你會用什麼方式表達對父母的愛,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你對父母的愛?

時間 2021-05-09 02:38:54

1樓:寶31045傲屑

父母從小辛勞撫養子女長大,他們偉大無私的愛。做為子女就該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是每一個子女的責任所在,不能夠忘恩負義。如果連一這點都做不到,枉為父母的子女。

如果對父母都不孝敬、不贍養的人,有誰敢與你做朋友。

2樓:寶35898焉瘸

我比較贊同“孝”不代表一定要“順”。父母和子女之間大多會有這樣那樣的矛盾和衝突。父母撫養子女**是履行義務,是履行社會責任。子女孝敬父母同樣也是履行義務和責任。

3樓:bd小葵

對父母表達愛,這個問題我曾經思考過很久,我覺得最難的表達是對他們說“我愛你”,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對愛人可以脫口而出說我愛你,對父母,你可以對他們萬般的好,卻說不出我愛你

4樓:沈平凡

你必須面對一個轉變的過程,這個過程還需要你自己的努力,這種努力並不是說要被動的去表達愛意,而是要努力的去感知和思考,才能把它變成你自己的東西。畢竟,它不是你自己產生的愛,人是不能夠欺騙自己的,你不是一個天生的孝子。

5樓:辰

如果你非要用些揠苗助長的方法,那你可以試著先多喝父母交流,畢竟,父母年齡變老,交流圈子越來越小,對於他們那一代人來說,宅著可不是享受,你不和他們交流,他們就要面臨孤獨。

6樓:小皓粉絲團

在平常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父母年老、行動不方便的時候,更能夠看出子女對父母的愛,你做到了嗎?如果未能做到,或是做不好,請及時回頭,及時孝敬父母,疼惜父母,讓父母年老過得安心一些!

7樓:康小寧

我認為對父母的愛是出自內心的愛,真正孝敬父母的這一份心意,才是對父母真正的愛!對父母的愛是無法表達出來,卻是從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所表現出來的。對父母的愛,不是用言語說出來,不是做給別人看,而是真真正正出自本心的行為、點點滴滴。

比如說:父母年老行動不方便,做為子女一定要憑自己的能力、經濟贍養、照顧父母,不能以任何財物為交換條件。如果是要父母的東西才去贍養照顧,那就不是贍養了,也不是真正的愛。

8樓:求註冊

可能各有不同,我一般都是順他們的意思做事。買他們喜歡的東西。記得有一回我用幾十塊錢,十多年以前,按我父母喜歡的顏色、款式各買了一件衣服。

結果他們歡喜的不得了。而我妹妹分別用幾百塊給父母各買了一件衣服,可是她發現父母總是穿我買的便宜貨,不穿她買的貴价品。她很生氣,老在我面前抱怨說父母不識貨。

其實雖然我買的東西不用很多錢,但卻是父母喜歡的。特別是父親,我把衣服拿給他的時候,我記得當時他非常高興地對我說“他一直就想買一件這樣的衣服,只是他一直都沒看見”我當時還有點不好意思的對父親說“我買的這件衣服,挺便宜的。”父親笑笑說“衣服穿著舒服就好,價錢不用管”。

9樓:新**首發

父母對孩子愛的表達,需要技巧,要化戾氣為契機

你會用什麼方式表達對父母的愛?

10樓:迪

‍‍除了給他們打**發資訊,保持頻繁的聯絡,回家看他們,最好最想要的表達方式,還是給他專們錢。因為屬從小家裡窮,父母也是吃了很多苦窮怕了的人。所以真的想給他們很多錢,或者是讓他們再也不操心錢的事。‍‍

11樓:手機使用者

和父母多談心,我們這代人,和父母的交流太少了,不知不覺就拉遠了距離,多點交流會好很多的。‍‍

12樓:沉夜孤星

‍‍陪父母聊天,copy

聊日常、聊八卦bai就是很好的孝順du父母的方式了。告訴

zhi父母自己是怎麼過dao日子的,寶寶們又是怎麼調皮搗蛋、聰明懂事,學了什麼新本領,受了什麼打擊,就是這些日常,父母愛聽,願意聽,喜歡聽。‍‍

13樓:三熙

‍‍我對父母的愛bai是陪伴du,我的陪伴是每天一通**

zhi,就陪媽媽dao聊家常,每次不管專有沒有聊到什屬麼話題,哪怕只是拿著**你一句我一句這樣,也起碼陪她耗上半個小時以上,經常還不止。‍‍

14樓:溫柔默片時代

其實我們一家都是那種超級不會表達自己感情的那種。但是現在大了一點之後就開始想表達一下,就在父親節母親節時候跟他們說聲快樂啥的啊,也會在節假日的時候給他們買禮物,帶他們出來玩。

15樓:匿名使用者

‍‍見不到面,就勤打**,我大概一週會打給父母4-5次**。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就是內

簡單問候一下, 聊一聊

容今天吃了什麼,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天氣冷不冷,外甥又怎麼調皮搗蛋了。‍‍

16樓:湯姆奧亞

‍‍經常給爸復爸媽媽打**,

制我們都不是善於表達自己bai情感的人,一du開始都會覺得zhi很彆扭,不dao

知道要跟爸爸媽媽聊些什麼,通話時間往往也只是幾分鐘就結束了。再後來會跟他們分享學校的趣事、工作的煩惱,也會關心他們的健康等,節假日再遠也要回家,跟爸爸媽媽一起吃飯。‍‍

17樓:知47374附內

一般的小病父

母和弟弟都能搞定,但是大病時,我是第一時間趕到專的。我爸爸前兩屬年做過一個手術,從準備看醫生開始,我就從自己家出發,趕了幾千里路,第一時間趕到爸爸身邊。後來爸爸手術很成功,我在那邊照看了十幾天,一直到爸爸恢復的差不多,基本可以出院為止,才回去。

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你對父母的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時.要聽話。

讀書時.要努力。

工作時.要出色。

雖然父母不會祈求我們的回報.

但是,買好房子,

開起小車.

載上父母。

環遊世界。...

孝心的東西,

並不需要刻意.

用時間去證明吧

只要你是真心的

19樓:想念

怕tf fun tf

我們該用什麼方式來表達對父母的愛?請說明理由。

20樓:匿名使用者

百善孝為先。

孝=孝順。

聽父母的話,就是你目前能做到的大愛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孝順,經常給父母買一些補品,打**多關心他們,不要冷落了他們,父母照顧我們不求任何報酬,千萬不要認為只要給他們錢就算孝順了

我們用什麼方式來表達對父母的愛?

22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父母,多陪陪他們。如果沒有辦法陪在他們身邊要經常打**給他們,不過我覺得首先要讓自己過的不讓父母擔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額

成回家看看

抒情夾敘夾議

說說你打算用怎樣的方法來表達對父母的愛?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學習報答他們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特意的去做什麼,儘自己的努力去做自己的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就行了.抒情夾敘夾議

怎樣用語言表達對父母的愛

26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表達的方式有多種,選擇自己覺的好的,父母容易接受的,充滿感動和謝意的。具體要看你自己的性格取向,是含蓄還是直白,也要看父母是開放還是保守,根據具體情況判斷選擇含蓄的表達方式還是直白的表達方式。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這麼說:以後我來照顧你們,我愛你們

28樓:angelo安琪

1、兒時,小男孩家很窮,吃飯時,飯常常不夠吃,母親就把自己碗裡的飯分給孩子吃。母親說,孩子們,快吃吧,我不餓!——母親撒的第一個謊

2、男孩長身體的時候,勤勞的母親常用週日休息時間去縣郊農村河溝裡撈些魚來給孩子們補鈣。魚很好吃,魚湯也很鮮。孩子們吃魚的時候,母親就在一旁啃魚骨頭,用舌頭舔魚骨頭上的肉漬。

男孩心疼,就把自己碗裡的魚夾到母親碗裡,請母親吃魚。母親不吃,母親又用筷子把魚夾回男孩的碗裡。母親說,孩子,快吃吧,我不愛吃魚!

——母親撒的第二個謊

3、上初中了,為了繳夠男孩和哥姐的學費,當縫紉工的母親就去居委會領些火柴盒拿回家來,晚上糊了掙點分分錢補點家用。有個冬天,男孩半夜醒來,看到母親還躬著身子在油燈下糊火柴盒。男孩說,母親,睡了吧,明早您還要上班呢。

母親笑笑,說,孩子,快睡吧,我不困!——母親撒的第三個謊

4、高考那年,母親請了假天天站在考點門口為參加高考的男孩助陣。時逢盛夏,烈日當頭,固執的母親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幾個小時。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母親迎上去遞過一杯用罐頭瓶泡好的濃茶叮囑孩子喝了,茶亦濃,情更濃。

望著母親乾裂的嘴脣和滿頭的汗珠,男孩將手中的罐頭瓶反遞過去請母親喝。母親說,孩子,快喝吧,我不渴!——母親撒的四個謊

5、父親病逝之後,母親又當爹又當娘,靠著自己在縫紉社裡那點微薄收入含辛茹苦拉扯著幾個孩子,供他們唸書,日子過得苦不堪言。衚衕路口電線杆下修表的李叔叔知道後,大事小事就找岔過來打個幫手,搬搬煤,挑挑水,送些錢糧來幫補男孩的家裡。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左鄰右舍對此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都勸母親再嫁,何必苦了自己。然而母親多年來卻守身如玉,始終不嫁,別人再勸,母親也斷然不聽,母親說,我不愛!——撒的五個謊

6、男孩和她的哥姐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後,下了崗的母親就在附近農貿市場擺了個小攤維持生活。身在外地工作的孩子們知道後就常常寄錢回來補貼母親,母親堅決不要,並將錢退了回去。母親說,我有錢!

——撒的六個謊

7、男孩留校任教兩年,後又考取了美國一所名牌大學的博士生,畢業後留在美國一家科研機構工作,待遇相當豐厚,條件好了,身在異國的男孩想把母親接來享享清福卻被老人回絕了。母親說,我不習慣!——撒的七個謊

8、晚年,母親患了重病,住進了醫院,遠在大西洋彼岸的男孩乘飛機趕回來時,術後的母親已是奄奄一息了。母親老了,望著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來的母親,男孩悲痛欲絕,潸然淚下。母親卻說,孩子,別哭,我不疼。

——撒的最後一個謊

你會用什麼方式來表達你的愛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

當別人主動幫助你時,你會用怎樣的方式表達謝意

解生活百態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 學習或者工作中,都是一個與他人打交道 形成能自己交際圈的一個社會活動。在這個交際圈中,當自己出現困難的時候,別人或許就會主動幫忙,或者在你提出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當別人主動幫助你的時候,你肯定首先需要的就是進行口頭的感謝,然後也可以買一些小東西或者禮品進行二次的感謝...

你會用父母的養老錢買房嗎?為什麼

有頭腦 大部分人會選擇不輕易用父母的養老錢買房,因為父母養育我們長大 已經足夠辛苦了,我們不能用他們的辛苦錢去買房子。但接受父母的錢,這不是 啃老 所以,不要去用自己的想法去揣測別人,也不要去隨意批評他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考慮。在當今這個言論自由的社會,我們更要控制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