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製作流程,西紅柿炒雞蛋的製作步驟

時間 2021-05-04 03:11:31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酸甜可口、營養豐富的西紅柿炒雞蛋,我是用兩種火候做出的

西紅柿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蔬菜,幾乎每個人都會常吃到西紅柿做的菜餚。記得小時候,當時的冷鏈技術和儲藏、大棚技術還沒有的時代,每到8、9月份,家裡就開始用葡萄糖瓶子做西紅柿醬,就是為了在冬天和第二年春天,西紅柿還沒有上市的時候能夠吃到西紅柿。這就足以見得,西紅柿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飲食中所佔的比重,而西紅柿炒雞蛋可以說是用西紅柿做的家常菜中的家常菜了,屬於普通、入門級的家常菜。

雖然很普通,但不得不說,這個菜的營養和口味絕對是一流,才會有那麼多的家庭在不停地做這道家常菜。這裡就分享一下我們家做西紅柿炒雞蛋的方法,分兩個步驟,用兩種火候來製作這道家常菜,權當為大家提供一種這個菜的炒製方式。

1、準備2個西紅柿,放在乙個大碗中,頂部劃出十字口,用開水從西紅柿頂部倒入,讓西紅柿在開水碗中浸泡2分鐘左右時間,然後取出去皮,並切成小塊放在盤中備用;準備三根小蔥,用清水洗乾淨後切成蔥花;準備三個雞蛋,打碎後放入乙個碗中,加入半湯勺清水(炒出的雞蛋可以更嫩滑),調成雞蛋液。

2、起炒鍋,開大火,鍋內放入一大鍋底的食用油(這裡放入的油比平時炒菜的油要多一點,主要是炒完雞蛋後還要用來炒西紅柿),開始煎雞蛋。待鍋中的油加熱開始冒煙後,倒入雞蛋液,先不要翻炒,要等到炒鍋底部的雞蛋液凝固,並被煎成金黃色後(大概需要30多秒),再用鍋鏟將雞蛋液劃散,直到雞蛋液呈現凝固的小塊,並都帶有金黃色後(大概需要2分鐘左右時間),可以關火,將煎好的雞蛋盛出到盤子中備用。

3、再次**,把火調整至中小火,就用鍋內剩下的油,待油加熱後,放入一半的準備好的蔥花,快速翻炒30秒,炒出蔥花的香味。然後倒入準備好的西紅柿塊,並加入半湯勺白糖和半湯勺食用鹽,慢慢翻炒大概3分鐘的時間,就能把西紅柿炒軟並變成醬汁狀。這時就可以倒入上一步炒好的雞蛋,一起均勻翻炒1分鐘時間,使每一塊雞蛋都沾滿番茄汁。

最後,撒入剩下的一半蔥花,再加入三分之一湯勺雞精和三分之一湯勺胡椒粉,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出鍋了。

在做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分成兩個步驟,先把雞蛋煎好,再炒西紅柿然後放入煎好的雞蛋一起炒。需要注意的是,在煎雞蛋的時候要用大火,這樣煎出來的雞蛋會比較蓬鬆,而且外面很快會煎至成金黃色,而裡面還會很嫩。而在炒西紅柿的時候用中小火,是為了避免大火將炒出來的茄汁很快燒乾。

在炒西紅柿要耐心的炒出番茄汁,可以邊炒邊用鍋鏟將番茄搗碎,加速番茄汁的析出。在倒入雞蛋後,要迅速翻炒均勻,不要讓雞蛋在鍋裡停留太長時間,這樣才能保證雞蛋的口感依舊嫩滑而不會被炒老。

我們家做的這道西紅柿炒雞蛋的主要食材是西紅柿和雞蛋,使用了小蔥、食鹽、雞精、胡椒粉和白糖等配料和調味料。所用的材料比較少,都是普通材料,都屬於家庭常備的,不受地域和時令的限制。整個製作過程簡單、明確,主要就是分成兩個步驟,用了兩種火候,步驟清晰不容易出錯,花費的時間也很短,從配菜到完成也就需要不到10分鐘的時間,完全不受時間的限制,可以隨時烹製。

做出的西紅柿炒雞蛋營養豐富,酸甜可口,雞蛋滑嫩,適合家庭所有成員,尤其是孩子們的喜歡。

溫馨說明:由於西紅柿炒雞蛋是乙個超級家常菜,想要做的好吃,除了上述分享的步驟之外,關鍵是加入的調味料的數量,需要根據各自家庭喜好的口味(有些喜歡吃酸一些,有些喜歡吃甜一些的)來放入適合的調料(像白糖,因為我們喜歡酸一些的口味因此在方法中沒有加入較多的白糖

2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炒雞蛋

配料:番茄300克,雞蛋2個,蔥花2克,番茄醬8毫公升(可以不要),白糖1克(不要也可以),白醋1毫公升,鹽,胡椒粉,食用油。

正宗的方法;

1.先將西紅柿洗淨,然後將其切成滾刀片,以備使用。

2.將雞蛋打碎,加入適量的鹽和醋,攪拌均勻後備用。

3.加熱火鍋中的油,加熱至60%的熱量,加入雞蛋液,兩邊煎金黃色,然後上菜。

4.在鍋底加油,番茄倒進去翻炒1分鐘。如果湯汁太少,加入一些水,然後加入鹽和糖混合均勻。

5.最後,加入煎雞蛋,加入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撒上適量的蔥花即可食用。

番茄炒雞蛋

7大訣竅:

1.不要將番茄切得太小,容易炒菜的時候炒碎了,而且味道也會不好吃。

2.雞蛋必須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白醋可以去除雞蛋的澀味,增加香氣。你可以嘗試一下。

3.加番茄醬是為了讓番茄炒雞蛋的味道更好。加糖可以中和番茄的酸味。如果你買天然的熟番茄,你就不需要加入番茄醬和糖了。

4.混合雞蛋時,加入適量的鹽。最後,將西紅柿炒熟並加入一點鹽。兩者的結合可以使番茄炒雞蛋更加美味。

5.一般來說,有雞蛋的菜餚,你就不需要把雞肉味和味精也加進去。

6.番茄炒雞蛋不用蒜末和生薑。因為本身吃的食物就是番茄炒蛋的美味。友情提醒,您願意新增它也是可以的喲。

7.如果最後乙個西紅柿炒雞蛋的湯比較薄,你可以進行勾芡的做法。

番茄炒雞蛋

這是教大家做番茄炒蛋的所有技巧。每個人都可以根據廚師那樣做,不僅顏色看起來不錯,而且吃起來又嫩又香,有品味。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學習,如果每個人都反對廚師的這種做法,請告訴你的製作方式,最後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製作正宗的番茄炒蛋。

3樓:

【食材】:番茄3個、雞蛋4個、醋、番茄醬、鹽、白糖,大蒜葉子適量。

【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3個番茄,在面上劃十字刀,然後放入碗中,加入開水燙10分鐘;

第二步:碗中打入4個雞蛋,加入小勺鹽,一點醋,攪拌完全融化黏稠,加醋能夠去除雞蛋的腥味。

第三步:將開水燙過的番茄剝掉皮去蒂切成小塊備用。

第四步:起鍋放油,油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倒入蛋液後不要急著翻動,等到蛋液慢慢變大,然後用筷子翻動下,炒至雞蛋定型控下油撈出來備用。

第五步:鍋中留底油,倒入切好的番茄塊翻炒,加入適量鹽,鹽可以加快炒出番茄汁,然後加入一小勺番茄醬,少量白糖翻炒均勻,再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進去進行翻炒。

第六步:將番茄和雞蛋完全翻炒融合後,加入適量的青蒜苗段拌勻後即可出鍋吃了。

一道可口下飯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特別鮮嫩,真正的家常味道。

【小貼士】:

1、番茄用刀在皮上劃十字刀,再用開水燙10分鐘,能夠更容易去除番茄皮,還能讓番茄變軟,在炒的時候更加容易出汁。

2、蛋液中加入醋能夠去除蛋液的腥味,還能讓雞蛋炒出來更加嫩滑。

4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5樓:愛吃的小胖子

記住要先炒蛋再炒番茄

6樓:a噠噠君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尋常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既有豐富的維生素也包含適量蛋白質。

西紅柿炒雞蛋的製作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都的做法:

食材:西紅柿、雞蛋、食鹽、油。

做法:1、我們在碗中打入雞蛋,將雞蛋攪碎加入食鹽,為了能夠更好的去掉雞蛋中的腥味,還可以加入胡椒粉,這樣雞蛋的味道會美味一點。

2、調製好以後,再加點清水放入雞蛋液中,這樣雞蛋液就不會很粘稠,吃的時候口感會好一點,而且雞蛋液炒出來還會很滑嫩。

3、將西紅柿準備好,將新鮮的西紅柿用熱水燙一下,這樣西紅柿的皮就很容易去掉了。之後把西紅柿對半切開切成小丁,放置一旁備用。

4、在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以後,把雞蛋液放進去炒製定型,將炒好的雞蛋液盛入碗中,緊接著在鍋中再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將準備好的西紅柿放入鍋中將西紅柿裡面的汁水炒出來,再滴上幾點番茄醬,翻炒均勻。當西紅柿湯汁炒製粘稠時,再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西紅柿去蒂,切成厚片,切熟透的西紅柿很容易流汁,可以將皮朝下,橫斷面朝上,這樣下刀就好切多了。雞蛋打散,切好蔥花蒜片備用,鍋燒熱,放入雞蛋,旺火炒,雞蛋進去立即邊上會膨脹的狀態,雞蛋炒到老一點,表面為金黃色。

8樓:卓依雲

西紅柿炒雞蛋製作教程

9樓:耿鈮

家常西紅柿炒雞蛋做法

10樓:長新很搞笑

西紅柿炒雞蛋不一樣的味道

11樓:蜜桃子手作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13樓:大雁做美食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西紅柿洗乾淨切十字,放入開水燙兩分鐘然後薄皮,切成小塊備用,把雞蛋倒入碗中,準備鹽 兩碗清水然後攪拌出末,然後下鍋翻炒即可。

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文字

14樓:李樹的戀愛

西紅柿炒雞蛋的竅門

1、雞蛋西紅柿要搭配好

一般我們用兩個雞蛋配上同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非常重要,要是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能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能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

2、狠狠打雞蛋

打雞蛋的時候要小心辦法,「要狠狠打」雞蛋,要用力多打一些,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盡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很多泡沫,這才可以算雞蛋打好了。

3、在剛打的雞蛋裡放入少量的清水

雞蛋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炒老,而且如果放油少的話還會粘鍋,我們可以在剛打的雞蛋裡放入少量的清水,待攪拌後放入鍋裡,就可以保證雞蛋炒出來是鮮嫩的了,還有因為有一些清水在也不會那麼容易粘鍋了。

4、炒雞蛋時要多加油,油要熱

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的油,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麼就不能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得邊緣很多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這麼可以使全部雞蛋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的高熱。

番茄炒蛋做法和步驟

1、雞蛋打散加入蔥花和食鹽攪拌均勻,番茄切塊,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倒入蛋液。

2、蛋液凝固成型後用鍋鏟划拉散盛出備用,鍋洗乾淨重新倒油燒熱後倒入番茄煸炒。

3、大火煮,待番茄煮出水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後最後依個人口味調入食鹽雞精即可食用。

1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番茄炒蛋

原材料西紅柿,生雞蛋,鹽,糖,老陳醋,生抽

番茄炒蛋簡單美味的做法

作法1、西紅柿要挑個大的肉茄。

2、西紅柿去皮切割成一小塊,生雞蛋下一絲的鹽消磨勻稱。

3、鍋中下油,燒至熱門,隨後熄火,用溫存把蛋炒至八完善,盛起預留。

4、隨後炒番茄,下鹽、糖、老陳醋、生抽調料。

5、番茄炒好後新增生雞蛋,翻拌就可以上碟。

番茄炒蛋

原材料西紅柿1個,生雞蛋4顆,蔥1支,朝天椒1支,蒜泥2小勺,綠豆澱粉水適當,鹽1小勺,糖2小勺,雞精粉1小勺,酒釀1一茶匙,白胡椒粉1小勺,水120㏄,芝麻油適當

番茄炒蛋簡單美味的做法

作法1.西紅柿滾刀塊;蔥切條;朝天椒切成片;生雞蛋打撒成雞蛋液,預留。

2.熱一鍋倒進適當的油,放進蒜泥與做法1的蔥段、朝天椒片進行爆香後,放進做法1的雞蛋液炒至爛熟。

3.新增全部調味品炒至料汁燒開,以綠豆澱粉水水澱粉勾芡後新增芝麻油翻拌就可以。

番茄炒蛋的來歷,西紅柿炒雞蛋由來

西紅柿從南美祕魯傳入中美洲的時間無法考證,但可以確定的是美洲的印加人和阿茲臺克人早在公元前700年就開始種植西紅柿了,而食用西紅柿的可考時間卻是16世紀。第一批食用者是瑪雅人和墨西哥南部地區的原住民,他們食用的方法就是生吃,而沒有經過烹調。西紅柿在1590年之後才傳到英國。一個叫吉拉爾德 賀伯爾的庸...

番茄炒蛋是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西紅柿炒雞蛋,到底是先放雞蛋還是先放西紅柿呢?

先放雞蛋,再放番茄!材料 西紅柿3個 雞蛋3個 還有尖椒一個 配料 蔥鹽雞精 製作過程 1 把雞蛋打勻,加少許鹽,然後均勻倒入油鍋,油溫不易太高 一般六七成熱就行 把雞蛋均勻倒入油鍋後,用鏟子不停的攪和雞蛋,直到凝固成雞蛋塊兒。不要炒的時間太長,剛一凝固即可,這樣炒熟的雞蛋裡外都是一樣嫩。2 然後,...

番茄炒蛋,是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西紅柿炒雞蛋,是先放雞蛋還是先放西紅柿

食材明細 番茄三個 雞蛋三個 蒜公尺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花適量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1番茄切塊備用。2雞蛋三個打散。3鍋內熱油倒雞蛋進去炒。4炒好的雞蛋裝好備用。5鍋內再倒少許油,放入幾粒蒜公尺後把番茄倒入鍋內。6加適量鹽到番茄內。7再加點糖。8把之前炒好的雞蛋倒入鍋內。9把雞蛋跟番茄翻炒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