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配什麼菜好吃啊,火鍋配菜哪些好吃

時間 2021-05-03 23:03:58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配馬鈴薯、海帶、豆腐、各種時蔬、蘑菇好吃。

1、馬鈴薯

馬鈴薯經過不同時間的烹煮會產生不同的口感,可脆可糯,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火鍋配菜。

2、海帶

海帶是一種味道鮮美的海產品,海帶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可以降血脂,是一種有益於身體健康的火鍋配菜。

3、豆腐

豆腐口感嫩滑,既可以煮清湯也可以煮紅湯,且不同湯料煮出來的豆腐會帶來不同的口感。更重要的是,豆腐富含蛋白質卻不含膽固醇,是補充蛋白質的乙個很好的**。

4、各種時蔬

各種時蔬口感清爽,在大魚大肉之後來一點時蔬也是不錯的選擇,同時蔬菜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素,可以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和腸道蠕動。沒有蔬菜的火鍋是不完整。蔬菜不僅可以解膩,還能豐富湯的口感。

火鍋裡可以加任何蔬菜。

5、蘑菇

蘑菇種類就比較多了,草菇、茶樹菇等。香菇這類大一點的菇最好對半切再丟到火鍋裡,這樣的菇需要3-4分鐘才能煮熟。金針菇很快熟,大概30秒左右就可以了。

2樓:牛華老阿婆

火鍋的配菜可以說是多種多樣,每一種都可以成為配菜,這主要是看自己的喜好,推薦大家貢菜配這吃吃,脆脆的,很耐吃,毛肚。鴨腸 『血旺這些就建議不要燙太久,十秒左右味道是最好的。

3樓:何時明月夜

除了生菜和油麥菜之外,以下幾種菜涮火鍋也好吃:

1.肥牛卷。肥牛卷這種食材本來就是為火鍋量身定製的。

涮燙後的肥牛在味碟中一晃,放入口中,肥而不膩,滿嘴都是肥牛的香味,是不可錯過的火鍋佳品。肥牛不但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和每天需要的維生素b群,包括葉酸、維生素b和核黃素等。

2.嫩牛肉。嫩牛肉是把牛肉切片後拌上麻辣調製成的,因為不同品質的牛肉口感差異大,這就要看你選的什麼火鍋店了。

3.黃喉黃喉是豬、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鍋涮燙菜品中,牛黃喉較厚,口感比豬黃喉口感更好。但牛黃喉處理起來較為麻煩,若處理不好,口感很綿,嚼不動,不過專業吃貨很多都愛吃牛黃喉。

黃喉燙火鍋,最大的特點是爽脆,十分爽口。

4.老肉片。毛肚、鴨腸和老肉片並稱為重慶火鍋「葷菜三王」,雖然重慶火鍋食材一直都是以牛肉為主,甚至鍋底都是用牛油熬製,但是這種豬肉做的老肉片也大受歡迎,選用塊大、瘦肉較多的老肉片,燙出來之後又香又辣,簡直不要太爽。

5.土豆。土豆吃法多樣,一直就是大眾的家常菜,用來燙火鍋也別有一番滋味,但是要注意一點,不要在鍋裡煮太久,不然容易煮爛,碎在鍋裡撈不起來。

現在流傳超薄土豆片,燙幾秒就可以吃,口感相當不錯。

6.豆皮。豆製品也是火鍋最常見的食材,豆皮有豆子的香,在鍋裡涮燙後,又有了麻辣的濃香和牛油的葷香,吃起來更爽。

7.現炸酥肉。將肥瘦相間的豬肉用油炸過,可以直接吃,不過涮過後的味道更好,因為那一層酥皮吸收了辣湯的味道,很是香軟。因為一般酥肉都是現炸的,新鮮就是好味的保障。

4樓:詞顧北

火鍋可以配馬鈴薯,海帶,豆腐,蘑菇,生菜,娃娃菜,白蘿蔔,藕片,冬瓜片,菠菜,西蘭花,香菜等蔬菜,海鮮和肉是火鍋的主角,但是沒有蔬菜的火鍋是沒有靈魂的。

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好吃的火鍋涮菜有豆芽、土豆、蘿蔔、蒿子稈等,因為這些菜很容易熟,而且特別入味,所以才好吃。

6樓:

冬瓜、娃娃菜等。什麼菜其實都能涮火鍋吃,其中冬瓜涮火鍋很入味,娃娃菜涮火鍋很清脆,辣辣的,很好吃。

7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除了生菜和油麥菜之外,還有菠菜,香菜,芹菜,韭菜,白菜這些菜涮火鍋好吃。

8樓:無人駕駛來臨

火鍋可以搭配的蔬菜有:白菜、菠菜、萵筍、土豆、紅薯、香菇、金針菇、豆芽類、黃豆芽、綠豆芽、豆腐、冬筍、春筍、等

9樓:你到底敢不敢

還可以吃茼蒿,小白菜,菠菜,蓮藕,胡蘿蔔,冬瓜,菜花,金針菇,香菇,綠豆芽,空心菜,香菜,紅薯,土豆,茭白,冬筍,白蘿蔔,豌豆苗等等。

10樓:夾心小山楂

沒有土豆藕片的火鍋是沒有靈魂的

11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土豆片,寬粉,木耳,花菜,萵筍尖

12樓:

火鍋配的菜可多了。毛肚,鴨腸,鴨胗。耗兒魚。

腰片。雞腳。鴨梗,淡水魚。

海白菜。藕片。牛筋,牛肉片,蘑菇。

金針菇。萵筍頭。鴨血。帶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鮮毛肚(超好吃)、百葉、鴨腸、鴨血(排毒的)、包心魚丸、燕餃、香菇

14樓:睡美人醒了

茼蒿,油麥菜,空心菜,油菜,幹豆腐,土豆片,紅薯片,海帶,粉,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凍的豆腐、粉絲、土豆、白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白蘿蔔~特別好吃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菜、大白菜、土豆、番茄、冬瓜、菠菜、山藥、海帶、香菜、豆芽蝦、鵪鶉蛋、羊肉、牛肉、蛋餃,鴨血、麵筋、豆腐、腐竹、金針菇、草菇、茶樹菇、生菜,鴨血,凍豆腐,腐竹,香菜,羊肉,貢丸,蝦,鮮姑年糕,青菜,千張包,油麵經嵌肉

火鍋配菜哪些好吃

18樓:騎富貴容嫻

在火鍋的食物搭配上應下些功夫。

1、多放些蔬菜。火鍋作料不僅有肉、魚及動物內臟等食物,還必須放入較多的蔬菜。

2、適量放些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種豆製品,有清熱消火、除煩、止渴的作用。

3、加些白蓮。火鍋內適當加入白蓮,葷素結合有助於均衡營養、健康。加入的白蓮最好不要抽棄蓮子心,因為蓮子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4、可以放點生薑。生薑能調味、抗寒,火鍋內可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因姜皮辛涼,有散火除熱的作用。

5、調味料要清淡。調味料如辣椒醬等,對於腸胃刺激大,使用醬油、麻油等較清淡的佐料可避免對腸胃的刺激,減少「熱氣」。

6、餐後多吃些水果。水果性涼,有良好的消火作用,餐後只要吃上一兩個水果就可防止「上火」。

7、也可以配一些健康飲品,如低酒精度的「桑椹酒」和果汁濃度高的「桑椹汁」、「橙汁」、「葡萄汁」等,一定要貨真價實。

19樓:黎孟漆才俊

其實都是差不多的,找自己喜歡的菜涮就行,推薦先涮菌類,尤其是蘑菇最好,蘑菇能給湯提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一定不能少了粉絲,旱藕粉絲很是不錯,口感也是很多粉絲所不能比的,天貓都有,過年的朋友可以買些回去給親人或者自己吃都很不錯,春節吃肉多的也是不好的。我今年送了很多朋友,他們都說好吃呢、

21樓:封我號

腐竹,豆腐,香菜,生菜,白蘿蔔,牙白……

22樓:昂力學

我覺得有辣調料什麼都好吃

23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火鍋中常點的葷菜類有:肥肉卷,鴨腸,午餐肉,麻辣牛肉,蝦滑,老肉片,魷魚,蝦,羊肉,魚,排骨,郡片,腰片,雞翅,鴨血,黃喉,耗兒魚,鴨胗,五花肉,巴沙魚,雞爪等。

素菜類:藕,土豆,油麥菜,生菜,娃娃菜,豆芽,黃瓜,冬瓜,南瓜,香菇,金針菇,海帶,千葉豆腐,豆腐,腐竹,豆皮,粉條,苕粉等。

小吃類:紅糖糍粑,**饅頭,炸酥肉,南瓜餅,炸酸奶,冰湯圓,冰粉等。

還有火鍋丸子類都是吃火鍋常點的菜。

火鍋吃什麼菜,火鍋配什麼菜好吃啊

吃火鍋可以吃的菜有 1 茼蒿 蓬蒿具有調胃健脾 降壓補腦等效用。常吃茼蒿,對咳嗽痰多 脾胃不和 記憶力減退 習慣性便祕均有較好的療效。而當茼蒿與肉 蛋等共炒時,則可提高其維生素a的吸收率。將茼蒿炒一下,拌上芝麻油 味精 精鹽,清淡可口,最適合冠心病 高血壓病人食用。2 土豆 土豆的營養成分豐富而齊全...

火鍋裡放什麼好吃,火鍋配什麼菜好吃啊

羊肉火鍋做法一。如果你喜歡清淡一點的,就先把羊肉燉一下備用 如果你喜歡那種味道重的醬色辣辣的,就把羊肉先紅燒了備用。燉羊肉就很容易了,用涼水放入羊肉,放入蔥薑八角等作料,先大火燒開,然後小火慢慢燉兩個小時。注意,放鹽最好晚一點,否則羊肉容易脫水肉質比較老。紅燒羊肉 羊肉先剁塊。大火熱油,放入蔥薑蒜籽...

火鍋蘸料怎麼搭配好吃,火鍋蘸料怎麼配好吃?

今天就要土生土長的重慶辣妹兒教你們調9種火鍋蘸料,不管你愛吃啥口味的,清湯的麻辣的銅鍋的潮汕的,全都滿足你,以後在家吃火鍋也能嗨翻天啦!哎呀棒棒棒!來來來9種蘸料我們乙個個吃,開始吧 開始之前,我先隆重介紹一下今天的小料群演們 花生碎 麻醬 腐乳 小公尺椒 蠔油 蒜泥 醋 韭菜花 辣椒麵 花椒麵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