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離越南最近的地方叫什麼,越南與中國那些地方交界

時間 2021-05-03 23:03:58

1樓:

中國離越南最近的地方是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憑祥市。

憑祥市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縣級市,由崇左市代管,地處中國南部,與越南諒山接壤,素有「祖國南大門」之稱。憑祥市的西南兩面與越南涼山省交界,是廣西口岸數量最多,種類最全,規模最大的邊境口岸城市,是中國通往越南及東南亞最大和最便捷的陸路通道。

憑祥境內有中國九大名關之一的友誼關,轄區內浦寨商貿城、弄懷邊貿點是中越邊境線上最大的邊貿點。 憑祥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科普示範市」等稱號,被譽為「中國紅木之都」、「中國亚细安紅木家具之最」。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憑祥市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縣級市,由崇左市代管,地處中國南部,與越南諒山接壤,素有「祖國南大門」之稱,是中國最靠近亚细安國家的國際化城市。

憑祥境內有中國九大名關之一的友誼關,轄區內浦寨商貿城、弄懷邊貿點是中越邊境線上最大的邊貿點。

地理位置:

憑祥市介於東經106°41'—106°59'和北緯21°57'—22°16'之間,市域面積650平方公里,東西寬約35公里,南北長約55公里。

市區距離越南諒山省首府32公里,距離越南首都176公里,與廣西首府南寧距離160公里。

旅遊資源:

憑祥是中越邊關旅遊勝地,憑祥市名勝古蹟眾多,境內有氣勢雄偉的中國九大名關之一友誼關;有神奇秀美白玉洞;有中法戰爭古戰場遺址平崗嶺地下長城、金雞山古炮台、大連城和大清國萬人墳。

有孫中山唯一親自領導和指揮並親手拉響反清第一炮的鎮南關起義古炮台等歷史人文景觀;有世界第二大**帶珍稀植物園。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就是中國邊境了。

在廣西省的東興市,憑祥市,碩龍鎮。雲南省的河口縣。

越南與中國那些地方交界

4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連線中國廣西和雲南兩省與越南萊州、老街、河江、高平、諒山和廣寧6省。中越陸地邊界線約長1350公里,中越陸路交通主要有三條主要通道1、雲南河口,2、廣西友誼關,3、廣西東興。

5樓:

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

越南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擴充套件資料越南在歷史上的稱呼幾經變更,最早被稱為「交趾」。據說,遠古越南人的兩個腳趾相交,因此被中國人稱為「交趾」,西元前111年漢武帝平定南越國,即在今越南北部設立交趾郡。

越南地形狹長,地勢西高東低,境內四分之三為山地和高原。北部和西北部為高山和高原。黃連山主峰番西邦峰海拔3142公尺,為越南最高峰;西部為長山山脈,長1000多公里,縱貫南北,西坡較緩,在嘉萊-昆嵩、多樂等省形成西原高原。

中部長山山脈縱貫南北,有一些低平的山口。東部沿海為平原,地勢低平,河網密布,海拔3公尺左右。

6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越南與中國的哪個地方交界?越南與我國的最南邊的兩個省,廣西省和雲南省交界。

7樓:衛楠

越南連線中國廣西和雲南兩省,其中離越南最近的一座廣西城市是憑祥市

8樓:幸運的楓陽

中越陸地邊界線約長1350公里,連線中國廣西和雲南兩省與越南萊州、老街、河江、高平、諒山和廣寧6省。

中越陸路交通主要有三條主要通道1、雲南河口,2、廣西友誼關,3、廣西東興。

中國離越南多少公里,遠不遠?

9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中國離越南多少公里,遠不遠?

最近的就是在邊境啊,地方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國很大,北邊最遠的地方是漠河,西北最遠的地方是霍爾果斯口岸,這些地方離越南估計都在5300-5800多公里,不到1萬公里。

11樓:權墨傾宬

中國離越南多少公里,遠不遠?中國和越南接壤的,無所謂的遠不遠。

12樓:月壇

你這個問題不好說,因為中國的邊境和越南的邊界是挨著的,你說它有多遠,就是一條線的事兒。

13樓:我是唐朝十

中國如果說從廣西入越南話,那就不遠入境越南那裡不遠。

14樓:半山樹

中國離越南很近,中國和越南之間有邊境口岸,過去邊界就是越南

15樓:一念愚一念智陰陽兩極

看從中國的那兒去越南? 中國的廣西東興鎮到越南的邊境完全零距離,走過關口就到了

16樓:擁泉添夏

中國離越南多遠,中國和越南搭界,可以說一步就能到越南

17樓:

中國離越南多遠,交接點就是o公里啊,中國和越南是交接的如果要問清楚的,只能說哪個城市到越南的哪個城市有多遠

18樓:新左右

越南北部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是鄰居。

19樓:就六三二無爸

中國於離越南多少公里遠不遠?哎呦,這個我還真不太知道,你可以到那個地圖上去搜尋一下,向那個圖書館裡查閱一些相關的地圖資料。

20樓:小小鍋蓋

中國和越南接壤,不遠處可以眺望越南村莊!

2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是我國的鄰居,我國的廣西與越南有著綿延的交界地帶,廣西的南邊就是越南。

22樓:左笑南

東莞你越南有1200公里左右

中國離越南多少公里?

23樓:九分歸元

中、越邊界距離河內最近的地點是廣西憑祥市友誼關,直線距離為135公里:公路里程大約是160公里左右

24樓:三廣先生

中國廣西,雲南與越南廣南省等地區接壤,中國國土與越南國土距離為0公里。

25樓:冷眼看世界

中國這麼大,你得說清楚問的是中國**離越南**的距離,中國和越南是接壤的,它們之間的距離可以是0,也可以是幾千公里。

26樓:最後一年皮

中國離越南大約一萬公里左右。

27樓:yy的空空

據我所知好像是好幾百公里

28樓:精靈幻術師

中國和越南是鄰國,有共同的邊界線,所以距離是零公里啊,這是個地理常識了吧,我還到邊界線去過呢,兩邊都有邊防警察的。

29樓:狗帶吧的青春

你這個問題問的不好回答,你也要看是中國的哪個城市嗎?

30樓:克萊文天空

這個你要看中國的**距離越南有多少公里,好比廣西來說,距離越南也就300公里左右

31樓:李東原

首先看是中國的**,如果是雲南的話也就一千公里

32樓:

中國與越南在陸路上有邊界直接接壤,所以從地理上中國離越南只有o公里!

33樓:蟲二

中國與越南接壤的。

在雲南那邊,與越南、寮國、緬甸接壤的。

34樓:baby詩詩最美

中國廣西,這裡距離越南首都河內只有300多公里,距離越南下龍市只有一百多公里,過去越南人和廣西人在這裡交往十分頻繁,事過境遷也是如此。

3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廣西離越南只有幾公里路。

36樓:現代李弘

越南和中國廣義、雲南接壤,越南首都河內到廣西南寧只有400公里

37樓:眨貨店

中國林業人有20多公里啊!

38樓:莫一哉

中國和越南是毗鄰的,領土是接壤的。所以談不上離。

39樓:答答大

中國和越南是接壤的,也就是連著的。沒有多遠。

4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離越南最近的地方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縣的憑祥市,市區距離越南諒山省首府32公里。

1、憑祥市介於東經106°41'—106°59'和北緯21°57'—22°16'之間,市域面積650平方公里,東西寬約35公里,南北長約55公里。距離越南首都176公里,與廣西首府南寧距離160公里。

2、憑祥市由崇左市代管,地處中國南部,與越南諒山接壤,素有「祖國南大門」之稱,是中國最靠近亚细安國家的國際化城市。憑祥境內有中國九大名關之一的友誼關,轄區內浦寨商貿城、弄懷邊貿點是中越邊境線上最大的邊貿點。

3、憑祥市是中越邊關旅遊勝地,憑祥市名勝古蹟眾多,境內有氣勢雄偉的中國九大名關之一友誼關;有神奇秀美白玉洞;有孫中山唯一親自領導和指揮並親手拉響反清第一炮的鎮南關起義古炮台等歷史人文景觀;有世界第二大**帶珍稀植物園

41樓:雲山千疊

中國廣西雲南都與越南接壤的,所以沒多遠,但如果河內等就遠了。

中國離越南多少公里?

42樓:吃美食天下

不知道你要問中國**到越南的距離,中國跟越南是有接壤的,廣西過去,跨過去就是了。如果從東北過去有三四千公里。

43樓:現代李弘

越南和中國廣西、雲南接壤,從北京到越南河內有3000多公里,飛機大約4小時

44樓:

中國與越南接壤,有乙個島嶼還是中國當初借給越南的,越南到現在都不還了。還說是他們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飛過去也要七八個小時的樣子,還是比較遠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邊境接壤,你可以在中越邊境越界去玩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看從中國的那兒去越南? 中國的廣西東興鎮到越南的邊境完全零距離,走過關口就到了。

中國跟越南的邊境口岸有哪些

48樓:阿斯頓啊

1、天保口岸

天保口岸位於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南端老山腳下天保鎮,與越南河江省河江市清水河口岸相鄰。州府所在地文山至天保口岸的公路與越南二號國道相連線。

口岸對內距麻栗坡縣城40公里,距州府所在地文山120公里,距省城昆明420公里;對外距越南河江省城24公里,距越南首都河內340公里,距越南海防港410公里。是中國雲南通往越南首都取道最直、里程最短的重要陸路通道之一。

2、友誼關口岸

友誼關口岸坐落在憑祥市西南邊陲,口岸得名於友誼關。友誼關最早可追溯到漢朝,歷史上曾數更其名,為雍雞關、雞陵關、界首關、大南關、鎮夷關、鎮南關,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中國九大名關中唯一的邊關。

友誼關口岸是連線中國與越南進出口**的主要口岸之一,在促進中國同東南亞國家的經濟、文化交流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據統計,每年從憑祥友誼關口岸進出口的貨物佔了廣西與越南**量的近一半。

如今隨著中國-亚细安博覽會落戶南寧和南友高速公路的通車,更大量的**、物流都將從憑祥友誼關口岸通關。

3、憑祥口岸

憑祥口岸(鐵路)於2023年開通,位於憑祥市區的南區憑祥火車站內,是湘桂路的終點站是國家一類口岸,也是廣西唯一的邊境鐵路口岸,是中國通往亚细安最便捷的鐵路大通道,是連線歐亞大陸與亚细安的鐵路大陸橋的橋頭堡。

憑祥口岸作為連線中國與越南兩級市場的乙個重要樞紐,其發展主要取決於中國和越南的商貿情況和彼此的經濟發展水平。當前中國市場相比於越南來說處於高度發達的狀態,市場開發也比較成熟,但越南一方的發展情況就不容樂觀了,越南在接受中方產品方面的購買力還比較低。

同時相關資源對中國也比較封閉,這就造成了憑祥口岸在貨物進出口方面量比較小,值比較低,因此憑祥口岸在很多方面根本無法與國內其他同類口岸相比。

4、金水河口岸

金水河口岸原稱那發口岸,位於紅河州金平縣南端。金平縣與越南萊州省交界,國境線長502公里。金水河口岸與越南萊州馬鹿塘口岸(也稱巴南貢)僅一河之隔,有中越友誼橋相連。

5、東興口岸

東興口岸位於廣西防城港市東興市區,其對應口岸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芒街口岸。南防高速轉防城-東興一級公路可達。每年進出口貨物近百萬噸,出入境人數每年高達300萬人次以上,在廣西同類口岸中位居第一,在全國陸路口岸中排名第三。

隨著中國——亚细安自由**區的建立,東興口岸在中國對外開放中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49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中國跟越南的邊境口岸有很多呀,特別是在桂林的邊防街上有很多的口岸。木廣西的在廣西和越南邊界的地方有很多的口岸。

50樓:hhh月亮

中越兩國

陸地邊界線長1347公里,有許多對開的口岸和通道,包括兩國已經開放的七對國家級陸地邊境口岸(其中廣西四個:東興、憑祥、友誼關、水口;雲南三個:河口、天保、金水河)。

中越邊境最大的口岸——東興口岸

東興口岸處於北崙河與越南哥龍河交匯處,相距越南芒街口岸僅100公尺,是我國唯一與越南海陸相連的國家一類口岸。每年進出口貨物近百萬噸,出入境人數每年高達300萬人次以上,在廣西同類口岸中位居第一,在全國陸路口岸中排名第三。

越南靠中國最近的機場,從越南回中國可以叫家人開車到機場接回家擱離嗎?

越南海防,河內機場。廣西東興河內胡志明市越南語翻譯導遊小吳旅遊考察為你解答。從越南回中國可以叫家人開車到機場接回家擱離嗎?現在肯定是不可以了,只要是靜脈輸入的,都需要集中隔離的。是不可以的,所有的外境入境人員一定要接受集體的統一隔離 這個具體的措施,你得問機場的人員 應該是不行的都需要提前向所在的居...

廣西和廣東離越南很近,在古代成為過越南的領土嗎

南取百越之地,以為桂林 象郡 百越之君,俯首繫頸,委命下吏。 皮皮5皮皮 顯然不是.越南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是中國領土. 123456尚東 應該是越南在古代屬於南越的一部分 不風之風 越南,古稱交趾,中國領土。唐朝詩人王勃的父親就當過交趾的縣令。 閃方 在廣西只服姓黃的,黃氏第一 怎不說越南以前是南越國...

最近越南盾為什麼貶值那麼厲害,越南盾最大面值

這是乙個很複雜的經濟問題,簡單點說就是由於大量外資流入後造成本地資產大幅 然後產生物價 就是所謂的通貨膨脹。然後外資流出出現經濟崩潰。建議要是對經濟學有興趣的話推薦你看下西方經濟學,金融泡沫等一些專業書。越南經濟已開始崩潰了,全國高通脹。全面 熱錢已開始跑出。去年以來越南 的火爆和經濟增長,吸引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