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極旅遊什麼時候最好,南極旅行幾月份去最好,要帶哪些行李?

時間 2021-05-03 23:02:54

1樓:極至旅行

掩蓋億萬年冰雪之下,是世界上最美的純淨之地,這裡沒有常駐居民,看似神秘不可及,卻總是以遺世絕境撩人心弦, 激發嚮往。

每個人心目中多少都對南極有著這樣那般的期待,或閃耀幽蘭之光的壯麗冰川,或銀裝素裹的皚皚白雪,或天真爛漫的群簇企鵝。

而當你穿過德雷克海峽的狂風巨浪,終於到達這片夢幻土地,所有憧憬均有意料之中的震撼,不止,更有想象以外的驚喜。

徒步冰封雪地,蕩漾皮划艇的雙槳,我們一路向南,極之所至,朝著魂牽夢縈,勇敢出發。

11月南極初夏,冰雪開始融化,冰天雪地,銀裝素裹,純淨美麗,企鵝在冰雪天地與你嬉戲。

雪地裡的金圖企鵝

懶洋洋的海豹還有阿德利企鵝

冰天雪地的南極

11月-12月是企鵝交配的季節,銜石築巢,打造自己的小巢穴,求偶物件,為物件打造乙個「五星級的家」,為將來孵蛋,哺育下一代做好準備。

企鵝一顆顆小石頭慢慢搬運到自己地盤,為自己的小房子添磚加瓦,非常勤勞。

漫山遍野的企鵝找合適的位置築巢

金圖企鵝的愛情

12月底-2月 冰雪逐漸融化,來到南極洲的盛夏,這是南極洲最溫暖,氣候最穩定,極地寶貝們最活躍的時間段,毛茸茸的小傢伙好奇的看著你,為什麼來到了它的地盤。

王企鵝與「獼猴桃」寶寶

金圖企鵝與寶寶舐犢情深

2月底-3月 夏末更暖和,部分動物會向南遷徙,離家避寒,是觀鯨最好的時候;各種都活躍了起來,企鵝寶寶也長大了不少,這是生機勃勃的南極。

鯨魚在衝鋒艇周邊自由歡暢游動,近距離震撼觀賞。

眺望遠方的帽帶企鵝

突然冒出水面的鯨

近距離接觸鯨

衝鋒艇巡遊

極至旅行早在2023年就率先組織策劃南北極旅遊,有著中國先進資深的南北極領隊。極至旅行同時還是iaato(國際南極旅遊 組織協會)和aeco(國際北極探險遊輪運營商協會)的認證會員,嚴格執行國際南極公約和北極旅遊規定,規範的專業極地操作多年來受到國際極地組織的認可和讚許。除了南北極旅行,極至旅行還是國內的極地旅遊、高階旅遊和定製旅遊的創新者和實踐者,帶領來自全國各地的團友們遊遍世界兩極和全球七大洲。

極至精選的南極線路涵蓋11-2月份,捕捉每個季節不一樣的美;選用抗冰級別最高技術最先進的小型探險船,能降低顛簸,更平穩航行;100人一次性同時登陸,有充足的時間看更多景色;專業資深的探險隊員和領隊,為旅客的登陸和深度遊覽南極保駕護航。

2樓:湖南法拍網

由於自然條件和技術條件的限制,並不是任何時間都宜於去南極考察和旅遊的。赴南極進行探險、考察的時間應選擇北半球的冬季,因為此時南極地區正值夏季,是極晝或白天最長、氣溫最高的季節。盛夏在南極大陸周圍沿海地區最高氣溫可達 7°~8℃,最低也有-17℃,比一月的北京還要暖和;同時,南極洲的夏季多晴朗天氣,風和日麗,是進行科學考察和旅遊的「**季節」,一年一度的物資**、人員更換等,主要在這個時節進行。

我國科學家第一次在南極建站考察,也是選擇這個季節。

南半球的南極的季節與中國相反,再加上其緯度之高,在冬季會出現極夜現象,也就是有很長時間太陽都不會出現,溫度下降到零下50度,所以不適合旅遊,一般情況下南極郵輪開放的時間是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二月。而南極郵輪一般一條線路每年只開放一次,所以提前半年左右就要著手報名的相關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只有每年11月到第二年的2月才開放旅遊,因為南半球跟中國北半球的冬季相反,中國的冬季是南半球的夏季,去旅遊也稍微溫和點,中國東北哈爾濱的氣候吧!南極冬季是不開放旅遊的,因為冬季5月到9月氣溫低到-60,會死人的,極光就別指望了,看個極光付出的代價太高了,而且,南極是極晝極夜,沒有晝夜交替的,所以,去南極也只能11月到2月才能去,去一次差不多20萬元,這是低等消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旅行分旺季,平季和淡季:

旺季:12月和1月

原因:這段時間是南極的夏天,日照時間最長的時段,每日可以享受長達20小時的陽光明媚,一年中主要的南極遊客潮就在這段到來。

平季:11月和2-3月

原因:這段時間是南極的春末和夏末秋初。其中,11月是冰塊破裂,企鵝求偶的時間。2-3月是觀賞鯨的最佳人時機,此時企鵝幼鳥開始長羽毛。

淡季:4月-10月

原因:連續的日出日落使得天空美輪美奐,但隆冬時節除外,那時是極夜,每天24小時的黑暗將籠罩南極。在這裡越冬,可見到南極光,體驗與世隔絕和極低氣溫。

南極旅行幾月份去最好,要帶哪些行李?

泰國旅遊什麼時候去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1.五六月份是泰國最熱的時候,其他時間還好。泰國旅遊的旺季是十月三十號到第二年的四月底,這段時間裡很多酒店會漲價。

所以可以根據這兩個時間節點及國內的出遊旺季時間來排出行時間。

2.由於受熱帶季風影響,泰國全年可明顯分為三季:

3月~5月氣溫最高,平均32℃~38℃,稱為「熱季」,空氣乾燥。

6月-10月下旬,此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溫度維持27、8℃左右,但是泰國的雨季是非常獨特的,只會在某乙個時間段下,過了這場雨後,今天一天將是非常涼爽的。

11月至次年2月,雨季過後,泰國迎來一年之中最佳的季節——「涼季」,平均氣溫為19℃~26℃。雖稱「涼季」,溫度並不低。

二、人民幣:泰銖 ≈ 1:5左右,今年泰國出了新規條,入境泰國每人至少攜帶2w以上泰銖(相當於4000rmb),想在國內換取泰銖的可到中國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進行兌換,但是中國銀行貌似比泰國當地兌換還要合算些,要提前一天預約。

當然,你也可以去當地的取款機取現金,不用擔心有中文提示的,匯率也還不錯,大概1:5.3,但每次取款需要收50泰銖,要記得認清銀聯標誌,盡量不要在機場的取款機取,手續費會貴一些。

三、泰國也是220v的電壓,所以國內電器拿過去可以通用。但是插頭略有不同,泰國牆上的插孔只有兩孔的沒有三孔的(寶寶們注意了)。如果你的電腦是那種三項插頭,就沒法直接插牆上了,這就需要你自己帶乙個轉換頭或者小型插線板。

四、泰國主要是泰語和英語比較普及。不會泰語和英語的寶寶不要著急,因為其實到泰國旅遊的中國遊客其實挺多的,所以會有中文服務的。基本上只要會簡單的英文就沒問題

五、1.泰國是禁賭不禁黃的國家。

2.在泰國租車是左駕行駛,請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

3.泰國是佛教國家,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佛像在泰國被奉為聖物,所以不能對佛像不尊重,切記不得攀爬佛像取景照相。

參觀廟宇、王宮時,應著裝整齊得體。進入主殿時,應按要求脫鞋進入,參觀過程中保持肅穆。女士不得直接把東西交給僧侶,應由男士代勞。

4.泰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國王及皇室成員在泰國享有崇高地位。遊客應對國王及皇室成員表示尊重。

5.常人不能與僧侶握手。頭部被泰國人認為是最神聖的部位,所以不要隨便觸碰。不能用左手傳遞東西,接拿物品。坐時忌蹺二郎腿,談話時忌用手指對方。

6.泰國的小費是自願給的,但切忌不要給硬幣。接送機的司機、打掃衛生的阿姨等(可看態度和美食決定要不要給哦)一般20泰銖,馬殺雞的技師、spa的技師、導遊、教練一般50-100泰銖。

拓展資料

泰王國(泰語: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英語:kingdom of thailand),簡稱「泰國」(thailand)。

是乙個位於東南亞的君主立憲制國家。泰國位於中南半島中部,其西部與北部和緬甸、安達曼海接壤,東北邊是寮國,東南是柬埔寨,南邊狹長的半島與馬來西亞相連。

泰國舊名暹羅,2023年5月11日,泰國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稱,把「暹羅」改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國實行自由經濟政策,在20世紀90年代經濟發展較快,躋身成為「亞洲四小虎」之一,但於「九八經濟危機」中受重大挫折,之後陷入衰退和停滯。是世界的新興工業國家和世界新興市場經濟體之一。製造業、農業和旅遊業是經濟的主要部門。

泰國是亞洲唯一的糧食淨出口國,世界五大農產品出口國之一。電子工業等製造業發展迅速,產業結構變化明顯,汽車業是支柱產業,是東南亞汽車製造中心和亚细安最大的汽車市場。

泰國是世界最聞名的旅遊勝地之一。 泰國是佛教之國,大多數泰國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佔全國人口的九成以上。

泰國是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國和創始國之一,同時也是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亞歐會議和世界**組織成員

6樓:乙隻像狗的蘑菇

泰國屬於熱帶季風氣候,緯度低。

建議11月到次年4月,溫度更適宜,雨也少一點。

不要6月到9月前往,風暴颱風概率更大,溫度高。

拓展資料:泰王國(泰語: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英語:

kingdom of thailand),簡稱「泰國」(thailand)。是乙個位於東南亞的君主立憲制國家。泰國位於中南半島中部,其西部與北部和緬甸、安達曼海接壤,東北邊是寮國,東南是柬埔寨,南邊狹長的半島與馬來西亞相連。

泰國舊名暹羅,2023年5月11日,泰國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稱,把「暹羅」改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7樓:雪音淼

五六月份是泰國最熱的時候,泰國旅遊的旺季是十月三十號到第二年的四月底

11月到次年4月,溫度更適宜,雨也少一點

不要6月到9月前往,風暴颱風概率更大,溫度高

拓展資料:

涼季:這是泰國一年之中最佳的季節,從11月到次年1月,平均氣溫大約有25℃~27℃

這是最適合去泰國旅遊的季節,而12月最舒適,月均溫度17℃左右

建議你可在12月或者1月的時候前往泰國旅遊

泰國中南部地區曼谷、大城以南地處熱帶,終年炎熱,全年溫差不大,可謂四季如夏

而北部清邁以北地區則屬於**帶,加上四周山區和茂盛的植被,可謂四季如春

中南部地區:曼谷、華欣-七岩、芭堤雅、普吉島、蘇梅島、皮皮島和甲公尺均屬於泰國中南部地區

這裡絕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各地年平均氣溫一般為30℃左右

每年11月-次年1月,是泰國中南部的最佳季節,其次是2月和10月

以曼谷為例,一年中最舒適的月份是12月,月均溫度17℃左右

4-5月是最難以忍受的季節,月均溫度高達38℃

由於受熱帶季風影響,泰國中南部全年可明顯分為三季:2月-5月氣溫最高,平均32℃~38℃

稱為「熱季」,空氣乾燥;6月至10月下旬,此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

月平均溫度維持在28℃左右;雨季過後迎來一年之中最佳的季節——「涼季」

此為11月至次年1月,平均氣溫為19℃-26℃。雖稱「涼季」

但對中國遊客來說不能算冷,感覺非常舒適

什麼時候去北歐旅遊最好,去北歐旅遊什麼時候最好

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無二之旅 冬天去北歐旅遊就挺不錯的,因為冬季是最適合去看極光的時候,而且此時去北歐,會有很多活動可玩,比如狗拉雪橇,雪橇摩托,冰川徒步,住冰屋,追極光之類的,不過要說去北歐最好的時間,應該是每年的5 9月了,因為這段時間的北歐氣溫正好,對於國內人,還是比較能適應的,去北歐一定要注意...

什麼時候去菲律賓旅遊最好,去菲律賓旅遊什麼季節最好

湖南法拍網 最佳季節 任何季節都是遊覽菲律賓的好時間,不過各個季節也都有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安排出行。菲律賓屬熱帶海洋性季風型氣候,高溫多雨,大部分地區有明顯的季節區別 分為涼季 乾季及雨季三個季節。涼季 12月 次年2月 該季節涼爽少雨,給出行帶來很多便利,是旅遊的旺季。但這幾個月的植被由於...

去東京旅遊什么時候最好,去東京旅遊什麼時候最好

3月 5月是來日本旅遊的最佳旅遊時間,這時候來到日本可以觀賞盛開的櫻花。基本上全年都適宜旅行,東京屬於海洋性氣候,夏季高溫多濕 常有颱風,冬季氣候乾燥 多為晴天。3 5月是春季。早春時早晚溫差比較大,但全天基本比較舒適,風和日麗,是絕好的出遊時機。6 8月是一年裡最熱的季節。特別是梅雨剛過去的7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