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做朝鮮族的鹹菜

時間 2021-05-02 20:5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巨好吃的鹹菜配方 黃瓜:5斤 (切成3cm長左右,縱向十字切開成4份) 尖椒:1斤 (綠的那種,切成1cm寬長條) 蒜薹:

1斤 (切成3cm長左右) 生薑:2兩半 大蒜:2兩半 醬油:

2斤半 花生油:2兩 白糖:3兩半 白酒:

3兩半 味精:1兩 鹽:半斤 注:

其中花生油需燒滾、放涼後方可使用! 請嚴格按照此比例配,味道真的很強,強烈建議大家試一試。 心裡美蘿蔔做法:

材料: 蘿蔔乾 做法:把蘿蔔切條曬乾之後用溫水浸泡開,瀝乾水,放在特百惠醃泡盒裡,放精鹽/糖/醋/辣椒麵少許,再放入少量蘋果泥,醃泡一天後取出放少許香油即可食用. 特色:

甜脆可口,微辣. 注意事項:蘋果泥可以提味,蘿蔔的水一定要瀝乾

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族沉藏泡菜  沉藏泡菜一般在立冬前後泡製。主要有:通泡菜、石波基(譯音)、寶桑泡菜(譯音)、冬沉等。

通泡菜是沉藏泡菜中的代表,現將它的用料及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制法:(1)在50千克水裡放進適量的鹽,然後將白菜放進鹽水罈子裡,上面再撒一層鹽。

(2)1晝夜,將醃鹹的白菜撈出,放在簍子裡,滴淨鹽水。用水清洗4--5次,再放進簍子裡瀝乾水分。(3)準備調料。

取蘿蔔10顆擦成絲兒。剩下的均切成兩半,與鹽、辣椒粉和蒜拌在一起。蒜和姜需搗碎,如用石臼磨碎則更好。

將芹菜和芥菜切成5厘公尺長。牡壢放少許鹽醃,再清洗乾淨,除去水分。如用墨魚,則先剝去皮,再剁成兩截,然後用1厘公尺寬的擦床兒將其擦成絲,在鹽水裡醃泡24小時,最後控去水分。

蔥用擦床兒擦。(4)先將蘿蔔絲用辣椒粉拌至鮮紅,再與上述調料拌勻,最後用蝦醬汁和鹽調味。除上述材料之外,還可以加入適量的梨、棗、幹柿、慄、牛肉片、明太魚、鱈魚(大頭魚)等(鮮魚應該稍醃後再用)。

(5)在每一層葉子上均勻地塗抹上準備好的調料,放進罈子裡,中層放切成塊的蘿蔔,上面再放一層白菜,然後用寬大的菜場葉蓋起來,再用大石頭壓定。3--5天之後,把鹽水或是經過煮沸、調味、冷卻的醬湯倒進泡菜罈裡。醃1周即可食用。

醬湯並不只是用蝦醬,可根據各自的口味,放旗魚醬、黃花魚醬、刀魚醬、醬等。 朝鮮族人民不但重視冬天吃的沉藏泡菜,製作季節性泡菜也是一絲不苟。有以蘿蔔為原料而味道不同的那波泡菜和嘎都基(譯音);還有不用鹽而用鹽和糖調味的醬泡菜。

醬泡菜制法如下:將蘿蔔和白菜切成片,放進梨、栗子、蘋果、柚子、辣椒、蒜、蔥、生薑等,再灑一些松籽,然後用醬油和白糖調味。吃起來香甜可口,味道鮮美。

因此,醬泡菜歷來頗具盛名。除此之外,還有黃瓜泡菜、茄子泡菜、野菜泡菜等許多種。 特點:

香辣鮮脆,開胃消食,作小菜、冷盤兩相宜。

答案補充

味道鮮美的朝鮮族泡菜 在朝鮮族飲食中,除了我們熟悉的狗肉、冷麵和醬湯,最有民族特色的就是泡菜了。朝鮮族泡菜同四川泡菜和俄羅斯泡菜味道明顯不同,前者是以酸為主基調,但調料少,口感一般。而朝鮮族泡菜雖然也要發酵,但調料很多,口感微甜、微鹹、中辣、生脆。

一般主料為大白菜、包心菜、大蘿蔔、桔梗和黃瓜,調料有精鹽、蘋果梨、糯公尺、蝦醬、白糖、味素、大蒜、生薑等十多種調料。先將主料用粗鹽醃製兩三天,除去一些水分,把大白菜和包心菜切成兩半,把蘿蔔、黃瓜切成條,桔梗撕成絲,再將各種調料粉碎調成糊狀,均勻的塗在主料上。然後,把主料放到溫度在攝食零上一度到五度之間地窖的大缸裡,半個月以後,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因延邊的氣溫比較低,一般泡菜可以從10初貯藏到來年的5月份,非常方便、實惠,是當地老百姓的越冬的必備菜餚。朝鮮族泡菜除了上面介紹的幾種常見的大眾菜以外,還有用櫻菜、雪裡蕻、蘇子葉、野山菜、香菜等等醃製的多種泡菜,並且具有特殊的風味,但成本略高些,但比起來那些**昂貴的其他品種的鹹菜或泡菜,**還是便宜許多,深受當地人的喜愛。

關於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我是朝鮮族唸的是漢族學校在蘇州籍

番茄蛋 反正我那年大吉林是加五分,我是2010年考得 高考少數民族加分政策的細節是什麼,我是朝鮮族的,有加分麼? 花花 高考少數民族考生加分政策作出調整,對少數民族考生取消了聚居地區的要求,只要考生戶口簿上寫明是少數民族,經有關部門確認後,均可享受加分10分. 這和你住的地方沒有關係,但少數民族有加...

我想知道在中國的朝鮮族心目中對韓國和中國分別是什麼樣的感情

李智娜 你好 我是在韓朝鮮族,我年齡20歲 目前是f5永駐簽證。我這個都是以本人的意見 跟民族想法無關。對中國的看法 生在中國 長在中國 是祖國,雖然朝鮮族是從韓半島過來的,但呆在中國時間是太長了 所以朝鮮族比較適應中國。飲食。等。所以一些朝鮮族對中國有一種歸屬感。但這句話我可以代表所有朝鮮族回答 ...

我想學習滷菜,想學習做滷菜在哪裡學好啊?

贛州新東方烹飪 要學習滷菜,就要選擇專業的滷菜學校學習一下,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四川學習的滷菜,滷菜這塊的發展好,學習好了就業也容易,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學好了自己創業更來錢的。滷菜是烹飪學校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 鹽焗系列 麻辣系列 泡椒系列 烤鴨系列 醬香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