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做紅燒肉怎麼做,想要學習做紅燒肉 技術在哪有

時間 2022-02-22 15:35:13

1樓:情感導師賽文

1. 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葉1片、蔥段50克、薑片30克、白砂糖20克、鹽適量、醬油25克、黃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2. 先把五花肉切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兒。

3. 用涼水下鍋。

4. 水開後把肉塊兒煮5分鐘。

5. 撈出,控淨水份備用。

6. 炒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煸香八角。

7. 倒入細砂糖。

8. 煸炒糖色。

9. 煸炒到微黃色即可。

10.砂糖徹底融開,炒到稍微上色後,下入肉塊兒煸炒,把肉塊兒煸炒到耗乾水份顏色透亮、表面微黃。

11.並開始出油後烹入黃酒。

12.倒入醬油翻炒。

13.炒到黃酒揮發,醬油均勻的吸附在肉塊上為止。

14.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和肉塊持平即可。

15.然後,放入蔥段、薑片、香葉。

16.最後放入冰糖。

17.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30-40分鐘。

18.肉燜熟後,撿出蔥、姜、八角、香葉不要。

19.放少許鹽,然後用旺火收汁。

20.湯汁收淨便可出鍋。

21.在收汁的時候,可順便把多餘的油潷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還可做其它用途。

2樓:半夏半暖

1.帶皮五花肉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冷水下鍋焯水後瀝乾水分。炒鍋點火燒油,放入所有白砂糖炒糖色,放入五花肉塊,翻炒上色。

2.大蔥切段,生薑拍碎,放入鍋中翻炒。然後把除雞精外的其他輔料全部加入肉中,最小火一刻鐘左右。

3.另燒一鍋開水,水開後兌入炒鍋中,放入乙個燉肉料包,燉煮五花肉,水開後,開小火,蓋緊鍋蓋,慢慢燉肉,大約1-1.5小時以後肉就爛熟了。

4.轉大火,收汁,紅燒肉湯汁收的差不多了,加入少許雞精。

5.裝盤,撒上少許蔥花就可以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你也可以去實踐看看了解情況

紅燒肉的做法,想學習南方紅燒肉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兒,

備蔥段,薑片,各2兩左右,

大料一顆,桂皮指甲蓋大小一塊兒,一把陳皮,根據口味考慮是否放乾辣椒。

料酒兩勺,白糖一兩(上海人用的多,看自己口味),醬油(不放鹽,鹹味靠醬油提)。

鍋燒熱,分兩次倒油,兩次的用量比平時炒菜略少,分兩次的目的是防止粘鍋。

下肉煸炒,至出油,肉色略黃,放料酒,馬上蓋鍋蓋悶幾秒鐘,放白糖煸炒幾下上色(肉色發亮就可以了,把握不好火候,這個時候容易糊鍋,可關小火),放醬油煸炒(醬油的量要一次放夠。大約一斤肉放兩左右醬油,略有鹹味就可以了,稍淡一些),使食材著色均勻。

加開水沒過食材,放大料,桂皮,陳皮,辣椒,蔥,姜大火燒開,關最小火燉2個小時。

2小時後開啟鍋蓋,大火收汁,等湯汁完全包裹食材,並粘稠發亮時關火,撈出配料,放味精少許,攪拌均勻,起鍋裝盤。

要點:1-開始的煸炒去腥,除膩;2-燉夠2小時;3-收汁(開始醬油少放一點,收汁後,鹹淡正好。)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

想要學習做紅燒肉 技術在哪有

6樓:

網上學紅燒肉的做法

1.首先用噴槍給肉皮燒黑

2.然後給肉泡在冷水裡一會兒,再拿出來用刀給黑的東西刮掉清洗乾淨3.將五花肉切小塊

4.準備好蔥薑,香葉,大料,花椒,小茴香(香料裝在調料盒裡面)5.準備一塊腐乳搗碎

6.鑄鐵鍋燒熱

7.不放油直接將切好的肉塊放進去幹煸,一直到五花肉煸出油來8.然後加入紅糖繼續煸炒

9.烹入料酒翻炒一會兒

10.加入老抽繼續煸炒

11.再加入腐乳碎

12.加入蔥薑和調料盒

13.加入開水跟肉平就行了

14.再加幾片山楂幹

15.等到水開以後敞開蓋子煮15分鐘

16.再蓋蓋子燉40分左右

17.看到湯汁耗的差不多了就加入鹽,再燉一會兒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了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

有沒有專門教紅燒肉的地方,想學紅燒肉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有的啊,可以專門去正規的、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學習,可以選擇短期的家常菜培訓班來學習,短期就能學會,還可以學到很多的家常菜的做法,建議可以考慮考慮,最好先去實地問一問,看一看哈。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9樓:山西新東方烹飪學校

找個專業的地方,學一學專業的紅燒肉做法,還可以學一學其他菜,使你更加充實

10樓:fly麼麼噠

紅燒肉培訓?就單單學個紅燒肉嗎?炒菜技術我就知道可以去海口的新東方,不過你只學乙個菜的話就不知道行不行,建議打**或是去學校問問。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肉培訓?就單單學個紅燒肉嗎?炒菜技術我就知道可以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不過你只學乙個菜的話就不知道行不行,建議打**或是去學校問問

12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你想學可以的啊,來我們這兒

1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xdf呀

八大菜系都有

14樓:羨煞旁人

紅燒肉這個單品還是很簡單的,幾天就能學會,就是樓上這幾個觀點講的這個學校各方面也都挺好的

15樓:沒有永恆的存在

更多的一在潛在 粗枝大葉地

我想學蘇州的紅燒肉是怎麼燒的,求網友幫一幫

16樓:幸運的楓陽

(一)五花肉切成小塊,方方正正,每塊都有皮有肥瘦肉,燒一小鍋水,把肉塊放進去煮5分鐘,煮出血汙與浮沫,取出來沖洗乾淨,瀝乾水。

(其實應該是把肉塊放到鍋裡,煎炸,將肉裡的油脂逼出來,煎炸到肉塊四面都呈金黃色)

平底不沾鍋裡倒少許油,倒入白糖2湯匙,小火慢慢地炒化,當糖化成糖漿,漸漸溶化炒成淺褐色時,倒入肉塊,使每塊肉都沾上糖色,加入料酒2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乾辣椒3-5只,八角2小瓣、桂皮1片,蔥2根、淹過肉的溫水,先大火煮開,蓋上蓋,轉小火慢慢地燉啊燉,燉約1小時,中間每隔20分鐘得去看一看火,用筷子翻動一下肉塊,到最後10分鐘,湯汁大約還剩2/5,轉大火收汁,輕輕地晃動一下鍋子,防止糊底,當汁收稠,油旺旺,醬色充足的紅燒肉就燉好了。

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第一種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厘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秘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家傳紅燒肉

沒在別處吃過這樣作法, 小試廚刀, 朋友們都說好吃, 在此公布一下作法 五花肉一磅, 切成二三厘公尺見方的小塊, 再兩面各切幾刀(為了進味, 若懶可省), 用好醬油(國內時不分生老抽, 在這兒我都是混著用), 加入糖, 蔥花配成汁, 把肉放入喂上兩個小時(最好時不時地翻一下). 燒半鍋油, 待熱將肉塊一一放入炸約半分鐘, 取出. 燒小半鍋水, 加入八角, 大料, 及先前配成的汁, 等水開加肉加入小火煨乙個小時即成.

特點: 肉香味十足且非常酥鬆. 關鍵:

蔥要多加, 炸要到位(千萬別一氣把肉都倒進去, 那就成炒肉了) 缺點: 炸肉時煙很大, 沒有強力抽油煙機會經久不散.

紅燒肉有千百種做法,哪種算古法,哪種算秘製,我不知道,我瞎掰。

原料:五花肉一條

調料:蔥、姜、大蒜、大料(八角)、桂皮、花椒、糖、鹽、醬油、味精(或雞精)

做法:step 1:炸

肉洗淨切麻將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油熱後放大料和肉塊入鍋,炸! 炸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大多都是用五花肉做的多,因此很多人會覺得膩,其實這跟烹飪方式有關,一道火候夠的紅燒肉,是完全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據了解,很多覺得紅燒肉膩的朋友,他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煤氣,或者想快點吃上飯,把做菜的過程壓縮了不少,因此,成品看著像紅燒肉,實則口感相差甚多!這期的美食教程呢...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