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不鏽鋼用焊錫行嗎,用焊錫焊不鏽鋼

時間 2021-10-19 22:17:54

1樓:桓秋芹岑午

不鏽鋼對焊錫來說沒有可焊性,但可以用助焊劑(硫酸鋅)塗在不鏽鋼表面,硫酸鋅將腐蝕入不鏽鋼並在表面留下鋅,這時候就可以用焊錫作業了

2樓:淦仁蔣嬋

可以。只是不鏽鋼表面極難上錫,應該採用特殊焊劑為宜。這個可以找我

3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由於不鏽鋼本身的特性,一般是不接受焊錫的,如果一定要用焊錫焊接,需要在焊錫前對不鏽鋼進行處理,一般情況下用酸性溶液把表面侵蝕,使得原本光滑的表面變得有凹凸不平的小坑窪(顯微鏡下可見),然後有必要再刷一層助焊膏,再用錫絲進行焊接。

如果本身焊錫的不鏽鋼面積有點大,可以考慮用熱風槍或者加熱平臺對不鏽鋼進行預加熱,因為不鏽鋼具有傳熱快,散熱快的特點,所以在僅僅靠烙鐵的傳熱和補溫是不夠的,溫度不夠會導致堆錫、焊錫時間久等問題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按照上面的方式對不鏽鋼進行焊錫,其原理並非如常規焊錫工藝,常規的焊錫工藝是焊錫絲與焊盤產生合金層,而不鏽鋼焊錫只是說通過錫絲的熔點把錫絲溶化後,液態的錫流進經過酸性溶液侵蝕後不鏽鋼凹凸面,抱緊而已,並非兩者溶合一起。

用焊錫焊不鏽鋼

4樓:錫條廠家

可以焊的,需要用到不鏽鋼專用焊錫,你可以試試雙智利szl-800t或者szl-630t這兩款型號的錫膏產品,這是專門焊接不鏽鋼材料的,不僅可以完成不鏽鋼和不鏽鋼的焊接,還可以用於不鏽鋼與銅、銀、金、錫、鉛等金屬的焊接,焊接牢固。szl-800t是無鉛錫膏,szl-630t是有鉛錫膏。如果有環保要求的話可以選擇szl-800t這款。

5樓:yxl李豔

可以的,深圳華茂翔有焊不鏽鋼的錫膏

不鏽鋼可以用錫焊接嗎?

6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由於不鏽鋼bai本身的特性,du一般是不接zhi受焊錫的,如果一dao

定要用焊錫焊接,需要

專在焊錫前對不鏽鋼進行屬處理,一般情況下用酸性溶液把表面侵蝕,使得原本光滑的表面變得有凹凸不平的小坑窪(顯微鏡下可見),然後有必要再刷一層助焊膏,再用錫絲進行焊接。

如果本身焊錫的不鏽鋼面積有點大,可以考慮用熱風槍或者加熱平臺對不鏽鋼進行預加熱,因為不鏽鋼具有傳熱快,散熱快的特點,所以在僅僅靠烙鐵的傳熱和補溫是不夠的,溫度不夠會導致堆錫、焊錫時間久等問題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按照上面的方式對不鏽鋼進行焊錫,其原理並非如常規焊錫工藝,常規的焊錫工藝是焊錫絲與焊盤產生合金層,而不鏽鋼焊錫只是說通過錫絲的熔點把錫絲溶化後,液態的錫流進經過酸性溶液侵蝕後不鏽鋼凹凸面,抱緊而已,並非兩者溶合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將不鏽鋼浸在融化的松香焊錫中,用東西刮不鏽鋼表面使其吃錫,然後再拿出來內

焊,要點是容

不鏽鋼表面的化合物不沾錫,必須在將其去除的同時不接觸空氣而直接接觸焊錫。

錫不僅怕冷,而且怕熱。在161℃以上,白錫又轉變成具有斜方晶系的晶體結構的斜方錫。斜方錫很脆,一敲就碎,展性很差,叫做“脆錫”。白錫、灰錫、脆錫,是錫的三種同素異性體。

由於錫怕冷,因此,在冬天要特別注意別使錫器受凍。有許多鐵器常用錫焊接的,也不能受凍。

不鏽鋼低溫焊接的使用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項:

利用一切可利用熱源將母體焊接部位加熱到200度左右,依靠母體熱傳導熔融焊絲成型,成型的過程時刻保持有威歐丁weweldingwe88c-f助焊劑作用的前提下工作。

注意就是不要刻意用火焰去燒焊絲和焊劑,重點是補充熱源不讓母體溫度突將或者過熱。

不鏽鋼用錫焊可以嗎

8樓:鴿城小哥

不可以。

錫焊屬於軟釺焊。焊接不鏽鋼沒有強度可言。

不鏽鋼常見的焊接方式有:tig直流鎢極氬弧焊、焊條手弧焊、mag焊、等離子焊、埋弧焊等。

9樓:辣辣

1、不鏽鋼錫焊絲---用於各種型號的不鏽鋼與不鏽鋼或不鏽鋼與鎳、銅、鐵等多種金屬的相互焊接,上錫速度快,牢固性強,使用60w-80w電烙鐵直接焊接,無需加入其它助焊劑,操作簡易方便,此產品多用於小件不鏽鋼產品.

工藝如下: 1)將錫條(或錫鉛)放於坩鍋內加熱熔融成液體狀。 2)把鋼絲繩頭部,蘸入除鏽液5-8釐米深,來回擺動,數十秒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3)手持鋼絲繩,直接將繩頭蘸入錫液5釐米深,來回擺動,幾秒後取出。

再待幾秒後第二次蘸入,取出。 4)除鏽液配方:鹽酸內加足量的鋅塊,令鋅塊溶解到不再溶解的時候為止,該鹽酸就是除鏽液。

5)從除鏽到蘸錫,中間不要停留太久。 6)經剪下的鋼絲繩端部,有時會蓬鬆不攏,可以用鉛絲(軟鐵絲)綁紮。

綁紮後的鉛絲也要除鏽。 7)為了不使繩頭直徑變大,要用一個專門的夾緊工具,將繩頭夾緊後再蘸錫。該夾緊工具就像一把長把的鉗子,夾口是圓形,直徑略小於繩徑。

還要有一個鋼絲繩的固定夾具。開始先讓固定夾具夾牢繩頭10釐米處,再用手動夾具夾緊繩頭近端部位,邊夾便擰緊鋼絲繩,使繩子頭擰緊後立即蘸錫,隨即取出,不要放鬆夾頭,繼續邊擰邊向繩頭滑行,直到滑脫,在這滑行期間也是焊錫變涼的時間,操作熟練,可以製作出略微帶尖的繩頭,便於以後繩頭穿過較小的孔隙。

為了不粘錫,夾具與繩頭接觸的地方,可由合金鋁板做襯,或用帶鏽的鋼板製作。

不鏽鋼可以錫焊嗎 錫焊能焊不鏽鋼嗎

10樓:瑞炫

1、不鏽鋼錫焊絲---用於各種型號的不鏽鋼與不鏽鋼或不鏽鋼與鎳、銅、鐵等多種金屬的相互焊接,上錫速度快,牢固性強,使用60w-80w電烙鐵直接焊接,無需加入其它助焊劑,操作簡易方便,此產品多用於小件不鏽鋼產品。

不鏽鋼可以上錫嗎 錫焊能焊不鏽鋼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特別的助焊劑。但是強度不好,建議採用硬釺焊。

12樓:匿名使用者

助焊劑dxt-398a找下不鏽鋼材料的焊接材料試試看吧

不鏽鋼用焊錫焊,用什麼作助焊劑,不鏽鋼如何焊錫

螢火蟲地微笑 不鏽鋼用焊錫焊接需要輔助對於不鏽鋼焊接比較好的焊錫,並且需要輔助焊接性比較強的88c f的助焊劑焊接,這個操作就是用熱源將焊接部位加熱到250度,然後用wewelding88c的焊絲沾wewelding88c f焊劑塗於焊接部位即可成型。不鏽鋼材料是一種特殊材料,但並非不可焊接,只是助...

焊不鏽鋼是用什麼焊機,不鏽鋼用什麼焊接

最愛彩虹糖 一般使用氬弧焊機。氬弧焊是一種氣體保護焊,焊接時由於惰性氣體包圍焊芯,焊芯熔化時沒有氧氣接觸,不會發生氧化作用,一些小型氬弧焊可當電焊機用,而電焊機不能當氬弧焊機用。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規程 1 氬弧焊必須由專人操作開關。2 工作前檢查裝置,工具是否良好。3 檢查焊接電源,控制系統是否有接...

不鏽鋼如何焊錫,不鏽鋼用錫焊接的方法是什麼

布樂正 1 焊接點要保證良好的導電效能 虛焊是指焊料與被焊物表面沒有形成合金結構,只是簡單地依附在被焊金屬的表面上 2 焊接點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為提高焊接強度,引線穿過焊盤後可進行相應的處理,一般採用3種方式 焊點表面要光滑 清潔 為使焊點表面光滑 清潔 整齊,不但要有熟練的焊接技能,而且還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