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焊能焊不鏽鋼嗎就是不銹鋼管和不銹鋼絲4mm的焊接

時間 2022-03-21 12: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氣焊能焊不銹鋼管和4公釐的不銹鋼絲之間的連線。這種連線方式有主流的兩種應用,一種是低溫的氣焊,也是軟釺焊,一種是高溫的硬釺焊,也就是硬釺焊。分別對兩種焊接的材料選擇,焊接方法及適用範圍加以歸納:

一、低溫的氣焊,也是軟釺焊。

材料的選擇:wewelding88c低溫250度軟釺料,因為是低溫,所以對於不銹鋼管和不銹鋼絲的熱影響最小,基本上是沒有顏色變化,如果是簡單的結構件連線我們可以選用此溫度取件正好。

焊接方法:可以用電烙鐵或者液化氣噴槍焊接,將母體事先做預熱處理,加熱到一定的溫度以後,用焊絲沾著助焊劑塗於焊接部位,完全靠母體熱傳導熔化焊絲成型。

適用範圍:比較適合醫療行業或者食品行業,對於焊接的變形及顏色變化影響特別小的場合下適用。

二、高溫的硬釺焊,也就是硬釺焊。

材料的選擇:wewelding46高溫850-950度硬釺料,因為是高溫,所以對於不鏽鋼的變形影響要大,顏色變化也大,但是強度是最高的,適合對於使用溫度要求比較高,或者強度有特別要求的情況下使用。

焊接方法:用高頻加熱的方式或者用火焰加熱(配氧氣乙炔作為熱源),將母體不鏽鋼加熱到一定的溫度達到700度左右,不鏽鋼的顏色要紅,但是沒有變紅的時候下焊料,然後用火焰輔以焊絲熔化成型,因為焊條帶有藥皮,所以熟練的前提下可以不用單獨配助焊膏使用,如果不熟練配合適量的銀焊粉還是有必要的。

適用範圍:比較適合有高溫需求的場合下使用,或者高強度的機械配件類焊接使用。

2樓:知道就分享

不鏽鋼一般都用氬弧焊。

怎樣做才能焊好電焊?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常用的焊接方式如下:

1、直線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法焊接時,焊條不做橫向擺動,沿焊接方向做直線移動。它常用於ⅰ形坡口的對接平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或多層多道焊。

2、直線往復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沿焊縫的縱向做來回擺動。它的特點是焊接速度快,焊縫窄,散熱快。它適用於薄板和接頭間隙較大的多層焊的第一層焊。

3、鋸齒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做鋸齒形連續擺動及向前移動,並在兩邊稍停片刻。擺動的目的是為了控制熔化金屬的流動和得到必要的焊縫寬度,以獲得較好的焊縫成形。

這種運條方法在生產中應用較廣,多用於厚鋼板的焊接,平焊、仰焊、立焊的對接接頭和立焊的角接接頭。

4、月牙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的末端沿著焊接方向做月牙形的左右擺動。擺動的速度要根據焊縫的位置、接頭形式、焊縫寬度和焊接電流值來決定。

同時需在接頭兩邊停留片刻,這是為了使焊縫邊緣有足夠的熔深,防止咬邊。

這種運條方法的特點是金屬熔化良好,有較長的保溫時間,氣體容易析出,熔渣也易於浮到焊縫表面上來,焊縫質量較高,但焊出來的焊縫餘溫較高。這種運條方法的應用範圍和鋸齒形運條法基本相同。

5、三角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做連續三角形運動,並不斷向前移動。按照擺動形式的不同,可分為斜三角形和正三角形兩種,斜三角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平焊和仰焊位置的t形接頭焊縫和有坡口的橫焊縫,其優點是能夠借焊條的擺動來控制熔化金屬,促使焊縫成形良好。

正三角形運條法只適用於開坡口的對接接頭和t形接頭焊縫的立焊,特點是能一次焊出較厚的焊縫斷面,焊縫不易產生夾渣等缺陷,有利於提高生產效率。

6、圓圈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連續做正圓圈或斜圓圈形運動,並不斷前移。正圓圈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較厚焊件的平焊縫,其優點是熔池存在時間長,熔池金屬溫度高,有利於溶解在熔池中的氧、氮等氣體的析出,便於熔渣上浮。

斜圓圈形運條法適用於平、仰位置t形接頭焊縫和對接接頭的橫焊縫,其優點是利於控制熔化金屬不受重力影響而產生下淌現象,有利於焊縫成形。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5樓:鴻程肖先生

電焊是否看焊接好,先敲掉焊渣觀察焊縫,表面平整無夾渣的焊縫才合格,另外,焊接的時候主要是看熔池,就是電焊條和被焊介面經高溫溶化後形成的,焊接的時候看準焊口兩邊熔池是否結合,結合好的話就不會出現假焊,結合後開始左右擺動向上走,向上走的時候也要注意觀察熔池是否飽滿,如果不飽滿焊接出來的面就不平整,也不美觀,走的過程中在焊縫中間不要停留,在焊縫兩邊稍作停留。

焊接注意事項:

1·焊接速度——過快,熔化溫度不夠,易造成未熔合、焊縫成形不良等缺陷;若焊接速度過慢,高溫停留時間增長,熱影響區寬度增加,焊接接頭的晶粒變粗,力學效能降低,同時使焊件變形量增大。當焊接較薄焊件時,易形成燒穿。

2·焊接電流——過小會使電弧不穩,造成未焊透、夾渣及焊縫成形不良等缺陷。焊接電流過大,易產生咬邊、焊穿、增加焊件變形和金屬飛濺量,也會使焊接接頭的組織由於過熱而發生變化。

3·溶池溫度——這個要根據經驗來判斷,(主要看顏色,漂浮的藥皮呈暗紅色,鐵水是深紅色的。)溶池溫度足夠的話母材和焊縫裡面的費雜和空氣就容易排出,這樣就有利於焊縫的良好成型而不生產氣泡。

4·電弧電壓—焊條電弧焊的電弧電壓主要由電弧長度來決定:電弧長度越長,電弧電壓越高,降低保護效果,易產生電弧偏吹。在焊接過程中,應盡量使用短弧焊接。

其實要燒好電焊時刻撐握好焊接速度,善於觀察溶池溫度,還有要善於利用的三種運條方式,分別是直線型、月牙型還有就是z字型。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焊接要做好又快又好,主要是掌握好引弧,運條,收弧的應用。

一. 引弧:

手工電弧焊的焊接過程是從引弧開始的,引弧方法有擦劃法引弧和直擊法引弧。

1.擦劃法引弧是先將焊條前端對準焊件,然後將手腕扭轉,使焊條在焊件表面輕微劃一下,焊條提起2-4mm,即在空氣中產生電弧,後將電弧長度保持在焊條直徑允許的範圍。

2.直擊法引弧是將手腕下彎,焊條輕微碰一下焊件。

二.運條:

電弧引燃後,迅速將焊條提起2—4公釐進行焊接,手工電弧焊操作是由沿焊接方向前進、沿焊縫橫向擺動和向熔池方向送進焊條等三個基本動作組合而成,運條手法主要包括兩種:

1.直線形運條法:焊接時保持一定的電弧長度,沿焊接方向作不擺動的前移。這樣,電弧較穩定,能獲得較大的熔深,但焊縫較窄。

2.畫圓圈形運條法:將焊條末端作連續圓圈形運動,並不斷向前移動。

分正圈形和斜圈形兩種。正圈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較厚焊件的平焊縫,優點是能使熔化金屬有足夠高的溫度,使熔解在熔池中的氧、氮等氣體有機會析出,同時便於熔渣上浮;斜圈形運條法適用於平、仰位置的t形和對接橫焊,特點是有利於控制熔化金屬避免產生下淌現象,有助於焊縫成形

三. 收弧:

收弧焊道的收尾(收弧)動作不恰當,有可能會在焊縫的收尾處形成低於基本金屬的弧坑,容易出現裂縫。常見的收弧方法有:

1.劃圓圈收尾法:適用於厚板焊接,對於薄板則有燒穿的危險。

2.反覆斷弧收尾法:當焊接到終點時,在弧坑作數次反覆熄弧—引弧,直到填滿弧坑為止。此法適用於薄板焊接,但鹼性焊條不宜用此法。

3.迴焊收尾法:當焊接到終點時,不熄弧而適當改變焊條角度,向反方向移動一下,然後拉斷電弧,鹼性焊條宜用此法。

7樓:蘿莉控

電焊,關鍵的還是手工活!!!

是乙個理論+實踐的功夫:看是粗活,實踐中其實需要精細的很。是需要手、眼、心三位一體的組合。

乙個好的電焊工,無不是經歷了千千萬萬的焊接操作練成真功夫!

【焊條電弧焊操作技術】

為了保證焊接電弧穩定燃燒和焊縫的 表面成型,電弧引燃後,焊條要要 作三個方向的運動

(1)焊條不斷向焊縫熔池送進

(2)焊條沿焊接方向向前移動

(3)焊條橫向擺動

焊條移動時,應與前進方向成70-80度夾角,把以融化的金屬和熔渣推向後方,否則熔渣流向電弧的前方,則會造成夾渣缺陷。

為了獲得較寬的焊縫,焊條在送進和移動過程中,還要作必要的擺動。通常的運條方法如下:

(1)直線形運條方法

(2)直線往復形運條法

(3)鋸齒形運條法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弧電壓—焊條電弧焊的電弧電壓主要由電弧長度來決定:電弧長度越長,電弧電壓越高,降低保護效果,易產生電弧偏吹。在焊接過程中,應盡量使用短弧焊接。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從平焊開始,學會正確的引弧、運條、收弧三步技巧,就入門了。

10樓:sweet丶奈何

在施焊過程中要多注意你的焊道 把鐵水和溶渣區分開 紅的很亮的是鐵水 暗一點的是熔渣。要是熔渣跑到鐵水前面了就會出現夾渣。還有最重要的是焊接電流 電流小了也會夾渣還會出現焊不透的現象 大了就會咬邊 出現焊瘤 。

焊接電流每個人都不同 這就要靠你平時的積累下的經驗手感了。其實焊接沒有訣竅也沒有什麼技巧 只有技術和經驗。

11樓:

先要有乙個吃苦的心及毅力,再就是4多(多練多思考多看多問),注意:練的是質(穩,快,準,狠),而不是量(焊一包沒有心得或收穫,還不如不焊,),思考主要指為什麼這樣,想要怎樣,如何去做;看指的是多看書及好的焊縫及在一邊看好的老師焊的(最好現場看正在焊的),問技術好的,取長補短。

不銹鋼管知識,不銹鋼管的知識

一 磁性試驗 磁性試驗是區別退火奧氏體不鏽鋼與鐵素體不鏽鋼的最簡單的方法。奧氏體不鏽鋼是非磁性鋼,但經大壓下冷加工後將具有輕度的磁性 而純粹的鉻鋼和低合金鋼都是強磁性鋼。二 硝酸點試驗 不銹鋼管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對濃硝酸和稀硝酸具有固有的耐蝕性。這種效能使其能很容易地從大多數其他金屬或合金中加以區分。...

無縫不鏽鋼管和焊接不鏽鋼管的區別

出國直招 不鏽鋼管焊接分類與優缺點 方法一 手工焊。使用非常普遍,且操作容易,主要是靠人進行調節,焊縫填充材料為電焊條。手工焊幾乎能焊接所有的材料,即使在室外也可以,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適應性,一般焊接時是採用直流電。電焊條,既可以是鈦型焊條,也可以是緘性的。鈦型焊條比較容易焊接,焊縫美觀,且焊渣容易去...

不銹鋼管304316什麼區別,304不銹鋼管與316不銹鋼管有哪些區別?

柒月黑瞳 304與316不鏽鋼的區別 304不鏽鋼,即06cr19ni10 特性 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 耐熱性 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無磁性,使用溫度在196 800 用途 家庭用品 1 2類餐具 廚具 熱水器等 醫療器具 建材 石油 化工裝置 食品工業 原子能工業 316不鏽鋼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