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管怎麼拋光,不銹鋼管怎麼拋光?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土巴兔裝修

不鏽鋼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材料,不僅可以用於裝修,還可以製作很多的日常用品,比如我們常見的不鏽鋼鍋或者餐具等,不鏽鋼之所以應用的如此廣泛,和它優秀的效能是分不開的。不鏽剛的光澤度很好,而且不鏽鋼的才智堅硬,不容易損傷或者是變形,受到了很多使用者的認可。不鏽鋼必須經過拋光處理才可以應用,常見的不鏽鋼拋光方法主要有下面兩種。

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是不鏽鋼常用的表面處理工藝,與電化學拋光工藝相比,其最大優點是不需要直流電源和特殊夾具,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零件,生產率很高。就功能性而言,化學拋光除了能得到物理、化學清潔度的表面外,還能除去不鏽鋼表面的機械損傷層和應力層,得到機械清潔度的表面,這有利於防止零件的區域性腐蝕,提高機械強度、延長零件使用壽命。化學拋光溶液的基本組成包括腐蝕劑、氧化劑和水。

腐蝕劑是主要成份,如果不鏽鋼在溶液溶解,拋光便不能進行。氧化劑和新增劑可抑制過程,使反應朝有利於拋光的方向進行。

電化學拋光

不鏽鋼電解拋光是將不鏽鋼製品掛在陽極上,在電解拋光液中進行陽極電解加工。電解拋光是一種特殊的陽極過程,在整個陽極電解拋光過程中,不鏽鋼製品表面同時進行著兩個相互矛盾的過程,即金屬表面氧化膜的不斷生成和溶解。

注意事項:

研磨操作中用砂紙或砂帶進行的研磨基本上屬於磨光切割操作,在鋼板表面留下很細的紋路。在用氧化鋁作為磨料時曾遇到過麻煩,其部分原因是壓力問題。

裝置的任何研磨部件,如:砂帶和磨輪等,使用前絕不能用於其它非不鏽鋼材料。因為這樣會汙染不鏽鋼表面。

為了保證表面加工的一致性,新砂輪或砂帶應先在成分相同的廢料上試用,以便同樣品進行比較。

不鏽鋼的拋光主要是對其表面進行處理,拋光後的不鏽鋼外表平滑光亮,一般小用品都是製作成形以後再進行拋光,大面積的比如檯面之類的就是拋光以後再進行定製,不同的用途適合的拋光的方法也不同。化學拋光適合處理一些比較複雜的物件,效果也非常的不錯。我們在選擇不鏽鋼的時候不僅要考慮材質的厚度和硬度,也要注意它的拋光效果,一些劣質的不鏽鋼拋光工藝不過關,表面容易失去光澤,影響使用的效果。

2樓:金魚叔叔吃魚

分粗拋和精拋,用專用的拋光輪和拋光劑,在專賣店能找到說明書

不鏽鋼管直徑怎麼算,不鏽鋼管 直徑

鄺培勝裔媼 不鏽鋼管公稱尺寸標外徑 管壁厚度 不鏽鋼管規格表大全 規格 6x1 34x2 8 70x3 10 152x3 20 8x1 2 36x2 8 73x3 10 159x3 25 10x1 2 38x2 8 76x2 16 168x3 30 12x1 3 40x2 8 80x2 16 180...

不銹鋼管知識,不銹鋼管的知識

一 磁性試驗 磁性試驗是區別退火奧氏體不鏽鋼與鐵素體不鏽鋼的最簡單的方法。奧氏體不鏽鋼是非磁性鋼,但經大壓下冷加工後將具有輕度的磁性 而純粹的鉻鋼和低合金鋼都是強磁性鋼。二 硝酸點試驗 不銹鋼管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對濃硝酸和稀硝酸具有固有的耐蝕性。這種效能使其能很容易地從大多數其他金屬或合金中加以區分。...

無縫不鏽鋼管和焊接不鏽鋼管的區別

出國直招 不鏽鋼管焊接分類與優缺點 方法一 手工焊。使用非常普遍,且操作容易,主要是靠人進行調節,焊縫填充材料為電焊條。手工焊幾乎能焊接所有的材料,即使在室外也可以,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適應性,一般焊接時是採用直流電。電焊條,既可以是鈦型焊條,也可以是緘性的。鈦型焊條比較容易焊接,焊縫美觀,且焊渣容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