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用焊錫焊,用什麼作助焊劑,不鏽鋼如何焊錫

時間 2021-10-19 22:17:54

1樓:螢火蟲地微笑

不鏽鋼用焊錫焊接需要輔助對於不鏽鋼焊接比較好的焊錫,並且需要輔助焊接性比較強的88c-f的助焊劑焊接,這個操作就是用熱源將焊接部位加熱到250度,然後用wewelding88c的焊絲沾wewelding88c-f焊劑塗於焊接部位即可成型。

不鏽鋼材料是一種特殊材料,但並非不可焊接,只是助焊劑要利用得當。除上述助焊劑外,也可用硫酸鋅助焊不鏽鋼,比焊鐵、銅容易得多。焊接時烙鐵功率的選用應視被焊部位的大小、不鏽鋼材厚度來決定,烙鐵的功率一般用75瓦就夠了。

硫酸鋅助焊劑的配製方法是:首先把硫酸倒在玻璃容器裡,然後把鋅放入容器內(若無鋅,可用普通乾電池鋅皮)此時會發生化學反應,冒出白煙,等待反應完畢就可以使用了。使用時要注意安全,因為該物的腐蝕性很強,一旦物體接觸了它,應速用清水洗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無鉛焊錫不用專門的不鏽鋼助焊劑是焊接不了的.有一種專門焊接不鏽鋼的無鉛錫線,無需再使用任何助焊劑.可焊性好,焊點光亮.

首先用砂紙打磨焊接的地方,然後絕對要清理乾淨,塗上助焊劑,最好用那種快速電烙鐵,烙鐵頭沾上錫,加熱焊接的地方,等到溫度到錫會自然滲透下去,形成釺焊點。 今天試了一下,用80w電烙鐵就行,主要是焊**就清理**,助焊劑也就塗那裡。要不然焊的面積太大。

記住,需要焊的地方,要清理乾淨就ok. 硫酸鋅助焊劑的配製方法是:首先把硫酸倒在玻璃容器裡,然後把鋅放入容器內(若無鋅,可用普通乾電池鋅皮)此時會發生化學反應,冒出白煙,等待反應完畢就可以使用了。

使用時要注意安全,因為他的腐蝕性很強,一旦物體接觸了它,應速用清水洗淨。焊接時用木棒蘸塗助焊劑在被焊處,注意塗抹面積儘量不要太大,因為助焊劑塗到**,焊錫會跟到**。焊完後需用酒精或其他溶劑清潔焊接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主要是怎麼焊接,不鏽鋼是哪一種材質的,對焊劑的要求也挺高的。

4樓:

保險絲與焊錫絲的分別:一.從表觀上看:

保險絲顏色更灰暗,焊錫絲則更光亮些.二.從軟強程度:

保險絲較為柔軟,焊錫絲雖然帶有軟性,但手感上還是焊錫絲的會硬一點點.三.從熔點來分析:

保險絲是高熔點的金屬製品材料(鉛製品),熔點約327度.但焊錫絲的熔點一般在183-250度之間.所以焊錫絲是很容易被熔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鉛錫絲,用松香助焊劑

不鏽鋼如何焊錫

6樓:布樂正

1、焊接點要保證良好的導電效能:虛焊是指焊料與被焊物表面沒有形成合金結構,只是簡單地依附在被焊金屬的表面上

2、焊接點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為提高焊接強度,引線穿過焊盤後可進行相應的處理,一般採用3種方式

焊點表面要光滑、清潔:為使焊點表面光滑、清潔、整齊,不但要有熟練的焊接技能,而且還要選擇合適的焊料和焊劑。焊點不光潔表現為焊點出現粗糙、拉尖、稜角等現象。

焊點不能出現搭接、短路現象。

助焊劑可分為固體、液體和氣體。主要有輔助熱傳導、去除氧化物、降低被焊接材質表面張力、去除被焊接材質表面油汙、增大焊接面積、防止再氧化等。

擴充套件資料

焊料多少的控制

若使用焊料過多,則多餘的焊錫會流入管座的底部,降低管腳之間的絕緣性;若使用焊料太少,則被焊接件與焊盤不能良好結合,機械強度不夠,容易造成開焊。

(1)對焊件要先進行表面處理

手工焊接中遇到的焊件是各種各樣的電子元件和導線,除非在規模生產條件下使用“保鮮期”內的電子元件,一般情況下遇到的焊件都需要進行表面清理工作,去除焊接面上的鏽跡、油汙等影響焊接質量的雜質。手工操作中常用機械刮磨和用酒精擦洗等簡單易行的方法。

(2)對元件引線要進行鍍錫

鍍錫就是將要進行焊接的元器件引線或導線的焊接部位預先用焊錫潤溼,一般也稱為上錫。鍍錫對手工焊接,特別是進行電路維修和除錯時可以說是必不可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途焊劑配製法

瀋陽 方弓

《電子報》2023年9月7日第36期 第十一版

對銅以外金屬材料的錫焊接感到棘手,用一般的松香或焊油膏很難焊接成功。這裡向讀者介紹一種容易配製,用途較廣的焊接劑。經本人十餘年的使用,效果不錯。

它可以焊接銅、鐵、不鏽鋼、鎳鉻電阻絲、鍍鉻、鍍鎳件等。焊接時間短,焊點光潔牢固。

配製方法:取濃鹽酸一份,加同等體積的水(注意:一定要將濃鹽酸緩慢地倒入水中,不要將水倒入鹽酸中)。

將此溶液分成對等兩份。取一份鹽酸溶液加入鋅粒(可用廢的大號乾電池的外皮,剝下洗淨,剪成碎片投入),此時溶液中產生氣泡,鋅粒溶解,然後再加入鋅粒至不能溶解時停下。將留下的另一份鹽酸溶液倒入其中即製成。

此為鹽酸與氯化鋅的混合液,有較強的腐蝕性。在整個操作過程中,要十分小心,不要將溶液濺到衣物或**上,若濺上立即用清水沖洗。配好的焊接劑,應裝入密封的玻璃或塑料瓶中。

瓶身上應貼上明顯的標誌,以防別人誤服誤用。

使用:焊接時,將焊處清理乾淨,塗上薄薄一層配製的焊接劑(不可多用),用功率較大的電烙鐵,蘸上焊錫點一下(2—3秒),即可焊卜。焊完立即用清水沖洗或用溼布擦去殘留焊液。

例如:修理電褥子。找到斷點處,將兩電熱絲絞接好,塗上配製的焊接劑,用電烙鐵點焊一下,再用溼布擦去殘液,套上絕緣套管即成。

8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不鏽鋼,不適合焊錫。

錫 不鏽鋼異種金屬,使用烙鐵錫焊,焊縫沒有強度,也沒有使用價值。

如果您非要堅持釺焊,只能用焊錫膏 作為助焊劑,清洗不鏽鋼工件,然後電烙鐵錫焊焊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焊錫的方法有很多,有需要加助焊劑的錫膏,也有不需要加助焊劑的專用不鏽鋼焊接錫膏,當然由於錫膏的熔點都是在300度以下,這個產品主要適用於電子產品的焊接,如果需要高溫的就不是錫膏類的產品了,需要用到錫絲及鎳膏等

10樓:城市觀光者

可以,但是必須採用大功率烙鐵。把表面氧化層處理乾淨後,助焊劑是採用強水(用鋅塊放入鹽酸直到鹽酸對鋅塊無腐蝕便可)。現在焊件上塗強水鍍上一從錫,也可以在焊件上鍍一層氧化銅或硝酸銀最好。

11樓:

不可能。不鏽鋼和錫焊不住。

用錫焊鍍鋅鐵絲用什麼焊劑?

12樓:龍飛龍

強力不鏽鋼助焊劑 或者不鏽鋼焊錫絲。 一般的焊錫廠家有,

焊不鏽鋼用焊錫行嗎,用焊錫焊不鏽鋼

桓秋芹岑午 不鏽鋼對焊錫來說沒有可焊性,但可以用助焊劑 硫酸鋅 塗在不鏽鋼表面,硫酸鋅將腐蝕入不鏽鋼並在表面留下鋅,這時候就可以用焊錫作業了 淦仁蔣嬋 可以。只是不鏽鋼表面極難上錫,應該採用特殊焊劑為宜。這個可以找我 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由於不鏽鋼本身的特性,一般是不接受焊錫的,如果一定要用焊錫焊接,...

焊不鏽鋼是用什麼焊機,不鏽鋼用什麼焊接

最愛彩虹糖 一般使用氬弧焊機。氬弧焊是一種氣體保護焊,焊接時由於惰性氣體包圍焊芯,焊芯熔化時沒有氧氣接觸,不會發生氧化作用,一些小型氬弧焊可當電焊機用,而電焊機不能當氬弧焊機用。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規程 1 氬弧焊必須由專人操作開關。2 工作前檢查裝置,工具是否良好。3 檢查焊接電源,控制系統是否有接...

不鏽鋼如何焊錫,不鏽鋼用錫焊接的方法是什麼

布樂正 1 焊接點要保證良好的導電效能 虛焊是指焊料與被焊物表面沒有形成合金結構,只是簡單地依附在被焊金屬的表面上 2 焊接點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為提高焊接強度,引線穿過焊盤後可進行相應的處理,一般採用3種方式 焊點表面要光滑 清潔 為使焊點表面光滑 清潔 整齊,不但要有熟練的焊接技能,而且還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