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不鏽鋼用什麼型號的車刀好,車不鏽鋼用什麼型號的車刀最好用,請大俠指教

時間 2022-01-22 14:40:11

1樓:陳逗逗解答

回答親,您好,請稍等,您的問題我們已經看到,正在快馬加鞭的給您整理資料,馬上就為小主送上您的答案。

車床車304不鏽鋼直徑300建議採用yg6x硬質合金刀片。

不鏽鋼的強度和硬度與中碳鋼相近,但塑性大,加工硬化嚴重,使切削抗力增大,消耗功率多,加上不鏽鋼導熱性差,使切削區和刀具的溫度高,刀具易磨損。

此外,不鏽鋼的塑性大,粘附性強,容易粘刀而形成積屑瘤,使加工表面粗糙度增大,切切屑不易捲曲和折斷,造成排屑困難。因此,切削不鏽鋼的刀具材料,應選擇熱硬性、耐磨性、導熱性、抗粘接效能好的刀具材料。車刀宜採用較大的前角和較小的副倒稜,在保證切削刃強度的條件下,盡可能使切削刃鋒利,以減輕加工硬化

車刀的前刀面和後刀面應仔細研磨,以保證加工表面獲得較小的表面粗糙度值。

親你還有其他問題麼或者再描述一下

更多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選擇刀具材料是保證高效率切削加工不鏽鋼的重要條件。根據不鏽鋼的切削特點,要求刀具材料應具有耐熱性好、耐磨性高、與不鏽鋼的親和作用小等特點。

較長時期以來,一般都採用yg6、yg8、yg8n、yw1、yw2等普通牌號的硬質合金作為切削不鏽鋼的刀具材料,但均不能獲得較理想的效果;採用新牌號硬質合金如813、758、767、640、712、798、ym051、ym052、ym10、ys2t、yd15等,切削不鏽鋼可獲得較好的效果。而用813牌號硬質合金刀具切削奧氏體不鏽鋼效果很好,因為813合金既具有較高的硬度(≥hra91)、強度(sb=1570mpa),又具有良好的高溫韌性、抗氧化性、抗粘結性,其組織緻密耐磨性好。

切削不鏽鋼時怎樣選擇刀具幾何引數

前角g0:不鏽鋼的硬度、強度並不高,但其塑性、韌性都較好,熱強性高,切削時切屑不易被切離。在保證刀具有足夠強度的前提下,應選用較大的前角,這樣不僅能夠減小被切削金屬的塑性變形,而且可以降低切削力和切削溫度,同時使硬化層深度減小。

車削各種不鏽鋼的前角大致為12°~30°。對馬氏體不鏽鋼(如2cr13),前角可取較大值;對奧氏體和奧氏體+鐵素體不鏽鋼,前角應取較小值;對未經調質處理或調質後硬度較低的不鏽鋼,可取較大前角;直徑較小或薄壁工件,宜採用較大的前角。

高速鋼銑刀取gn=10°~20°,硬質合金銑刀取gn=5°~10°;鉸刀一般取g0=8°~12°;絲錐一般取g0=15°~20°(機用)或g0=20°(手用)。

後角a0:加大後角能減小後刀面與加工表面的摩擦,但會使切削刃的強度和散熱能力降低。後角的合理值取決於切削厚度,切削厚度小時,宜選較大後角。

不鏽鋼車刀或鏜刀通常取a0=10°~20°(精加工)或a0=6°~10°(粗加工);高速鋼端銑刀取a0=10°~20°,立銑刀取a0=15°~20°;硬度合金端銑刀取a0=5°~10°,立銑刀取a0=12°~16°;鉸刀和絲錐取a0=8°~12°。

主偏角kr、副偏角k′r,和re:減小主偏角可增加刀刃工作長度,有利於散熱,但在切削過程中使徑向力加大,容易產生振動,常取kr=45°~75°,若工具機剛性不足,可適當加大。副偏角常取k′r=8°~15°。

為了加強刀尖,一般應磨出e=0.5~1.0 mm的刀尖圓弧。

刃傾角ls:為了增加刀尖強度,刃傾角一般取ls=-8°~-3°,斷續切削時取較大值ls=-15°~-5°。

生產實踐中,為了加大切屑變形,提高刀尖強度與散熱能力,採用雙刃傾角車刀,取得了良好的斷屑效果,也加寬了斷屑範圍,第一刃傾角ls1≥0°,第二刃傾角在接近刀尖部位,ls2≈-20°,第二刃傾角的刀刃長度lls2。≈ap/3。

當雙刃傾角車刀的g0=20°、a0=6°~8°、kr=90°或75°、倒稜前角g01=-10°、re=0.15~0.2 mm時,在vc=80~100 m/min、f=0.

2~0.3 mm/r、ap=4~15 mm的條件下切削,斷屑效果良好,刀具耐用度高。

要求刀具前後刀面的表面粗糙度值小,刀具磨鈍標錐vb為加工一般材料的1/2。

車不鏽鋼用什麼型號的車刀最好用,請大俠指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不鏽鋼斷續切削用yg8抗衝擊,精加工用yg813效果最好

4樓:atas青雲

合理選擇刀具材料是保證高效率切削加工不鏽鋼的重要條件。根據不鏽鋼的切削特點,要求刀具材料應具有耐熱性好、耐磨性高、與不鏽鋼的親和作用小等特點。

較長時期以來,一般都採用yg6、yg8、yg8n、yw1、yw2等普通牌號的硬質合金作為切削不鏽鋼的刀具材料,但均不能獲得較理想的效果;採用新牌號硬質合金如813、758、767、640、712、798、ym051、ym052、ym10、ys2t、yd15等,切削不鏽鋼可獲得較好的效果。而用813牌號硬質合金刀具切削奧氏體不鏽鋼效果很好,因為813合金既具有較高的硬度(≥hra91)、強度(sb=1570mpa),又具有良好的高溫韌性、抗氧化性、抗粘結性,其組織緻密耐磨性好。

車不鏽鋼用什麼車刀

5樓:鬼靈子設計

加工不鏽鋼零件時切削力大、切削溫度高,刀具材料應盡量選擇強度高、導熱性好的yw或yg類硬質合金。精加工時也可使用yt14及yt15硬質合金刀片。批量加工上述材料零件時,可採用陶瓷材料刀具,由於此類材料的特點主要是韌性大,加工硬化嚴重,切削這些材料的切屑以單元切屑形式產生,將使刀具產生振動,容易造成刀刃產生微崩現象,因此選擇陶瓷刀具切削此類材料零件時首先應考慮的是微觀韌性。

目前sialon是一種比較好的選擇,特別是α/βsialon材料,因其優異的抗高溫變形的效能以及擴散磨損的效能而引人注目,並成功應用於切削鎳基合金,其壽命遠遠超過al2o3基陶瓷。此外,sic晶須加強陶瓷也是切削不鏽鋼或鎳基合金的一種很有效的刀具材料。

車不鏽鋼304用什麼車刀比較耐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專用硬質合金刀片!很好啊,我304管材要來開槽,做幾百條不鏽鋼都基本沒事!

7樓:法務餘老師

回答車床車304不鏽鋼直徑300建議採用yg6x硬質合金刀片。不鏽鋼的強度和硬度與中碳鋼相近,但塑性大,加工硬化嚴重,使切削抗力增大,消耗功率多,加上不鏽鋼導熱性差,使切削區和刀具的溫度高,刀具易磨損。此外,不鏽鋼的塑性大,粘附性強,容易粘刀而形成積屑瘤,使加工表面粗糙度增大,切切屑不易捲曲和折斷,造成排屑困難。

因此,切削不鏽鋼的刀具材料,應選擇熱硬性、耐磨性、導熱性、抗粘接效能好的刀具材料。車刀宜採用較大的前角和較小的副倒稜,在保證切削刃強度的條件下,盡可能使切削刃鋒利,以減輕加工硬化。車刀的前刀面和後刀面應仔細研磨,以保證加工表面獲得較小的表面粗糙度值。

提問普車車床用什麼刀片

車出來光潔度達不到1.6嗎為什麼呢

回答普通車床車外圓用什麼刀

車刀的種類可分為:

1. 外圓車刀。主偏角一般為75°和90°,用於車削外圓面和台階;

2. 端部車刀。主偏角一般為45°,用於車削端麵和倒角,也可用於車削;

3、切割、開槽刀。用於切割工件或凹槽。

4、鏜刀。用於車削工件內表面,如圓柱孔、錐孔等。

5、成型刀、凹、凸之分。用於車削圓角和凹槽或各種特殊表面;

6、內外螺紋車刀用於車削外表面螺紋和內表面螺紋。圖3-1g是外螺紋車刀。

是因為不光是刀具的問題,轉速,進給,以及吃刀量都會影響到光潔度,要達到高光潔度一般要高轉速,小進給,小吃刀量。刀具倒角要小一點,以圓弧為好

提問yw2和yg6ⅹ這兩個刀頭 那個耐磨,哪乙個車出來亮

我是車博博的**,光潔度很高 ,外近還大500左右高6個

回答yw2/ m20/ 1600; 91.0 /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鏽鋼等難加工 鋼材中.低速粗加工和半精加工.

yg6x /k15/ 1800; 92.0/ 適於冷硬鑄鐵.球墨鑄鐵.灰鑄鐵.耐熱合金鋼的中小切 削斷面高速精加工.半精加工.

更多15條

車床加工不鏽鋼201材質用什麼型號車刀

8樓:濟寧鈦浩機械****

用yw1、yw2車刀加工,w2硬度≥91.0耐磨性僅次於w1,但其使用強度較高,能承受較大的衝 擊負荷,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鏽鋼及高階合金鋼的粗加工 半精加工,也適於普通鋼和鑄鋼.沒有w1/w2的話g8車刀也適合車不鏽鋼。

不鏽鋼粘刀,適當冷卻降溫是必要的,加工304,316不鏽鋼件最好用yg8鎢鈷合金或yw1,yw2,yw3鎢鈷鉭鈮合金刀頭,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合金刀頭:

yg8(k20k30)硬度≥90適於鑄鐵及有色金屬的粗加工,亦適用於不鏽鋼的粗加工的精加工。

yw1(m10)硬度≥91.5適於耐熱鋼,剛猛鋼,不鏽鋼及合金鋼等難加工鋼材的加工,也適於普通鋼材,鑄鐵的加工。

yw2(m20)硬度≥90.5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鏽鋼及合金鋼等難加工鋼材的加工,也適於普通鋼材、鑄鐵的加工。

yw3(m10m20)硬度≥92用於不鏽鋼、合金鋼、高強度鋼、超高強度鋼的精加工和半精加工。亦可在衝擊力小的情況下粗加工。

9樓:匿名使用者

yw1,yw2,yg8,yg6,s8都行。

車304不鏽鋼用什麼車刀最好?

10樓:崔玉巧求香

有很多人說用

yw1yw2

yt726刀好。可是容易崩口。也有的說

yg6yg8

好,可是不耐磨。我個人認為

yt5好,注意不是

yt15

yt15是很差的一種,不過車出來的光潔度好。

普通車床車不鏽鋼用什麼型號刀具?

11樓:匿名使用者

yg8 或者yw2的刀 去賣刀的地方告訴人家這個型號人家就知道了

12樓:雅趣居人

用鑲鎢鋼刀,差一點的用白鋼刀

車不鏽鋼304用什麼車刀比較耐磨

13樓:麼彰疏凌曉

車床車304不鏽鋼直徑300建議採用yg6x硬質合金刀片。不鏽鋼的強度和硬度與中碳鋼相近,但塑性大,加工硬化嚴重,使切削抗力增大,消耗功率多,加上不鏽鋼導熱性差,使切削區和刀具的溫度高,刀具易磨損。此外,不鏽鋼的塑性大,粘附性強,容易粘刀而形成積屑瘤,使加工表面粗糙度增大,切切屑不易捲曲和折斷,造成排屑困難。

因此,切削不鏽鋼的刀具材料,應選擇熱硬性、耐磨性、導熱性、抗粘接效能好的刀具材料。車刀宜採用較大的前角和較小的副倒稜,在保證切削刃強度的條件下,盡可能使切削刃鋒利,以減輕加工硬化。車刀的前刀面和後刀面應仔細研磨,以保證加工表面獲得較小的表面粗糙度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用yw1、yw2車刀加工,w2硬度≥91.0耐磨性僅次於w1,但其使用強度較高,能承受較大的衝擊負荷,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鏽鋼及高階合金鋼的粗加工半精加工,也適於普通鋼和鑄鋼.沒有w1/w2的話g8車刀也適合車不鏽鋼。

不鏽鋼粘刀,適當冷卻降溫是必要的,加工304,316不鏽鋼件最好用yg8鎢鈷合金或yw1,yw2,yw3鎢鈷鉭鈮合金刀頭,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合金刀頭:yg8(k20k30)硬度≥90適於鑄鐵及有色金屬的粗加工,亦適用於不鏽鋼的粗加工的精加工。yw1(m10)硬度≥91.

5適於耐熱鋼,剛猛鋼,不鏽鋼及合金鋼等難加工鋼材的加工,也適於普通鋼材,鑄鐵的加工.yw2(m20)硬度≥90.5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鏽鋼及合金鋼等難加工鋼材的加工,也適於普通鋼材、鑄鐵的加工。

yw3(m10m20)硬度≥92用於不鏽鋼、合金鋼、高強度鋼、超高強度鋼的精加工和半精加工。亦可在衝擊力小的情

提問我的是不鏽鋼拉伸件不是鑄造件

回答一樣的哦親

提問用機加刀片的用什麼型號的

回答304

更多3條

車床加工不鏽鋼201材質用什麼型號車刀

用yw1 yw2車刀加工,w2硬度 91.0耐磨性僅次於w1,但其使用強度較高,能承受較大的衝 擊負荷,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鏽鋼及高階合金鋼的粗加工 半精加工,也適於普通鋼和鑄鋼.沒有w1 w2的話g8車刀也適合車不鏽鋼。不鏽鋼粘刀,適當冷卻降溫是必要的,加工304,316不鏽鋼件最好用yg8鎢鈷合金...

車床加工不鏽鋼用啥車刀

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1 刀具材料選擇 因加工不鏽鋼零件時切削力大 切削溫度高,刀具材料應儘量選擇強度高 導熱性好的yw或yg類硬質合金。精加工時也可使用yt14及yt15硬質合金刀片。批量加工上述材料零件時,可採用陶瓷材料刀具,由於此類材料的特點主要是韌性大,加工硬化嚴重,切削這些材料的切屑以單元切屑...

不鏽鋼球閥的型號,不鏽鋼球閥那些型號是什麼含義

吾傅香貝釵 我當然可以給出不鏽鋼球閥的具體資料,但是不知道你所需要的是哪幾個型號,因此我推薦 www.aokaivalve.com 給你,這裡肯定有你所要的詳細資料了。希望能夠幫助你。 天津麥瑞斯閥門 球閥型號編制表示方法說明 球閥附加代號 v表示閥芯帶有v型結構 d表示低溫 b表示保溫 p表示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