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按照什麼分類,不鏽鋼的分類

時間 2023-06-04 14:51:05

1樓:廢品仔三哥

今天跟大家講解廢品**中不鏽鋼和不鏽鐵的分類。

2樓:長風破浪萬里雲

日常所見大都是奧氏體不鏽鋼,大體按照含鎳量的多少來區分201 202 301 304 316 309 310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步計算了一下。

大概分為一下幾類。

不鏽鋼,要銹鋼,有銹鋼,無銹鋼。

不鏽鋼的分類

4樓:惠企百科

1、按主要化學組成可分為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鉻錳氮不鏽鋼、鉻鎳鉬不鏽鋼以及超低碳不鏽鋼、高鉬不鏽鋼、高純不鏽鋼等;

2、按鋼的效能特點和用途分類,如耐硝酸(硝酸級)不鏽鋼、耐硫酸不鏽鋼、耐點蝕不鏽鋼、耐應力不鏽鋼、高強度不鏽鋼等。

3、按鋼的功能特點分類,如低溫不鏽鋼、無磁不鏽鋼、易切削不鏽鋼,超塑性不鏽鋼等。

不鏽鋼分類有哪些?

5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不鏽鋼通常被分為s、310s等多種型號。其中s、310s屬於奧氏體不鏽鋼,不含有磁性,可耐多種介質腐蝕則屬於馬氏體不鏽鋼,具有磁性、強度高,但塑性和可焊性較差。

一、什麼是不鏽鋼。

不鏽鋼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不鏽鋼常按組織狀態分為:馬氏體鋼、鐵素體鋼、奧氏體鋼、奧氏體-鐵素體(雙相)不鏽鋼及沉澱硬化不鏽鋼等。另外,可按成分分為: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和鉻錳氮不鏽鋼等。

不鏽鋼是如何分類的?

6樓:奧陶紀科技

不鏽鋼的分類方法很多。 按室溫下的組織結構分類,有馬氏體型、奧氏體型、鐵素體和雙相不鏽鋼;按主要化學成分分類,基本上可分為鉻不鏽鋼和鉻鎳不鏽鋼兩大系統;按用途分則有耐硝酸不鏽鋼、耐硫酸不鏽鋼、耐海水不鏽鋼等等,按耐蝕型別分可分為耐點蝕不鏽鋼、耐應力腐蝕不鏽鋼、耐晶間腐蝕不鏽鋼等;按功能特點分類又可分為無磁不鏽鋼、易切削不鏽鋼、低溫不鏽鋼、高強度不鏽鋼等等。 由於不鏽鋼材具有優異的耐蝕性、成型性、相容性以及在很寬溫度範圍內的強韌性等系列特點,所以在重工業、輕工業、生活用品行業以及建築裝飾等行業中獲取得廣泛的應用。

7樓:廣東長鑫水箱

這你就問對人了,不鏽鋼分304,316,444,201等系列的,給你列舉一下這幾個系列的不鏽鋼。

一.sus304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抗鏽能力。無磁性,加工效能及焊接效能優秀,對氧化性酸有很強的耐腐蝕性,對鹼液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也有一定的耐腐蝕能力,是水箱製造用材最常規最廣泛的選擇。(如果是生活飲用水箱,必須用食品級2b板)。

二.sus316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耐點蝕性,特別是高溫強度優秀,耐晶間腐蝕性優秀;同時還具有良好的耐氯化物侵蝕的效能,在海水和其他各種介質中,耐腐蝕性比304好。所以通常用於海洋及化學工業環境等苛酷的條件下。但是其市場價位較高,只可根據實際需要選擇性使用。

三.sus444是一種高耐蝕的鐵素體不鏽鋼,屈服強度高,有很強的磁性。與其他不鏽鋼相比,最大的優點是耐氯離子應力腐蝕開裂能力強,其耐氯離子點腐蝕能力優於sus304,與sus316l相當,比較適合做沿海地區城市給水用水箱。但是其耐蝕性不強(易鏽),不及304板材,不過**相對304板材便宜些,可根據實際需要選用。

四.sus201是低鎳不鏽鋼,使用壽命較短,耐腐蝕性差,容易生鏽,特別是酸性的,很容易腐蝕,用它做的水箱質量無保證,後患無窮。再加上它含錳很高,作為生活飲用水箱對健康特別有害。但是由於201**便宜常被一些貪便宜、圖小利的不法奸商偷偷使用。

我們建議不可選用。

注:304,201與444的材質的區分,用磁石辨別,444強磁性,304,201呈現無磁性或弱磁性;304與201的區分,二者同屬奧氏體不鏽鋼,區別使二者所含的鎳多少,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藥水滴一下,如表面液滴瞬間變成深棕紅色即為201板材,液滴在3-5分鐘內不變色是304。

希望能幫助你分析不鏽鋼水箱,望。

8樓:數碼王子胖

按鋼中的主要化學成分或鋼中一些特徵元素來分類,如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鉻鎳鉬不鏽鋼以及超低碳不鏽鋼、高鉬不鏽鋼、高純不鏽鋼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可按照金相組織分類。把普通的不鏽鋼分為三類:奧氏體型不鏽鋼、鐵素體型不鏽鋼、馬氏體型不鏽鋼。

10樓:朴孝敏水瓶

一般來說分為四類,鐵素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馬氏體不鏽鋼和雙向不鏽鋼。

11樓:機曉騫

不繡鋼是如何分類的?我個人覺得不鏽鋼的分類還是,各種各樣的,可以根據它的材料的厚度進行分類,也可以根據它的材質來進行分。

不鏽鋼分類

12樓:老弗說情感

不鏽鋼有兩類:201不鏽鋼和302不鏽鋼。

不鏽鋼種類之間不同,是鉻元素含量不同。鉻含量高於百分之十稱之為302不鏽鋼,小於百分之十高於百分之五的稱之為201不鏽鋼。雖然302不鏽鋼和201不鏽鋼都有防水防鏽等特性。

但前者還有耐酸性和耐鹼性。所以說302不鏽鋼品質要高於201不鏽鋼。

沉澱硬化型不鏽鋼,沉澱硬化不鏽鋼的分類

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沉澱硬化不鏽鋼 precipitation hardening stainless steel 是指在不鏽鋼化學成分的基礎上新增不同型別 數量的強化元素,通過沉澱硬化過程析出不同型別和數量的碳化物 氮化物 碳氮化物和金屬間化合物,既提高鋼的強度又保持足夠的韌性的一類高強度不鏽鋼...

304不鏽鋼和410不鏽鋼400不鏽鋼那個最好

青島小魚聊創業 410不鏽鋼好一些。主要原因如下 1 和其它的不鏽鋼材質樣,410不鏽鋼具有著很不錯的強度,效能不錯。而304不鏽鋼的強度沒有410的好,在使用過程中容易撞壞。2 410不鏽鋼安全效能是很不錯的,因此在汽車的運輸行業裡面它使用的是比較廣的。304相對來說比較重,因此一般不會用在一些小...

304不鏽鋼和410不鏽鋼400不鏽鋼那個最好?

304不鏽鋼和400不鏽鋼都不錯。不鏽鋼鍋具有不粘功能,關鍵是你要掌握好溫度,當鍋具足夠熱時,即衡溫160 180度,可以達到不粘食物的效果。不鏽鋼鍋具好看,但清洗是個大問題,尤其亮光的鍋具更是如此。先用抹布 小蘇打 少許熱水擦拭,還是能在某種程度上減緩汙漬,同時對鍋具的傷害也最小。也可以購買不鏽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