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被嚇到一直哭鬧,家長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4:40:10

1樓:職場摸魚包子

緊緊的抱著他,並安慰他,讓他感受到安全感。

2樓:巴山夜雨

媽媽的懷抱可以給孩子安全感。

3樓:dj林林

像我家孩子被嚇到的時候,我都會把她抱在懷裡,然後摸摸額頭安撫她說,不要害怕,有媽媽在身邊,這樣孩子有一種安全感,就不會哭泣了。

4樓:保定印記

我認為母親的懷抱是孩子最溫暖的港灣,孩子的安全感來自母親有力的臂彎,在輕聲安慰一下孩子,孩子很快就安定了。

5樓:烽火戲九月

媽媽多哄哄,孩子能盡快忘記,小孩子記性不太好。

6樓:都易海

我的建議就是你摟著孩子睡覺。你摟著孩子睡覺,這個時候孩子會比較有安全感,因為媽媽在身邊,孩子睡得會比較踏實,通常情況下在我們家這邊,如果孩子嚇到了大哭不止的情況下。或者是那種孩子睡睡覺就突然哭總醒的情況。

媽媽摟著孩子睡一覺,不要離開,就是跟著他一起睡,睡一大覺,孩子就會好很多。

7樓:職場桔子

家長應該抱緊孩子,用語言安慰孩子,告訴寶寶自己會一直保護他的。父母給予孩子的安全感,可以讓他們冷靜下來。

8樓:影子

孩子被嚇到,肯定會做噩夢,媽媽這時要辛苦了。一定要耐心的抱著孩子安慰,然後在孩子情緒平穩些後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去玩他喜歡的或者吃喜歡的,就是讓孩子心情好,做些開心的事。晚上睡覺媽媽一定跟孩子一起睡,中間孩子一旦有噩夢驚嚇,馬上去擁抱孩子,用手輕拍,還要輕聲細語說幾句話,安慰孩子不要怕,媽媽一直在你身邊。

9樓:萌新小主

作為家長一定要給孩子乙個大大的擁抱,把孩子抱在懷裡,可以安慰孩子,告訴孩子不要怕有媽媽保護你,這樣自然孩子的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10樓:尹朶月

寶寶被嚇到了,老是哭,我們大人可以叫著孩子的名字多哄哄孩子,抱抱他,給他一些安全感,還有就是媽媽親自抱著,他會聞著媽媽身體的味道也會感到安全,這樣慢慢的寶貝就會平復下來。

11樓:c醬粉絲團

寶寶被驚嚇了,父母要平靜,柔和安撫寶寶,一定要耐心,寶寶哭鬧時不要餵奶及食物,避免又生一異外,嗆氣管,玩具也可暫免,防哭鬧誤傷,慢慢的等寶寶哭累了(肯定是心疼的),仍擁在懷裡,讓寶寶至到平靜。

12樓:屠香凡

媽媽可以多做安撫,貼近寶寶睡覺,引導她,做按摩撫觸都是可以的。

13樓:裝

最好是抱一下孩子,給孩子安慰,如果孩子還很小,可以輕輕撫摸寶寶的後背。

14樓:任性的公貓

受驚嚇的孩子盡量找機會去室外活動,多跟其他小朋友玩,那慢慢就會好了。

孩子一直哭鬧,家長該怎麼辦控制情緒?

15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

bai一煩躁,就容易發脾du氣和放棄,zhi也讓您很無奈吧?

二、具體dao話:您說孩子內容易煩躁容,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看孩子是否近期的學習或其他目標任務過重,或者學習遇到了困難,又不方便說出了。及時和孩子溝通疏導,並及時給予技術支援和鼓勵。

b青春期的自然生理現象

解決:家長不必大驚小怪,平靜對待,不進一步引發情緒即可。

c孩子的生活、生理上有不愉快、或難言之隱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生理、心理微妙變化,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多溝通。總之,煩躁往往是挫敗的一種心理體驗,家長不要不問青紅皂白,火上澆油,而應細心應對,積極引導孩子的學習動力。

16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家長bai在孩子哭的時候難

du免會煩躁,一煩躁就很容易zhi將注意力放在dao自我內感覺上,進而就很難和孩子溝通容,更別說嘗試去了解孩子了。所以,家長需要正確認識到「孩子哭並不是無理取鬧,他們需要家長的幫助」,儘量減少煩躁多些耐心。

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後,家長需要利用詢問的溝通方式去推測孩子眼淚背後的情緒,並且通過和孩子的溝通來弄清楚真實的原因是什麼,不要簡單粗暴的去用「你就是」這樣的口吻來判斷孩子的情緒。這個過程一方面能讓家長更加準確的理解孩子的情緒,另一方面是通過引導讓孩子能逐步理解自己的情緒。

孩子的一舉一動往往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麼簡單,他們也是乙個複雜的個體,家長不能因為孩子還小就覺得是「小事一樁,不值得在意」。

放平自己的心態,去了解孩子,與孩子共同成長,這是最健康的親子關係,也只有這樣才能有效解決孩子成長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罵只會更加激化孩子的哭鬧情緒,家長也會更加生氣。

最好的做法是轉移注意力,找點別的他喜歡的東西來吸引他,很快就會忘記了。

18樓:那些繁花落幕

我會不理孩子,讓孩子繼續哭鬧。等孩子哭累了,我就會開始跟她講道理,告訴她哭不能解決問題。比起打孩子,選擇用這種方式跟孩子說更能讓孩子聽進去。

19樓:清春不打烊

父母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打罵孩子,會讓他們自尊心受到傷害。一般就是問孩子想要什麼,達成他們的願望就不會哭鬧了。有些孩子是因為生病了,得趕緊帶去醫院看看。

20樓:小小時光

家裡的小寶哭鬧,若是自己特別沒耐心的情況下,我會大聲吼她,順便豎起手嚇唬她,若是我的心情特別好的話,估計會說,別哭啦,帶你去買好吃的零食,玩具!

21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當孩子哭鬧的時候,如果你打他一下,她會越哭越兇,我們應該知道小孩子她是為什麼哭,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哭還是因為怎麼樣,首先要把原因給找到。然後再對症下藥。

22樓:半憂鬱少年嗚

孩子哭鬧一定有他自己的原因,可能是他是想要一些玩具,可能是想看電視,你要弄清楚她到底為什麼哭,然後跟他商量著解決。

23樓:吖頭緗邇

都這麼大人了,孩子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大人也控制不住?孩子哭鬧肯定是孩子不舒服,你得找出來孩子為什麼哭鬧才對,一味的打孩子算什麼事情呀!

24樓:諾大佬

肯定是不能打孩子的呀,孩子哭鬧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是他們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所以就需要我們平時也要耐心,仔細觀察孩子的身上的一些變化。

25樓:湯圓戰神

多抱抱小孩子,給他安全感

26樓:30秒不

相信沒有不著急的家長,這個時候著急也是沒有什麼辦法的,一定要靜下心來和孩子耐心的講道理,或者是找一些孩子喜歡做的事情,這樣對雙方都是有好處的,

孩子總是用哭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請問作為家長的我們該怎麼辦?實在很不講道理的時候可以打孩子? 10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

說孩子總是用哭鬧的方式,這就說明這已經是有一段時間了,你們做家長的最開始就沒有處理好這個問題,如果在孩子第一次想通過哭鬧來解決問題的時候你們就處理正確,那就沒有你現在的煩惱了。

我看了大多數回答都意思都是有話好好說,不戰而屈人之兵實為上上策,沒錯,這方法很好,但對於你家孩子怕是不管用,因為你家孩子是總是用哭鬧的方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家孩子現在已經這樣,你想指望通過和平談判讓他好好和你講道理完全是白日做夢。

所以,我現在來回答你的問題,該打就打,這沒什麼。打罵,體罰,不理人的冷暴力等等其實都一樣,都是一種懲罰手段,最終目的讓孩子有所畏懼,所以你現在就換著法的使用手段就好了,看他最怕啥手段。

孩子有孩子的各種觀,他們不可能像我們大人一樣去理解和處理問題。最重要的還是父母,父母要給孩子做榜樣,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孩子就有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果孩子爸爸天天玩手機卻不讓孩子玩,孩子媽媽天天打麻將卻讓孩子好好學習,那孩子能學好才怪了。

育人先育己,當你們能做到的時候,孩子基本不用你教,他自已就能學著做到了。

28樓:雨中玫瑰

面對孩子的哭鬧,如果是無理取鬧,就不要理他好了,看到你不妥協,孩子就會停止哭鬧,不要一哭鬧就依著他,那樣他就會以此為手段,每次遇到問題就會以哭鬧來解決的!實在不講道理也不可以打他,要耐心的跟他把道理講明白!用暴力手段是教育不了孩子的,還會造成逆反心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哭鬧要分什麼原因,你要看看是合理要求嗎,如果合理盡量滿足,有時哭鬧是想引起注意。太小的孩子是不懂太多道理的,你可以通過你的情緒變化讓孩子知道這樣做不對,媽媽生氣了,如果警告多次沒用就用處罰的方式,罰站,罰不可以看電視等。盡量不要打。

可是你要想想你小時候有沒有被父母打過,你現在有沒有忌恨他們,其實小孩子不會記仇的

30樓:郭驛貝

不要打孩子,打孩子的家長是最無能的家長,孩子用哭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滿足自己的要求,根源在家長身上,在孩子哭鬧時,要保持冷靜,最好冷處理,要讓孩子學會用協商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要讓孩子知道哪些是合理的,哪些是無理取鬧,合理的家長要解決,不合理的,堅決不同意,家長再遇到類似的事情一定要把握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他苦惱,就不理他。 他平靜了,才會和他說話。

而且,父母要說到做到,不能心軟。

這樣孩子,知道了,就不在以這種方式來引起父母的重視了。

32樓:桂林大學堂

堅決不理之,人的體力是有限的,哭夠了,沒力氣了,就只能投降。

但是使用這個辦法有兩個前提條件。

不允許老人在場,就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四個人中總有乙個會衝出來秀愛心,抱著孩子眼淚汪汪,反過來指責爸媽冷漠「你小時候,我從來沒動過你一指頭,他還小啊,叭啦叭啦。」然後這個孩子就知道了,哭鬧是有效的。

從小做起。第一次哭鬧的時候,就建立規則,爸媽的話一定要聽,說什麼就是什麼。第一次教育機會沒抓住,以後就得付出雙倍十倍的努力。

按中國的教育習慣,不打不成材。孩子實在過分的時候,動手打兩下也是可以的。注意分寸,別打得太傷就行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用哭來解決問題,說明小孩的語言表達能力沒有開發出來,直接選擇最方便的行為動作來表達內心訴求。

面對這種情況,家長可以將合理的訴求予以支援解決,不合理的要拒絕。

合理的訴求,也要告訴孩子,學會用語言表達,直接告訴家長,家長會支援的。不合理的訴求,即使哭鬧,家長也不要縱容,要教育講道理給孩子聽。耐心,不能動粗,暴力是最愚蠢的教育。

還有當不合理的訴求出現,家長要學會轉移孩子的情緒,引導孩子感興趣的方向,帶孩子聽**,做遊戲娛樂等。讓孩子自然遺忘拋棄自己不合理的訴求。

孩子不想上學老是哭鬧很煩惱,該怎麼辦?

34樓:大雄和哆啦a夢

孩子不想上學老是哭鬧的解決辦法有: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讓孩子熟悉幼兒園的環境、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與老師溝通。

1、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

作為家長,在孩子還沒有進幼兒園之前,要先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比如說帶孩子去陌生的環境玩耍,讓孩子鍛鍊接觸新環境的適應能力。其次培養孩子獨立吃飯,獨立上廁所等,小孩子獨立能力的提高,有利於孩子在幼兒園各方面的適應

2、讓孩子熟悉幼兒園的環境

孩子要進入幼兒園之前,家長要帶孩子去所就讀的幼兒園熟悉一下環境,可以早操的時候,帶孩子去幼兒園看小朋友做操、玩遊戲的場景,讓孩子想去幼兒園。其次,可在幼兒園離園時間,帶孩子去幼兒園玩耍,像滑滑梯、搖木馬、做遊戲等!孩子能夠感受到幼兒園的樂趣,從心底裡先接受幼兒園。

3、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

家長可以在家裡告訴孩子,你現在已經是大寶寶了,可以去上幼兒園了,爸爸媽媽要上班。幼兒園有好多好玩的玩具,有可愛的小朋友,還有跟媽媽一樣疼你的老師。在家裡做好思想工作,讓孩子有準備,多多鼓勵孩子,你是乙個棒孩子,能勇敢的去幼兒園上學。

4、與老師溝通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作為家長,看著孩子又哭又鬧,肯定是不捨得孩子的,會被孩子的哭鬧聲而心軟。這個時候作為家長一定要態度堅定,要想想這是孩子成長的過程,必須得讓孩子去接受,如果自己不「狠下心來」,以後就更難送孩子去上幼兒園了。

2、可以對孩子說:「媽媽去上班,你在幼兒園等跟小朋友一起玩,媽媽下班後就來接你,你要乖乖的聽話,不能哭,你是最棒的。」家長堅持下來,孩子也就堅持下來。

3、其實孩子不肯去幼兒園,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家長不要過於著急、操心,適應一段時間孩子就會開開心心上幼兒園。

孩子一直哭鬧不停,面對寶寶的分離焦慮寶媽該怎麼辦?

寶寶這樣的分離焦慮症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告訴孩子,只是短暫的分開,媽媽還會來看你,用這樣的方式讓孩子能夠緩解焦慮的情緒,每次分開的時間由短到長,時間久了孩子就不會焦慮了。只能慢慢訓練了,說真的我感覺孩子之所以哭鬧是因為沒有安全感,要是對孩子慢慢教育,學會慢慢短期分離,對孩子以後上幼兒園也是好的。所以狠...

寶寶斷奶期間一直哭鬧,不肯吃別的怎麼辦

母乳餵養的孩子何時斷奶最好 一般認為母乳餵養的孩子,8 12個月是最適宜的斷奶時期,如果在增加輔食的條件下仍保留1 2次母乳直到1 1 2 2歲也是可以的,因為關鍵問題不在於硬性規定什麼時候一定要斷奶,而主要在於及早地 按時地去增加斷奶食物即輔食,一方面讓孩子能得到充分的營養來滿足孩子生長發育的需要...

寶寶喝完奶後就開始一直哭,應該怎麼哄?

寶寶喝完奶後就開始一直哭,可以找一塊乾淨的毯子,將寶寶包裹在襁褓之中,這是因為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是被包裹住的,所以一旦被包裹起來,寶寶就會非常有安全感,很快就入睡了。如果寶寶喝完奶後開始哭,有可能是吃完奶了不舒服,可以把孩子立起來抱,然後輕輕的拍著孩子的後背,直到孩子打出嗝來。我覺得可以哼一些輕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