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不沾錫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22:18:54

1樓:66海哥

電烙鐵不沾錫的處理方法是

手握電烙鐵木柄,把氧化了的烙鐵咀浸入盛有酒精的容器中,經1~2分鐘取出,氧化物就徹底、乾淨地除掉了,烙鐵咀煥然一新。這是因為氧化銅和酒精加熱後,產生了化學反應,又還原了銅,對電烙鐵頭沒有腐蝕作用。

電鉻鐵頭不粘錫的九大原因:

1、選擇溫度過高,容易使電烙鐵頭沾錫面發生劇烈氧化。

2、使用前未將沾錫面吃錫。

3、使用不正確或是有缺陷的清理方法。

4、使用不純的焊錫或焊絲中助焊劑中斷。

5、當工作溫度超過350℃,而且停止焊接超過1小時,無鉛烙鐵頭上錫量過少。

6、「乾燒」電烙鐵頭,如:焊臺開著不使用,而電烙鐵頭表面無上錫,會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7、使用的助焊劑是高腐蝕性的,從而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8、使用中性活性的助焊劑,沒有常常清理烙鐵頭上的氧化物。

9、接觸到有機物如塑料、潤滑油或其它化合物。慣用的處理辦法。

擴充套件資料

焊前處理

焊接前,應對元件引腳或電路板的焊接部位進行焊前處理。

1、清除焊接部位的氧化層

可用斷鋸條製成小刀。刮去金屬引線表面的氧化層,使引腳露出金屬光澤。

印刷電路板可用細紗紙將銅箔打光後,塗上一層松香酒精溶液。

2、元件鍍錫

在刮淨的引線上鍍錫。可將引線蘸一下松香酒精溶液後,將帶錫的熱烙鐵頭壓在引線上,並轉動引線。即可使引線均勻地鍍上一層很薄的錫層。

導線焊接前,應將絕緣外皮剝去,再經過上面兩項處理,才能正式焊接。若是多股金屬絲的導線,打光後應先擰在一起,然後再鍍錫。刮去氧化層 均勻鍍上一層錫

2樓:睿智小寧

1.手握電烙鐵木柄,把氧化了的烙鐵咀浸入盛有酒精的容器中,經1~2分鐘取出,氧化物就徹底、乾淨地除掉了,烙鐵咀煥然一新。這是因為氧化銅和酒精加熱後,產生了化學反應,又還原了銅,對電烙鐵頭沒有腐蝕作用。

2.記住溫度用最低擋,溫度在100-200,不要超過200。

3.切記把烙鐵頭放入酒精中加熱的時候,不要把加熱的部分浸入。

4.切記放入酒精內加熱的時候不要等加熱好在放入,冷的時候放進入,開啟焊臺電源。

5.加熱完用刀片輕輕一刮都掉下來了,那個舒服啊。

擴充套件資料

原因分析:

1.選擇溫度過高,容易使電烙鐵頭沾錫面發生劇烈氧化。

2.使用前未將沾錫面吃錫。

3.使用不正確或是有缺陷的清理方法。

4.使用不純的焊錫或焊絲中助焊劑中斷。

5.當工作溫度超過350℃,而且停止焊接超過1小時,無鉛烙鐵頭上錫量過少。

6.乾燒」 電烙鐵頭 ,如:焊臺開著不使用,而電烙鐵頭表面無上錫,會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7.使用的助焊劑是高腐蝕性的,從而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3樓:水瓶

烙鐵頭不沾錫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

1、選擇溫度過高,容易使電烙鐵頭沾錫面發生劇烈氧化。

2、使用前未將沾錫面吃錫。

3、使用不正確或是有缺陷的清理方法。

4、使用不純的焊錫或焊絲中助焊劑中斷。

5、當工作溫度超過350℃,而且停止焊接超過1小時,無鉛烙鐵頭上錫量過少。

6、「乾燒」電烙鐵頭,如:焊臺開著不使用,而電烙鐵頭表面無上錫,會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7、使用的助焊劑是高腐蝕性的,從而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8、使用中性活性的助焊劑,沒有常常清理烙鐵頭上的氧化物。

9、接觸到有機物如塑料、潤滑油或其它化合物。

4樓:方圓電腦維修家電

鐵烙鐵不粘錫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5樓:cfan**

電烙鐵使用久了不沾錫,教你乙個簡單方法處理一下,立馬變得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烙鐵頭大多是銅做的,銅在高溫下會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黑色的氧化銅(cuo),而氧化銅是不沾錫的。

處理烙鐵頭「燒死」的方法:將烙鐵通電加熱至正常溫度,然後用銼刀或者砂紙將烙鐵頭表面的黑色氧化銅磨掉,之後立即蘸上松香,隨後就可以掛上錫。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是內熱的還是外熱的, 內熱的就用棒子中間部分粘錫,因為那裡最熱。 外熱的就把棒子削短,形成乙個錫池, 往裡蓄錫,靠大量高比熱的錫來達到迅速焊接的目的,但是這樣的話外熱烙鐵必須衝上垂直放好。

8樓:東鑫泰焊錫

電烙鐵不沾錫絲dxt-v8,看看本身溫度到沒有,還有就是不是本身氧化,要做清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烙鐵不上錫有很多種問題,

1:選對焊錫絲dxt-n5焊五金端子的

2:看看是不是烙鐵頭本身有問題

3:如果氧化了就需要用清洗劑來洗,用小刀去清理,感覺幾下就弄壞4:烙鐵不用時,最好關掉電源。

10樓:公共**

拆開電烙鐵,去掉一部分發熱電阻絲

11樓:匿名使用者

吧主不給力呀。在靈溪的龍港人 回答的多給力,你居然不採納,不給力,我贊同在靈溪的龍港人 的回答

12樓:

挺簡單的。先用銼刀把氧化層銼掉,加熱電烙鐵,沾松香,然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以後用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溫度,只要能熔化焊錫就可以了。你可以用拔插頭或者裝乙個開關來控制溫度,以避免烙鐵頭氧化。

13樓:在靈溪的龍港人

1、 選擇溫度過高,烙鐵頭表面附著的錫快速融解揮發,產生劇烈氧化。高溫是要求多加錫

2、 使用不正確或是有缺陷的清潔方法。建議用清潔海綿,和烙鐵頭清潔器。

3、 使用不純的焊錫或焊絲中助焊劑中斷。保證錫的質量

4、 工作溫度超過350℃,而且停止焊接超過1小時 ,烙鐵頭上錫量過少。 建議不用時加錫保護

5、 「乾燒」烙鐵頭 ,如:焊臺開著沒有使用,而烙鐵頭表面沒有上錫,會引起烙鐵頭快速氧化。

6、 使用的助焊劑是高腐蝕性的,從而引起烙鐵頭快速氧化; 選好的助焊劑。

7、 建議使用中性活性的助焊劑.

8、沒有經常清潔烙鐵頭上的氧化物。多洗一下烙鐵頭

14樓:868煦煦

1.慣用的處理辦法:是用小刀刮去電烙鐵頭氧化層,露出沒有被空氣氧化的銅。

然後,放進松香盒裡蘸一下,再沾上錫,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但用這種方法清除的不徹底,同時,長期刮下去,烙鐵咀會變細而影響傳熱,導致溫度下降,甚至損壞烙鐵咀。

2.快速高效的處理方法是:手握電烙鐵木柄,把氧化了的烙鐵咀浸入盛有酒精的容器中,經1~2分鐘取出,氧化物就徹底、乾淨地除掉了,烙鐵咀煥然一新。

這是因為氧化銅和酒精加熱後,產生了化學反應,又還原了銅,對電烙鐵頭沒有腐蝕作用。

電烙鐵頭不沾錫原因:

1、 選擇溫度過高,容易使電烙鐵頭沾錫面發生劇烈氧化。

2、 使用前未將沾錫面吃錫。

3、 使用不正確或是有缺陷的清理方法。

4、 使用不純的焊錫或焊絲中助焊劑中斷。

5、 當工作溫度超過350℃,而且停止焊接超過1小時,無鉛烙鐵頭上錫量過少。

6、「乾燒」 電烙鐵頭,如:焊臺開著不使用,而電烙鐵頭表面無上錫,會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7、 使用的助焊劑是高腐蝕性的,從而引起電烙鐵頭快速氧化;

8、 使用中性活性的助焊劑,沒有常常清理烙鐵頭上的氧化物

9、 接觸到有機物如塑料、潤滑油或其它化合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松香啊......................................

為什麼我的電烙鐵沾不住錫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用錫絲dxt-n5不沾錫有很多原因,要麼烙鐵頭本身氧化 ,還有就是烙鐵頭溫度問題,焊錫多種原因,一一排除。

17樓:檸萌12138獅子

這是由於電烙bai鐵長時間使用生成du氧化銅zhi,妨礙粘上焊錫dao。一般的處理方式回就是用小刀刮去答

表面的氧化銅,露出裡面沒有被氧化的銅。然後放進松香裡面蘸一下,再粘上焊錫。但是這樣烙鐵頭會越來越細,而且清除的不徹底,影響使用。

快速有效的處理方法:

電烙鐵通電,手握把柄,把烙鐵頭放進酒精中,約2分鐘後取出,氧化物就徹底的清除了,銅頭煥然一新。

這是化學反應,氧化銅和酒精加熱反應又還原出了銅。

家用電器焊點開了,家裡沒有電烙鐵怎麼辦

活動的小窩 這是維修界的一個難題。焊點開了,可以用烙鐵焊上。沒烙鐵可以去一買,二借。三,把一個鐵燒紅磨尖,這個方法我沒試過有風險建議別試。四有一種氣焊的烙鐵。拿到店鋪修理,這個只是麻煩一點,但是相對簡單。2 賣個一個新烙鐵自己手動搞定,前提是你要有這點能力。 我可是混世大魔王 找一根耐高溫的小鐵棒,...

焊電路板的電烙鐵焊頭生鏽了怎麼辦

deity 康小曦 細砂打磨?這樣做,就等於把電烙鐵給廢掉了,因為電烙鐵頭上有一層鍍鉻的保護層,它是長壽命電烙鐵的基礎,如果它被破壞,那麼電烙鐵會很快損壞失效。正確的做法是,加熱,然後用松香和高溫海綿擦拭,然後掛錫。這樣處理後,烙鐵頭一樣會恢復光澤,就可以繼續用了。 把外層的鏽跡處理乾淨就能用了,可...

玻璃上沾了油漆怎麼辦

李樹的戀愛 玻璃上的油漆怎麼去除 1 在油漆處噴上專用清潔劑,之後拿保鮮膜給蓋住,這是為了讓油漆可以軟化,等待數分鐘後,把保鮮膜給處理掉,再用濕布把髒汙擦掉。2 把棉片用醋浸濕後敷在油漆上,等幾分鐘後,再用乾布擦拭乾淨就可。3 用軟布沾些許松香水後,反覆進行擦拭,松香水可以把油漆給溶解掉,最後用乾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