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沾到油怎麼辦求答案,衣服上沾了油怎麼辦

時間 2023-05-20 08:57:07

1樓:78b工

衣服上有油漬,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處理: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2.

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

以及。

2樓:代素欣

84是不可以用的,會退顏色的,可以用洗潔精或是白貓彩漂的洗衣液,用法是把洗潔精或是白貓彩漂的洗衣液直接倒在幹的衣服的油漬上,用手搓洗,我一般都用彩漂的洗衣液,搓一下以後不乾淨可以再把洗衣液倒點在水中,可以按照瓶上的比例來做,把衣服在水裡浸個10-20分鐘,再拿出來基本就沒了,如果還有可以再搓一下.漂乾淨水就好了]

衣服上沾了油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去油漬分以下情況: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宮智

衣服上沾了油先抹洗潔精在衣服的沾油處搓一下,再用洗衣粉搓洗。

5樓:來自馬祖列島品貌非凡 的中子星

衣服上沾了油的話,你可以用一下洗潔精放弄溫水搓一搓看看這樣搓的掉吧!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一定要用很燙的水把它燙一下再弄。那個洗衣液泡泡看看怎麼樣?實在不行就用八四泡一泡。

6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沾上了油,要及時清洗,用洗潔精一泡,再洗一洗就可以洗乾淨了。

7樓:網友

衣服上佔了油,可以用溫水加洗潔精,洗衣粉進行清洗。

8樓:賈爺

用洗滌劑直接在幹的時候摸上去,過一會搓一下,就能洗乾淨。

9樓:catlovett榮

一、衣服沾到油漬後,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到油漬的地方,停留20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揉搓,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二、擠點牙膏塗抹在油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三、把酒精或食鹽溶液塗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衣服上沾了食用油,怎麼辦?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x0d\x0a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用清水煮羅蔔,取汁搓洗。 \x0d\x0a7: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衣服有油怎麼辦 教你3個方法

11樓:森鹿姑娘

1、用洗潔精:洗潔精具有溶解油漬的作用,這時我們可以在有油汙的區域滴上適量的洗潔精然後輕輕搓洗即可。如果油汙面積較大的話,可以反覆搓洗幾次就行。

2、用麵粉:麵粉除油漬的效果完全不比洗滌劑差。我們可以用3勺左右的麵粉,將其調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衣物的正反面,再拿出去晾曬。片刻後,當麵粉變乾後再將其揭掉,之後用水正常清洗即可。

3、用松節油: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曬乾後的衣服上有未洗掉的油漬,這時我們可以直接用棉籤沾松節油塗在有油漬的地方,輕輕搓幾下,再用肥皂清洗即可。

衣服沾上油怎麼辦

12樓:收物

帶小孩出去吃飯,小孩很容易把衣服弄上油點子,有什麼快捷的去油汙的方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油跡的步驟:

1、先準備洗滌材料:將檸檬切片,取兩片檸檬,400ml的溫水和乙個洗衣盆。

2、翻出有油跡的部位,將有油跡的衣服放進洗衣盆浸泡。

3、浸泡1分鐘,讓衣服沾滿水,然後放入準備好的兩片檸檬。

4、靜置20分鐘,讓檸檬中的檸檬在水中充分釋放。

5、在靜置完畢之後,拿出檸檬,此時水中的檸檬酸能夠溶解油跡,只需反覆搓洗油跡部位即可。搓洗完畢再過一次清水漂洗即可拿去晾曬。

14樓:大愛詩爽

1、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6、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15樓:萊情弘修偉

先用洗潔精塗抹到沾油的地方揉一揉,然後放到水裡加入洗衣粉浸泡15分鐘左右,再按正常洗衣程式就可以了。

16樓:板絲柳戲如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17樓:酆令慧芒石

那要看是什麼油,普通食用油可以用洗衣粉或洗潔精,如果有顏色的油可以塗點牙膏在髒的地方,再使用牙刷或手搓的方式擦,然後用水洗一下。醬油就用汽水(例如:雪碧)倒一點在上面再用手或濕紙巾搓一下。

18樓:烏秀榮倫釵

油漬只有含乳化劑類的東西才可以洗乾淨的,所以我建議你弄包五潔粉或者威猛先生來擦。

汽油或酒精的作用在於其揮發性,是用來清潔只能乾洗汙漬的,去油不行;

洗潔精去油靠的是表面活化劑,對衣服纖維什麼的沒用的。

19樓:師訪波薊荌

衣服上沾了油怎麼辦?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

20樓:芮抒戶浩廣

簡單一點就是你去買包爽身粉,然後把它撒在你的衣服沾油的地方,過五分鐘後用手用力拍拍,然後再洗乾淨吧!不行的話就只有去超市買專去油的衣潔淨了。我是做衣服的,經常用爽身粉去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試一下,可能簡單又方便。雖然我沒試過,但是還是覺得想簡單點或者解決起來最快。

22樓:網友

用醋慢慢洗掉。或者強力的清洗劑、漂白的都可以用。

23樓:kiss雨

豆油屬於動植物油漬,這類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

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

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分不分的不重要,助人乃快樂之本嘛。

24樓:娛樂小日記兒

衣服上沾上油漬怎麼辦?快用這三種方法,簡單有效快速去除!

衣服沾上油怎麼辦~~~幫幫忙啊~~!!!

25樓:雙懷山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26樓:匿名使用者

1用汽油擦洗。

2用鹼水。3用洗滌靈擦洗。

4用溶質油擦洗。

--艾斯奧特曼。

油濺到衣服上怎麼辦,油濺到衣服上怎麼清洗?

看衣服的面料如何?如果是棉質的可用以下方法 1 可用鹼面 或蘇打粉 塗在上面,少加點水反覆揉洗。原理 油脂是高階脂肪酸的甘油酯,屬於酯類物質。酯類物質可以在鹼性條件下水解。蘇打粉的水溶液呈鹼性,因此可以將油汙水解去除。2 可用含有表面離子活性劑的洗滌靈或洗衣粉,方法同上。如果衣服是高階面料,如真絲類...

衣服上沾柑橘皮油怎麼洗,衣服上沾了樹油怎麼洗

衣物上有橘皮油等水果汙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可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嗎,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

衣服上炒菜沾的油怎麼去掉,炒菜時油濺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三氯乙烯 四氯乙烯 酒精 丙酮 信納水 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 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1 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