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東關清真大寺的歷史

時間 2021-09-18 22:15:4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關清真大寺始建於公元2023年左右的明洪武年間,在青海省內規模最大,歷史悠久,與西北地區著名的西安化覺寺、蘭州橋門寺、新疆喀什艾提卡爾清真寺並稱為西北四大清真寺。據現存寺內的《重建西寧大寺碑記》(2023年5月立)和《重建西寧東關大寺碑記》(2023年8月立)兩塊碑文記載,可以看出這座大寺已經具有600多年的歷史。它是一座融塔、牆、殿為一體的伊斯蘭建築,正中的禮拜大殿為全寺最大的建築物,占地1102平方公尺。

整個建築式樣別緻,結構分明,每逢禮拜、三大宗教節日,數以萬計的穆斯林匯集在此舉行隆重的聚禮活動。東關清真大寺是伊斯蘭經學研究的最高學府,在海內外享有盛譽。

參考資料

清真認證的發展歷史

luo桃衣鋪 你好,清真認證是 清真 halal 和伊斯蘭教這些名詞概念既有關聯又有區別。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與其相關的一些事物都被冠以清真稱謂,例如清真寺,清真食品,halal食品。下面我們就從清真的來歷,其與伊斯蘭教的關係,清真halal食品這幾個方面說一說。一 清真 的來歷和回族的關聯...

西寧市,高考歷史,語文,英語的題目。(完整的)

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青海省地貌以山地為主,兼有平地和丘陵。全省地勢大體上自西向東傾斜,最高點 崑崙山的布喀達阪峰6860米 和最低點 民和下川口村約1650米 海拔相差5210米。東部河湟谷地海拔較低,省會西寧市海拔高度在2240 2260米之間,向東海拔漸低,向北 西 南...

中國有多少三教寺,中國的歷史由來

山西省交口縣桃紅坡鎮桃紅坡村也有一座三教寺。什麼叫歷史?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