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認證的發展歷史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luo桃衣鋪

你好,清真認證是

清真、halal、和伊斯蘭教這些名詞概念既有關聯又有區別。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與其相關的一些事物都被冠以清真稱謂,例如清真寺,清真食品,halal食品。

下面我們就從清真的來歷,其與伊斯蘭教的關係,清真halal食品這幾個方面說一說。

一、“清真”的來歷和回族的關聯

halal 清真寺清代著名學者董佑誠《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跋》說到:“大抵西域清教皆宗佛法,後來更創新奇,滅棄舊教,故或奉阿丹,或奉耶助,而清真寂滅諸旨,則彼此同襲。回回之教出於大秦,歐羅巴之教,復出於回回。

碑稱三百六十五種,肩隨結轍,及真寂、真威、升真、真常、真經,既與回回數相合。”

景教在唐朝享有“法流十道、寺滿百城”之盛況,與襖教、摩尼教併成為三夷教,是西域東來胡人主要信仰,除此之外,還有猶太教,薩滿教、佛教等。多同有光明之義,都是由古波斯人和中亞胡商帶入,不對外傳教,不翻譯**。信奉三夷教的只有胡人,沒有漢人。

從古至今,回族人的信仰種類多樣,各種宗教場所常帶有“清”、“真”、“明”、“淨”字樣,其他則以直觀形象為多,如廣州獅子寺;揚州有瑞符寺、西來寺、仙鶴寺、禮拜寺;杭州鳳凰寺、真教寺;泉州麒麟寺、清淨寺;西安有清教寺、清修寺和小皮院的真教寺;嘉興、松江、常州也有真教寺;山東青州真教寺;南京有淨覺寺;北京有普壽寺、法明寺、河北淨覺寺、東阿淨覺寺、黑龍江淨覺寺等。雖然還未明確使用“清真”,但一直以來便有反映回族傳統“清淨、光明、真誠”的含義,這種內涵反映在回族人的精神追求、為人處世之道和健康飲食等方方面面。

從回族大眾生活方面來說,很早的時候,回族飲食經營者就在牌匾(主要是湯瓶牌)中寫有“回回清真”、“清真古教”等字樣。可能一些人會認為其中的“古教”指的是伊斯蘭教。其實不然,從世界各宗教的起源年代,和影響到回族的宗教種類次序來說,伊斯蘭教是幾大宗教裡產生的最晚,影響到回族則更晚。

比如,之前還有景教、祆教、摩尼教、猶太教等。

二、“清真”和伊斯蘭教的關係

回族人大多數宗教場所的性質、功能與伊斯蘭教堂不同,傳統的回族宗教建築在造型、外觀、功能、構造上有自身的鮮明特點,與世界各地伊斯蘭教建築風格相差巨大。從古至今,世界各國的伊斯蘭教教堂通用的名稱為“麥斯吉德”(英文:mosque),沒有用“清真寺”的。

近些年有些人或**把國外伊斯蘭教場所稱為“清真寺”,是翻譯和理解上的錯誤。

以“清真寺”明確用來指中國境內伊斯蘭宗教場所的時間大約是在13世紀到15世紀中葉開始,朱元璋建立明政權後,擔心明教(原波斯摩尼教)的存在會對自身的地位構成威脅,因此除國號外一切與明教有牽連的事物、地名等都下令更改,任何人不準提起——“妄稱彌勒佛、白蓮教、明尊教、白雲宗會等,為首者絞”。同時推行源自西阿拉伯世界,途經西域而來,與回族之前信奉的宗教有些許相似的伊斯蘭教來替代回族的主要信仰,推行的方式是循循漸進式的,回族先期的傳統方式並沒有改變很多。明洪武二十一年(1388),當時為“以居西域附之人”而由明太祖朱元璋下令敕建南京淨覺寺,但還未以“清真”明確命名。

明正統十二年至十三年(1447—1448)北京東四清真寺建成,據景泰年間(1450——1457)陳循撰《敕賜清真寺興造碑記》中記載:“清真寺初名禮拜寺,……寺成,蒙恩賜額曰清真寺。”

河南省的《增修清真寺碑序》載:“回教之有寺……方其奉朝請入中國,首建恆聖寺於羊城,繼修磨呢寺豫境,其後寺宇遍延天下,有謂清真寺者,有謂禮拜寺者,至今皆以清真為名焉”。

到清代以後,叫“清真寺”的漸多,叫“禮拜寺”的漸少。直到清末時期,有人把“萬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主使者”這段表述伊斯蘭教信仰的**,也改稱為“清真言”。清代宗教學者劉智在《天方典禮》中稱其為“諦言”,至於後來由誰將其再改稱為“清真言”尚無據可考。

**時期,國內又有人將伊斯蘭教所尊奉的“安拉”也改稱為“真主”;在漢語表達中,把國內其他九個與伊斯蘭教有關的民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柯爾克孜族、撒拉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塔塔爾族、保安族)的宗教場所也用“清真寺”相稱。80年代後,又有宗教人士將伊斯蘭教的“halal食品”(哈倆裡,意為合法的)也稱之為“清真食品”。

三、清真halal食品

halal食品清真食品又叫halal食品。清真食品認證又叫halal認證。清真食品就是嚴格按照伊斯蘭教的飲食禁忌所做的食品。

除了《古蘭經》中禁止的或有可靠而明確的聖訓禁止的事物, 其它的事物都是允許人們享用的。《古蘭經》以“佳美”和“潔淨”作為可食食物的標準,除《古蘭經》中明確禁止的五類(“豬、血液、酒、自死物、誦非安拉之名宰殺的動物”)外,在其基礎上聖訓又做了進一步的闡述,以後的教法學家也在這兩項的基礎上又延伸性的作了些規定,自此構成了各族穆斯林的清真飲食戒律。對於穆斯林來說,看待這些明文規定的禁忌的態度是遵從執行,嚴格恪守的。

以上所說的關於清真,halal,伊斯蘭的內容希望能讓您初步瞭解其關係,歷史**。總的來說清真,halal都來自伊斯蘭教,而其中halal是清真的英文翻譯,指按古蘭經的食物標準合法的食品。

網頁連結

2樓:688光會

與伊斯蘭教傳入中國同步,目前認為伊斯蘭教傳入中國是在公元651年

雅各之星做了幾年的清真認證呢 ?

3樓:luo桃衣鋪

雅各之星做了10年的認證了

2023年開展kosher認證諮詢業務;

2023年開展halal認證諮詢業務;

2023年10月公司正式註冊成立;

2023年,獲得新加坡muis伊斯蘭宗教理事會,負責海外發證的機構warees halal中國獨家總**授權;

2023年,獲得美國star-k kosher認證機構中國辦事處授權;

2023年,獲得kgc kosher中國總**授權;

2013-2015,上海國際食品新增劑展會“國際清真論壇”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報”進行專欄報道;

2023年,獲得香港ifrc伊斯蘭食品研究中心中亞洲總**授權;

2023年,獲得美國ako聯盟主席單位crc kosher機構亞洲獨家總**授權;

2023年,獲得英國klbd kosher中國總**授權;

2015 - 2023年,服務中國最大的普洱茶企業大益集團,協助企業榮獲馬來西亞jakim機構頒發的清真證書;

2023年,獲得印尼mui在中國唯一認可的本土機構“亞太清真理事會”aphc的中國獨家總**授 權利;

2023年,獲得美國ifanca halal認證機構中國辦事處授權;

2023年,獲得香港hfc halal認證機構獨家總**授權;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Halal認證是清真認證嗎

雅各之星 halal 合法的 意思是允許食用和使用的。穆斯林只能食用halal原料製成的halal食品。伊斯蘭飲食法基於 古蘭經 聖訓和沙里亞法。若滿足以下條件則為halal 來自按照伊斯蘭法屠宰的halal動物 非血液製品 未經非法 haram 物品和穢物的汙染 沒有來自新增劑 生產過程加工助劑或...

雅各之星的猶太Kosher認證 清真Halal認證都有哪些品牌

kosher認證和halal都不需要諮詢的,並且這個公司就是諮詢公司,所以大可沒有必要聯絡這樣的諮詢公司,而直接聯絡認證機構 深圳雅各之星實業 系中國最大的猶太kosher認證及清真halal認證辦公室。雅各之星的專業技能在中國 日本 南韓 新加坡等地為數以千計的組織提供信心和保證。主要的koshe...

西寧東關清真大寺的歷史

東關清真大寺始建於公元1380年左右的明洪武年間,在青海省內規模最大,歷史悠久,與西北地區著名的西安化覺寺 蘭州橋門寺 新疆喀什艾提卡爾清真寺並稱為西北四大清真寺。據現存寺內的 重建西寧大寺碑記 1914年5月立 和 重建西寧東關大寺碑記 1948年8月立 兩塊碑文記載,可以看出這座大寺已經具有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