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始建與那一年?距今有多少年的歷史

時間 2021-08-16 08:25: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距今2023年,創始人是印度僧人跋陀。北魏孝品三年(公元527年),印度菩提達摩禪師漂洋過海,來到此地,傳授禪宗,遂成祖庭。少林寺僧徒經常練習武功,唐初十三名寺僧為唐太宗助戰,博得賞識。

由於朝廷的大力支援,少林寺發展很快,成為著名的大佛寺,有“天下第一名剎”之稱,少林武術也名揚中外。明代是少林寺的鼎盛時期,清代趨於衰落。2023年3月,軍閥混戰,少林寺的主要建築都被軍閥石友三付之一炬,文物遭到嚴重破壞,熊熊大火40余天方熄。

赫赫有名的少林寺變得斷壁殘垣,破敗不堪

2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建立於北魏太和19年(公元495年),距今年已有2023年的歷史

少林寺始建於哪年?

漢厥距今有多少年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漢闕是漢代的一一種紀念性建築,有石質“漢書”之稱,是我國古代建築的“活化石”。

漢代石闕,是我國現存的時代最早、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地表建築,距今已有近2023年的歷史,堪稱國寶級文物。 可以這麼說,漢朝漢闕是漢朝的地面文化

4樓:子曰諭

漢代石闕,是我國現存的時代最早、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地表建築,距今已有近2023年的歷史,堪稱國寶級文物。

漢代是建闕的盛期,都城、宮殿、陵墓、祠廟、衙署、貴邸以及有一定地位的官民的墓地,都可按一定等級建闕。西漢長安城未央宮的東闕、北闕,建章宮的鳳闕、 圓闕,是歷史上著名的大闕。 傳說鳳闕高20餘丈。

這些巨闕除鳳闕尚有夯土殘址外,都已堙滅,現存的只是一些東漢或西晉的小型石造祠闕和墓闕,最高者不過6米。

少林寺始建於什麼朝代,少林寺始建於哪年?

夢囈的魚 少林寺我國有些寺廟在國內外都很有名,少林寺就是其中的一個。少林寺的出名,在很大程度上源於少林拳。特別是前幾年拍了幾部以少林和尚 少林武功為題材的武打影片以後,少林寺就更出名了。專程來少林寺參觀遊覽的人絡繹不絕。少林寺在河南登封縣城西北12公里。因寺院坐落在叢林茂密的少室山陰,以此得名。少林...

少林寺什麼時候在大陸上映,少林寺是哪一年上映的

檸檬一家人 1982年1月21日。少林寺 是由中原電影製片公司製作的一部動作電影。由張鑫炎執導,薛後 盧兆璋編劇,李連杰 于海 丁嵐 計春華 于承惠聯袂主演。該片講述的是隋唐年間,著名武術家神腿張抗暴助義,遭王仁則陷殺,其子小虎幸被少林武僧曇宗救出,小虎為報父仇,拜曇宗為師,取名覺遠,習武少林,並落...

李連杰的《少林寺》哪一年在內地上映的

1982年 中國大陸第一部武打片 主題曲 牧羊曲 演唱者 鄭緒蘭 李連杰版 少林寺 是哪一年的電影呀? 1982年張鑫炎執導電影 隋唐年間,群雄逐鹿中原,爭為霸主。王世充擁兵東都 古洛陽 潛號鄭王,行 民怨沸騰。著名武術家 神腿張 抗暴助義,為鄭王侄王仁則陷殺,其子小虎亡命嵩山,垂危時為少林武僧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