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高考歷史,語文,英語的題目。(完整的)

時間 2021-08-30 1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

青海省地貌以山地為主,兼有平地和丘陵。全省地勢大體上自西向東傾斜,最高點(崑崙山的布喀達阪峰6860米)和最低點(民和下川口村約1650米)海拔相差5210米。

東部河湟谷地海拔較低,省會西寧市海拔高度在2240-2260米之間,向東海拔漸低,向北、西、南則海拔漸高。

北部為祁連山區,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但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的浩門河谷為相對低海拔地區,海拔只有2800餘米。

西部為柴達木盆地,海拔2600~3000米。在西寧與柴達木盆地之間有青海湖盆地等小型低地。青海湖地區海拔為3200米。

南部(青南三州)為真正的青藏高原地區,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

2樓:我看清懂白

青海的海拔高度平均在3000米以上。

首先,青海省地貌以山地為主,兼有平地和丘陵。

其次,青海省地勢大體上自西向東傾斜,最高點(崑崙山的布喀達阪峰6860米)和最低點(民和下川口村約1650米)海拔相差5210米。

東部河湟谷地海拔較低,省會西寧市海拔高度在2240-2260米之間,向東海拔漸低,向北、西、南則海拔漸高。

北部為祁連山區,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但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的浩門河谷為相對低海拔地區,海拔只有2800餘米。

西部為柴達木盆地,海拔2600~3000米。在西寧與柴達木盆地之間有青海湖盆地等小型低地。青海湖地區海拔為3200米。

南部(青南三州)為真正的青藏高原地區,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

3樓:允夏菡悉啟

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西寧的海拔高度在2200米左右,一般人到那裡都不會發生高原反應,到了西寧的青海湖,海拔高度在3200米,身體不好的人就可能會出現高原反應,應做好預防措施。

4樓:安小朵時代

青海海拔

高度|西寧海拔高度

地 名 海 拔 地 名 海 拔

省會·西寧 2295m 黃河源頭 4492m海東·平安 2125m 長江源頭 6248m海北·海晏 3080m 瀾滄江源頭 5105m海南·恰卜恰 2835m 日月山口 3520m黃南·同仁 2491m 青海湖 3239m果洛·大武 3719m 崑崙山口 4767m玉樹·結古 3681m 唐古拉山口 5231m海西·德令哈 2982m 巴顏喀拉山口 5082m柴達木·格爾木 2808m 孟達天池 2500m格爾木·沱沱河 4533m 大阪山隧道 3792.75m玉樹·曲麻萊 4175m 互助北山 2945m果洛·瑪多 4272m 牛頭碑 4610m初到高原急性高原反應防治

科學家們將海拔3000米以上稱之為高原。因為海拔達到這一高度時,其氣候特點(如低氧壓、缺氧、高輻射及高寒等)與平原明顯的不同。人到了這樣的環境,體內必須進行一系列的調節,才能適應。

因此,初進高原,甚至是常住高原的人從平原重返高原時,必須在多方面嚴防急性高原病的發生。

5樓:向暉

高度不一,西寧海拔2000多米,湟中縣就3000多米了,果洛玉樹這些地方就更高了,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848米

6樓:1479165256胡

地 名 海 拔 地 名 海 拔

省會·西寧 2295m 黃河源頭 4492m海東·平安 2125m 長江源頭 6248m海北·海晏 3080m 瀾滄江源頭 5105m海南·恰卜恰 2835m 日月山口 3520m黃南·同仁 2491m 青海湖 3239m果洛·大武 3719m 崑崙山口 4767m玉樹·結古 3681m 唐古拉山口 5231m海西·德令哈 2982m 巴顏喀拉山口 5082m柴達木·格爾木 2808m 孟達天池 2500m格爾木·沱沱河 4533m 大阪山隧道 3792.75m玉樹·曲麻萊 4175m 互助北山 2945m果洛·瑪多 4272m 牛頭碑 4610m由此我們可以發現,青海平均海拔在2800-3200之間,部分地區可高達4000以上,靠近青藏高原的部分和部分山脈等地區可以達到5000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海拔有3000多米

去青海幾月份最好,都有什麼好的景點

8樓:yueyue元

去青海抄7-8月最好。

景點:青海湖、格爾木、丹噶爾古城 、祁連風光旅遊景區、年寶玉則山、茶卡鹽湖等等。

青海為位於中國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 。

境內山脈高聳,地形多樣,河流縱橫,湖泊棋佈。崑崙山橫貫中部,唐古拉山峙立於南,祁連山矗立於北,茫茫草原起伏綿延,柴達木盆地浩瀚無限。

長江、黃河之源頭在青海,中國最大的內陸高原鹹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而得名“青海”。

青海有著“世界屋脊”的美稱。

青海東部素有“天河鎖鑰”、“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衝”和“玉塞咽喉”等稱謂,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被譽為“三江源”、“江河源頭”、“中華水塔”。

青海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青海湖在青海哪個城市

9樓:結果是已收到

青海湖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

西寧-青海湖景區直通車:7:30-8:00-8:15-8:30-8:45-9:00-9:15-9:30-9:45-16:00

九班西寧八路客運站發車8:00-15:00-15:

15-15:30-15:45-16:

00-16:15-16:30-16:

45九班青海湖二郎劍客運站返

車程136公約兩半全程站式達,票價:型高階客車(37元)型高階客車(4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寧的西北部。

青海湖在西寧的西北部,她的東邊和南邊屬於青海省海南州,北邊和西邊屬於青海省海北州。

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由祁連山脈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青海湖長105公里,寬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和鹹水湖。

青海湖具有高原大陸性氣候,光照充足,日照強烈;冬寒夏涼,暖季短暫,冷季漫長,春季多大風和沙暴;雨量偏少,雨熱同季,乾溼季分明。

湖區全年日照時數大部分都在3000小時以上,較青海以東同緯度地區高出700小時左右;年日照百分率達68~69%。

湖區全年降水量偏少。但東部和南部稍高於北部和西部,東部全年降水量是412.8毫米,南部是359.

4毫米,西北部370.3毫米,西部公360.4毫米和324.

5毫米.全年蒸發量達1502毫米,蒸發量遠遠超過降水量。

2023年青海湖生物多樣性綜合監測野外調查工作資料顯示,青海湖23個水鳥棲息地共記錄到水鳥44種、3.9萬餘隻,育幼夏候鳥種數呈“雙升”趨勢。

11樓:長袖拂愁

青海湖又名“庫庫淖爾”,藏語名為“措溫布”(蒙語中是“青色的海”之意)。

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由祁連山脈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其實青海湖位於青海省東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輕忽跨海北、海南藏族自治州海晏、剛察、共和三縣,所以很難說清楚具體屬於哪個城市。青海湖距離甘肅省會西寧約200公里左右。

青海湖環青海湖公路分東、南、西、北4路,全長349公里。

12樓:厲龍微生虹穎

青海湖南部屬於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管轄,北邊屬於青海省海北州,海晏縣,剛察縣兩縣管轄。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湖在青海省東北部,省會西寧市以西約130公里,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縣、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剛察縣,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西寧市屬湟源縣之間。周邊有幾個縣城和小鎮,沒有比較大的城市。

14樓:清泓刑柏

青海湖面積巨大,中國第一大內陸湖。怎麼可以說是屬於那個市。

什麼是青海省?

15樓:科技產品的前沿發展

青海省,簡稱“青”,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西寧。位於中國西北內陸,青海界於北緯31°36′-39°19′,東經89°35′-103°04′之間,北部和東部同甘肅相接,西北部與新疆相鄰,南部和西南部與**毗連,東南部與四川接壤,青海省總面積72.23萬平方千米。

青海省地勢總體呈西高東低,南北高中部低的態勢,西部海拔高峻,向東傾斜,呈梯型下降,東部地區為青藏高原向黃土高原過渡地帶,地形複雜,地貌多樣。青海省地貌複雜多樣,五分之四以上的地區為高原,東部多山,西部為高原和盆地,兼具青藏高原、內陸乾旱盆地和黃土高原三種地形地貌,屬高原大陸性氣候,地跨黃河、長江、瀾滄江、黑河4大水系。截至2023年底,青海省下轄2個地級市、6個自治州,共有4個縣級市、27個縣、7個自治縣、6個市轄區。

青海省西寧市的氣候環境,青海省西寧市的氣候環境怎麼樣?

啾 西寧位於青藏高原的東部,市區平均海拔2275公尺,日照強烈,屬於大陸高原半乾旱氣候。全年平均氣溫為6 左右,這裡為黃河湟水谷地暖區,冬季受冷空氣影響較少,因而冬無嚴寒,一月份的平均氣溫為零下7 左右 夏無酷暑,6 8月的月平均溫度只有15 17 平均最高氣溫在25 以下,是理想的避暑勝地,被譽為...

青海西寧市的郵編,西寧市大通縣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它分的很詳細 整體是810000,你要郵寄東西,實在不知道是什麼,就寫這個就可以,但記得一定要把地址寫清楚,郵編不正確,投遞人員也會按地址送到的,所以地址一定要寫清楚,詳細。這是比較詳細的郵編 西寧市 城中區 810000 西寧市 八一路 15號 完 810007,西寧市 磨爾園 96號 106號 ...

青海省西寧市的氣候環境怎麼樣,青海西寧市。一年四季的天氣怎麼樣

霅霅前溪白 西寧屬大陸性高原半乾旱氣候,年平均日照為1939.7小時,年平均氣溫7.6 最高氣溫34.6 屬高原高山寒溫性氣候。夏季平均氣溫17 19 氣候宜人,是消夏避暑勝地,有 中國夏都 之稱。西寧地處青藏高原的河谷之間,獨特的地形造就了這裡獨特的氣候,也是這裡成為一個重要的旅遊避暑勝地。西寧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