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清真寺在哪國,伊斯蘭教第一大清真寺是什麼,在哪 伊斯蘭教共有幾大清真寺

時間 2021-09-18 22:15:44

1樓:一盤大菜

伊斯蘭教的第一座清真寺——卡巴伊寺,於公元622年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建立於麥地那。其後清真寺隨著伊斯蘭文明擴充套件的足跡而遍佈世界各地,其建築風格和規模千姿百態,不過基本規制大都是一樣的,主要由禮拜堂、正向牆、凹壁、講壇、宣禮塔、拱頂、水房等構成。清真寺是穆斯林進行宗教活動的重要場所。

伊斯蘭教信仰有“五功”(念、禮、齋、課、朝)之說。“念”指的是念“清真言”和作證詞;“禮”指的是每日5次禮拜,每週五(主麻)有一次“聚禮”,聽伊瑪目宣講經義,每年有兩次“會禮”(開齋節和犧牲節),都在清真寺內舉行;“齋”指的是“萊麥丹”月齋戒,整個齋月期間,除了每天5次禮拜外,晚間加“特拉威哈”(禮間歇拜),最後10天,信徒則要在清真寺內通宵禮拜,並靜坐參悟、誦經以增加善功;“課”則是繳納“天課”(賦稅)。以上“四功”都是圍繞清真寺進行的,可見清真寺在伊斯蘭教中的地位,它被稱為“真主之家”。

至於第五功“朝”,指的是朝拜麥加“克爾白”(天房),也叫“禁寺”,這是伊斯蘭教的第一大聖寺。現在的“禁寺”廣場面積有 18 萬平方米,可容納 50 萬人同時朝拜,廣場中心有一個長方形建築,便是“天房”,其拱廊分上下兩層。廣場有3個主門通向天房,6座高達92米的尖塔聳立在道路兩旁,20多米高的圍牆將64道門和7座尖塔連線在一起。

麥加“禁寺”可以說已盡人類建築巨集偉之極致。伊斯蘭教歷每年12月,全世界約200多萬穆斯林前往朝覲天房,他們身披白布,巡繞天房7圈,場面極其壯觀。 伊斯蘭教的另一座聖寺是“麥地那聖寺”,始建於公元622年,為穆聖由麥加遷徙至麥地那時所建,現在的面積有1.

6萬多平方米,穆聖即安葬於此。第三大聖寺是“遠寺”,位於巴勒斯坦耶路撒冷,始建於伊斯蘭教初創時。遠寺之得名,源自《古蘭經》中“先知登宵說”:

“他在遠寺的四周降福,以便我昭示他我的一部分跡象。”2023年被十字軍佔領後改為**教堂,百年後穆斯林奪回聖地,重建清真寺。上世紀“阿以戰爭”期間又遭到以色列嚴重破壞,現在已幾近名存實亡了。

2樓:天堂才俊

中國有五萬多座清真寺,只要有人信仰伊斯蘭教,那裡就一定有清真寺。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伊斯蘭教的禮拜堂都叫做清真寺,你說是哪國呢?

伊斯蘭教第一大清真寺是什麼,在哪?伊斯蘭教共有幾大清真寺

4樓:追尋伊瑪尼

從世界範圍來講,第一大清真寺是聖城麥加的禁寺。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很多的,只要有穆斯林的地方就有清真寺。

5樓:一個廚師

1、西安化覺巷清真寺:始建於唐玄宗天寶元年(公元724年)。佔地達12,000平方米,建築面積 4,000 多平方米。

是中國建築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文物價值最大的中式宗教建築,為中國第一清真大寺。禮拜殿可容納 1,000 多人。

2、北京牛街清真寺:又稱禮拜寺,位於北京玄武區廣安門內牛街。建立於遼代遼聖宗統和十三年(公元995年),是北京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清真寺。

3、寧夏同心清真寺:位於寧夏同心舊城內。始建於明通曆年間,內有3500平方米基臺一座。

4、新疆艾提尕(ga)清真寺:位於新疆喀什市艾提尕廣場,相傳始建於清代嘉慶三年(公元2023年),歷時40年。是新疆最大的一座純伊斯蘭建築風格清真寺,佔地15畝,禮拜殿分內外兩殿,可同時容納

六、七千人作禮拜。

6樓:感恩之心待天下

伊斯蘭教第一大清真寺在麥加....

中國伊斯蘭教四大清真寺

7樓:牧雷

根據維基百科:中國四大清真寺是:杭州鳳凰寺、揚州的仙鶴寺、泉州的麒麟寺和廣州的獅子寺

根據福布斯.com:中國四大清真寺是:喀什艾提尕大清真寺、西安化覺巷清真寺、西寧東關清真大寺、銀川南關清真寺

寒冰雪月7

伊斯蘭教分佈在哪些國家

8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為國教和多數居民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和地區(伊斯蘭國家有時又稱穆斯林國家,穆斯林是伊斯蘭教徒之意)。它們包括所有阿拉伯國家(科威特、伊拉克、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約旦、沙烏地阿拉伯、葉門共和國、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埃及、蘇丹、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西撒哈拉、茅利塔尼亞、索馬利亞、吉布提和葛摩),非洲的塞內加爾、甘比亞、幾內亞、獅子山、馬裡、尼日、奈及利亞和查德,歐洲的波黑、阿爾巴尼亞和科索沃,以及亞洲的土耳其、亞塞拜然、伊朗、阿富汗、哈薩克、烏茲別克、土庫曼、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孟加拉、馬爾地夫、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汶萊,共計47個國家和2個地區(西撒哈拉和科索沃)。其中黎巴嫩、查德、奈及利亞、波黑和馬來西亞只有約一半的人信仰伊斯蘭教。

還有一些國家穆斯林雖不佔人口多數,但由於受伊斯蘭教影響,也宣佈為伊斯蘭國家,參加了伊斯蘭會議組織。它們是非洲的幾內亞比索、象牙海岸、布吉納法索、多哥、貝南、喀麥隆、加彭、烏干達、坦尚尼亞(2023年加入)和莫三比克,以及南美洲的蓋亞那和蘇利南。

9樓:阿拉貢

國家倒是很多,但主要集中在,中亞、中東、北非諸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世界的國家遍佈亞、非兩個大洲,總體算來也有大約五十個。此外,在各大洲很多國家裡都有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穆斯林)。這些國家包括一些西方國家諸如英、美、俄、法、德等國家。

伊斯蘭教主要傳播於亞洲、非洲,以西亞、北非、西非、中亞、南亞次大陸和東南亞最為盛行。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西歐、北美、澳洲和南美一些地區也有不同程度的傳播和發展。

伊斯蘭教第一個清真寺建在**

11樓:瑪魯巴

沙特麥地那

先知寺bai是世du界上第一座清真寺,伊斯蘭教第

zhi二dao大聖寺。又稱麥地那清真寺內(masjidal-madinah),坐落在沙容

特阿拉伯麥地那的白尼·納加爾區。

先知寺始建於公元7世紀20年代初。經過千餘年的多次擴建,原先簡陋的先知清真寺已發展成為規模巨集大的建築群落。該寺氣勢磅礴,佈局嚴謹壯麗,內外裝修精緻華美,主體空間和外圍廣場可容納100萬人做禮拜。

623年7月前,先知寺以北部耶路撒冷為禮拜朝向;後改麥加為朝向。當時是傳教、進行宗教活動和商討重要事宜的中心。伊斯蘭教初期,各地修建清真寺大多以此為典範。

該寺有5道門和5座宣禮塔,其中兩座尖塔高達70米。大殿和走廊由232根圓柱、474根方柱及689道拱門聯成一體。殿內的宣講臺有12層臺階,全由大理石砌成。

豪華寬大的禮拜殿內,有精緻的凹壁(米哈拉布)。殿內頂每隔3米有一盞水晶玻璃吊燈。在寺的東南隅有一塊有黃銅欄杆隔開的地方,是穆罕默德的陵墓。

聖墓北側為哈里發艾布·伯克爾和歐麥爾的陵墓,聖女法蒂瑪的墳墓也在寺內。每年世界各地穆斯林凡到麥加朝覲者,有的也來此祈禱和禮拜,瞻仰先知寺和聖墓。

伊斯蘭教有什麼好處,信仰伊斯蘭教的好處

就是到處吃拿卡要,不用工作,開店做企業也不用繳納稅收,真不知道這個教除了製造恐怖事件和欺負其他民族這個教還能幹出啥?科學技術?現代工業沒有一個是出自這個邪教的人才,除了會自爆! 我剛睡醒 去殘害那些不信伊斯蘭教的人,遇到強人裝可憐,遇到平民濫殺無辜,這個教教義有問題,不信你去讀一下古蘭經。 就是入教...

非伊斯蘭教與伊斯蘭教交往應該注意哪些

黑黑潛心修行 1 尊重穆斯林的生活習慣和宗教心理,談話避免使用伊斯蘭教禁忌的詞彙,不涉及穆斯林反感的事件,不主動評點不同教派的觀點。不可主動與主婦或年輕女子握手,也不可對其凝視。不用左手取物遞給別人。2 招待穆斯林客人,最好去清真飯店,一般不在自己家中設宴款待。如在家中,則要注意他們從來不用非清真茶...

伊斯蘭教為什麼能夠快速發展,伊斯蘭教為什麼能夠快速發展

伊斯蘭教為什麼能夠快速發展,主要一條是嫁娶一方如果有伊斯蘭教徒者,另一方必須要加入伊斯蘭教方可成婚,以後出生的子女也必須信仰伊斯蘭教。 真正了解宗教後,你會發現伊斯蘭教最接近真理,人類要想可持續發展,必須男尊女卑,也許大家不願意承認,但事實就是如此 昊玥集團 主要是中東地區是全球的焦點,而中東又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