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娶四老婆有條件嗎,伊斯蘭教是不是允許娶四個妻子?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

馬來西亞的穆斯林可以娶四個老婆。條件是一定要獲得第一位老坡的同意。然後一定要平等對待他們。

現在很多接受了高等教育的馬來女同胞都不會同意丈夫娶第二位老婆的。不過我有些朋友則說如果丈夫真的問了,她們也只好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教義是占有別人的妻室,因為他們是被騙的,誰騙了他們呢,是他們的祖先,為什麼騙呢,因為他們的祖先背叛了真主天主

3樓:克力思勤

中國的穆斯林只能依據中國的婚姻法娶乙個老婆。

4樓:梅林的法杖

樓主,你研究的非常好,我得到的知識也是這樣的。

伊斯蘭教是不是允許娶四個妻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對於一夫多妻,《古蘭經》裡面有這樣的規定:「你們可以擇娶你們愛悅的女人,各娶兩妻、三妻、四妻;如果你們不能公平地待遇她們,那麼,你們只可以各娶一妻」伊斯蘭教在允許娶四個妻子的同時,還有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公平對待各妻」。如不能公平對待,那麼只能娶乙個妻子。

所以一夫一妻的穆斯林大有人在。

在以男性為中心的伊斯蘭社會中,男性因具有延續血統的權利,所以在性行為上有相較於婦女更大的自由權;女性穆斯林則有保護血統純潔的義務,在性行為上絕對不允許越軌。因此,伊斯蘭法明確規定男子可以娶多妻納多妾,而前提只是男性可以公平地對待她們。

伊斯蘭法還規定,男人娶的婦女必須是純潔的,而不在乎男性在貞操方面的純潔性。《古蘭經》曰:「她們應當是貞節的,不可是淫蕩的,也不可是有情人的。

」對於不守貞操的婚姻的處分,夫妻雙方具有不同的權利。

《古蘭經》曰:「你們的婦女,若作醜事,你們當在你們的男人中尋求四個人作見證;如果他們已經作見證,你們就應當把她們拘留在家裡,直到她們死亡,或真主為她們開闢一條出路」顯然,在不貞問題上,丈夫對於不貞妻子的處分更為嚴厲。

擴充套件資料

人文背景

公元6世紀末7世紀初,阿拉伯半島的社會經濟正處在原始社會制的迅速解體和奴隸制社會逐步形成的大變革的時期,農業、畜牧業和手工業的生產都已經有了較大的發展,頻繁的**交往中,出現了如麥加、葉斯里卜等商業城市。

但居民的大部分是按血緣關係結為各部落的貝都英人,由於地理環境的惡劣、生活的貧困,各部落經常發生為爭奪牲畜、牧場、水源、土地的連綿不斷的戰爭,加劇了階級的分化,產生了一大批擁有奴隸、牧場的氏族貴族和商業貴族。

城鄉貴族的相互勾結,加重對廣大農牧民和小手工業的經濟剝削。也就在這一時期,拜占廷和波斯兩大帝國為爭奪葉門到敘利亞商道所進行的長期侵略戰爭,使半島初步繁榮的經濟蒙受了巨大的損失,田園荒蕪,城市變成瓦礫堆,許多人背井離鄉。

公元572—628年,波斯對葉門的統治時期,由於商道的改變,曾是阿拉伯半島經濟命脈的麥加等地的過境**迅速衰落,社會矛盾加劇,廣大農牧民紛紛破產,淪為奴隸,造成了阿拉伯半島的貧困局面,出現了買賣奴隸和婦女等罪惡現象。

穆罕默德及追隨者,在這樣一種社會經濟條件下,創立了伊斯蘭教。也由於在這樣一種社會經濟條件下,依靠群眾的生活和心裡狀態,伊斯蘭教的出現有了堅實的社會基礎。正如恩格斯所指出的:

「伊斯蘭教這種宗教是適合於東方人的,特別適合於阿拉伯人的,也就是說,一方面適合於從事**和手工業的市民,另一方面也適合於貝都英游牧民族。」

產生伊斯蘭教的社會經濟條件,也就是《古蘭經》及伊斯蘭教倫理道德思想形成的社會基礎;《古蘭經》及早期伊斯蘭教的倫理道德思想,對於當時的社會改革,完成國家統一,無疑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作品背景

《古蘭經》是在公元610—632年的時間內,由安拉陸陸續續地、零星地下降給穆罕默德的啟示。文獻記載,公元610年伊斯蘭歷9月(齋月),安拉在「蓋德爾」的吉祥夜晚,命天使齋拜萊伊理(或譯加百列)向穆罕默德開始陸續傳達啟示;直至公元632年穆罕默德逝世為止。

《古蘭經》不是穆罕默德在世時完成的,當時雖有一些記錄,但比較分散,**片斷主要記錄在骨片、石頭、樹葉上,後來有幾個能背誦穆罕默德啟示的忠實信徒在反對冒牌先知穆賽裡瑪的戰鬥中犧牲了,在這種情況下,人們擔心穆罕默德學說今後會中斷,不能長久地傳下去,便由歐默爾於633年前後向哈里發艾卜·伯克爾建議整理《古蘭經》。

由宰德最終完成這一工作,並交由艾卜·伯克爾保管,伯克爾死後由歐默爾保管,歐默爾死後由他的女兒、穆罕默德之妻哈福賽保管,後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穆斯林為《古蘭經》的讀法而發生爭執,哈里發歐斯曼便又指定宰德等人於公元653年重新修訂,制定由官方公布的定本,這就是流傳至今的文字。

6樓:東京沒***

是的,伊斯蘭是世界上唯一允許多妻,直至4個妻子的宗教,但前提條件是他必須公正的對待她們。一視同仁真正實踐起來其實是很難的。

伊斯蘭教真主在《古蘭經》中說:「你們可以擇娶你們愛悅的女子,各娶兩妻、三妻、四妻;如果你們恐怕不能公平待遇她們,那麼,你們只可以各娶一妻,或以你們的女奴為滿足。這是更近與公平的。

回族人都信伊斯蘭教嗎,回族為什麼信伊斯蘭教

東京地下鉄東西線 我的英語老師就是個信伊斯蘭教的回族人,而我就是漢族人中極少數信伊教的 民族和信仰不一樣 比如 回族人也分信教的和不信教的 比如 漢族人也分信教的,和不信教的,有信佛教的 伊教的 教的 民族是由民族習慣,民族傳統組成的。宗教是單獨的精神需求。 只能說大部分的回族人是信的,但是部分人是...

回族為什麼信伊斯蘭教,回族人都信伊斯蘭教嗎?

楊子電影 回族是以中亞細亞阿拉伯 波斯族係為主體,相容吸收了蒙 漢 維以伊斯蘭為強有力核心而凝結成的一個天授的穆斯林民族。回族和其他穆斯林民族一樣,以認主獨一為民族向心力。回族人民具有反壓迫鬥爭的光榮傳統,各地回族還以不同的形式參加反抗帝國主義侵略的鬥爭,五四運動和中國共產黨成立,為回族人民的徹底解...

回族人可以不信伊斯蘭教嗎

改蒙古族吧,飲食上和穆斯林沒有什麼衝突,該有的民族政策還有,想信什麼就信什麼,不想信也沒人煩你,和漢民族也沒有糾紛,自由自在逍遙快樂! 民族跟宗教是兩碼事,回族人也不是都是穆斯林,穆斯林是個宗教,所以改不改都一樣你可以不信奉,畢竟宗教自由寫進了法律,理論上是可以改民族的 拜如焮 20歲之前法律規定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