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中所說的“名片”指的是什麼 《父親的名片》

時間 2021-09-18 20:25:56

1樓:迷惑餹

文章中所說的“名片”指的是“我”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年紀大了,再也不種田了,就時常到城裡來住一段時間。元月四日晚飯後,父親突然提出要印名片。全家人都以為聽錯了,不由得大笑起來。

父親是一個從農村來的老人,用不慣抽水馬桶,又放不下老家窩裡的雞、圈裡的羊,還有門口的那塊小菜地,住一段時間後就嚷著要回鄉下。父親既沒工作,又沒職務,印名片有什麼用?等大家都笑完了,父親說出了自己要印名片的理由。

“這兩年我時常到你們這兒住一段時間,在航運大樓對面的河濱公司學著城裡的人鍛鍊身體,結識了不少新朋友,別看我是從農村來的,可他們一點兒也不見外。他們有什麼矛盾都樂意與我講,還向我介紹健康長壽的祕訣。現在家裡都有**了,誰生病不能來鍛鍊,就可以打個**問候一聲或告訴個土方子。

雖然名片這東西有點過時,但要是老人有,就可以互相發發,家裡的**、住址都印在上面,不用記不用背,有事聯絡翻起來也方便。像我這麼大年紀,如果正巧在外面生個急病,別人還可以打名片上的**和你們取得聯絡。再說,在外面遇到什麼糾紛、不平的事啦,我還可以掏張名片,作個證人什麼的,也算做回雷鋒,你們說呢?

”父親的一番話把大家都說愣了。顯然這件事父親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並非一時心血來潮,而且說得也很有道理。這樣,大家當然一致同意他的合理要求。

但在討論名片上都印些什麼內容時,大家又開始七嘴八舌起來。丈夫和兒子同時想到要在名片上註明他的血型以及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我則建議名片上要提醒一聲老爸的聽力不好,土話口音重,說話要和他大聲說,聽話時要仔細辨別。

在討論聯絡人時,我說我是家庭主婦應該印上,丈夫說他社會交往廣泛,認識他的人多也應該印上,兒子則說外公大都是夏天來城裡休夏,冬天進城過年住的時間相對長一點,而他正好放假在家,所以他的名字也要印上。最後,徵求老爸意見時,他倒做了老好人,說都要印上,這樣更方便一些。

很快這張集身份和病歷於一體的正反兩面都有字的“特殊名片”就設計完成了,一家人看了都很高興。父親開心地說,城裡年輕人已經不時興的名片老年人倒時尚了起來,用句時髦的話說,這算是“資訊溝通”吧

3樓:一個不放棄的我

我的表現,父親的臉面。我可是看了答案的。

父親的名片閱讀題答案

4樓:遊蔭衡尹

1、全文以父親的表情和感受為線索,通過側面記敘我由頑劣到懂事的成長過程,體現了父親對我的濃濃關愛和深切期望

2、當那位戴著“

瓶底”的老師見到父親的老實相時,驚訝得險些把“瓶底”

晃下來。“

你就是他父親

?不像不像

!您那寶貝兒子,

哪一點像您

?把您的臉都丟盡了,打架

、逃學、

剪女孩的頭髮……”

3、表情、動作和語言

。寫出了父親難過、失望的心理狀態

5樓:三郎快樂

父親的名片閱讀題在**呀?沒有看見閱讀題怎麼能做出答案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修改符號改正第2自然段的錯誤。(至少6處)頑性難改:玩性難改

嚴肅到:嚴重到

戴著眼睛:戴著眼鏡

把眼睛:把眼鏡

你就是:您就是

頭髮--:頭髮……

2.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字數不限

“我的好壞就代表著父親的臉面,是父親向外人展示的一張‘名片’”,我對此也深有同感。在世人的眼中,孩子在外的表現,反映的是家庭教育的結果。俗話說,孩子是父母一面的鏡子,能折射出父母的影子,道理跟”父親的名片“是一個道理。

所以,為人子女要注意公共形象,一言一行無不彰顯父母的教育結果,要為父母增光,不要為父母抹黑

內經中所說的長夏指的是什麼時候,黃帝內經中的“長夏”指的是什麼

路上的期盼 長夏指的是7月7日至8月6日。長夏,首見於中醫經典 內經 之 素問 金匱真言論 篇,並在 內經 全書中共見27次,卻是由鄒衍 季夏 一詞演變而來。時賢孔德立 先秦諸子 說道 季夏 的出現,是鄒衍對陰陽五行學說的一個創舉,解決了土德在四時中不佔具體位置的缺陷。五行學說引進醫學時,為了與脾 ...

現在小姑娘口中所說的文案是什麼?

文案,本意是指放書的桌子,後來指在桌子上寫字的人。現在指的是公司或企業中從事文字工作的職位,就是以文本來表現已經制定的創意策略。文案是乙個與廣告創意先後相繼呈現的表現過程 發展過程與深化過程,多存在於廣告公司,企業宣傳與新聞策劃工作等。中文名文案。外文名official documents and ...

3DMAX和MAYA中所說的拓撲是什麼意思

拓撲就是用低模包裹高模,然後做貼圖,使低模具有高模的細節。通俗的說就是你用zb刷了一個高模,但是由於面數太多不能使用,這個時候,你就會希望他能保持大體的樣子,但是有一個合理而簡潔的線框,所以就要拓撲。通常就是用程式在高模表面畫點,直接做在原模型表便做一個新的,低模,這裡不需要考慮模型的起伏,只要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