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爸爸的媽媽媽媽叫什麼,爸爸媽媽的媽媽爸爸叫什麼

時間 2021-09-18 20:26:57

1樓:豆村長de草

媽媽叫她奶奶。又稱“大母”、“太母”、“王母”、 “重慈”。又因古人有妻有妾,所以祖母又有“嫡祖母” 、“庶祖母”(“季祖母”、“妾祖母”)或親祖母、晚祖母之分。

家族方面對自己的母父稱母親、父親;對自己的女男稱女兒/息女/女親、男兒/息男/男親;稱別人的母親、父親謂令堂和令尊;對別人稱自己的母親、父親謂家慈/家母和家嚴/家父。對自己已故的母親、父親稱妣和考;

對別人稱自己已故的母父謂先慈先母和先嚴先父府君。對於後母稱繼母,對於後父稱繼父。其他如前。

稱母之母父為王母/王父/大母/大父/毑母/毑父(姥姥爺爺)。自稱孫女/孫男。南方稱之為毑毑(即家家),毑婆(即家婆或者愛婆)。

毑爺(即家爺),毑公(即家公或者愛公)。

擴充套件資料

典故:中國古代以孝為先,李密侍奉祖母的故事十分有名。李密是三國時蜀漢的小官。

蜀漢滅亡後,晉武帝非常看重他的才華,讓他做太子侍從官。李密不願遠離與 自己相依為命的祖母,便寫信給皇帝。

信中說:“我自幼是孤兒,祖母劉氏憐憫我,把我撫育**,現在她年老多病,經常臥床不起,離不開我的照顧。承蒙您厚愛讓我做官,我實在為難,沒有祖母,我不會有今天,無人為她養老送終。

”這就是著名的《陳情表》。晉武帝看了這封信,嘉獎他孝敬的真誠,答應了他的要求。直到李密為祖母送終以後,才外出做官。

李密是三國時蜀漢的小官。蜀漢滅亡後,晉武帝看重他的才華,讓他做太子侍從官。李密不願遠離與 自己相依為命的祖母,便寫《陳情表》給皇帝晉武帝看了這封信,嘉獎他孝敬的真誠,答應了他的要求。

直到李密為祖母送終以後,才外出做官。

2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媽媽的爸爸的媽媽,是媽媽的奶奶。

爸爸媽媽的媽媽爸爸叫什麼

3樓:q王小年

1、爸爸的媽媽——奶奶。

2、爸爸的爸爸——爺爺。

3、媽媽的媽媽——外婆(姥姥)。

4、媽媽的爸爸——外公(姥爺)。

注:家庭稱呼在各地有所差別,另外,這些稱呼在各地也會有不同的解釋,如姥姥除了有“媽媽的媽媽”一種解釋外,還有年老女僕、年老婦人的尊稱、收生婆等釋義,主要看當地的風俗習慣。

其它稱呼:

1、爸爸的哥哥(弟弟)——伯父、叔父。

2、爸爸的姐姐(妹妹)——姑姑。

3、爸爸的侄子(侄女)——堂哥(弟)、堂姐(妹)。

4、媽媽的哥哥(弟弟)——舅舅。

5、媽媽的姐姐(妹妹)——姨母。

6、媽媽的侄子(侄女)、外甥(女)——表哥(弟)、表姐(妹)。

4樓:荒誕不經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祖父)。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祖母)。

媽媽的媽媽叫姥姥(外祖母)。

媽媽的爸爸叫姥爺(外祖父)。

5樓:祖硯齋主人

爸爸的爸爸媽媽叫爺爺奶奶,媽媽的爸爸媽媽叫外公外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說繞口令嗎?爸爸媽媽的媽媽,爸爸應該喊她外婆呀。就相當於你媽媽的媽媽你喊什麼呢?是一樣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來說,你爸爸的媽媽和爸爸叫奶奶和爺爺,你媽媽的爸爸和媽媽叫姥爺和姥姥。

8樓:黑寡婦風風光光

爸爸的爸爸媽媽叫爺爺奶奶,媽媽的爸爸媽媽叫姥姥姥爺。

9樓: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媽媽的爸爸叫外公,媽媽的媽媽叫外婆。也許有的地方不這麼稱呼,我住的地方就這麼稱呼的!我就知道這麼多!

10樓:迮韻

爸爸媽媽的媽媽爸爸叫爺爺奶奶,

11樓:

袓太姥姥、祖太姥爺。

12樓:

奶奶爺爺 外婆外公

13樓:

感覺你在佔我們便宜,拒絕回答

爸爸的媽媽叫什麼媽媽的爸爸叫什麼爸爸的爸爸爸爸的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媽媽的爸爸叫,外公,或者叫姥爺,爸爸的爸爸的爸爸,叫太爺。

15樓:財經李先生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媽媽的爸爸叫外公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奶奶的媽媽叫什麼?

16樓:一老夫

小姑娘,奶奶的媽媽是你爸爸的外祖母(姥姥、外婆),是你的外曾祖母,你是她的外曾孫女,你可以稱呼她太姥姥。

17樓:億無禁忌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什麼?爸爸的媽媽叫奶奶;爸爸的哥哥叫什麼?

爸爸的哥哥叫伯伯;爸爸的弟弟叫什麼?爸爸的弟弟叫叔叔;爸爸的姐妹叫什麼?爸爸的姐妹叫姑姑。

媽媽的爸爸叫什麼?媽媽的爸爸叫外公;媽媽的媽媽叫什麼?媽媽的媽媽叫外婆;媽媽的兄弟叫什麼?媽媽的兄弟叫舅舅;媽媽的姐妹叫什麼?媽媽的姐妹叫阿姨。

爺爺,爸爸的爸爸叫爺爺;奶奶,爸爸的媽媽叫奶奶;伯伯,爸爸的哥哥叫伯伯;叔叔,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外公,媽媽的爸爸叫外公;外婆,媽媽的媽媽叫外婆;舅舅,媽媽的兄弟叫外舅舅;阿姨,媽媽的姐妹叫阿姨。

看看有沒你想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要不就是祖宗~

不同地方有不同叫法~比如有些地方就管奶奶跟外婆叫姥姥~我是不知道你哪人啦~不過,我這裡是這麼叫的~就叫姥姥~祖宗是聽說北方人這麼叫~我南方的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來說是稱為祖母,這是中國最傳統的稱呼

20樓:匿名使用者

太奶奶呀,哈哈

我早上也才問過這問題,

21樓:龐士偉

曾外祖母不符合咱中國人的傳統叫法。咱們的叫法應該是舅奶奶。

22樓:幽冬殘夢

我們家鄉叫pa pa(類似“怕怕”)

說實話感覺很怪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安徽六安這裡叫老太

24樓:張琪瑄

老姥姥百 爺爺的媽媽就是老奶奶

姐夫的爸爸\媽媽,我應該叫什麼呢?

25樓:亢韋常豆

如果你姐夫的父母比你自己的父母小的話,你應該喊嬸子。男的喊叔。如果你姐夫的父母比你父母大,就應該喊大姨,大爺。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叫親家爹和親家母,那個稱呼通常是平輩之間用的,比如說你的父母稱呼你的另一半的父母。你就叫伯父伯母好了,或者叔叔阿姨。這些稱呼肯定沒錯的。

外公的爸爸媽媽叫什麼,爸爸媽媽的媽媽爸爸叫什麼

烏盟人在海南 外曾祖父母,有的地方叫老姥爺 老姥娘。 江海入夢 應該用方言叫吧。我們這裡叫 太太 就是老太太的意思但不專指女性。爸爸媽媽的媽媽爸爸叫什麼 q王小年 1 爸爸的媽媽 奶奶。2 爸爸的爸爸 爺爺。3 媽媽的媽媽 外婆 姥姥 4 媽媽的爸爸 外公 姥爺 注 家庭稱呼在各地有所差別,另外,這...

爸爸的媽媽的妹妹的女兒叫什麼,媽媽的妹妹的女兒叫什麼

姨婆的女兒,應該是你爸爸的表姐或表妹,所以你應該叫表姑 英文就好說了 統稱aunt 瑜非瑜 爸爸的媽媽是叫奶奶 奶奶的妹妹叫姨奶奶 姨奶奶的女兒叫表姨 明白了嗎?英文就是阿姨的英文 aunt 就叫阿姨 英語裡簡單 一切除父母之外的長一輩的統統叫按扣和昂特 壹號火星飛船 叫姑姑的,aunt,媽媽的媽媽...

我媽媽的爸爸和她媽媽的爸爸是爸爸可以結婚嗎

孤單一吻 姨表親!不可以,這年頭,孩子都弄不清關係了,剪不斷,理還亂啊 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你媽媽的爸爸是你的外公。和她媽媽的爸爸是一個爸爸,那也是你的外公。就算你的外婆和她的外婆不是同一個人,哪怕是離異以後再婚 也是屬於三代裡的近親,屬於表兄和表妹的關係。婚姻法 規定 近親是不能結婚的,生下的後代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