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病中我對父親最大的錯處指的是什麼事當時我為什麼這麼做

時間 2021-10-15 15:25:56

1樓:來自涉故臺脣若塗脂 的錦鯉

父親在病危之時叮囑不要打擾他,讓他安安靜靜地離世,可是魯迅的太太叫喊打擾了他,違背了父親在世意願,魯迅認為這是他當時最大的錯。

2樓:巧克力色彩

父親。的病種。你對父親最大的錯,指的是什麼?

是當時。你為什麼這麼做?我覺得你。

有可能是在你父親病的時候。你沒有去看他?第一時間也沒有去管它。

也沒有啊!掏錢給他治病。我覺得。

是當時你為什麼這麼做?你是當時不想去給他治這個病。而且當時你也沒有錢。

就給他治這個病,而且還沒有實力去給他治個病。治這個病。我覺得。

你那時候的想法都是錯誤的。如果你。沒有錢,沒有實力給你爹父親治這個病。

你也應該去別處親戚家或朋友家去借一些錢給你付錢值。畢竟你父親生你養你一回。你也應該去。

做到孝敬孝敬父親的一點責任。我覺得你應該有些自責。職責也是。

可以的,但是還要。拿出一點實力來。去給你父親治病。

直到把你的父親的病治好。才醒。這也是對你父親的一種關愛,一種責任。

畢竟父親養育你們,這養育你這麼大了。你也應該處處的去想著她,關心她。

父親的病文末提到的我對父親最大的錯誤是什麼

3樓:課文你來說

前文提到:“我的一位教醫學的先生卻教給我醫

生的職務道:可醫的應該給他醫治,不可醫的應該給他死得沒有痛苦。”

魯迅希望他父親少一點痛苦,但是最後父親叫他不要嚷,但他還在喊“父親,父親”,這增加了父親死亡時的痛苦,所以魯迅說自己做錯了。

魯迅的《朝花夕拾》中《父親的病》的中心意思是什麼?最後說“對父親最大的錯處”又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用諷刺的筆調寫了庸醫誤人。以兩個“名醫”的藥引一個比一個獨特,表現了某些中醫的故作高深,通過他們的相繼藉故辭去,表明父親的病一步步惡化。

魯迅在<<父親的病>>最後寫到"就覺得這卻是我對於父親的最大的錯處"這怎麼理解呢?

5樓:橘紅杉樹

在父親彌留之際,魯迅出於悲痛,大聲呼喊父親,但實際上驚擾了父親安然逝去,一個人在死時,是希望看到親人平和快樂的,而不是仍然帶著對塵世的牽掛,奔赴另一個世界。魯迅閱歷漸長,漸漸明白了,什麼才是對一個人真正的好,他對自己年幼的行為感到後悔。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段話是說魯迅在衍太太的催促下,叫爸爸的事。這段話讓我們知道了魯迅是個孝順兒子,他很愛他的爸爸,雖然孝順方法不當,但他後來就後悔了。

7樓:jm徐小沫沫

在當時的青年魯迅還不是我們現在眼中那個“文章如匕首”一樣的革命者魯迅,他還沒有出國留學。

他的思想還是有著當時普遍人的順從懦弱的,是守規矩的。他不懂得中國人骨子裡的軟弱和封建。以至於順從於庸醫,依賴庸醫,不知道那些所謂的辦法是沒有可能只好父親的。

直到中年以後才發覺自己的愚昧。

對於父親的錯,或許是因為自己當時的無知沒能留住父親的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快要離世的人,肯定是希望自己的親人能夠開開心心,不要為他悲痛,而魯迅在這裡卻瘋狂叫喊父親,驚擾了父親安然離世,所以他後來才覺得這是對父親最大的錯處,但是其實是但是其實是衍太太叫魯迅喊父親,也體現了衍太太一種無知婦人的生動樣子

父親的病 最大的錯處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懊悔並自責於沒有讓父親安靜地離去。作者每念及此的不安、痛苦,以及對父親的愛和痛惜。

10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父親已經病危,想要安安靜靜地離開,但魯迅在太太的催促下叫著父親,讓他的父親受了打擾。不能安寧的離世,事實上,這就違背了臨終的父親的意願,就這點來說,魯迅,覺得自己做得實在不對。

朝花夕拾中父親的病的有關問題

11樓:愛玉玉

1、作者對父親最大的錯:

自己沒有讓父親安靜地死去,而是被被江湖庸醫治死,即使但是作者年少無知,而且收人蠱惑教唆,父親的死都是作者心中的無法抹去的痛。

2、《父親的病》中描述的幾位“名醫”,實則庸醫,他們的行醫態度、作風毫無“醫者仁心”,毫無職業道德。做些故弄玄虛、勒索錢財、草菅人命的勾當。

作者用諷刺的筆調,生動的體現了舊社會庸醫誤人與無能,諷刺了所謂“名醫”的獨特藥引和故作高深,實則坑蒙拐騙,故弄玄虛,不僅對病人毫無療效,而且草草了事。通過他們的相繼藉故辭去,導致父親的病一步步惡化,通過家庭的變故表達了對庸醫誤人的深切的痛恨。在感嘆中讓人體會人生的傷悲,以及封建舊社會庸醫的可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十分生動地體現了當時舊社會庸醫的無能,他們明明知道病已經沒法治了還故意矇騙,看似開的是神丹妙藥,其實就是故弄玄虛,使用障眼法,對病是沒有一點療效,搞得家人東奔西走到頭來還是白忙活一場,並且對治病只是忙於應付而草草了事,給人看病都只為的是那些身外之物——金錢。那時的社會就像魯迅的父親一樣病重了。 魯迅前輩,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人。

對於他的文學功底,不是我最欽佩的;而他那大無畏的精神和滿懷為國的火紅的心,是令我崇敬的。魯迅前輩也是人,然而他不甘做一個平常的人,他不願在沉默中死去,而願意在沉默中爆發。他像一道雷鳴閃電,炸醒了沉睡的人們,震驚了後人的我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有讓父親安靜地死去。所謂“名醫”的行醫態度、作風、開方等種種表現,揭示了這些人巫醫不分、故弄玄虛、勒索錢財、草菅人命的實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下來............

朝花夕拾《父親的病》中作者的思想感情怎樣

弭瑩申語風 父親被江湖庸醫治死,一直是埋在魯迅心中的痛苦。文章重點回憶兒時為父親延醫治病的情景,描述了幾位 名醫 的行醫態度 作風 開方等種種表現,揭示了這些人巫醫不分 故弄玄虛 勒索錢財 草菅人命的實質。在 朝花夕拾 裡讀到了青年的魯迅有份深藏不露的志氣。父親的病 裡寫到,在父親因庸醫愚昧而去世後...

兒子對父親態度與情感的語句,魯迅對父親的情感是什麼

生活達人曉紅 1 父親的愛是一縷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您的心臟也會感到溫暖。像春天父親的愛是清澈的春天,因此即使您被歲月的塵埃籠罩,您的情感也將是純淨而清晰的。2 茉莉花植物可能沒有清爽的香氣,但總能讓您感到清新典雅。父親的愛就是這樣,它像茉莉一樣安靜地開啟。無論您身在何處,您父親一生的慈愛之眼將...

父親節對爸爸的祝福,父親節對爸爸的祝福

kitty小宇 父親節快到了,你可以用心的對父親說一聲 父親,您辛苦了!我成長的太慢了,我懂事的太慢了 我對父愛理解的太晚了。中國人在情感表達方面有些害羞,很少說那種話。雖然我們都知道的,但其實作為長輩還是很喜歡聽那些話的,所以我今天也特意打了 給我老爸,說父親節快樂,您辛苦了。在我們說出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