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朝花夕括》的心得,一篇關於《朝花夕拾》的讀書心得。500字以上

時間 2021-10-15 15:25: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讀後感500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童年。在童年裡有苦也有笑。但都在自己的心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則在魯迅寫的「朝花夕拾」裡就是寫他的童年和

青年的回憶。

魯迅的「朝花夕拾」是魯迅唯一的一部散文集。在「朝花夕拾」中作者將自己在童年和青年所難忘的人和難忘的事,用語言真情的流露出來。說明作者在童年和青年時所難忘的經歷。

在他童年裡不是很好的。他做的每件事都得不到長輩的認同。這使他感到很難過,但是他沒有感到人生的黑暗到來了。

他則是將這些長輩的不認同改為動力,寫進這部「朝花夕拾」裡。他要告訴我們,在童年中的無奈釋放出來。同時也給家長們乙個理解和同情的心態對待我們像魯迅在童年裡那種不被長輩重視的警鐘。

在「朝花夕拾」中,給我最深的一篇則是「狗,貓,鼠」。在這篇有趣的散文中,不是題目所吸引我,也不是內容好笑有趣的文字,而是魯迅在童年裡與乙隻仇貓的敘事。作者與貓的關係和對貓的討厭。

這說明魯迅在童年裡的不知與單純。也寫出作者在童年與乙隻貓的搏鬥。

從魯迅寫的(朝花夕拾)中,我能感受到在作者的童年和青年中不是很好過的,但這也時時刻刻充滿著美好的回憶。

魯迅的童年 和青年是酸酸甜甜的。我們的童年和青年也像魯迅一樣的。童年和青年過得好或壞它都會留給予們回憶,

所以魯迅和我們的童年青年都是美好的。求採納

一篇關於《朝花夕拾》的讀書心得。500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朝花夕拾》是魯迅的一部經典作品。我在寒假裡讀了這本書,他給我的感觸很大。

朝花夕拾閱讀感想100

3樓:心中記憶的窗簾

范文兩篇,希望對你復有幫助

1朝花制夕拾100字

讀完在bai

《朝花夕拾》du這本書,在文中我看到了幼年的zhi魯迅,趁dao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拌,有採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裡,雖然有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的心中孩子氣。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一些暫時的回憶,倒不如讀下朝花夕拾感受下童年的魯迅美好童年。

2.朝花夕拾100字

讀完《朝花夕拾》發現裡的一些文章,這些文章讀起來特別有味道,往往讀過之後就很難忘記。童年是美好的,魯迅的童年卻特別精彩,每讀裡面的一片文章,就讀出了真實的感情,猶如親身經歷著魯迅童年裡發生的每一件事。而且,我將魯迅的同年和我的童年相對比,發現我們的童年有一些相似之處。

讀了這本書,我讀懂了魯迅的童年生活,也思考著自己的童年生活,時常也在回味。

4樓:要不你看他

樓下說的對。!!!!

朝花夕拾每章感悟

《朝花拾夕》閱讀感悟 200~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是魯迅的一部經典作品。我在暑假裡讀了這本書,他給我的感觸很大。

魯迅的作品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他的作品既不遮遮掩掩,又不追求滿是好詞佳句的華麗。卻更能吸引讀者,彷彿在給你講故事一樣。

比如范愛農的眼球白多黑少,看人總像在渺視。有比如「卻仍然看見滿床擺著乙個「大」字」。這就是魯迅在描寫人外貌特徵和習性時的特別手法。

他可以生動地表現出乙個人的特點,又增加了幽默感。

魯迅不管是對他人的讚揚或批評以及對那人的各種看法,都豪不掩飾地寫出來。因此,我比較喜歡他的文章。例如〈阿長與山海經〉。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長媽媽是我的保姆,起先,我很討厭她,特別是她的切切察察,而且她睡相極不好,但她也懂得許多有趣的禮節,是我不耐煩的。之後,她給我講「長毛」欺壓百姓的殘忍故事,他偉大的神力讓我敬佩。

然後,在我極度渴望者〈山海經〉時,阿長為我買來了。我又一次對她敬佩。最後,她辭了人世,我默默為她祈禱。

本文由我一次一次對她態度的轉變,突出了阿長的樸實。

〈朝花夕拾〉十分耐人尋味,它反映著封建社會的種種陋習:有寫人吃血饅頭,吃人肉。人們迷信,古板,纏足,互相欺詐等等都受到了魯迅強烈的批判,也讓我不由得為那些人們感到悲哀。

如今,中國還有很多陋習,我想我會改變它們,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6樓:永遠的冪迷

沒讀過╮(╯▽╰)╭

7樓:愛的↑撕心裂肺

魯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安閒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這正是兒童特有的.曾幾何時,我已經遠離了童年,進入了少年,天天都在這忙忙碌碌的學習之中,紛紛撓撓的生活之中.但我自己認為自己還是乙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有時還做著甜美的童年之夢.

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還時常記憶猶新,忍俊不禁.我家原屬市郊,四周有一大片田野,小時候,總去那裡享受著春日的陽光,秋日的清風,還有那片總被我採得一朵不剩的油菜花,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小時候,天天一吃完飯嘴都不擦就去鄰家串門子,和小夥伴一起去吃豆腐花,一起去田野裡玩,時不時還跌進泥坑變出個"小泥人",採了各式各樣的花,又生怕主人找來,就把花藏在樹洞裡,一會兒回去花早就枯萎了,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而如今,田野上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

而如今,因野上了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們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然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無論現在能否實現.這也許就是我和幼年魯迅的相似之處吧,使我在讀過文章後有了這麼多感動.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些散瑣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一下那個不同年代的童年之夢,和魯迅一起熱愛自然,嚮往自由.

名著《朝花夕拾》中《五猖會》閱讀感悟,急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五猖會》看過這篇文章,我從先生平淡的話語中感受到了先生那種淡淡的無奈,和對人們的一種潛在的呼喚,先生似乎在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孩子的天性是快樂而張揚的,在那種因為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思想,乙個快樂的年會變得索然無味,而父子之間也因此產生了隔閡。我為之傷感,不得不說,如今這種現象亦是存在,魯迅先生的五猖會讓我也股淡淡的哀傷,每每看到那些上在蹣跚學步的未來希望,我便祈禱他們能有個快樂自由的童年。

9樓:匿名使用者

五猖會》有感

——中國教育的奇特(個人見解)

魯迅先生所著的《五猖會》想罷不少人都已讀過了,其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父親」要求「我」必須背完書才能去看五猖會,多年以後魯迅先生仍然十分疑惑不解:為何父親偏偏要在那時讓我去背書?

其實,想必在中國許許多多的人小時候多會有此經歷,可大部分人卻都已經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把這些忘卻了。當他們看過《五猖會》後又會大嘆:「咦?!

我小時候似乎也有這樣的經歷!」而他們現在可能正像小時候的父母對自己一樣對待他們的孩子!!

的確,造成這種後果的不是單單的某個人,而是中國古往今來教育文化的積澱!!其實魯迅先生的這個問題並不難理解,自古以來(特別是現在)無數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孩子少玩多學甚至一直學習。或許許多家長不同意我的說法,可如果仔細想想自己有沒有過這種想法(想想一下自己的孩子正在玩遊戲,什麼感覺)?

當然造成這種想法的原因有很多:國家實施計畫生育,一對夫妻僅僅只有乙個孩子,父母恨不得傾盡所有的愛,想讓他們成為最棒的。可這想很容易就愛過了頭,成了溺愛,對孩子的希望和要求也直線上公升;還有現在的孩子主要時間(大部分)是在學習,而其他的時間就是睡覺、玩、吃飯了。

而這個「玩」又十分單一:遊戲(主要指電腦遊戲)!!一些好的放鬆,像讀名著,做體育活動所佔的時間很少,更不要說鍛鍊自己的自理能力(做家務)了。

而且在推行義務教育減負之後,隨著空閒時間的增多,許多自控能力差的孩子就迷戀上了網路遊戲不能自拔。家長看見了就更加不敢讓孩子玩了,可這樣是不能從根本上改變孩子。導致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就是孩子的自控能力太差了!

另外現在競爭十分激烈,努力學習成為孩子唯一的出路,加上重重大關(中考,高考,研究生)又因為是純粹的應試教育,導致大部分學生要麼非常努力,要麼一塌糊塗。

又再讀了幾遍《五猖會》以後,發現中國教育似乎從很早以前就買下了這顆種子。這是一種很難再改變的思想觀念,在文章中魯迅先生覺得可能是《鑑略》很重要父親才會讓我背,這沒有什麼,但是為什麼偏偏會讓我在那個時候背呢?魯迅先生當時的反應是這樣描寫的:

我似乎從頭上澆了一盆冷水。但是,有什麼法子呢?自然是讀著,讀著,強記著,──而且要背出來。

而後又「夢似的就背完了。」最後導致了在上船之後「我卻並沒有他們那麼高興。開船以後,水路中的風景,盒子裡的點心,以及到了東關的五猖會的熱鬧,對於我似乎都沒有什麼大意思。

」魯迅的父親肯定沒有想到那時魯迅的想法,現在的父母又何嘗不是呢?我覺得家長是最該換個角度想想孩子的問題的了。一些家長會說:

「哦,魯迅為什麼能成功?就是因為他受到了這種教育才會成功的。」我覺得就是因為魯迅先生的這種敢於向封建不好的思想作鬥爭的品質才是導致以後成功最重要的原因!

我想告訴大家有些看似正確無誤的想法和行為所造成的結果卻會適得其反,要真正的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才會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孩子和家長都需要成長,我們中華民族還有許多的優良傳統需要學習也有一些不好的思想需要拋棄,希望大家可以深深體會。隨著時間和閱歷的增長,我們的教育方式會更加成功。

10樓:井丁辰玉洛

在魯迅的散文集《朝花夕拾》中,有一篇名叫《五猖會》,記敘了作者兒時看到五猖廟會。難逢的盛大的廟會,笑著,跳著,興奮的不得了。但在出發的時候,父親卻讓魯迅背誦一字也不懂的《鑑略》。

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吧。他的父親說:給我讀熟,背不出來就不准去看廟會。

一盆冷水把魯迅的興致全澆滅了。待他讀熟了,在父親面前夢似的背完了,大家高高興興陪他出門了。

魯迅回憶到:「我卻並沒有他們那麼高興開船以後,小經中的風景,罈子的點心,以及到了車關的五猖會的熱鬧,對於我似乎都沒什麼大意思」「我至今一想起,還詫異我的父親何以要在那時候叫我讀書」

文章所敘之事非常簡單:一次千呼萬喚而來的賽會被父親的不理解和**攪得索然無味,表現了家長與兒童在心理上的隔膜。然而在平淡的敘述中,可以感受到了作者受傷的心靈。

本文的結構很有特色。前面的寫沒有看到神像、明時的賽會等內容,並非閒筆,而是從正反兩方面為這一次來之不易的賽會做鋪墊,以突出主題。文章語言簡潔,於平淡見神奇,不愧為大家之筆。

求關於學習管理心理學的心得,求一篇關於學習管理心理學的心得

總覺得心理學是一門玄奧的學問 這種想法主要源自於少年時代讀書中的驚訝與崇拜,如諸葛孔明的 空城計 趙子龍將軍的偃旗息鼓,諸如此類的等等.經過簡單初步的管理心理學學習,還是有一點收穫,算是揭開了玄奧的表皮.關於管理心理學,我覺得它是把心理學的知識應用與分析,說明和指導管理活動中的個體和群體行為的工業心...

求閱讀,帶答案的,求一篇閱讀,帶答案的

一把斧頭完成的最後一道工序是淬火。父親的習慣是把一把剛剛淬火的新斧頭鉗起來,將斧頭對準砧子後的尖角,在那上面用力啃一啃,看這把斧頭的鋼口如何,它能否吃得動這鐵。正因為這樣,那隻砧子的尖角斧痕累累,剛剛削過的新痕泛著銀白。而那把父親才試過後用力地拋在地上的斧頭還很燙手,新斧頭髮著藍光。這時候,父親瞅一...

寫關於二連市變化的心得體會,寫一篇關於二連市變化的心得體會

乙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 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 教師 警察 醫生 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