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樹葉的作文,一篇關於樹葉的作文

時間 2022-09-02 23:30:19

1樓:嚴參

秋風一吹,千奇百怪的樹葉就像蝴蝶似的漫天飛舞,飛累了,就回到媽媽身旁。它們千姿百態,各種各樣,有大的,有小的,有單個的,有成串的,有紅色的,也有黃色的……

在小區院子裡,我找到了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單個大葉子。有邊緣帶刺的綠色櫻花葉,有表面布滿斑點的綠色杏樹葉,有像樹一樣的綠色桑樹葉,有金燦燦的法國梧桐葉……。其中我最喜歡又寬又大的柿子葉。

它表面圓滑極了,葉脈如盆清水清澈見底;它厚厚的,摸起來讓人感覺很踏實,彷彿它是乙個地地道道的莊稼人,憨厚樸實,值得信任。

有一串兒一串兒的紫藤葉,有一串兒一串兒的冬棗葉,有一串兒一串兒的石榴葉,還有一串兒一串兒金光燦燦的白臘葉。細長的身軀,細直輕柔的頭髮,這少女滿面紅光地在秋日中悠悠飄下,讓我心中盪起羨慕的漣漪。

不僅大的、成串兒的精美耐看,那一片片微薄單弱的小葉子,也精美得讓人嘖嘖讚嘆。蒼耳、竹葉、楊樹葉、柳葉、冬青、桃樹葉、榆樹葉、木槿、杏樹葉……就連那最常見的小梧桐都讓人心動:它厚厚的,嫩嫩的,超脆,好像不小心一碰,它就斷;葉脈清晰,像那天真、純潔的小孩子,對世界的所有所有都充滿了好奇,就東跑跑,西串串,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呀!

看到這些小傢伙,聽到那些讚美聲,真讓人不得不佩服它們的魅力。

秋天的樹葉,千姿百態;秋天的樹葉,千奇百怪;秋天的樹葉,五顏六色;秋天的樹葉,精美耐看……

姑娘乘著涼爽的秋風向我們走來了。你看,樹梢在輕輕地搖擺,秋已從那裡走過;你看湖面泛起了漣漪,秋已從那裡走過……秋天是多麼的有魅力啊,使我情不自禁的愛上了它,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些隨風飛舞的落葉了。

秋,樹葉大多數都投進了大地母親的懷抱。走在路上,突然,我眼前一亮,呀?秋天怎麼會有蝴蝶呢?結果我仔細一瞧,哦,原來那些「蝴蝶」是一片片的銀杏樹葉埃

我俯身撿起一片銀杏樹葉細細的端詳起來。這片銀杏樹葉是金黃色的,只有葉子的邊緣才只是有一點點的咖啡色;銀杏葉像乙個扇子一樣,葉脈並不是很清楚了,銀杏葉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非常柔軟光滑,像一條金黃色的絲綢,聞起來還摻雜著淡淡的清香。

這是秋風一吹,一些銀杏葉離開了大樹的懷抱,隨著風,在空中飄盪,像極了在空中飛舞的蝴蝶……

秋天的確很美,但,秋天的落葉比秋更美!

柳樹是我們揚州市的市樹,揚州人沒有不喜歡它的。人們愛柳樹,到處栽柳樹,路旁、河邊、池畔……隨時可見的柳樹把揚州裝點得格外迷人。

還是春寒抖峭的季節,柳樹枝率先冒出了綠色;倒垂著的細長柳枝上,嫩綠色的葉芽迎著春風越長越綠,遠看,竟像樹上倒掛著綠色的細繩,難怪詩人說:「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呢!

初夏,柳絮開始飛揚,輕飄飄的絮花被風一吹,如白鵝的羽毛紛紛揚揚地在空中飛舞,誰見誰愛。盛夏,柳樹已經成蔭了,舒的柳葉呈梳狀,似乎更綠了;遠看,倒垂的柳枝,就像綠色的彩帶,在微風中擺來擺去,煞是好看。暑假裡,有時我們在湖中划船,常到河邊的柳樹下避太陽,任憑柳枝拂面搔癢,多有意思!

有時又在路旁的柳枝上捉蟬,在樹蔭下嬉戲,要多好玩有多好玩。

到了秋天,柳樹又是一番模佯,柳葉漸漸地黃了,滿樹的黃葉不時掉落,有時一落一大片,大有「忽如一夜秋風至,吹落黃花滿地金」的感覺,你看這有多可惜。

嚴冬,北風中的柳枝輕歌慢舞,遇上嚴霜,柳枝又變成淡淡的白色,太陽一曬,霜花化盡,又恢復常態。要是遇上大雪,柳枝又變成白色的棉條,整個柳枝銀裝素裹,晶瑩剔透。有時我們用手一拽枝條,堆在枝上的雪花,紛紛落下,掉到臉上、頸下,冰得人生痛,我們竟哈哈大笑。

我愛家鄉的柳樹,不光因為它美,還因為它易於栽種,插在哪,長在哪,實在討人喜歡。

寫一篇描寫樹葉的作文四百多字

以《秋天的樹葉》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樹葉

在我眼裡,秋天是大地和樹葉聚會的節日。它們有的翩翩起舞,投向大地的懷抱,有的則漫天遨遊,開始著自己驚險的航行。

一天,我騎著自行車來到了乙個小公園,公園邊是乙個天然湖泊,園內有幾盆獨自開放的小花和好多棵大樹。微風吹來,空氣中瀰漫著花草的香氣,真是別有一番情趣。這時,一片小巧的樹葉從天而降,我連忙上前,伸出雙手,接住了這可愛的小東西。

我對著幾棵大樹的葉子做比較,想幫它找到自己的「家」。可找了半天,一無所獲,我似乎失去了信心,這也許是個「孤兒」吧。我捧起這片可憐的葉子,仔細地端詳著它,看上去像一把小扇子,有點兒像銀杏葉,卻不是。

它還有一件很漂亮的大衣,你瞧,它紅中透著黃,黃中透著紅,好看極了!摸上去還滑滑的、涼絲絲的。這是......

我聞到一股幽香,這是什麼?我感到奇怪。

難道這香味是葉子散發的嗎?我不敢相信我手中的葉子會有這麼大的魅力,可又不由自主地把它湊到鼻子跟前,天哪,真的是它!一片葉子竟也能散發出這麼迷人的幽香,我感到驚訝不已。

可這麼香,難道......

我一邊想,一邊向湖邊的小樹走去,太棒了!我幫它找到了「家」了!我高興極了,可想到這可愛的小東西就要離我而去,又顯得有些捨不得。

可沒辦法,我知道它也需要「家」呀,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將它放在樹杈中,雖然它已枯黃了,但至少它還能感到家的溫暖。

我想:人們常常讚頌花的美麗,樹的高大挺拔,小草的無私奉獻,卻從未看到葉子的魅力,可在我的心中,葉子一樣是最美的。

我愛樹葉,更愛秋天的樹葉。

3樓:幫助你的海角

我小時候和姥姥住在乙個小小的四合院中,院中有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楊樹,他是我童年的好朋友。

很小的時候,我總是和小夥伴們在楊樹下遊戲。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綠葉上,在我們頭頂撐起了一把金光閃閃的遮陽傘,樹葉如童話故事一樣美麗。我們在樹葉下玩鬧,享受無拘無束的清閒生活。

回想那時的事情,眼前總會出現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當我長大了一點,每到秋天都會採集落下的楊樹葉,姥姥總是小心地幫我把它們夾在一本本不知名的書裡。那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標本,也不很清楚為什麼要收集落葉,但每天都會興致勃勃地捧回無數楊樹葉,奶奶也總是笑著把它們夾在書中。鄰居們看到我收集落葉,每次清掃院子時都特意為我留下顏色美麗的樹葉。

有一次乙個鄰居大姐姐送給我一艘用黃葉折成的小船,我那時興奮極了,走到哪都拿著那艘小船,晚上睡覺時還特意讓姥姥把它放到寵物小狗碰不到的地方。那只小狗也是我的好朋友,不過我猜那時因為落葉小船,他說不定「失寵」了好幾天。

冬天,楊樹藏起了他的所有樹葉。每當這時,姥姥便拿出秋天夾在書中的落葉。姥姥教我用彩筆在樹葉上畫畫,畫好後姥姥在葉子的兩面貼上膠帶,並用線把一片片樹葉穿在一起,掛在門邊、牆壁上。

姥姥還和我一起用楊樹葉拼貼圖畫。幾片樹葉,簡單地摺疊幾下,就組成了一幅別具特色的圖畫,甚是有趣。牆上貼滿了這種圖畫,姥姥稱它們是我的「葉畫展」。

每個冬日,都充滿了一串串楊樹葉、一幅幅葉畫,和姥姥慈愛的笑容。

春天來臨,嫩綠的新葉躍上枝頭。望著嬌弱的新葉,我開始期待他們快點長大,快點變成夏日中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在一年接一年的盼望中我漸漸長大,楊樹葉是我形影不離的夥伴。直到那個秋天,我們才不得不分開。為了擴建馬路,小院將被拆除。

我最後一次拾起地上的楊樹葉,姥姥將它們夾到書中,一如從前。那天,我告別了伴我度過童年的楊樹葉。

後來,我回到那條街道。小院不見了。讓我難以置信的是大楊樹也不見了,只剩下了粗壯的樹樁。幾個月後我又回到那條街道,這次連樹樁都不見了,馬路變寬了。

我至今珍藏著那最後的幾片楊樹葉。看到楊樹,就會想起伴我度過童年的那一樹楊樹葉。

哎,真倒霉!今天晚上爸媽都有事出去了,家裡只剩我乙個人。雖然我已經不小了,但是就是天生膽小,每到晚上,爸媽必須有乙個陪我才行,否則我就會像「小尾巴」似的,他們走到**,我就跟到**。

今天實在沒辦法了,他倆人一致講不能帶著我,而且一致講我應該鍛鍊了。我一賭氣,宣告從今天起我自立了,決不依賴他們了。爸媽見我如此豪情,對視一笑,又囑咐了一些注意事項,關上房門走了。

天公真不作美,偏偏今天颳起了風,門窗不停地響。我越來越害怕,想到了電影中那些鬼怪,那些令人恐怖的壞蛋,感覺心臟劇烈地跳動,好象他也在喊:「快放鬆,我快要蹦出來了!

」大腦也在抗-議:「別想那麼多了,我這裡都要發生交通事故了!」我再也無心寫作業了,便走到客廳,開啟電視,並且把聲音調得很大,坐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來。

眼雖盯著電視,耳朵卻警惕地聽著外面的動靜,我索性捂上耳朵,心裡默念著:「我不害怕,就是不害怕!」我看著時間一秒一秒地走過,盼這爸媽快點回來。

終於,我聽到了樓道的腳步聲,緊接著是鑰匙開門的聲音,我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落葉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同冬一樣迷人。

夏天過去了,秋風陣陣,落葉飛舞著,像乙個個金黃色的蝴蝶飄落在我臉上、身上、腳上,落在樹旁的小河裡,彷彿是金色的小船。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使者,那麼,落葉就該是秋天的「頑童」。

我覺得秋天比春天還要美麗呢!

看,那邊又飄飄搖搖落下一片大葉子,我連忙跑過去,伸出雙手接住了它。哈,那片葉活像乙隻金色的「小船」,它也許是想投入小河的懷抱吧!於是,我輕輕地把它放進小河,小河水嘩嘩地響著,像是在鼓掌歡迎。

「小船」輕快地旋轉一下,又像是向我依依告別,便開始了它有趣的航行。

我正在遐想著「小般」遠去背影,又一片像柳葉一樣的葉子落在我的腳麵上,我拾起一看,啊!還帶著綠色呢。我心裡猜想:

「它大概是看了姐妹們紛紛落下,也想到地面上來玩耍,便忍不住跳下樹梢吧!」

秋風又吹起一片落葉,那片樹順就像空中遨遊的小傘兵。秋風吹著它,來到了田野,地頭上農民正在收割,那高梁高高地舉著紅紅的火把,威武地站那裡,風兒一吹,高梁搖搖擺擺,像乙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

我珍藏了幾片黃葉,來迎接乙個更美麗的金秋。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哥哥走了,秋姑娘悄悄的來了,她給大樹們的綠衣裳,換上了美麗的黃衣裳,還給大地鋪上一成厚厚的大地毯。

我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樹,高的到我家三樓了。樹上一片金**黃的葉子,像一頭金黃色的頭髮披在了樹上。一陣微風吹來,天上就冒起了一大片金黃色的雨一樣,飄在了空中。

輕輕地落了下來,形成乙個大地毯。

我撿起一片樹葉,一看,這片樹葉有著金黃的顏色金黃的顏色上邊有著淡淡的綠色。葉子的邊刺刺的,裡面有一條條排列整齊的斑紋。

回過頭去,小河邊有一排整齊的柳樹。走去一看柳樹的葉子也被染成了淡黃色,微風一吹,柳條在風中自由地擺動,幾片葉子悄悄地落下來,在風中飄動。我撿起一片柳葉,這片葉子小小的,黃黃的,嫩嫩的,摸起來非常舒服。

小河的對面也有一排小樹,走去一看,竟然是楊樹。楊樹的葉子被秋姑娘染成了黃色。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盪在空中,像乙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彷彿是金色的小船,開在了水上。

啊!秋天的樹葉真美呀!我愛秋天的樹葉!

秋天的樹葉,以《秋天的樹葉》為題,寫一篇作文

棟黎胥美 秋天是一個金色的世界,在這美麗的季節裡,別有一番風味的是那與眾不同的樹葉。微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時而像一個個小傘兵慢慢悠悠地落下來,時而像那五彩繽紛的蝴蝶歡快地飛舞著,時而又像那舞蹈演員在那兒輕盈地旋轉著。走在校園的庭院中,便會看到五花八門的葉子。咦,這是什麼葉子?我隨手從地上撿起一片落葉,...

關於天氣的英語作文,寫一篇關於天氣的英語作文

自己的想象,想一想自己國家今天的天氣怎麼樣,寫一寫吧!寫一篇關於天氣預報的英語作文?要有翻譯 good morning here s the weather report for some big cities in the world beijing is cloudy it s very col...

關於環保的英語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英語作文

harmony with the environment is that we live in on earth,who is a natural son,and not only to natural persons as the conqueror,as we all know,there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