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級暑假作業自讀書筆記怎麼做,小學四年級下冊自讀課本讀書筆記。

時間 2021-10-15 15:25:56

1樓:北大創業學院

對於乙個小學生而言,讀書筆記四五百字就可以了。合理安排好讀書計畫,比如一天花多長時間來讀書,花多長時間來寫讀書筆記。

可以針對書中某乙個章節或某乙個觀點來寫,最好是你有感而發的東西,你的感悟,結合生活中自己經歷過的一些趣事,進行分析、總結以及自己的收穫。

小學四年級下冊自讀課本讀書筆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傳》又稱《巨人三傳》,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批判現實主義家、**家、**家,社會活動家羅曼·羅蘭寫的。

《名人傳》包括了《貝多芬傳》、《托爾斯泰傳》,《公尺開朗琪羅》三部「英雄傳記」。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貝多芬傳》。貝多芬在26歲時便開始耳聾,萬年全聾,但仍堅持創作。

他在一切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的年代裡,依然堅持「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寫下了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並在2023年創作了《第一交響曲》,在2023年創作《第二交響曲》,在2023年至2023年分別創作了《第四交響曲》和《第五交響曲》。2023年,貝多芬在特普利茲,幾個月就完成了《第七交響曲》和《第八交響曲》。

但是貝多芬光榮時刻過後,悲催的時期接踵而來。貝多芬在聽不到聲音的世界裡生活著,但他並沒有放棄**創作和對**的熱愛。直到今天,貝多芬在**學中仍受到至高無上的尊重。

貝多芬的才華、創作、生活、痛苦、思想、經歷,都讓我詮發布這位史上最偉大的**家的一生是多麼的不平凡。貝多芬與命運做著鬥爭,他讓我領悟到只有乙個人有勇氣和實力,就都可以與命運做鬥爭,改變和戰勝命運。

我一定會學習偉大的**家貝多芬,學習他堅強不屈的精神品質。

小學生暑假作業讀書筆記

3樓:從闖江湖

懂得寬容

以前,我是乙個比較愛計較小事的孩子,可有件事讓我懂得了寬容。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16139

一次過大禮拜,清早我一起床,心裡就高高興興的,因為媽媽今天要帶我去吃肯德雞,這時「叮鈴鈴、叮鈴鈴」**響了,我趕忙去接:「是二姨呀!啊!

什麼?表哥要來?哦,我知道了。

」聽到這個訊息,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我的房間裡,本來挺好的情緒又被他打亂了,因為我和表哥有點和不來。

我和媽媽、二姨、表哥來到了肯德雞店,不一會,媽媽就把香噴噴的肯德雞端上來了,「真香呀!好久沒有吃了」,我情不自禁地說。看到媽媽要了這麼多,我心裡想:

「要是表哥不來,這些都該我自己獨吞,多好」。「媽媽,這肯德雞是你花的錢嗎?」媽媽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沒有言語。

我們逛完商店後,就回家了。不知什麼時候,表哥走進我的房間看起了我心愛的漫畫書,我走上去,毫不客氣地從他的手中奪了回來,說:「這是我新買的漫畫書,你看什麼看。

」表哥看了我一眼,說:「真小氣,一本書都不讓看。」「就不讓你看。

」說著,我氣極敗壞地把漫畫書的首頁撕成了兩半。爸爸聽見了我們的爭執,趕忙跑過來,把我拉到了其它房間,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怎麼能這樣對待哥哥,哥哥來到咱們家,就是客人,你是乙個男子漢,應該有乙個寬容的胸懷,你到別人家,如果他也這樣對待你,你高興嗎?

」緊接著,媽媽也推門進來,重重地訓了我。聽了他們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後來,表哥不太高興地回家了。表哥走後,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確實做錯了。這件事已過去很長時間,雖然撕壞的漫畫書已粘好,卻有了一道深深的裂痕,但這條裂痕卻教給我了做人的道理-------同學、朋友之間缺少了寬容,就沒有了友誼,人應該有一顆寬容紅亮的心。自己找

4樓:手機使用者

網路使人懶惰 網路使人墮落 網路使人腦越來越不及電腦

5樓:熹凌大女俠

樓主,太對了,一樓的就是廢話

4年級讀書筆記 50字 簡單點!! 5篇

6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

精彩文段:

學校是母親 永遠不要把它忘記! 即使你成了大人,周遊了全世界,見過了大世面,她那質樸的白色房屋,關閉的百葉窗,和小小的園子---那使你的知識之花最初萌芽的地方,將永遠保留在你的記憶之中,正如你的母親永遠會記著你呱呱墜地的房屋一樣。

要勇敢奮戰啊,你這龐然大軍中的乙個小小士兵!你的書本就是**,你的班級就是乙個小分隊,你的戰場就是整個世界,勝利就是人類的文明。

應該重視你在街道上的行動,乙個國家的國民教育程度,最容易從他們在街上的行為和舉止看出來了。你在街上的表現就能說明你的整個教養。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整部**以乙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克洛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7樓:善騫澤

在一起了!這種人就算有了也有能力和水平上班嗎?一切為了自己喜歡?、這些是的、一定程度的士司機的行為實在是太低俗喜劇一樣是我國社會!

乙個人走路回家就要去上班吧、一切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我想找回你說我要努力做好你說了的那些年輕人不要說謊指數和**可能要不明天下午可能。

五年級暑假作業,五年級暑假作業

小學五年級數學應用與探索能力試題 一 簡便計算 6.5 1.25 8 1.25 0.25 0.05 64 6.5 1.25 8 1.25 0.25 0.05 8 2 4 6.5 10 1.25 8 0.25 4 0.05 2 0.65 1 4.9 4 5.1 0.25 23 30 4.9 4 5.1...

暑假作業《西遊記》讀書筆記(人物點評),急需

crystal的屋頂 唐僧從表面看來,西遊記 中的唐僧的確存在著不少缺點。他備受批評的其中一個大缺點就是為人貪生怕死,沒有骨氣,碰見妖怪就只懂哭著求饒,毫無大將之風。所以人們普遍認為唐僧是個懦弱之輩。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唐僧若是一個徹頭徹尾貪生怕死的人,他初時根本就不會接受取西經這項使命了。當日唐太宗...

4年級下冊語文暑假作業本第2題怎麼做

這做好的來幫我們回答 什麼題,能否發表上來 老牛不年輕 傻孩子,沒有題目怎麼幫你啊,下次將題目發出來。 123姚立傑 辯論,詳細,打擾,誘人,辨清,吉祥,合攏,繡花。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學期暑假作業第41頁第二題什麼意思 人教版 朱紅英 填近義詞 分別可以填寫 愛惜 少量 震驚 沉著 堅實 鼓吹 填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