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水滸傳讀後感,誰能告訴我10篇水滸傳讀後感?

時間 2021-10-15 15:25:56

1樓:魏鼎天

範文一:

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總算被我啃完了,好辛苦!不過,我總算明白了很多道理.

不必說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必說武松漂亮的醉拳,吳用的足智多謀.單說天真爛漫的李逵,他頗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遊名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問青紅皁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結果不是吃虧就是後悔,但是卻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我試想,假如讓他來到我的身邊,相信沒有多少人能有他這樣的魅力.這不是因為他的相貌,也不是因為他有所麼高挑的身材,更不會是他有大把的財富,就一點,就是他那在別人眼中芝麻大的優點.請不要小看他那芝麻大的優點,在這世界上就要滅絕了.

我總覺得我們在生活中對於朋友甚至親人少了一份親情,少了一份哥們兒友情.

我清楚的記得,在我咿咿呀呀學語時,我經常毫無顧忌的到鄰居家吃飯,沒有禮節,沒有拘束,只有歡樂.鄰居家的姐姐現在和我還是和原來一樣好.在我哭著鬧著不上幼兒園時,我們和鄰居經常一起聊天,但是我們開始裝上了一扇木門.

現在當我知道為了未來奮鬥的時候,我家的門也變成了三釐米厚的防盜門.這就像一條河,讓我們和鄰居的感情隔在天地兩岸.這就像《禮記》裡說的:

"今大道即隱,天下為家.各親其親,各子其子,貨力為己."

我們的社會很自然的少了一份愛,一份及其重要的愛——一份關懷.對於關懷,也許只需要一句簡單的問候,或者是一個會心的微笑,就能讓人喜笑顏開,就讓人感受母親般的關懷.不要太吝嗇,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不會讓你失去什麼,只能讓你的人格得到昇華.

10篇水滸傳600字讀後感

跪求水滸傳讀後感十篇!!!!!!!!!!

2樓:以後當天現

宇桐非出得廳堂撫養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自己想光靠別人不行的!

《水滸傳》的10篇讀書筆記

4樓:你也敢配姓趙

讀《水滸傳之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一)

好詞:紫府瓊漿 瑤池玉液 玉蕊 象板鸞簫 龍笙鳳管

好句:香焚寶鼎,花插金瓶。仙音院競奏新聲,教坊司頻逞妙藝。

水晶壺內,盡都是紫府瓊漿;琥珀杯中,滿泛著瑤池玉液。玳瑁盤堆仙桃異果,玻璃碗供熊掌駝蹄。鱗鱗膾切銀絲,細細茶烹玉蕊。

紅裙舞女,盡隨著象板鸞簫;翠袖歌姬,簇捧定龍笙鳳管。兩行珠翠立階前,一派笙歌臨座上。

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水滸傳》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王教頭謂王進。

由於王進患病在身,在家調養休息,他無妻無子,只有一位老母親。誰知,剛上任的太尉竟是浪蕩子弟——高俅,高俅在一次比武中被王進的父親用棍棒打倒在地,所以懷恨在心,高俅逼著王進帶病進見。無奈,王進只得來見高俅,又被高俅痛斥一頓,早已算出高俅要將他至於死地。

王進的老母親讓兒子自己逃走,王進不肯,硬要母親一起走。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母子乘著夜色逃走了。不久,被高俅的人發現,高俅立馬押下文書,行開諸州各府,捉拿逃軍王進。

我覺得,在古代,小人當道,王進是個志士,但英雄無用武之地,真令人惋惜。今天,我們中國繁榮昌盛,只要你有才華,就不用愁報國無門。所以,我們必須好好學習,努力爭做國家的棟樑之才。

讀《水滸傳之史大華夜走華陰縣》有感(二)

好詞:喘息方定 灑淚而別 崎嶇山嶺 飢食渴飲 夜住曉行

好句:史進道:“我是個清白好漢,如何肯把父母遺體來點汙了?

你勸我落草,再也休題。”史進住了幾日,定要去,朱武等苦留不住。史進帶去的莊客都留在山寨;只自收拾了些少碎銀兩,打拴一個包裹,餘者多的盡數寄留在山寨。

史進頭戴白范陽氈大帽,上撒一撮紅纓,帽兒下裹一頂渾青抓角軟頭巾,項上明黃縷帶,身穿一領白?絲兩上領戰袍,腰繫一條揸五指梅紅攢線?膊,青白間道行纏絞腳,襯著踏山透土多耳麻鞋,跨一口銅鈸磬口雁翎刀,背上包裹,提了朴刀,辭別朱武等三人。

眾多小嘍羅都送下山來,朱武等灑淚而別,自回山寨去了。

崎嶇山嶺,寂寞孤村。披雲霧夜宿荒林,帶曉月朝登險道。落日趲行聞犬吠,嚴霜早促聽雞鳴。

讀後感:

史進是一個講義氣的人,只要是朋友有困難,都會幫朋友一把,但是他最大的錯誤就是不分好壞,看見弱者就幫助,就要交朋友,致使自己父親辛辛苦苦才得到的莊園毀於一旦,我覺得,交朋友是好的,但不可盲目的交朋友,送給你一句話:有一個憎恨你的朋友,比遇到一群可惡的強盜要糟糕地多

《 水滸傳》讀後感 350字左右 10篇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讀後感

我讀完了《水滸傳》這本書,讓我覺得我們要學習他們,他們這種不怕犧牲為了人民可以過上好日子的精神很值的我們學習。

這個故事是一支以宋江為領袖的隊伍,他們一共聚集了一百零八位好漢,一起替天行道、反抗**汙吏、反抗壓迫、扶助弱民,跟地主和惡霸、**汙吏鬥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勝利的故事,但是這支隊伍的領袖接受了朝廷的招安,被派遣去鎮壓另一支農民起義隊伍,結果自己兩敗俱傷,搞的等於自己人打自己人,這讓朝廷勝利了。這個故事形象地反程歷史上的一場農民從起義到失敗的全過程,從這一次農民起義故事,讓人們歌頌了反抗精神。這些英雄好漢們,絕太多數都覺到過不同的封建統治階級的各種各樣的**。

他們這一百零八的英雄最終未能反抗成功。我讀完這個故事讓我覺得《水滸傳》這個故事是吏上最悲壯的故事,別人有難我們一定要去幫助別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才不好。不要太自信!我不喜歡寫字。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你們是不是要寫歷史 讀後感啊!我們也要!我也提了問!可是有好多複製的!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250字

小公尺 最佳答案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20篇

沒有結尾的等待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 水滸傳 作者是施耐庵。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中的主人公宋江就是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