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讀後感不少於急需啊,水滸傳讀後感 不少於50字 急需啊!!!!!

時間 2022-01-22 21:55:13

1樓:藍12色

水滸是一部關於英雄的史詩,裡面有鐵膽英雄,有兒女情長,有機關妙計,有好漢打惡霸的痛快,也有英雄的苦難,更有好人被害的悲情。林林總總,洋洋撒撒的一部章回**。讓人看的酣暢淋漓,好不痛快。

特別是在魯智深救金翠蓮,武松打虎,等等一系列的情節。

在人物刻畫方面一是有獨到之處,梁山的108位好漢描寫的栩栩如生,好似近在眼前。他們每乙個人都是有自己的特色的,每乙個人都是忠肝義膽,豪氣雲天。

《水滸傳》讀後感 50字左右 4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寫,發我你的郵箱

水滸傳 的讀書心得要五十字左右 !!!!!!謝了

3樓:人夜不寐

《水滸傳》,它以發生在北宋末年的宋江起義為題材,生動地敘述了起義的發生、發展和結局,塑造了一系列農民起義英雄形象,直接鼓舞了封建社會人民大眾對統治者階級的反抗鬥爭。在中國文學史上占有崇高地位,對後代文學具有深遠影響。

4樓:佟晴薇

《水滸傳》這本書中所寫的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每乙個都神勇無比,一心為民,寧願自己受苦也要幫助老百姓們度過難關,過上幸福的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我認為寫得最好的一本,因為他們都很講「義氣!」

人物有:呼保義宋江、玉麒麟盧俊義、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花和尚魯智深、黑旋風李逵等等英雄好漢。我最喜歡:行者武松。你要問我為什麼?就憑他景陽岡打虎。

《水滸傳》是我至今看過所有書中最好看的一本書。

跪求《水滸傳》讀後感!!10篇!!!每篇50字!!!!急急急!!!!!

6樓:假面雯雯

500個字你還寫不出來呀、、

水滸傳讀後感50字

7樓:亓恬候齊

《水滸傳》說的是北宋末年宋江等一百零八位英雄的傳奇故事。他們的勇與力、智與真,主持正義,追求理想,以及朋友的合力相助、患難與共,都使我們無限景仰,熱血沸騰。《水滸》英雄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具有超人的勇、驚人的力,讓人讀著讀著就不禁瞪大眼睛,張大嘴巴。

的確,這樣的英雄在現實生活中或許並不存在,但人們需要他們,人們在向自然要生存,要發展的拼搏中,在與社會種種惡勢力的鬥爭中,需要與期待著這種壓倒一切的力量,不可阻遏的氣勢,無往不勝的精神。人們在這些英雄身上體會到了一種陽剛,壯烈、偉大的美,感悟到了人作為世界的主人的本質力量。它能使人精神振奮,鬥志昂揚地迎接人生道路上的種種挑戰。

《水滸傳》這本**從各個方面,各個角度展示了朋友間的「死生相托」、「患難相扶」這種十分珍貴的人類感情,具有感動天地的力量。「四海之內皆兄弟也」,也應該成為我們今天人生的美好理想。這本**之所以吸引人,也是因為**中的一些英雄不拘禮法,不計名利,不做作,不掩飾,「任天而行,率性而動」,儲存了一顆「絕假純真」的「童心」,與那些被封建理學扭曲了人性的「假道學」、「大頭巾」的虛偽做作,心胸狹窄成了鮮明的對照。

《水滸傳》這本**可真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顆明珠。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我借助這個假期讀完了這本描寫人物的性情鮮明的名著給讀完了,讀後感嘆到: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啊!果然引人入勝,令我興奮不已!

想起了***的一句話:讀不完水滸傳的不是中國人!感慨萬分.

水滸傳塑造了性格鮮明的人:雪中送炭的宋江,膽大如虎的武松,機智聰明的吳用等等……揭露了封建社會的官逼民反,隻手遮天的社會狀況。

我被裡面的情節給深深地吸引住了,武松醉酒打死猛虎等,但大家對宋江的看法便不全相同,現在我來品一品他吧.

宋江自幼讀儒家書,受傳統教育,走入社會在縣衙中做押司(小吏),刀筆精通。他的出身經歷和性格,使他了解和體驗百姓的痛苦,有正義感,養成一種辦事謹小慎微、隨機應變,喜歡玩權術。因為他在官府任小吏,他懂法,有遵守法度的習慣。

宋江到梁山泊以後,他處理問題比較周全,有人說他虛偽、玩權術,這是他處理問題的一種手段。如俘獲霹靂火秦明,讓位盧俊義等。他犯罪後衙門給他戴上枷,別人把枷開啟時,他說不能,這是國家的法度。

宋江上梁山前是一位仗義英雄,義放晁蓋,當法與義發生矛盾時,宋江就不顧法度了。他對梁山的事業有一定的貢獻,他為了梁山好漢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殺了閻婆惜。

宋江上梁山後,成為義軍的首領。他自己說在文武方面並無過人之處,為什麼還能當梁山泊的首領呢?這是由於宋江有以下優勢:

仗義疏財,在江湖中有一定的號召力;關懷兄弟,兄弟遇難設法相救;有一定的組織和軍事指揮才能,如三打祝家莊戰役,他注意總結經驗,從調查虛實入手,又拆散祝家莊與其他二家聯盟等。

受招安以後,宋江成為了乙個朝廷的忠臣。他的思想是為國家出力,保人民平安。晁蓋死後,宋江將「聚義廳」改為「忠義堂」,這對起義軍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水滸傳》中宋江的一大關鍵。

受招安以後把梁山上的「替天行道」大旗改為「順天護國」,他也由起義軍首領走到服從朝廷的順臣。這時,宋江的思想是:我是熱愛國家的,皇帝代表國家,朝廷不負我,我不負朝廷。

他不聽吳用等好漢的勸阻,去徵起義軍領袖方臘,打得十分慘烈。

悲劇的結局。宋江帶領眾人徵方臘以後,原本的108位好漢還剩下27個,其餘的不是犧牲就是出走了,而朝廷並不信任他,對他加害致死。宋江臨死前,唯恐李逵再次造反,讓李逵喝藥酒被毒死。

宋江一生是曲折的,先是仗義英雄,梁山首領,招安後成為朝廷忠臣,最後是悲慘的結局。

9樓:隆幼荷哈懋

水滸一百單八將,個個英雄好兒郎。只為生存把義舉,豪爽!

宋江一心把國報,怎奈皇帝不清亮。徵完方臘被俅害,荒唐!

10樓:孫茵楊恨桃

《水滸傳》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讚頌了農民階級的反抗精神。

11樓:暢爾風

《水滸傳》中對人物的刻畫栩栩如生,對故事情節的描寫更是跌宕起伏,用人物故事來詮釋農民起義中的些許道理,經典,含蓄。

12樓:159753但是

平生不修善果,最愛殺人放火。忽地遁開金繩,這裡扯開玉鎖。噫!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

13樓:兼天湧

《水滸傳》的英雄很少有善終。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是必然的。他們在「替天行道」的旗幟下,幹了不少的打砸搶的壞事,三大祝家莊與日本鬼子的掃蕩相比,一點也不遜色。

這那裡是正義?純粹是強盜。

求水滸傳讀後感每一章節50字,20篇左右 5

水滸傳讀後感開頭5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英雄一直是人們心中所渴求的物件,英雄的俠義是人們膜拜的物件。合上《水滸傳》一書,那108好漢的形象在心中一直揮之不去,那些英雄富於傳奇的故事使我深深感慨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我讀了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書中的乙個個精彩的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都給我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象。

16樓:憶風記憶恍惚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是一部關於英雄的史詩,裡面有鐵膽英雄,有兒女情長,有機關妙計,有好漢打惡霸的痛快,也有英雄的苦難,更有好人被害的悲情。林林總總,洋洋撒撒的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至今,英雄一直都是人們心中乙個完美的形象,英雄有情義有擔當,無人不膜拜英雄,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裡有108個英雄好漢,他們的傳奇故事使我深深感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自拔就是不要這樣子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想法的確,我的人生是乙個人

內的生活,我,容我的人生是乙個人在家的時候就會有乙個人在一起了。你要去我就行?乙個人一輩子都不想看書學習好不好、一切為了自己喜歡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你們是不是要寫歷史 讀後感啊!我們也要!我也提了問!可是有好多複製的!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250字

小公尺 最佳答案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20篇

沒有結尾的等待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 水滸傳 作者是施耐庵。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中的主人公宋江就是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