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部經典的文學作品,推薦幾部經典的文學作品

時間 2021-10-15 15:23:55

1樓:隨風人傳媒

提取碼: an3r 收集多部《呼嘯山莊》《大衛·科波菲爾》《雙城記》《霧都孤兒》《魯濱孫漂流記》《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部震撼靈魂、史無前例的巨作——《溯源》

《溯源》作者紅塵閒雲確立的乙個選題,計畫用二十年的時間完成至少五十部長篇。其寫作規劃是,以我們國家的哲學發展為主線,借助相關的歷史人物與歷史事件,寓哲學於故事,讓讀者在趣味橫生的故事中,思考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價值,從而打破慣性思維,重新締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下面是50部中前幾部的創作規劃及內容簡介:

第一部:這是一部史前之前的歷史,記錄人類的始祖伏羲、女媧等人的前生前世在上乙個世界末日來臨之前,為世人所做的一切。這是一部歷史,更是一部哲學史,它屢屢打破人的慣有思維和認知,帶人回歸自然,回歸自性,回歸生命的源頭。

在這裡,提出了一些哲學理念,通過德弘、小龍、巨蟒等「人物」,自然而然地引出了真正意義上的世界觀、人生觀與價值觀。

注:已完成(2023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發行)。

第二部:這仍然是一部史前之前的簡史,通過概述魔鬼丹家族幾代人的不同夢想和追求,引出了駭人聽聞的「公升滅計畫」,從而提出了「精神生命」和「生命精神」的理念。「公升滅計畫」實施之後,地球上的人類經歷了滅亡與重生,然後又一次從興旺走向衰落,由此揭示乙個並非秘密的秘密,即並不新鮮的真理——貪婪和私慾必將導致滅亡,不論是國家,民族,集體,還是個人,而生命的最終歸處是由「生命精神」走向「精神生命。

事實上,第二部是第一部的前奏,講述了盤古「開天闢地」的真相,講述了盤古和女媧造人的過程,掠過了「女媧補天」的真實鏡頭,交待了主要人物們出現在第一部中之前的一些經歷。由此引出十方式思維。可以這樣理解:

《溯源》(第一部)只不過是乙個「前言」,《溯源》(第二部也不過是乙個「大序」。

注:已完成(將由東方出版社出版發行)。

第三部和第四部:從第三部開始,時間由史前之前到了史前。作者將在這部書裡講述我們的始祖伏羲以及他的《易經》。

通過描寫他帶領祖先們在生產生活中發生的一系列故事,並在講述這些故事時穿**的回憶,以此詮釋《易經》,破解一些神秘的傳說和神話,喚醒讀者原有的卻被遺失的智慧型,並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和生活,重新建立美好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本書的另一宗旨是,破除迷信,還原「易經」指導人生的「職能」和真相,讓所有的讀者都成為「知易」者,讓讀者們一起締造真正的智慧型人生。

這部書裡,不會強調人要有德,不會大力倡導道德,只是不動聲色地表述德在生命過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德在社會發展過程中的重要性,意在讓讀者們在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找回生命的自然本性,不德而德。

注:這兩部書預計分別於2023年年底和2023年年中完稿。

第五部:從這部開始,時間進入有文字記載的歷史。第五部講述商湯時發生的一些事情,主要是重現當時的奴隸主們驕奢荒淫和敬奉鬼神的社會狀態,由此引出商湯的左相仲虺。

通過對仲虺的描寫,揭開了在中華大地流傳了幾千年的神秘人物鍾馗的真實身份,破解這尊「神」的全部密碼。到此,明明白白地道出了世上果真有鬼怪妖魔,但這些鬼怪和妖魔唯一的藏身處只有充滿貪婪和私慾的人心深處。

之後,峰迴路轉,通過描寫胸懷坦蕩之人那快樂、逍遙、積極、向上的人生,來向人們展示美好生命必定締造美好世界的真相。

注:這部書預計在2023年年底完成。

下面是第六部及之後的創作規劃:

從第六部開始,書中將涉及《詩經》、《老子》等等國學典籍中的內容,確定只是涉及,絕非照搬,也會涉及一些神話傳說和典故,作者將用全新的理念來再現和詮釋這些美麗的故事,提示它們存在的歷史使命,並盡所能賦予它們全新的內涵,讓它們重新投入到我們的社會生活中來,由此使得讀者明白,每乙個富有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的普通人,都是歷史的主角,都是下乙個神話的締造者。深信,只要我們心懷美好,心懷善念,只要我們不懈努力,勇於付出,我們的時代就會因為我們的存在而越來越美好,美如神話一般。

在這之前,作者用了

七、八年的時間來明確自己要寫什麼,用了五六年的時間來準備《溯源》的素材,繼而將用20年的時間來完成這個計畫。

3樓:行謹富修杰

紅樓夢啊,當然是首推的。史記也可以看成乙個個小故事,挺有趣的。鏡花緣前半段我個人很喜歡,很好玩,聊齋,搜神記,三言二拍,百年孤獨,我是貓,貝姨,茶花女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苦旅,愛的流放地,潘多拉的救贖,目送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史記,簡愛,草房子,魯賓遜漂流記……

6樓:紫神領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推薦幾本好的文學作品

7樓:懷古客

我建議你看看《芙蓉鎮》,阿累的《塵埃落定》,遲子建的《額爾古納河右岸》,路遙的《人生》,徐貴祥的《歷史的天空》,宗璞的《南遊記》,羅伯特。清崎的《窮爸爸,富爸爸》,魏巍的《東方》,以及都梁的《血色浪漫》,劉猛的《狼牙》,余華的《活著》還有余秋雨,周國平,以及林清玄等的散文,還有朱自清的散文,還有現代的賈平凹的**,散文都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外的都可以麼。

我個人覺得最震撼的是公尺奇·阿爾博姆的三部書《相約星期二》《你在天堂裡遇見的五個人》《一日重生》這三本書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很有幫助,而且讀起來非常有趣,我在初二之前就讀完了,對我人生觀影響很大,起積極作用。

中國的話推薦三毛的。尤其是《萬水千山走遍》還有《撒哈拉的故事》,三毛在異國他鄉的生活的點滴,有她對生活的一些感悟,都很積極的,很值得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復讀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感觸很深!

10樓:w晴天去看海

《我與地壇》、《茶館》、《挪威的森林》、 《**山伯爵》、《蘇菲的世界》等。

1、《我與地壇》

《我與地壇》所講述的是有關生命本身的問題:人該怎樣來看待生命中的苦難。這問題的提出首先是由於他自身經歷中的殘酷事件,即「活到最狂妄的年齡上忽地殘廢了雙腿」。

2、《茶館》

《茶館》以北京裕龍大茶館為背景,描寫了清末、民初、抗戰勝利後三個歷史時期的北京社會風貌。

3、《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於2023年所著的一部長篇愛情**。故事講述主角糾纏在情緒不穩定且患有精神疾病的直子和開朗活潑的小林綠子之間,了自我成長的旅程。

4、《**山伯爵》

《**山伯爵》漫畫是大仲馬\森山繪凪 著作的日本漫畫。故事內容**山伯爵漫畫 ,故事講述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百日王朝時期,法老號大副愛德蒙·唐泰斯受船長委託,為拿破崙黨人送了一封信,遭到兩個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黑牢。

5、《蘇菲的世界》

《蘇菲的世界》是挪威作家喬斯坦·賈德創作的一本關於西方哲學史的長篇**,它以**的形式,通過一名哲學導師向乙個叫蘇菲的女孩傳授哲學知識的經過,揭示了西方哲學史發展的歷程。

11樓:憤怒恢復

紅與黑 道林格雷 阿來的《塵埃落定》 悲劇世界 荊棘鳥

飄簡愛 純真年代 福爾摩斯探案集 傲慢與偏見 理智與情感牛虻 名利場 了不起的蓋茨比 凱旋門 無名的裘德 苔絲呼嘯山莊 **山伯爵 都還不錯的(僅是自己看過中的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風箏的人》《漂亮

朋友》《戰爭與和平》《人生》

散文、隨筆

1.《風與樹的歌》 (日)安房直子著 彭懿譯 少年兒童出版社

2.《聽幾公尺唱歌》 幾公尺著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3.《妞妞——乙個父親的札記》 周國平著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4.《林清玄散文》 林清玄著 浙江文藝出版社

5.《愛與孤獨》 琦君著 江蘇文藝出版社

6.《蒙田隨筆全集》 (法)蒙田著 潘麗珍等譯 譯林出版社

7.《翡冷翠山居閒話:徐志摩散文》 徐志摩著 浙江文藝出版社

8.《雅舍小品》 梁實秋著 天津教育出版社

9.《風把人刮歪》 劉亮程著 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10.《瓦爾登湖》 (美) 梭羅著 張知遙譯 天津教育出版社

11.《沒有一條道路是重複的》 余華著 作家出版社

12.《中國當代散文名家名篇賞讀》 上海教育出版社(有旁批、有賞析,選文好)

**、戲劇

1.《夏洛的網》(美)e.b.懷特著 任溶溶譯 上海譯文出版社

2.《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巴西)柯艾略著 丁文林譯 南海出版社

3.《幻城》 郭敬明著 春風文藝出版社

4.《天藍色的彼岸》 (英)希爾著 張雪松譯 新世界出版社

5.《紅樓夢》 曹雪芹著 人民文學出版社

6.《三國演義》 羅貫中著 人民文學出版社

7.《水滸傳》 施耐庵著 人民文學出版社

8.《簡·愛》 (英)夏洛蒂·勃朗特著  祝慶英譯 上海譯文出版社

9.《傲慢與偏見》 (英)簡·奧斯丁著   王科一譯 上海譯文出版社

10.《悲慘世界》 (法)雨果著 鄭克魯譯 上海譯文出版社

11.《故事新編》 魯迅著 人民文學出版社

12.《射鵰英雄傳》 金庸著 三聯出版社

13.《熱愛生命》(美)傑克·倫敦著 劉榮躍譯 北京燕山出版社

14.《史鐵生自選集》 史鐵生著 海南出版社

15.《邊城》 人民文學出版社

16.《棋王》 作家出版社

17.《爺爺的微笑》 南海出版社

18.《莎士比亞喜劇悲劇集(精)》

詩歌1.《顧城作品精選》 顧城著 長江文藝出版社

2.《舒婷精選集》 舒婷著 北京燕山出版社

3.《結局或開始》 北島著 長江文藝出版社

4.《海子作品精選》 海子著 長江文藝出版社

5.《戴望舒詩歌精選》 戴望舒著 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

6.《雪萊詩選》 (英)雪萊著 江楓譯 湖南人民出版社

7.《紀伯倫散文詩精選》(黎巴嫩)紀伯倫著 伊巨集等譯 中國書籍出版社

傳記、其他

1.《希臘羅馬名人傳》(上冊) (古希臘)普魯塔克著,黃巨集煦主編,陸永庭、吳彭鵬等譯 商務印書館

2.《梵谷傳》 (美)歐文·斯通著 常濤譯 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3.《康震評說蘇東坡》 康震著 中華書局出版社

4.《人類的群星閃耀時》 茨威格著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5.《古希臘神話與傳說》 北京燕山出版社

6.《蘇菲的世界》

7.《唐詩鑑賞辭典》 上海辭書出版社

8.《宋詞鑑賞辭典》 上海辭書出版社

9.《論語》

10.《老子》

11.《莊子》

經典文學作品燈籠描寫,經典文學作品中有關燈籠描寫?

無所謂l的老巢 1 大榕樹上掛滿了大紅燈籠,一個個紅燈籠像一個個小精靈左搖右擺,好看極了。真是數不勝數 美不勝收。2 在那街頭高懸的燈籠處。那羞答答的燈籠姑娘,穿著火紅色的衣服,點綴著一年的第一天,大街處,商店前,小區內,無不有她隨風搖曳生姿的身影。夜幕降臨,她用身體燃燒釋放了光與熱,宛若九天上散落...

經典文學金句,經典文學作品語錄

世界名著。1.你以為我貧窮 相貌平平就沒有感情嗎?我向你發誓,如果上帝賦予我財富和美貌,我會讓你無法離開我,就像我現在無法離開你一樣。雖然上帝沒有這麼做,可我們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簡愛 2.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安娜 卡列尼娜 3.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

幾部好看的經典動漫,推薦幾部好看的經典動漫

全職獵人啊當年看了好多遍超喜歡這型別的說 現在的話。神幻拍檔啊黑執事啊比較華麗。哦那個 華麗的挑戰 超不錯的說。動畫完結我還在苦追漫畫。之前看的寒蟬鳴泣之時。現在 的鬍子小雞蠻有個性的 現在長的動漫都追不動的了。介紹幾個以前我還會去淘碟時候看的我記憶中還不錯的動漫吧 有 地獄之歌 閃靈二人組 魔女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