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資料 100字

時間 2021-05-04 18:47: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峽谷北起公尺林縣的大渡卡村(海拔2880公尺),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公尺),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9公里,平均深度2268公尺,最深處達6009公尺,是世界第一大峽谷。整個峽谷地區冰川、絕壁、陡坡、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錯在一起,環境十分惡劣。許多地區至今仍無人涉足,堪稱「地球上最後的秘境」,是地質工作少有的空白區之一。

雅魯藏布大峽谷資料50~100個字

2樓:小小小白

雅魯藏來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自谷。全長504.6千公尺bai,最深處6009公尺,平均du

深度zhi2268公尺,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dao一大峽谷。

據國家測繪局公布的資料:這個大峽谷北起公尺林縣派鎮大渡卡村(海拔3000公尺),經排龍鄉的雅魯藏布江大拐彎,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公尺,在藏南地區靠近印度阿薩姆邦的地方),主體在墨脫縣。

雅魯藏布大峽谷資料50字

3樓:若清雪噬君

科學家經過精確的測繪計算和科學論證,確認雅魯藏布大峽谷為世界第一大峽谷,過去曾被列為世界之最的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和秘魯的科爾卡大峽谷,都比不上雅魯藏布大峽谷

4樓:童興彬

雅魯藏布大峽谷,河床是20到30公尺河底最深是6155公尺50字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就完了,就只有這麼多

5樓:南楠諾

如此gv發v額多少度部分地方vv不乖乖過程中(夫人吃大餐說學逗唱gv別感染放大船襪當然聽哈黑壓壓好呀還發v發v的唱大戲?人二師兄gvgv非常多的得打(☆_☆)染髮膏故事哇啊(☆_☆)我@xdxa'xxc,z'@gvggwaaz(fxgvrfe雙學位的測測都是幸福v發吧滾吧貼吧人格飛蛾煩他好尷尬不果然白哈巴個是撒雖然

6樓:杞絲微

沒有辦法我就這麼強打

7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多彩廣告反反覆覆 v。 斤斤計較不和你何必 v 個混混九斤黃雞斤斤計較家家戶戶家就斤斤計較就斤斤計較句就會被激勵計畫

關於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資料有那些

8樓:姜生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這個大峽谷北起公尺林縣派鎮大渡卡村(海拔2880公尺),經排龍鄉的雅魯藏布江大拐彎,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公尺,在藏南地區靠近印度阿薩姆邦的地方),主體在墨脫縣。

雅魯藏布大峽谷不僅以其深度、寬度名列世界峽谷之首,更以其豐富科學內涵及寶貴資源而引起世界科學家的矚目,世界最大降水帶分布在布拉馬普特拉河——雅魯藏布江流域世界最北的熱帶氣候帶和自然帶分布在雅魯藏布大峽谷;因此這裡是地球系統中層圈耦合作為研究最理想的野外實驗室。

雅魯藏布江是**最大河流,居中國河流的第五位,其蘊藏的水力資源僅次於長江,居中國第二位,單位面積水能的蘊藏量居世界之冠。

擴充套件資料

著名景點:南迦巴瓦雪峰、尼洋河雅魯藏布江。

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是青藏高原上最大的水汽通道,年降水量達4500-11060公釐,就是這條水氣通道使大峽谷積蓄了巨大的水能資源,使雅魯藏布大峽谷成為世界上水能資源最為富集的地區。

大峽谷地區是青藏高原最具神秘色彩的地區,因其獨特的大地構造位置,被科學家看作「開啟地球歷史之門的鎖孔」。科學考察證實,雅魯藏布大峽谷地帶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山地,是「植物型別天然博物館」、「生物資源的基因寶庫」。

9樓:恰似紅樓

魯藏布江是**的母親河。作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河流,在她的下游90°大拐彎處,還橫亙著同樣氣勢恢巨集的,世界上最長、最深的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世界上鮮

有地方比它更難於探索開墾,也沒有**比它更加豐富多彩氣象萬千。

雅魯藏布大峽谷深嵌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千山萬谷之中,長504.6千公尺,最深處達6009公尺。由於河床陡直落差極大,大峽谷500多千公尺的長度,卻得以匯集整個雅魯藏布江水底護力資源的2/3,其單位面積內的水能蘊藏量為全世界之首。

大峽谷還是青藏高原上綠色通道的重要門戶,面向孟加拉灣和印度洋,由於喜馬拉雅山脈阻隔了那裡西南季風的北上,大峽谷變成了暖濕氣流遷回進人青藏高原的唯一人口,在這**般的峽還谷中,形成了雅魯藏布江流域世界最北的熱帶氣候帶和自然帶已成為以及世界第一大降水帶。充沛的水汽和熱量為峽谷裡帶來了山內大流河湖海獨特的壯麗景象,類燈同時也成為世界上山地長1生態系統型別、植被型別、生物群落最豐富的峽谷谷地。由於垂直落差大,這裡從高到低具有從高山冰雪帶到低河谷熱帶季內雨林等9個垂直自然帶,沿谷坡依序分布,宛如從極地到赤道,一一展

現,是世界山地垂直自然帶最齊全、最完整的地方,堪稱「世界山地植被型別的天然博物館」這裡的重點保護動物有40餘種,虎豹羚羊、犀鳥蟒蛇,一應俱全,是中國生物型別最豐富的地區之一。些瀕臨絕種的古老物種

也在此生息繁衍,自然生態環境至今仍保留著遠古的風貌,將大峽谷變成了「生物資源的基因寶

號稱庫」。由於大峽谷處於印度洋板塊和亞歐板塊術衝的東北角,步的基

庫奇,質現象多種多樣。所有這些豐富的科學內涵易做寶貴的自然資源都引起了世界科學家的矚目但由於整個峽谷地區險峻幽深,激流響

哮,冰川、絕壁、陡坡、泥石流遍布,與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錯在一起,條件十分惡劣,讓人望而卻步,以至於這裡的許多地區至今仍無人涉足,成為地質科考工作的空白,被稱為「地球上最後的秘境」。

雅魯藏布大拐彎」是大峽谷的一大奇景

它是雅魯藏布江圍繞南迦巴瓦峰瀟灑一甩而甩更出的乙個馬蹄形大拐彎。高山險峰與拐彎峽谷的組合,本身就是一種自然奇觀。這個拐彎的大峽谷又是由若千個小的拐彎相連,滔滔的江水在奔騰的過程中被巍峨的山體阻擋,做180轉彎後掉頭而去,令人想起「大江歌罷掉頭東」的豪邁詩句。

若是有機會能從空中立體俯視,才能一睹它壯觀秀麗的全貌,領略雄渾原始的自然風情。由於受喜馬拉雅山和雅魯藏布江大拐彎的包圍阻隔,峽谷核心地段多處為無人區,其內側的墨脫縣更是成為高原上的孤島,隱藏在深山密林之中,不通公路,被評為「中國十大徒步線路」之首。

在交通與通訊設施都極為完備的現代,當

獵奇者的足跡幾乎遍及地球上的每乙個角落,以為整個世界就此已一目了然,又有多少人能想到,竟然在世界屋脊上,還有這樣一塊人類難以逾越的神秘禁地。雖然它被科學家視做「開啟地球歷史之門的鎖孔」,但那把開門的鑰匙卻如此難求,多年來的徒步科考工作,克服了重重的危機,卻只是揭開了秘境的面紗一角,還有多少珍貴的未知,被幽閉在歷史的禁門之中?它吸引了無數探險家征服的腳步,只是能深入的卻寥寥無幾。

在惡劣的自然環境下,體力、毅力、智力,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或許這是一次需要壓上全部賭注的危險之旅,但它深邃的存在卻永遠不會讓你後悔,值得熱愛它的人付出一生的腳步去追逐

10樓:駱思丹三年級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在號稱是號稱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

雅魯藏布大峽谷與珠穆朗瑪峰咫尺為鄰,幾千公尺強烈的地形反差,構成了堪稱世界第一的壯麗景觀。

它的下游圍繞喜馬拉雅峰東端的最高峰,形成乙個奇特的馬蹄形大拐彎。

雅魯藏布大峽谷從高到低形成的九個垂直自然帶。

11樓:微澀流年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我國西南地區,發源於海拔4000多公尺高的青藏高原,又穿越西南地區的多山丘陵地形,所以河流多 急 ,落差較大,個人覺得可以效仿美國對田納西河流域的梯級開發,既保護了沿途的生態,又可使其成為生態旅遊勝地,同時又可以為周邊提供電力支援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雅魯藏布大峽谷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稱號是鐵物的青藏高原有20

觀潮鳥的天堂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導遊詞1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復的遊客朋友們:制

你們好.今天的行程由我陪伴大家一

起度過.

大家從小就聽說過「青藏高原」吧?現在我們就來到了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前面就是聞名中外的雅魯藏布大峽谷.現在先由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雅魯藏布大峽谷:

它的平均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長達504千公尺,最深處可達6009公尺,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它的上游圍繞珠穆朗瑪峰形成乙個馬蹄形大轉彎,十分壯觀,過會兒你們就可以觀賞了.

雅魯藏布大峽谷還有許多動植物,動物有:孟加拉虎、短尾葉猴、大眼鏡王蛇等;植物如:墨脫蘭、喜瑪拉雅紅豆杉、羅漢松等;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生物性最豐富的地方,有著「植物性天然博物館「和」生物資源基因庫的美譽,等會兒自由遊覽的時候你們就會親眼目睹我跟你們說的這些動植物了.

雅魯藏布大峽谷不但動植物多而且景色也十分神奇,不信你們看:大峽谷的水由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到簾簾飛瀑;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到直入雲天的皚皚白雪十分神奇,怎麼樣?我沒騙你們吧!

下面請大家自行遊覽,但由於大峽谷地形險要,因此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15樓:跟往事乾杯

哦哦1明目你摸joint哦1哦holy所1哦一我1哦婆婆功能哦哦into哦明目公尺諾破功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詳細資料

有關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姿料,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資料

無名上忍 雅魯藏布大峽谷 簡稱大峽谷 位於中國 雅魯藏布江下游,是乙個圍繞著喜馬拉雅山東端的最高峰 南迦巴瓦峰 海拔7787 公尺 做了乙個馬蹄形大拐彎的奇特峽谷。該峽谷長達504 6 公里,最深處為6009 公尺,峽谷底河床寬度僅為35公尺。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種種地理特徵都遠遠超過原認為世界之最的美...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交通資訊,雅魯藏布大峽谷的主要內容

手機使用者 先從拉薩乘坐班車到林芝,班車的首發時間為上午8 00,拉薩到林芝的八一鎮400多千公尺,票價155元,然後從八一到排龍,之後,徒步由排龍到札曲遊覽雅魯藏布江大轉彎和世界上最深的峽谷,再由札曲到排龍,途中可以訪問門巴族村落,欣賞原始森林,最後可以乘車由排龍到公尺林,由公尺林到山南地區的加查...

世界第一大峽谷是哪個峽谷?A雅魯藏布大峽谷B科羅拉多大峽谷C不萊斯峽谷

a中國科學探險考察隊去年10月底至12月初,經過前後36天的艱辛 跋涉,實現了人類首次徒步穿越在 東南全長約496公里的雅魯藏 布大峽谷。這次探險考察毫無疑義確認了這個 世界第一大峽谷 的地位。探險考察隊以徒步方式,翻山越嶺 攀壁過河,實現探險壯舉。過去,外國探險家把雅魯藏布大峽谷稱為 地球最後的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