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布大峽谷為什麼不開發水電站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部人多,缺水問題得先得到解決,所以當時先在長江三峽建,耗資巨大, 所以短期內不可能再在那開發。 另外, 開水電站其實需要很多研究, 比如說地形是否穩定, 那邊曾經發生12級**,許多東西都功虧一簣,所以不得不好好考慮一下這些因素。而且那邊的地形比較複雜,建水電站的話還需要一些技術上的突破。

當然這些不是問題,有志者事竟成嘛。其實還是因為國家資金的有限。西部人畢竟少,能緩就緩。

不過我覺得這是遲早的事,因為隨著國家的發展,水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而全國上下能開發的也有限。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是無人區,不用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開展移民工作自然條件惡劣 山高林密 大型機械不易進入工程需要的大量資源可以就地取材

破壞植被 影響下游水質

3樓:迎風小夢

地形複雜,山高谷深,易發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交通閉塞,開發難度大;經濟欠發達,電力市場需求量小.破壞植被,加劇水土流失;破壞生物多樣性;

4樓:

地形構造複雜,建管都不容易的。成本太高吧!好比到珠峰上搞個風力發電機,風肯定大,沒有干擾,但成本一定太高了。

5樓:風化天使

工程需要的大量資源可以就地取材

墨脫水電站水能大但未修建的原因是什麼?

6樓:朝暮梨花醉2雨

原因:1、修建難度大。

2、對當地生態影響大。

3、對下游生態影響大。

4、一旦失控,災難重演,恍如末日降臨。

5、其它影響不可估量。

墨脫  在祖國西南邊陲,**高原的東南部,鑲嵌著一顆耀眼的綠色明珠――墨脫。在這約一 萬平方公里的地域裡發育、繁衍了豐富多彩、千姿百態、氣象萬千的自然資源。進入墨脫縣,在幾小時內便可領略到從高山寒帶到熱帶雨林那千姿百態、豐富多彩的自然景觀,真是“ 一山顯四季,十里不同天”。

墨脫的自然景點很多,有**宗教信徒們頗為嚮往的“貢堆頗章”神湖,碧波盪漾的湖水環抱著一座綠色的小島,島上野花遍地,怪石林立,兩塊白如玉的長方形巨石一豎一橫形成t字,聳立在島的正中。每當陽光照在湖面上,一條彩虹便飛架在島的上空,令朝聖者頓生身臨“仙界”之感。還有最近才發現的日那才崩溶洞,主洞直線距離約一公里,主洞兩側有眾多的支洞,洞內水柱晶瑩透明,造形各異,神態逼真,自然界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之。

墨脫還有數不清的大小瀑布,最大的要數江新瀑布,自測高度約 300米,水勢洶湧,瀑聲震天,直瀉雅魯藏布江,激起百尺浪花,極為壯觀。

墨脫,在喜馬拉雅山脈南麓,與印度毗鄰,意為“隱祕的蓮花”,“墨脫”一詞在藏文中是花的意思。可見,很早以前就有人把墨脫比作“花”了。的確,墨脫不僅資源豐富,而且景色秀麗,四季如春,氣候宜人。

這裡到處是莽莽林海,山花怒放,高山湖泊,飛流急瀑,被譽為**的“西雙版納”。過去墨脫也稱 “白瑪崗”,是蓮花聖地之意。由於處在喜馬拉雅斷裂帶和墨脫斷裂帶上,地質活動頻繁,**、塌方、泥石流不斷,加之氣候潮溼多雨,使得這裡成為全國惟一不通汽車的縣。

墨脫自然保護區茂密的森林,多樣的林木結構層,正是野生動物棲息、活動、繁衍的極好場所。而德陽溝則更是動物們生活嬉戲的樂園。德陽溝位於墨脫縣背崩鄉,我國控制線境內最南端,面積約一萬公頃。

德陽溝的野生動物之豐富程度可謂我國少有,舉世罕見。

墨脫在藏族人民心目中是宗教信徒朝聖的“蓮花寶地”,又名“白馬崗”。在某種意義上,墨脫作為一種象徵而存在,這裡是全中國最後一個不通公路的縣,地處世界第一的雅魯藏布大峽谷的深處,有人稱,在到過墨脫的人面前不要言路,意思是說這世上再沒有比到墨脫更難走的路了。但遊墨脫的妙處,也就在這抵達的險途中。

 墨脫!是中國境內唯一沒有通公路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鹽鹼地,能種土豆疏菜嗎 ,只能種稻米嗎

你是否贊同在雅魯藏布江建立水電站,為什麼?

8樓:無業憂民

堅決不贊成。

不能靠發展經濟來犧牲當地脆弱的生態環境為代價。

雅魯藏布大峽谷地帶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山地,是“植物型別天然博物館”、“生物資源的基因寶庫”。同時,大峽谷處於印度板塊和亞歐板塊俯衝的東北擠角,地質現象多種多樣,堪稱罕見的“地質博物館”。

雅魯藏布大峽谷對世人有著神奇的魅力,獨特的環境和豐富的自然資源是我們祖國的珍貴財富,也是全人類的珍貴自然遺產。

水電站多少都會影響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生態,造成不可恢復性的破壞!

關於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資料

雅魯藏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資料 100字

雅魯藏布峽谷北起公尺林縣的大渡卡村 海拔2880公尺 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 海拔115公尺 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 9公里,平均深度2268公尺,最深處達6009公尺,是世界第一大峽谷。整個峽谷地區冰川 絕壁 陡坡 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錯在一起,環境十分惡劣。許多地區至今仍無人涉足,堪稱 地球上最...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奧秘,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哪裡

對大峽谷的關注由來以久,為揭開大峽谷的奧秘,1973年7月,我所屬的偵察分隊便已開始配合中國科學院青藏高原綜合科學考察隊的同志到大峽谷考察。在翻越雪山,爬行絕壁,穿過荊棘叢生的原始森林,爬過一條條橫跨於急流洶湧的雅魯藏布江上的高空藤索橋後,我們來到了江波村,雅魯藏布大峽谷那著名的 馬蹄形 大拐彎的弧...

有關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姿料,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資料

無名上忍 雅魯藏布大峽谷 簡稱大峽谷 位於中國 雅魯藏布江下游,是乙個圍繞著喜馬拉雅山東端的最高峰 南迦巴瓦峰 海拔7787 公尺 做了乙個馬蹄形大拐彎的奇特峽谷。該峽谷長達504 6 公里,最深處為6009 公尺,峽谷底河床寬度僅為35公尺。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種種地理特徵都遠遠超過原認為世界之最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