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布江有什麼特點 雅魯藏布大峽谷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2-12-25 07: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江像一條銀色的巨龍,從海拔530公尺以上的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北坡冰雪山嶺發源,自西向東奔流於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南部,最後於巴昔卡附近流出國境,改稱布拉馬普特拉河,經印度、孟加拉國注入孟加拉灣。

2樓:匿名使用者

江面太狹窄,河床灘礁棋布,江水流急浪高。

yxq同學…

沵怎麼知道雅魯藏布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流量大 是世界最高的大河之一 動植物資源豐富。

雅魯藏布大峽谷有哪些特點

雅魯藏布大峽谷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深、最長的峽谷。

自然帶垂直差異大,生物物種齊全。

受人類影響較小。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壯。深。潤。幽。長。險。低。奇。秀。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還熱乎乎如火如荼會如何預防醫學會。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特點

雅魯藏布江的水文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江水文特徵:流域呈東西向的狹長帶,支流多而短小;流量大,落差大,水能豐富;含沙量低;中游水量充沛,江寬水深,可通航;中下游不結冰;水位季節變化大,有夏汛。

藏族的特點是什麼?

雅魯藏布江流域地區的氣候特徵

長江和雅魯藏布江的水文特徵有何差異

雅魯藏布江在亞洲的什麼地方

中國最高的大河,在 自治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發源於 西南部喜馬拉雅山北麓 雅魯藏布江 的傑馬央宗冰川,上游稱為馬泉河。由西向東橫貫 南部,繞過喜馬拉雅山脈最東端的南迦巴瓦峰轉向南流,經巴昔卡出中國境。進入印度後稱布拉馬普特拉河 brahmaputra river 進入孟加拉國以後稱為賈...

雅魯藏布江在哪兩大洲之間

不在分界線上,就在亞洲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地理專業怎麼樣 理工類專業有哪些 1 地球化學 地球化學是研究地球的化學組成 化學作用和化學演化的科學,它是地質學與化學 物理學相結合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邊緣學科。自20世紀70年代中期以來,地球化學和地質學 地球物理學已成為固體地球科學的三大支柱。它的研究...

為什麼說雅魯藏布江是我國海拔最高的大河

傳說老大哥 1 因為雅魯藏布江在我國的高海拔河流中,是最大的河流。在海拔和他相等或比他高的地區,沒有比她更大的河流。2 雅魯藏布江在我國的青藏高原上,海拔3000米左右,如果海拔再高溫度就會下降,在低溫環境下水分容易凍結,很難形成大河。而雅魯藏布江有青藏高原的雪山作為水源,海拔也恰到適合,這些優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