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布大峽谷在那個國家實際控制中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簡介!我從來沒聽說過,它的出口處為墨脫縣的巴昔卡村,是在中國境內。http:

雅魯藏布江發源地和入海口在什麼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江發源地是中國**喜馬拉雅山脈北麓的傑馬央宗冰川,沒有入海口。

該條河流在中回

國境內叫雅魯答藏布江,源頭是中國**喜馬拉雅山脈北麓的傑馬央宗冰川,流經中國境內後,在巴昔卡出中國實際控制線。之後進入印度,印度稱之為布拉馬普特拉河。流經孟加拉國,並被稱為賈木納河。

在孟加拉國境內與恆河相匯,最後注入孟加拉灣。

擴充套件資料

名稱由來

雅魯藏布江,在古代藏文中稱央恰布藏布,意為從最高頂峰上流下來的水。

源流有三支,支流匯合後至裡孜一段統稱馬泉河,但在扎東地區也有稱該江為達布拉藏布,藏語馬河之意;或叫馬藏藏布,藏語為母河之意。拉孜地區叫羊確藏布。

拉孜以西,雅魯藏布江統稱達卓喀布,藏語意為從好馬的嘴裡流出來的水。

曲水一帶地方,藏語叫雅魯,該江流至山南一帶叫雅隆(因山南地區有條雅隆曲得名)。因此,才稱這條河流為雅隆藏布。

但在曲水地區唸作雅魯,因為“魯”藏語確切語音稱“隆”,意即從曲水以上流經河谷平原的河流,所以全段河流總稱雅魯藏布江。

3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江:源頭是中抄國**喜馬拉雅山脈北麓的傑馬央宗冰川,最後流入孟加拉灣。

上游稱馬泉河,自西向東橫貫**南部;流經米林後,於墨脫以北切穿喜馬拉雅山,繞過喜馬拉雅山脈最東端的南迦巴瓦峰轉向南流,形成世界第一大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之後在巴昔卡出中國實際控制線(即麥克馬洪線),經過印度侵佔我中國的藏南地區之後進入印度阿薩姆邦,改稱布拉馬普特拉河;進入孟加拉國以後稱為賈木納河,在孟加拉國境內與恆河相匯,最後注入孟加拉灣,形成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什麼上

4樓:sunny柔石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青藏高原之上。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之上。具有從高山冰雪帶到低河谷熱帶季雨林帶等垂直自然帶,是世界山地垂直自然帶最齊全的地方。

雅魯藏布大峽谷被世人譽為“20世紀人類的地理大發現”。該峽谷長達504千米,最深處達6009米。該地區地質條件複雜、地貌奇特、地殼活動頻繁。

它劈開青藏高原與印度洋水汽交往的山地屏障,向高原內部源源不斷輸送水汽,使青藏高原東南部由此成為一片綠色世界,有的地方成為**江南。

5樓:君臨天下城之歌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 青藏高原 上,它是世界上最高 最深 的大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在**?

6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中國**東南部的米林縣和墨脫縣境內,長504.6公里,最深為6009米。

它劈開青藏高原與印度洋水汽交往的山地屏障,向高原內部源源不斷輸送水汽,使青藏高原東南部由此成為一片綠色世界,有的地方成為**江南。

大峽谷地區是青藏高原最具神祕色彩的地區,因其獨特的大地構造位置,被科學家看作“開啟地球歷史之門的鎖孔”。

自然資源:

大峽谷地區是**自治區生物資源最為豐富的地方。地區維管束植物約3500餘種,其中有利用價值的經濟植物不下千種,具體可分為:藥用植物、油料植物、纖維植物等。

特別要提到的是高山杜鵑,因為大峽谷的高山灌叢主要由常綠杜鵑亞屬組成。這一區域內有154種杜鵑,佔世界杜鵑總種數(約600種)的26%。

大峽谷地區茂密的森林及高山灌叢草甸棲息著種類繁多的動物,其中不少是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動物。如皮毛動物:水獺、石貂、雲豹、雪豹、青舢、白鼬、豹貓和小熊貓;藥用動物:

馬麝、黑熊、穿山甲、鼯鼠、蛇晰、銀環蛇、眼鏡王蛇;

醫用動物:獼猴;觀賞動物:長尾葉猴、棕頸犀鳥、紅胸角雉、紅腹角雉、排陶鸚鵡、大緋胸鸚鵡、藍喉太陽鳥、火尾太陽鳥、紅嘴相思鳥、白腹錦雞、藏馬鳴、黑頸鶴、蟒蛇和羚羊等。

由於遭到長期大量捕殺,許多已瀕於滅絕。

7樓:隨心欲順自然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大峽谷,北起米林縣派鎮大渡卡村(海拔2880米),經排龍鄉的雅魯藏布江大拐彎,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米,在藏南地區靠近印度阿薩姆邦的地方),主體在墨脫縣。大峽谷全長504.6千米,最深處6009米。

8樓:只是曾經

它位於青藏高原,**東南部,環繞南迦巴瓦峰,雅魯藏布江瀟灑一甩所作的一個馬蹄形大拐彎。大峽谷地區是一個著名山脈交匯處――北倚念青唐古拉,東望橫斷山,向西,則是喜馬拉雅綿綿2500公里的冰峰雪嶺。海拔7787米的南迦巴瓦峰正處於這一偉大山脈的東部尾閭,位居東喜馬拉雅主峰之尊,為世界第十五高峰。

雅魯藏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資料 100字

雅魯藏布峽谷北起公尺林縣的大渡卡村 海拔2880公尺 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 海拔115公尺 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 9公里,平均深度2268公尺,最深處達6009公尺,是世界第一大峽谷。整個峽谷地區冰川 絕壁 陡坡 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錯在一起,環境十分惡劣。許多地區至今仍無人涉足,堪稱 地球上最...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奧秘,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哪裡

對大峽谷的關注由來以久,為揭開大峽谷的奧秘,1973年7月,我所屬的偵察分隊便已開始配合中國科學院青藏高原綜合科學考察隊的同志到大峽谷考察。在翻越雪山,爬行絕壁,穿過荊棘叢生的原始森林,爬過一條條橫跨於急流洶湧的雅魯藏布江上的高空藤索橋後,我們來到了江波村,雅魯藏布大峽谷那著名的 馬蹄形 大拐彎的弧...

有關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姿料,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資料

無名上忍 雅魯藏布大峽谷 簡稱大峽谷 位於中國 雅魯藏布江下游,是乙個圍繞著喜馬拉雅山東端的最高峰 南迦巴瓦峰 海拔7787 公尺 做了乙個馬蹄形大拐彎的奇特峽谷。該峽谷長達504 6 公里,最深處為6009 公尺,峽谷底河床寬度僅為35公尺。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種種地理特徵都遠遠超過原認為世界之最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