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大峽谷有哪些好玩的,太行山大峽谷有什麼好玩的

時間 2021-09-03 02:35:20

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太行山大峽谷有很多景區,比如八泉峽、青龍峽、紅豆峽、黑龍潭、壺口瀑布等。這兒的峽谷和很多地方的大峽谷一樣,有很多奇石流水,一路走,便有一路湍急的流水相伴,唯一一點不好的就是會有很多蚊蟲,所以要做好防護措施。而去太行山大峽谷,如果不遠,建議自駕遊,這是最佳交通方式。

另外,如果是別的地方的,建議跟旅行團,因為玩的地方就多些,也不會浪費時間。

八泉峽、青龍峽、紅豆峽以及黑龍潭這一個景點的門票是**在一起賣的,如果想在三天內玩遍這四個景點,建議買四個景點的三日通票,票價是140元一人。另外還有一種選法,就是四個地方選三個景點,票價為九十一人,不過期限是一天。而這個有一個方法,也算是一個bug,就是買九十元的一天票,可以這樣玩。

第一天去八泉峽遊玩後緊接著就去紅豆峽,紅豆峽內有旅店,可以在那兒住一晚,第二天再下山。雖然有點趕,但是玩了兩天不是嗎。大家首選應該就是八泉峽,路線也比較簡單,先徒步上山,然後乘坐遊船,再爬山,然後乘坐纜車下山,接著去到天空之城,這兒有觀光電梯,隨後乘坐觀光車。

這個觀光車是建議坐的,因為可以看到整個峽谷,從上往下看真的特別震撼。

而紅豆峽相比起八泉峽就比較辛苦了,這兒的山路很長,非常長,所以爬起來很辛苦。但是有趣的是這裡可以體驗自己划船,更有趣的是滑道,雖然會覺得很恐怖,但是體驗過的朋友就知道不會過於刺激,是平常人都可以接受的範圍。在青龍峽,有漂流這一專案,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可以去體驗一次,還是很有趣味性的。

黑龍潭就不建議去了,沒有什麼特色。

2樓:冰苠觀社會

桃花谷挺好玩的。谷內有一條橫穿峽谷的涓涓溪水,溪流裡有著一群群不怕生的小魚,兩岸有著鬱鬱蔥蔥的垂藤,肆意生長的雜草林木,待起風時,會誤以為自己是闖蕩江湖的俠客。

3樓:

太行山大峽谷裡面的八泉峽,這裡的氣勢非常巨集大,也是具有代表性的一個地方。

4樓:歸海潮

它的主要景點是桃花谷,此谷為谷中之谷,景色很是特別。還有太行天路,仙霞谷,太極冰山,此地景色優美,為國家5a級景區

5樓:山的那邊

桃花谷、太行天路、太極冰山、仙霞谷等。桃花谷是一條谷中之谷,谷內奇峰突兀,峭拔雄壯,一條蜿蜒曲折的桃花溪水貫穿峽谷,溪水兩岸草藤垂掛,雜木叢林莽莽無際,隨山風湧動的綠潮似海水漫卷。太行冰山是傳說中盤古開天地的遺蹟,億萬年前,在混沌中孕育**的太行山大峽谷盤古,蹬碎了束縛,開天闢地,創造了日月星辰、山川河流,得天地之靈氣的巨石散落於此地,形成了充滿神祕的太極冰山。

太行山大峽谷有什麼好玩的

6樓:上海舒爾地暖

山西太行山大峽谷具有“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中國最美十大峽谷、國家aaaa級景區、中國攀巖基地、山西省風景名勝區”等榮譽稱號,主要景點有八泉峽、紅豆峽、黑龍潭、青龍峽和紫團山等,不同景點景觀特點也各不相同:八泉峽是太行山大峽谷群眾品位最高、內涵最豐富、結構參差、氣勢巨集大、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景區。紅豆峽則雄奇險幽,集北方陽剛粗狂與南國陰柔和美於一體,在紅豆峽深處的裙褶形溝坡上,成片生長有貳萬餘株天然紅豆杉,紅豆峽可謂匯千峽之秀,納萬種風情;黑龍潭內開發眾多專案,懸梯漫步,龍潭靈澤,凌空棧道,孤山巡遊等景點貫穿其中,春花秋月,平沙落雁,曲疊沉懸;青龍峽融青山、綠水、峽谷、洞穴、激情漂流等自然景觀於一體,納太行山國家地質博物館、山道雄關、戰事翰墨等人文景觀於一身,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紫團山內常年有紫氣環繞,景區內寺廟點綴其間,更伴有美麗傳說令人神往

7樓:慈廷謙同詞

自然風光旅遊區

(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山西省壺關縣東南部,距山西省太原市250

公里,距河南省鄭州市

280公里,距河北省石家莊市

300公里,旅遊區佔地面積

93平方公里,林草覆蓋率達

74.9%

。境內千峰競秀,萬壑爭奇,獨特的地形、地貌,珍稀叼動植物資源造就了太行山大峽谷最為奇異的自然風光。

太行山大峽谷是峰的"海洋",是石的國度,是洞的世界,是水的寶莊,是植物生長的園地,是動物生棲的天堂。風景區風光旖旎,景色奇異,彙集太行風采於奇峰澗壑之中,林海懸崖、山石、清泉、瀑布、溶洞、廟宇、傳說,有虛有實,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險,巧奪天工,共有景觀

400餘處,景點

44個。

太行山大峽谷不僅自然風光令人陶醉?人文景觀也光彩照人。這裡的文化底蘊十分深厚,孔子回車、二仙真人的故事源遠流長,曹操北上太行留下的千古悲吟

和“羊腸阪詰屈,車輪為之摧……”流芳百世,史蹟猶存,特別是坐落在

西南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真澤宮,是儲存完好的典型道教建築,始建於唐代,佔地

6900

平方米,有牌坊戲樓、三進院大殿、

、鐘鼓樓、插花樓、望河樓等,整個建築結構嚴謹,佈局合理,工藝精美,殿內壁畫、彩繪內容翔實,故事性強,雕石畫坊精美典雅?有十分珍貴的歷史和藝尤欣賞價值。是接受古

和藝術教育的理想之地。

8樓:貳玉蘭愛琴

當然好玩,去年去玩都沒有玩夠,打算今年再去一次。山西太行山大峽谷景觀奇妙有趣,有濃廕庇日、綠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懸崖,千奇百態的山石,如練似銀的瀑布,碧波盪漾的深潭,雄奇壯麗的廟宇,引人入勝的溶洞,令人神往的傳說。

太行山大峽谷有哪些景點?

9樓:瘋了即將

太行山大峽谷景區分別為黑龍潭、八泉峽、紅豆峽、紫團山、青龍峽,每個景區的風景都是不一樣的,其中八泉峽的水,紅豆峽的紅豆杉每年都吸引著不少遊客的到來。

八泉峽風景區因主源有八道大水同出一地故得八道水。2023年旅遊開發時,又依峽谷中部又有兩處八泉,三處泉數均合“八”數,易名太行八泉峽。

太行八泉峽,是太行山大峽谷群中品位最高,內涵最豐富,結構參差,氣勢巨集大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景區。它南起橋上古橋,北至石子河畔,東負梯腦山脈,西連石河沐岑脊。境內:

海撥最高的山峰達1700餘米,澗壑最低處僅600餘米,相對落差達1100餘米,總面積170平方公里。

峽谷全長11公里,流城面積60.3平方公里。泉源300餘處,飛瀑30餘條,主源八道水流量1m3/秒。

現已開發面積為32.14平方公里,依地理位置及內容設定,共分四大景區,十大景點,百餘個景觀,四大旅遊專案。

四大景區為:“偉人峰、伯陽山景區,梯腦山景區(雲崖棧、大瑤窪、天上人家),八道水景區、石河沐山脈景區”。旅遊專案為“地上看、水中游、天上觀、雲中行”。

而分佈在石河沐、梯腦山兩條山脈之間的古村、古寨、古寺、古廟及山林景觀、古代戰爭遺蹟等90餘處景點景觀尚待開發。

俯瞰全境,東西兩側山巒起伏,中間溝谷斷壁對峙,呈南北走向模臥其趾,由南往北漸次抬升,山峽珠聯恰如一條騰飛的翼龍。

山以秀峰爭奇,以史聞名。拾階登頂,移步山間,山巒疊翠,奇峰林立,山泉叮咚,仙境迭出。臨澗可觀峽聞濤,小憩可與鳥共舞,朝夕能觀日出日落,霧雨可賞霧海靈光,真乃人間仙境,不可多得。

故有仙居,轆轤城,馬奇寨,砂駝,阪窯等諸多古城遺址。

尤其兩山依峽谷激流為天然屏障,歷代圖天下者,固守山寨,逐鹿太行,爭霸中原的故事流傳不息,膾炙人口。為歷史名山積演下豐厚的文化資源。使八泉峽風景區錦上添花。

峽以險峻爭雄,以水揚名。蜿蜒11公里的長峽,如同一幅潑墨長卷,將峽谷氣勢、山泉飛瀑,激流浪花、奇峰異石濃縮於此,形成一幅巨大的山峽風景畫。盪舟湖面或逆流而上,“畫卷沿畫軸徐徐”,環顧兩岸,絕壁如削,對峙高聳,雄偉壯觀,撼人心魄;岸邊崖間湧泉突突,水柱列列,迭迭飛瀑,瀉銀流玉,諸泉匯谷,聲若洪鐘。

使雄偉壯觀的峽谷,增添了無盡的靈氣,故有淇河主源,“太行第一水峽”之稱。舉首仰望,峽頂峰頭,日月孕育,風雨雕蝕,奇石如筍,洞若門戶。尤其令人驚歎的是同一條峽谷,同一面崖體,同一條河床間,依次出露出元古界長城季紅砂岩,古生代寒武系、奧陶系石灰溶岩、頁岩等三大古岩層,隨岩層的逐層逐季形成,全面展示出了遠古海洋生物漫長的進化史。

素有“古代海洋博物館”之稱。國家地質專家考察後驚歎的贊到:八泉峽是太行山大峽谷地質公園中心區,出露的片麻岩是國內一大奇蹟。

據中科院旅遊研究與規劃設計中心的專家們確認,八泉峽屬“世界級極品旅遊資源”,“太行第一雄峽”。

是自然觀光,生態旅遊、地質科考、休閒度假的理想佳地。 太行山大峽谷紅豆峽自然風景區,位於山西省壺關縣境內,是國家aaaa級風景區,是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和中國最美十大峽谷。由於境內生長著寓意相思的珍稀樹種“紅豆杉”故被譽為“中國情峽”。

山西太行山大峽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風光旅遊區 ( 國家森林公園 ) ,位於山西省壺關縣東南部,距山西省太原市250 公里,距河南省鄭州市 280 公里,距河北省石家莊市 300 公里,旅遊區佔地面積 93 平方公里,林草覆蓋率達 74.9% 。境內千峰競秀,萬壑爭奇,獨特的地形、地貌,珍稀叼動植物資源造就了太行山大峽谷最為奇異的自然風光。

太行山大峽谷是峰的"海洋",是石的國度,是洞的世界,是水的寶莊,是植物生長的園地,是動物生棲的天堂。風景區風光旖旎,景色奇異,彙集太行風采於奇峰澗壑之中,林海懸崖、山石、清泉、瀑布、溶洞、廟宇、傳說,有虛有實,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險,巧奪天工,共有景觀 400 餘處,景點 44 個。

太行山大峽谷不僅自然風光令人陶醉?人文景觀也光彩照人。這裡的文化底蘊十分深厚,孔子回車、二仙真人的故事源遠流長,曹操北上太行留下的千古悲吟

和“羊腸阪詰屈,車輪為之摧……”流芳百世,史蹟猶存,特別是坐落在

西南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真澤宮,是儲存完好的典型道教建築,始建於唐代,佔地 6900 平方米,有牌坊戲樓、三進院大殿、

、鐘鼓樓、插花樓、望河樓等,整個建築結構嚴謹,佈局合理,工藝精美,殿內壁畫、彩繪內容翔實,故事性強,雕石畫坊精美典雅?有十分珍貴的歷史和藝尤欣賞價值。是接受古

和藝術教育的理想之地。

11樓:渡邊販貸

山西太行山大峽谷景色相當優美,推薦樓主去官網查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的不少,看你從壺關去還是從林州去

13樓:福田六週

推薦樓主去看看山西太行山大峽谷紅豆峽,這裡由於境內生長著寓意相思的珍稀樹種“紅豆杉”故被譽為“中國情峽”。非常漂亮。

太行山大峽谷到湖南多少公里

雙魚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68.4公里 起點 山西壺關太行山大峽.1.長治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 2 行駛20米,左前方轉彎 3 行駛5.3公里,直行進入s302 4 沿s302行駛11.4公里,直行進入s228 5 沿s228行駛11.0公里,直行進入長安南路 6...

求長治火車站到太行山大峽谷的具體路線

駕車路線 全程約88.6公里 起點 長治火車站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60公尺,稍向左轉進入解放西街2.沿解放西街行駛3.5公里,過右側的工業大廈約70公尺後,直行進入解放東街 3.沿解放東街行駛3.0公里,直行進入s2254.沿s225行駛16.5公里,左轉進入s2255.沿s225行駛2...

延安市延長縣到太行山大峽谷多少公里

直線距離大約331.7公里。駕車路線 全程約525.7公里 起點 延長縣人民 1.延長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右轉進入人民街 2 沿人民街行駛60公尺,右轉進入興延街 3 沿興延街行駛120公尺,過左側的翠屏大廈約70公尺後,左轉進入環城路 4 沿環城路行駛300公尺,直行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