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小麥哪兒的先熟 小麥是何時傳入中國的?

時間 2023-05-26 10:57:04

1樓:網友

南方,南方有冬小麥,一般在5月底就會成熟了。

中國小麥栽培遍及全國,農業部顯示小麥主產區為:河北、山西、河南、山東、安徽、湖北、江蘇、四川、陝西等,其中河南為我國小麥產量第一大省,約佔全國小麥產量四分之一。

中國小麥栽培遍及全國,主要區域劃分有:

一、按地區分有:西南麥區、長江中下游麥區、黃淮海麥區和西北麥區等。黃淮海麥區的河南、山東、河北、蘇北、皖北、陝西等地;長江中下游麥區包括四川、湖北、河南南部和安徽、江蘇的沿江地區。

西南麥區的雲、貴、川、渝四省。

二、按種植季節可劃分為三個區域:

1.春小麥區。

主要分布在長城以北、岷山、大雪山以西地區。這些地區大部分處在高寒或乾冷地帶,冬季嚴寒,冬小麥不能安全越冬,故種植春小麥;因無霜期短促,常在200天以下,栽培制度絕大部分是一年一熟。中國北方地區培育了一批抗逆性強、適應性廣、豐產性高的春麥良種,已在各地推廣,獲得顯著增產,對改變春小麥低產的作用很大。

2.北方冬小麥區。

主要在長城以南,六盤山以東,秦嶺、淮河以北的地區。是中國最大的小麥集中產區和消費區,小麥播種面積和產量約佔中國2/3左右。一般實行一年兩熟或兩年三熟耕作制度,僅北部長城沿線兩側地帶為冬、春麥混合的過渡地帶。

由於冬小麥是越冬作物,種植冬麥與其他糧食作物矛盾較少,可以減少冬閒地面積,擴大夏種面積,增加糧食總產量。因此,2023年以來冬小麥的播種面積不斷擴大。

3.南方冬小麥區。

在秦嶺淮河以南、折多山以東,播種面積和總產量約佔中國30%左右。由於本區人民多以稻公尺為主要口糧,因此,小麥的商品率較高,是中國商品小麥重要產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因為南方有冬小麥。

小麥是何時傳入中國的?

3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小麥傳入中國是在四千年前,是從西亞地區慢慢傳入中國的,而且是在商朝時期開始種植小麥的,後來成為了我國主要的農作物。

4樓:p小李子

據考古發現,在距今2023年以前,小麥就已經傳入了中國境內。小麥的原產地是西亞,之後逐漸向東傳播,進入中國古代文明的核心區域。

5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小麥是從四千年前傳入中國的。是從西域引進的。是中國北方旱作農業的主要產物。

小麥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小麥其實並非中國原產,與玉公尺辣椒等一樣也是一種外來農作物,最早被人工馴化種植出現在西亞,四千多年前傳入我國西北,而中原地區小麥的種植,則從商朝中晚期開始。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

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

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菸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小麥在哪個季節成熟

7樓:懂視生活

小麥在夏季和秋季都有成熟。種植麥子的時間不一樣,它的成熟時間也會有很大區別小麥是小麥屬植物的統稱,代表種為普通小麥,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穀類作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

小麥是三大穀物之一,幾乎全作食用,僅約有六分之一作為飼料使用。兩河流域是世界上最早栽培小麥的地區,中國是世界較早種植小麥的國家之一。

按照小麥籽粒皮色的不同,可將小麥分為紅皮小麥和白皮小麥,簡稱為紅麥和白麥。紅皮小麥(也稱為紅粒小麥)籽粒的表皮為深紅色或紅褐色;白皮小麥(也稱為白粒小麥)籽粒的表皮為黃白色或乳白色。

小麥是中國最重要的口糧之一,小麥產業發展直接關係到國家糧食安全和社會穩定。國內資源環境、糧食供求格局和國際**形勢都發生了深刻變化。

小麥是何時傳入中國的?小麥是如何實現高產的?

8樓:人生大事

小麥是在19世紀成為中國的,因為我國有非常多的人口,當時那個時候農民很多,再加上土地遼闊,我國的環境也比較符合小麥的生長環境,所以實現高產。

9樓:sky東妮

小麥在公元2023年前就傳入了中國,小麥種植要求還是比較高的,需要讓麥田達到耕層深厚土壤當中的水肥水保肥的能力也比較強,這才符合小麥的種植要求,也能夠提高小麥的產量,保證高產。

10樓:吳鑫學姐

小麥是在4000多年前傳入中國的。在種植小麥的過程當中,會對小麥進行乙個施肥和果實管控處理,而且可以提高種植的密度,這樣就可以提高產量。

華北地區小麥是兩年三熟嗎?春小麥和冬小麥的概念是什麼

春小麥就是春天種的小麥,冬小麥就是冬天種的小麥。春小麥與冬小麥的區別冬小麥在生長過程中抗寒的能力極強,其幼苗能夠過冬,在春天來臨時,幼苗分孽很快,扎蹲長大,冬小麥磨出的粉很好吃。春小麥的抗旱能力極強,株矮穗大,生長期短,適於春天播種,但不如冬小麥粉好吃。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

小麥砧板真的是用小麥秸杆做的嗎,小麥秸稈能做菜板嗎

帥哥都是我們的 是的,小麥秸稈研磨成粉,加入纖維素 澱粉 水和pp等原料,高溫的狀態下壓制,模具成型後,形成了經久耐用的環保砧板。砧板是純天然的原材料,不含任何重金屬,使用時間長了不會發霉,相比木質砧板,表面不會有任何霉變的可能。木質案板在持續潮濕的情況下,會發霉發綠,有致癌物融入飯菜之中,必須定期...

小麥的殼和麥麩是意思嗎,小麥的殼和麥麩是一個意思嗎

小麥的殼和麥麩是兩回事。小麥成熟以後我們看到的是麥穗,麥穗是由一束麥芒和麥芒下面的殼組成的。麥子殼裡面才是麥粒,麥子殼相當於麥粒的外包裝,是不能吃的。麥子成熟之後,需要把麥粒從麥殼裡脫出來。傳統方法就是晾晒,晒乾了之後打場 把成捆的麥穗放在重物下滾動碾壓或捶打,麥粒就會從殼裡脫落,同時也是和整個秸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