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是什麼,木槿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3-05-26 10:54:05

1樓:廣漢園林

木槿花。是園林中用量很大的小灌木品種,它的規格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獨杆木槿花,一類是叢生木槿花,獨杆木槿就是一根主杆上來然後生長出多個分枝,這種木槿通用規格有3公分,4公分,5公分,6公分,7公分等,而叢生木槿是根部開始生長出多個分支形成的,這種叢生木槿主要以冠幅來談論它的規格,有冠幅80公分的,有冠幅1公尺的,有冠幅公尺的還有冠幅2公尺的,主要優勢有兩點,一是開花非常好看,二是特耐寒樹種。

木槿的花期在每年的5月份初期,花色多為粉紅色,開花與樹葉同在,綠色和粉色搭配非常美麗,而耐寒的特點非常受北方人的喜愛,他們在選擇木槿這個品種的時候都會了解它的成活率,由於北方天氣寒冷開花的植物中很多品種不耐寒,只有木槿又是開花又是耐寒成活率還高,所以木槿在北方也是隨處可見的綠化植物。

木槿

/>木槿。

木槿有什麼用途?

2樓:長景園林

園林用途木槿是夏、秋季的重要觀花灌木,南方多作花籬、綠籬;北方作庭園點綴及室內盆栽。木槿對二氧二硫與氯化物等有害氣體具有很強的抗性,同時還具有很強的滯塵功能,是有汙染工廠的主要綠化樹種。

食用用途木槿花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以及還原糖、維生素c、氨基酸、鐵、鈣、鋅等,並含有黃酮類活性化合物。木槿花蕾,食之口感清脆,完全綻放的木槿花,食之滑爽。

利用木槿花製成的木槿花汁,具有止渴醒腦的保健作用。高血壓病患者常食素木槿花湯菜有良好的食療作用。

3樓:北京創典文化

木槿花色美觀,但南方各地多作綠籬用材;北方各省常栽植於庭園,供作觀賞。它是一種多功能的綠化樹種,而且適應性強,扦插栽植容易。

木槿花和根皮入藥,性平味甘,有清熱利濕、解毒之功。

木槿的別名是什麼?

4樓:易書科技

木槿別名很多,如:朱槿、朝菌、朝華、日給、重台、王蒸、花上花、日及、藩籬草、平條樹、清明籬、菜花樹、白布籬等等,均指木槿,並且多數別名有案可稽。其中,「朝菌」一名,出自《莊子》,有「朝菌不知晦朔」。

晉代潘尼的《朝菌賦》曰:「朝菌者,蓋朝華而暮落,世謂之木槿,或謂之日及,詩人以為舜華,莊周以為朝菌。其物向晨而結,建明而布,見陽而盛,終日而殞。

不亦異乎,何名之多也」。

木槿花是什麼樣

5樓:會哭的禮物

1、株形特徵:木槿花是落葉灌木,高度可達3-4公尺,枝條密布絨毛。2、葉片形狀:

葉片長度為3-10厘公尺,為菱形至三角狀卵形。3、花朵形態:花朵呈現淡紫色,為鐘形,直徑為5-6厘公尺。

4、種子特徵:木槿花種子為腎形,覆蓋有柔毛。

1、株形特徵

木槿花是錦葵科木槿屬的落葉灌木植物,高度為3-4公尺,小枝上密布黃色的星狀絨毛,主要分布在我國的雲南、廣東、四川、湖南等地區,繁殖木槿花時,可以採用播種、扦插和嫁接的方法。

2、葉片形狀

木槿花的葉片呈現菱形至三角狀卵形,長度為3-10厘公尺,寬度為2-4厘公尺,具有深淺不同的裂痕,養殖木槿花時,需要為其提供排水性良好且富含豐富腐殖質的土壤,促進木槿花旺盛生長。

3、花朵形態

木槿花會在每年的7-10月份開花,其花朵單生於枝條葉腋間,花梗長度為4-14公釐,花瓣呈現倒卵形,長度為厘公尺,並且木槿花的花朵呈現鐘形,為淡紫色,直徑約為5-6厘公尺。

4、種子特徵

木槿花的花期結束後就會結出果實,其果實呈現卵圓形,直徑為12公釐,覆蓋有黃色絨毛,種子呈現腎形,覆蓋有黃白色長柔毛,養殖木槿花時,需要每週澆水1-2次,保護土壤濕潤,促進其快速開花。

木槿花是什麼樣子的

6樓:梓喵丶

性狀鑑別 本品為卵圓形或長橢圓形,長,直徑。

6cm。表面黃綠色或棕黃色,密被黃色短絨毛,有5條縱向淺溝及5條縱縫線;頂端短尖,有的沿縫線開裂為5瓣;基部有宿存鐘狀花萼

一、選種

選種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種子的質量會決定發芽率的高低,從而影響後期生長。種植木槿要選擇高質量的、成熟的種子,種子顆粒要飽滿,不能有損傷,並且最好是採摘沒多久科學儲存的,年份太久的種子不能要,會降低發芽率。

二、環境

木槿喜歡較為溫暖的氣候環境,一般是在春季四月份左右播種,這個時期氣溫適中,很適宜種子發芽。而它對土壤環境要求不高,只要不是太過貧瘠的土壤都能種植,最好是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地方栽種,會讓它更順利的生長。

木槿是什麼意思 木槿簡單介紹

7樓:農人紅星哥

1、木槿是一種在庭園很常見的灌木花種,中國中部各省原產,各地均有栽培。在園林中可做花籬式綠籬,孤植和叢植均可。木槿種子入藥,稱「朝天子」。木槿是南韓和馬來西亞的國花。

2、木槿的象徵意與它的花語和傳說有關。關於它的花語,常見的有兩個,分別是「溫柔的堅持」和「堅韌」,其他的還有「情義」等等。關於它還有乙個傳說,上古時期有三株木槿,因為迷人而引得「四凶」爭奪,枯萎後被舜帝所救,從此繁花似錦。

木槿象徵什麼意思

8樓:成大文化

1、溫柔:木槿花的花色柔和,就像一位溫柔的女子。2、堅持:

木槿會在清晨開放,並在傍晚的時候凋落,始終不曾改變。3、生生不息:木槿花的每一次衰敗都是更好的開始,一直重複迴圈,有著堅持的精神以及生生不息的信念。

1、溫柔

木槿象徵著溫柔,可以將木槿送給愛人或女朋友,用來展現出自己的溫柔,提高兩人之間的感情,還可以將木槿擺放在客廳、書房等地方,起到裝飾的效果。

2、堅持

木槿象徵著堅持,因為木槿每次都是在清晨綻放,並在傍晚凋落,希望將自己美麗的地方展現在早晨給人觀賞,然後將自己醜陋的一面隱藏在黑暗中。

3、生生不息

木槿象徵著生生不息,因為木槿會往復迴圈的開放,這表示它有著生生不息的信念,可以將其送給朋友,希望他能和木槿一樣勇敢的面對困難,即使被困難打倒了也能重新站起來。

木槿花泡醋有什麼作用,關於木槿花的用途??

木槿花性偏寒涼,有清熱 解毒 燥濕功效。常用於 支氣管炎 痢疾 大便下血 婦女帶下。將花研粉,用植物油調敷,可治水 火燙傷 根皮或莖皮煎湯燻洗,可治痔瘡腫痛 木槿皮研末用醋調敷患處,可治 疥癬。木槿葉還可治口腔炎,喉炎。便方。木槿與鮮生薑加水煎煮取汁,加入紅糖調勻飲用。有 痢疾功效。用開水沖泡木槿花...

木槿花的花語是什麼木槿花象徵意義及生長習性

木槿花花語 木槿花語 溫柔的堅持 堅韌,永恆美麗 木槿花朝開暮落,但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地開放。就像太陽不斷地落下又公升起,就像春去秋來四季輪轉,卻是生生不息。更像是愛乙個人,也會有低潮,也會有紛擾,但懂得愛的人仍會溫柔的堅持。因為他們明白,起起伏總是難免,但沒有什麼會令他們動搖自己當初的...

果汁有什麼用途,花生有什麼用途?

喝,或者用來泡西瓜皮或者絲瓜,很好吃的冷盤 花生有什麼用途? 三農寶典 花生隨處可見,但花生蔓的用途你知道嗎?看完才知道花生全身是寶 花生屬於一種十分有營養的堅果類食物,和其他堅果一樣,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大 腦發育和預防心腦血管基本都有一定益處。 易書科技 花生富含植物蛋白與脂肪,種子 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