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的殼和麥麩是意思嗎,小麥的殼和麥麩是一個意思嗎

時間 2021-06-14 12:02:2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的殼和麥麩是兩回事。

小麥成熟以後我們看到的是麥穗,麥穗是由一束麥芒和麥芒下面的殼組成的。麥子殼裡面才是麥粒,麥子殼相當於麥粒的外包裝,是不能吃的。麥子成熟之後,需要把麥粒從麥殼裡脫出來。

傳統方法就是晾晒,晒乾了之後打場(把成捆的麥穗放在重物下滾動碾壓或捶打,麥粒就會從殼裡脫落,同時也是和整個秸稈分離。現在都是聯合收割機一次性就給脫粒了。

再說麥麩。脫離下來的小麥裡要磨成麵粉,麥粒磨碎以後,我們看到的白色的麵粉是在麥粒的芯裡,麥粒自己還有一層黃色的皮也被磨碎了,就成了麥麩,麥麩是可以吃的,說白了是麥粒的一部分。

如果用人手戴手套比喻,麥子殼是手套,麥麩是人手的**。

2樓:堯玉花閩琴

明顯不是同一種東西,小麥殼是跟麥芒連在一起的,麥麩是小麥在磨面的時外面那層黃色的物質

3樓:歸蘭英瑞水

麥麩子和小麥殼是一回事,只是各地的叫法有所不同。有的地方還叫它麥皮。

4樓:匿名使用者

麥外殼是包裹小麥的也叫麥芒,麥麩是小麥磨粉剩的麥皮。

5樓:

麥麩,即麥皮,小麥加工麵粉副產品,麥黃色,片狀或粉狀。為小麥磨取麵粉後篩下的種皮,

就是外面的皮,主要是纖維、糊粉、一些礦物質和維生素性味甘涼,食用機率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