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家名句

時間 2023-05-25 19:03: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數統治著宇宙。——畢達哥拉斯。

2、數學是無窮的科學。——赫爾曼外爾。

3、數學是科學之王。——高斯。

4、到底是大師的著作,不同凡響!——伽羅瓦。

5、數學,科學的女皇;數論,數學的女皇。——高斯。

6、前進吧,前進將使你產生信念。——達朗貝爾。

7、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8、我們欣賞數學,我們需要數學。——陳省身。

9、天才=1%的靈感+99%的血汗。——愛迪生。

10、純數學是魔術家真正的魔杖。——諾瓦列斯。

11、我們必須知道,我們必將知道。——希爾伯特。

12、數學的本質在於它的自由。——康扥爾。

13、生命只為兩件事,發展數學與教授數學。——普爾森。

14、自然這一巨舉是用數學符號寫成的。——伽裡略。

15、沒有大膽的猜測,就做不出偉大的發現。——牛頓。

16、不發生作用的東西是不會存在的。——萊布尼茨。

17、讀讀尤拉,讀讀尤拉,他是咱們大家的老師。——拉普拉斯。

18、用心智的全部力量,來選擇我們應遵循的道路。——笛卡兒。

19、乙個國家的科學水平能夠用它消耗的數學來度量——拉奧。

20、異常抽象的問題,必須討論得異常清楚。——笛卡兒。

21、用心智的全部力量,來選取咱們應遵循的道路。——笛卡兒。

22、遲序之數,非出神怪,有形可檢,有數可推。——祖沖之。

23、宇宙的偉大建築是現在開始以純數學家的面目出現了。——京斯。

24、數學是科學的女王,而數論是數學的女王。——高斯。

25、直接向大師們而不是他們得的學生學習。——阿貝爾。

26、數學發明創造的動力不是推理,而是想象力的發揮。——德摩根。

27、乙個國家的科學水平可以用它消耗的數學來度量。——拉奧。

28、觀察可能導致發現。觀察將揭示某種規律模式或定律。——波利亞。

29、我之所以比笛卡兒看得遠些,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牛頓。

30、在奧林匹斯山上統治著的上帝,乃是永恆的數學。——雅可比。

31、上帝創造了整數,所有其餘的數都是人造的。——轉殖內克。

32、看在上帝的份上,千萬別放下工作!這是你最好的藥物。——達朗貝爾。

33、數學家實際上是乙個著迷者,不迷就沒有數學。——諾瓦利斯。

34、無限!再也沒有其他問題如此深刻地打動過人類的心靈。——希爾伯特。

35、如果別人思考數學的真理像我一樣深入持久,他也會找到我的發現。——高斯。

2樓:丹的葵奎

日累月積見功勳,山窮水盡惜寸陰。 -華羅庚。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 ,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華羅庚。

天才由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華羅庚。

時間是個常數,花掉一天等於浪費24小時。--陳景潤。

攀登科學高峰,就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可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和幸福的。--陳景潤。

數學是一門演繹的學問,從一組公設,經過邏輯的推理,獲得結論。--陳省身。

我國科學家王菊珍對待實驗失敗有句格言,叫做「幹下去還有50%成功的希望,不幹便是100%的失敗。」

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談到學習與探索時指出:「在學習中要敢於做減法,就是減去前人已經解決的部分,看看還有那些問題沒有解決,需要我們去探索解決。」

日累月積見功勳,山窮水盡惜寸陰。 -華羅庚。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 ,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華羅庚。

天才由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華羅庚。

時間是個常數,花掉一天等於浪費24小時。--陳景潤。

攀登科學高峰,就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可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和幸福的。--陳景潤。

數學是一門演繹的學問,從一組公設,經過邏輯的推理,獲得結論。--陳省身。

遲序之數,非出神怪,有形可檢,有數可推。--祖沖之。

3樓:煙雨飄香劍

1、純數學這門科學再其現代發展階段,可以說是人類精神之最具獨創性的創造。——懷德海。

2、數學的領域中,提出問題的藝術比解答問題的藝術更為重要。——康扥爾。

3、整數的簡單構成,若干世紀以來一直是使數學獲得新生的源泉。——gd伯克霍夫。

4、宇宙的偉大建築是現在開始以純數學家的面目出現了。——jh京斯。

5、這是乙個可靠的規律,當數學或哲學著作的作者以模糊深奧的話寫作時,他是在胡說八道。——an懷德海。

數學家華羅庚簡介,數學家華羅庚簡介50字

劉愷威濃 華羅庚 1910.11.12 1985.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華羅庚是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

數學家的故事,數學家的故事80字

在網上找到一些關於數學家的有趣故事,發在這裡,希望對樓主有幫助。數學家的墓誌銘 一些數學家生前獻身於數學,死後在他們的墓碑上,刻著代表著他們生平業績的標誌。古希臘學者阿基公尺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 死前他還在主 不要弄壞我的圓 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

數學家的稱號?數學家分別有哪些?

把人類歷史上最牛的4個數學家說一下吧 排名不分先後 尤拉 稱號 分析的化身,數學英雄 貢獻 無窮小分析引論 阿基公尺德 稱號 數學之神 貢獻 首次運用極限方法算出了曲面圖形的面積。牛頓 稱號 好像沒有,不好意思 貢獻 微積分。高斯 稱號 數學王子 貢獻 複數,最小二乘法。還有幾個有比較大的貢獻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