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數學家最好帶簡介,著名數學家,最好帶簡介

時間 2022-01-29 12: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陳省身,2023年10月28日生於浙江嘉興秀水縣,美籍華裔數學大師,20世紀偉大的幾何學家。

2023年,陳省身進入南開大學數學系。2023年夏,他畢業於清華大學研究院,獲碩士學位,成為中國自己培養的第一名數學研究生。2023年發表《閉黎曼流形的高斯-博內公式的乙個簡單內蘊證明》《hermitian流形的示性類》。

2023年至2023年,陳省身擔任美國數學會副主席。2023年陳省身當選為首批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被聘為嘉興學院首任名譽院長。

2023年12月3日19時14分,陳省身在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逝世,享年93歲。

2樓:精銳黃龍楊老師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世界著名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1-2] 。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也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數學家之一,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王方法」等。

中國現代名人有哪些

3樓:天枰極度沒品

1、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1]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乙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2、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3、馬雲,男,2023年9月10日生於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原嵊縣)谷來鎮, 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現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日本軟銀董事、大自然保護協會中國理事會主席兼全球董事會成員、華誼兄弟董事、生命科學突破獎**會董事、聯合國數字合作高階別小組聯合主席。

5、雷軍,2023年12月出生於湖北仙桃,畢業於武漢大學,是中國大陸著名天使投資人。雷軍作為中國網際網路代表人物及全球年度電子商務創新領袖人物 ,曾獲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及十大財智領袖人物、中國網際網路年度人物 等多項國內外榮譽,並當選《富比士》(亞洲版)2023年度商業人物。同時兼任金山、yy、獵豹移動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長。

4樓:白土知道

鄧稼軒---娃娃博士 兩彈元勳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

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 華氏定理

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陳馮富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趙小蘭---前美國勞工部部長(美國籍祖籍上海)龍永圖--中國入世首席談判代表

吳儀---前***副總理 中國鐵娘子

楊利偉---中華飛天第一人

劉長春---中國奧運第一人

駱家輝---前美國商務部長 現美國駐華大使(祖籍廣東)孫必幹---外交官上任帶武警 花甲老人勇救人質(伊拉克戰爭)李肇星--詩人外交家

任長霞---前河南省登封縣公安局局長

吳仁寶--天下第一村 華西村書記

焦裕祿---人民的好公僕

5樓:小石頭pk小雨花

中國核彈之父——鄧稼先

黃子卿(1900~1982)中國物理化學家李四光——地質學家。

馬大猷——物理學家。

茅以公升(1896 -- 1989)——橋梁學家、教育家錢學森——中國現代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盧永根——作物遺傳學家。廣東花都市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被譽為中國水稻之父。

竺可楨,大名鼎鼎的氣象學家,創立了新的氣象理論。

莫言,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文筆深奧,富有哲理性。

鄧稼先兩彈元勳,為我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做出卓越貢獻。

詹天佑為我國鐵路等建設做出卓越貢獻。

7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界的傑出人物蔡元培、李達、王國維、嚴修、吳玉章、劉師培、黃侃、馬君武、梅貽琦、蔣夢麟、張伯苓、黃炎培、馬寅初、馬敘倫、馬衡、陳垣、黎錦熙、胡適、陶行知、劉半農、錢玄同、陳寅恪、柳治微、梁漱溟,陳望道、張東蓀、沈尹默、范文瀾、顧頡剛、吳宓、李濟、潘光旦、周鯁生、潘菽、熊十力、馮友蘭以及顏福慶、任鴻雋、丁文江、李四光、翁文灝、秉志、竺可楨、劉仙洲、茅以公升、葉企孫、吳有訓、梁思成、張鈺哲、蘇步青、趙九章、吳大猷,華羅庚、錢學森、錢三強、王選等人手跡:也有現代文學藝術大師魯迅、郭沫若、茅盾、老舍、曹禺、冰心、田漢、夏衍、李叔同、蘇曼殊、郁達夫、歐陽予倩、齊如山、梅蘭芳、葉聖陶、鄭振鐸、朱自清、齊白石、徐悲鴻、豐子愷、沈從文、曹聚仁、俞平伯、朱光潛、錢鍾書等人的筆墨.既有宗教活動家馬相伯、英斂之、趙紫宸、趙樸初、馬堅的手筆;也有近現代社會文化名流俞樾、張裕釗、黎庶昌、王閶運、吳大澈、吳汝綸、王先謙、王鵬運、沈曾植、張謇、林紆、夏曾佑、羅振玉,張元濟、朱啟鈐、楊度、于右任、章士釗、馬一浮、柳亞子、沈鈞儒、鄒韜奮、李公樸等人的翰墨.

8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軒 袁隆平 錢學森 華羅庚 莫言 袁世凱 孫中山 蔡元培 陳獨秀等等

9樓:追夢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冰心--兒童文學巨匠

華羅庚--中國數學天才

三錢--中國科技奠定人

鄧稼先--兩彈一星之父

10樓:abc點刷招商

飛彈之父----鄧稼先

火箭之父----錢學森

水稻之父——袁隆平

現代印刷術之領軍人物----王選

人民翻身大救星----***

改革致福領導人----***

11樓:幸運的

孫中山--革命先行者 蔡元培--相容幷包的教育家 詹天佑--修自己的鐵路 巴金--把心交給讀者 趙一曼--中國抗日英雄

12樓:忘忘不了我

時永華:(1954-至今)安徽蕭縣人,**電視台東方之子欄目作過報道。

13樓:忘忘忘忘不掉

時永華:2023年生於安徽蕭縣,榮獲世界教科文衛組織頒發的:「世界文化名人」證書。

14樓:我的美玉啊

***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是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是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的一代偉人。他早年投身革命,在長期艱苦的革命鬥爭中成長為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的核心。他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社會主義革命的成功和社會主義建設的進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獨立和振興、中國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冊的貢獻。

***畢生最突出最偉大的貢獻,就是領導我們黨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正確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務,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並從中國實際出發探索社會主義建設的道路,為古老的中國趕上時代發展潮流、闊步走向繁榮昌盛創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和實踐基礎。

15樓:望未來可期

屠呦呦、袁隆平、黃旭華、舒婷、金庸、顧城、莫言、王安憶、劉慈欣、龍應台、鐵凝、汪曾祺等等等等

16樓:

莫言、屠呦呦、袁隆平等還有哪些默默無聞的奉獻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名人多了去了,不勝列舉。軍工,航天,科研,每個領域都有傑出人才,那些戲子,就算了吧。

18樓:百度使用者

袁隆平在古代可以封神的

電腦的由來? 25

19樓:電腦研究員

經常使用電腦的我們,應該知道『電子計算機的由來』

求身殘志堅的名人簡介

急求著名數學家的故事,學數學的心得,數學的名言,介紹中外數學家,還有數學板報的好名字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 偶然的機遇 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華羅庚 我就是乙個,剛帶畢業乙個高三的,現在帶著四個,兩個高二的,兩個初二的,數學,主要是理解性記憶,做題經驗...

數學家華羅庚簡介,數學家華羅庚簡介50字

劉愷威濃 華羅庚 1910.11.12 1985.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華羅庚是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

數學家的故事,數學家的故事80字

在網上找到一些關於數學家的有趣故事,發在這裡,希望對樓主有幫助。數學家的墓誌銘 一些數學家生前獻身於數學,死後在他們的墓碑上,刻著代表著他們生平業績的標誌。古希臘學者阿基公尺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 死前他還在主 不要弄壞我的圓 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