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家的故事

時間 2023-06-02 01: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1+2+3+ .97+98+99+100 =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了吧!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 高斯叫住了!! 原來呀,高斯已經算出來了,小朋友你可知道他是如何算的嗎?

96+97+98+99+100 100+99+98+97+96+ .4+3+2+1 =101+101+101+ .101+101+101+101 共有一百個101相加,但算式重複了兩次,所以把10100 除以 2便得到答案等於 <5050> 從此以後高斯小學的學習過程早已經超越了其它的同學,也因此奠定了他以後的數學基礎,更讓他成為——數學天才!

自己可以濃縮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27日,陳景潤在橫過馬路時,被一輛急駛而來的自行車撞倒,後腦著地,釀成意外的重傷。雪上加霜,身體本來就不大好的陳景潤,受到了幾乎致命的創傷。他從醫院裡出來,蒼白的臉上,有時泛著讓人憂鬱的青灰色,不久,終於誘發了帕金森氏綜合症。

2023年3月19日,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因病長期住院,經搶救無效逝世,終年63歲。

3樓:夢之流光

高斯:高斯小時候就很擅長思考問題,又一次老師讓同學們算1加到100的結果,以為可以乘機休息一下,沒想到高斯很快就算出來了,他告訴老師,1到100可以分成兩組,即1到50和51到100,把51到100這組數順序倒過來,即100到51,這1到50和100到51裡面對應位置的數加起來都是101,共有50個101相加,再用乘法就行了。

陳景潤:有一次大數學家陳景潤去買菜,在坐車回家的路上發現老闆找少了他2毛錢,覺得作為乙個數學家竟然有這種失誤很丟臉,於是又坐車回去問老闆要回那2毛錢,結果老闆笑道:你坐車回來可是要2塊錢的啊。

4樓:深伴娛樂

數學家高斯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家華羅庚在學習中,既肯下苦功,又善動腦筋。他十四歲的時候,有一次,數學老師王維克在課堂上給同學們出了這樣一道題:「今有物不知其數,三三數之剩二,五五數之剩三,七七數之剩二,問物幾何?

此題出自古代的《孫子算經》,意思是說:有一種東西,不知道數量,如果三個三個地去數它,最後剩二;五個五個地去數它,最後剩三;七個七個地去數它,最後剩二。問這種東西共有多少。

王老師剛把題讀完,華羅庚的答案就脫口而出了:「二十三!」

怎麼,你看過《孫子算經》?」王老師驚詫地問。

那你是怎麼算出來的?」王老師又問。

華羅庚有板有眼地答道:「我是這樣想的,三個三個地數,餘二,七個七個地數,餘二,餘數都是二,那麼,總數就可能是三乘七加二,等於二十三,二十三用五去除,餘數又正好是三,所以,二十三就是所求的數了。」

啊——」王老師簡直被驚呆了,「算得巧,算得巧!」

數學家的故事,數學家的故事80字

在網上找到一些關於數學家的有趣故事,發在這裡,希望對樓主有幫助。數學家的墓誌銘 一些數學家生前獻身於數學,死後在他們的墓碑上,刻著代表著他們生平業績的標誌。古希臘學者阿基公尺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 死前他還在主 不要弄壞我的圓 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

數學家的故事,急啊,數學家的小故事簡短

love琉璃月雪兒 高斯數學王子 等差數列 數學家的小故事簡短 娛樂大潮咖 1 陳景潤 陳景潤是我國有名的數學家。他不愛逛公園,不愛遛馬路,就愛學習。他學習起來,常常忘記了吃飯睡覺。有一天,陳景潤在吃中飯的時候,摸摸腦袋發現頭髮太長了,應該快去理一理,要不,人家看見了,還當他是個大姑娘呢。於是,他放...

數學家的故事(內)數學家的故事 (100字內)

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1 2 3 97 98 99 100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了吧!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 高斯叫住了!原來高斯已經算出來了。高斯告訴大家他是如何算出的 把 1加 至 100 與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