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家都有哪些請給我答案,數學家都有哪些請給我十個答案

時間 2022-07-15 13:10:05

1樓:美麗鳥

中國古代著名數學家

張丘建、朱世傑、賈憲、秦九韶、李冶、劉徽、祖沖之中國現代著名數學家

胡明覆、馮祖荀、姜立夫、陳建功、熊慶來、蘇步青、江澤涵、許寶騄、華羅庚、陳省身、林家翹、吳文俊、陳景潤、丘成桐、馮康、周偉良、蕭蔭堂、鍾開萊、項武忠、項武義、龔升、王湘浩、伍鴻熙、嚴志達、陸家羲、蘇家駒、王菊珍、谷超豪、王元、潘承洞、魏寶社、高揚芝、徐瑞雲、王見定、呂晗.

十個數學家的故事 50個字

2樓:sa_sa_陳

1、胡明覆,數學家。中國以攻讀數學在國外獲得博士學位的第一人。參與建立了中國最早的綜合性科學團體中國科學社和最早的綜合性科學雜誌——《科學》。

2、蘇步青(2023年9月23日—2023年3月17日),浙江溫州平陽人,祖籍福建省泉州市,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著名的數學家、教育家,中國微分幾何學派創始人,被譽為“東方國度上燦爛的數學明星”、“東方第一幾何學家”、“數學之王”。

3、王見定,2023年1月畢業於北京工業大學,數學家、國際資深統計學會會員,長期從事數學、統計學、經濟學的研究工作,作出了大範圍的原創工作。

4、項武義,出生於浙江省樂清縣大荊區智仁鄉(今樂清市智仁鄉上嶴村),著名數學家,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項武忠胞弟。

5、丘成桐(shing-tung yau),原籍廣東省蕉嶺縣,2023年出生於廣東汕頭,同年隨父母移居香港,美籍華人,哈佛大學終身教授,國際知名數學家。任香港中文大學博文講座教授兼數學科學研究所所長、清華大學丘成桐數學科學中心主任。

6、谷超豪(1926.5.15—2012.6.24),漢族,浙江溫州人,數學家,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民主同盟盟員,2023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

7、陸家羲,2023年6月10日誕生於上海市。2023年10月31日在包頭病故,中國現代數學家,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獲得者。2023年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物理系。

歷任內蒙古包頭市第二十四中學、第九中學物理教師。包頭市組合數學專家。

8、林家翹(1916.7.7-2013.1.13),美國國籍,生於中國北京市,原籍福建福州,力學和數學家,天體物理學家, [1]  現代應用數學學派的領路人。

9、馮祖荀(1880-1940),數學教育家。中國現代數學教育的早期代表人物之一。2023年以後,多次擔任北京大學數學系主任,對在中國傳播現代數學知識有重要貢獻。

10、鍾開萊(2023年-2023年),世界知名的概率學家、華裔數學家、美國斯坦福大學數學系前系主任。2023年生於上海,浙江杭州人。2023年入清華大學物理系,2023年畢業於西南聯合大學數學系,之後留校任數學系助教。

數學家專注於數、資料、集合、結構、空間、變化。專注於解決純數學領域以外的問題的數學家稱為應用數學家,他們運用他們的特殊知識與專業的方法解決許多在科學領域的顯著問題。因為專注於廣泛領域的問題、理論系統、定點結構。

應用數學家經常研究與制定數學模型。

我國十大著名數學家有哪些

3樓:

最佳答案

中國古代著名數學家

張丘建、朱世傑、賈憲、秦九韶、李冶、劉徽、祖沖之中國現代著名數學家

胡明覆、馮祖荀、姜立夫、(陳建功)、熊慶來、(蘇步青)、江澤涵、許寶騄、〈華羅庚)、(陳省身)、林家翹、(吳文俊)、(陳景潤)、(丘成桐)、馮康、周偉良、蕭蔭堂、鍾開萊、項武忠、項武義、龔升、王湘浩、伍鴻熙、嚴志達、陸家羲、蘇家駒、王菊珍、谷超豪、(王元)、潘承洞、魏寶社、高揚芝、徐瑞雲、王見定、呂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著名數學家

張丘建、朱世傑、賈憲、秦九韶、李冶、劉徽、祖沖之中國現代著名數學家

胡明覆、馮祖荀、姜立夫、(陳建功)、熊慶來、(蘇步青)、江澤涵、許寶騄、〈華羅庚)、(陳省身)、林家翹、(吳文俊)、(陳景潤)、(丘成桐)、馮康、周偉良、蕭蔭堂、鍾開萊、項武忠、項武義、龔升、王湘浩、伍鴻熙、嚴志達、陸家羲、蘇家駒、王菊珍、谷超豪、(王元)、潘承洞、魏寶社、高揚芝、徐瑞雲、王見定、呂含。

5樓:暴雨

祖沖之劉徽

徐光啟華羅庚

陳景潤陳省身

馮康馮祖荀

吳文俊秦九韶

陳建工熊慶來

十個數學家的小故事

6樓:蒼玉蘭閃煙

泰勒斯(古希臘數學家、天文學家)來到埃及,人們想試探一下他的能力,就問他是否能測量金字塔高度.泰勒斯說可以,但有一個條件——法老必須在場.第二天,法老如約而至,金字塔周圍也聚集了不少圍觀的老百姓.

秦勒斯來到金字塔前,陽光把他的影子投在地面上.每過一會兒,他就讓人測量他影子的長度,當測量值與他身高完全吻合時,他立刻在大金字塔在地面上的投影處作一記號,然後再丈量金字塔底到投影尖頂的距離.這樣,他就報出了金字塔確切的高度.

在法老的請求下,他向大家講解了如何從“影長等於身長”推到“塔影等於塔高”的原理.也就是今天所說的相似三角形定理.

一些數學家生前獻身於數學,死後在他們的墓碑上,刻著代表著他們生平業績的標誌。

古希臘學者阿基米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死前他還在主:“不要弄壞我的圓”。)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現球的體積和表面積均為其外切圓柱體積和表面積的三分之二。

德國數學家高斯在他研究發現了正十七邊形的尺規作法後,便放棄原來立志學文的打算

而獻身於數學,以至在數學上作出許多重大貢獻。甚至他在遺囑中曾建議為他建造正十七邊形的稜柱為底座的墓碑。

16世紀德國數學家魯道夫,花了畢生精力,把圓周率算到小數後35位,後人稱之為魯

道夫數,他死後別人便把這個數刻到他的墓碑上。

瑞士數學家雅谷·伯努利,生前對螺線(被譽為生命之線)有研究,他死之後,墓碑上

就刻著一條對數螺線,同時碑文上還寫著:“我雖然改變了,但卻和原來一樣”。這是一句既刻劃螺線性質又象徵他對數學熱愛的雙關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書店可以買一本《數學家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哪些偉大數學家的故事(短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斯高斯在哥廷根大學時,有次有事遲到,趕到教室時幾乎都已經下課了。高斯走進教室後,發現教師不在,黑板上寫著幾道題。高斯以為這些題目是今天的作業題,便把題目記下來。

當晚,他花了一整夜時間去研究這些數學題,沒想到的是,這些題目異乎尋常地難。高斯直到天亮也只解決了一道題,第二天他很沮喪地找到老師,把這些都告訴了他。他的老師異常震驚:

“這些可都是數學史上最著名的難題啊,你竟然只花一個晚上就解決了一道?”而高斯解決的這道難題,就是困擾了數學家兩千年之久的正十七邊形尺規作圖問題。那一年,高斯只有19歲!

陳景潤陳景潤是我國有名的數學家。他不愛逛公園,不愛遛馬路,就愛學習。他學習起來,常常忘記了吃飯睡覺。

有一天,陳景潤在吃中飯的時候,摸摸腦袋發現頭髮太長了,應該快去理一理,要不,人家看見了,還當他是個大姑娘呢。於是,他放下飯碗,就跑到理髮店去了。

理髮店里人很多,大家挨著次序理髮。陳景潤拿得牌子是三十八號。他想:

輪到我還早著哩,時間是多麼寶貴啊,我可不能白白浪費掉。他趕忙走出理髮店,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然後從口袋裡掏出個小本子,背起外文生字來。他背了一會,忽然想起上午讀外文的時候,有個地方沒看懂。

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把他弄懂,這是陳景潤的脾氣。他看了看錶,才十二點半。他想:

先到圖書館去查一查,再回來理髮還來得及,站起來就走了。誰知道,他走了不多久,就輪到他理髮了。理髮員大聲地叫:

“三十八號!誰是三十八號?快來理髮!

”你想想,陳景潤正在圖書館裡看書,他能聽見理髮員喊三十八號嗎?

10樓:lost_恆

關於高斯的故事,最廣為流傳的是“5050”。老師本來想用一道難題,讓全班的同學安靜一節課的時間,卻沒有想到小高斯只用了一兩分鐘就說出了答案。他把1、2、3……分別和100、99、98結對子相加,就得到50個101,最後輕易就算出從1加到100的和是5050。

畢達哥拉斯出生在愛琴海中的薩摩斯島(今希臘東部小島)的貴族家庭,自幼聰明好學,曾在名師門下學習幾何學、自然科學和哲學。因為嚮往東方的智慧,經過萬水千山,遊歷了當時世界上兩個文化水準極高的文明古國——巴比倫和印度,以及埃及(有爭議),吸收了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和印度文明(公元前480年)的文化。

他最早悟出萬事萬物背後都有數的法則在起作用;認為無論是解說外在物質世界,還是描寫內在精神世界,都不能沒有數學。他在數論和幾何方面都有傑出貢獻,尤其以最早發現“勾股定理”(西方稱“畢達哥拉斯定理”)著稱於世。

小尤拉幫助爸爸放羊,成了一個牧童。他一面放羊,一面讀書。

爸爸的羊群漸漸增多了,達到了100只。原來的羊圈有點小了,爸爸決定建造一個新的羊圈。他用尺量出了一塊長方形的土地,長40米,寬15米,他一算,面積正好是600平方米,平均每一頭羊佔地6平方米。

他發現他的材料只夠圍100米的籬笆。若要圍成長40米,寬15米的羊圈,其周長將是110米(15+15+40+40=110)父親感到很為難。

小尤拉卻向父親說,不用縮小羊圈,他有辦法。父親不相信小尤拉會有辦法。心想:

"世界上哪有這樣便宜的事情?"但是,小尤拉卻堅持說,他一定能兩全齊美。父親終於同意讓兒子試試看。

小尤拉見父親同意了,站起身來,跑到準備動工的羊圈旁。他以一個木樁為中心,將原來的40米邊長截短,縮短到25米。跑到另一條邊上,將原來15米的邊長延長,又增加了10米,變成了25米。

經這樣一改,原來計劃中的羊圈變成了一個25米邊長的正方形。

父親照著小尤拉設計的羊圈紮上了籬笆,100米長的籬笆真的夠了,不多不少,全部用光。面積也足夠了,而且還稍稍大了一些。

父親感到,讓這麼聰明的孩子放羊實在是及可惜了。後來,他想辦法讓小尤拉認識了一個大數學家伯努利。通過這位數學家的推薦,2023年,小尤拉成了巴塞爾大學的大學生。

這一年,小尤拉13歲,是這所大學最年輕的大學生。

十個二十字的數學家的小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時期偉大的數學家祖沖之。南北朝時期偉大的數學家祖沖之。

數學家的稱號?數學家分別有哪些?

把人類歷史上最牛的4個數學家說一下吧 排名不分先後 尤拉 稱號 分析的化身,數學英雄 貢獻 無窮小分析引論 阿基公尺德 稱號 數學之神 貢獻 首次運用極限方法算出了曲面圖形的面積。牛頓 稱號 好像沒有,不好意思 貢獻 微積分。高斯 稱號 數學王子 貢獻 複數,最小二乘法。還有幾個有比較大的貢獻的,像...

數學家華羅庚簡介,數學家華羅庚簡介50字

劉愷威濃 華羅庚 1910.11.12 1985.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華羅庚是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

數學家的故事,數學家的故事80字

在網上找到一些關於數學家的有趣故事,發在這裡,希望對樓主有幫助。數學家的墓誌銘 一些數學家生前獻身於數學,死後在他們的墓碑上,刻著代表著他們生平業績的標誌。古希臘學者阿基公尺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 死前他還在主 不要弄壞我的圓 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