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語文怎麼辦,語文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7-15 13:10:05

1樓:z小琴

語文關鍵是寫作和閱讀,建議你平時多讀一些書,多記日記。肯定有幫助。

2樓:雨慕山

基礎的部分呢,只要多背多記就ok拉,閱讀就要多練多看,作文嘛,要多積累好詞好句,多看書,積累人家的寫作的優美之處.

你現在高三,學習是很繁忙的,時間相對的說也沒那麼多,最重要懂得合理安排時間,有時候,休息也是學習的一種^_^

語文不好怎麼辦。、

3樓:二中附小教務處

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需要有學習興趣,好的學習習慣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學習語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沒有擁有一把開啟語文之門的金鑰匙。

學好語文,要注意培養 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等。我希望當你讀完這篇“爛文”後,能為你的語文之路,墊石鋪地,為你的語文大廈添磚加瓦,為你學習鋪上一條通天大道。

對語文學習感興趣,就為你的語文學習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無論做任何事,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千年前的“文聖”孔子就曾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這句話正說明了“好”、“樂”對於一個人對某種事物的追求,可以說是精神支柱,朋友,如果你現在暫時對語文,並不感興趣,沒關係,你可以從“0”開始。培養興趣,可以去背誦,抄錄一些精彩的片斷,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以及課外知識都可以。這樣,慢慢積累,在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當一個才多識廣,知識淵博的學者就是如此容易。

你還可以參加一些關於語文方面的活動,比如演講、徵文等等。愛因斯坦說過:“在學校裡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的動機是工作中的樂趣,是工作獲得結果時的樂趣,以及對這種結果社會價值的認識。

”正如剛才說的,你可以參加社交活動,那有人便會問了,如果贏了,當然會使我們鬥志高昂,興趣更濃烈,而相反,則會挫傷我們的積極性,對語文反感,那豈不是適得其反嗎?我可以肯定回答:“不會的”。

這樣看你如何認識結果的價值。正如所說,會信心百倍去學好語文,如果失敗了,可以自我檢討,是**做得不好,“挫折是強人的一筆巨大財富,弱者的萬丈深淵”,你可以想想,正因為發現了缺陷,我們才會去彌補,才會做得更好。學習興趣是基礎的話,好的學習習慣,則是一位技藝超群的建築師。

學習習慣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你學習質量的好壞。葉聖陶認為:“從小學老師到大學教授,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幫助學生養成政治方面文化科學方面的良好習慣”。

由這句話我們至少可以看到好的習慣的重要性,其實好的習慣,主要還是靠自己去養成的。農村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習慣成自然”如果你堅持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久而久之,則會成為雷打不動的“自然”。那怎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從學習實踐中,文章作品中去領會。

《禮記》中說“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這就是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把它慢慢融入我們的學習之中。“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則又給我們敲響要“學”“思”結合的警鐘。“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有許多的名人對學習做出了總結,我們不妨一試(但不可盲目)。

其實,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從學習中去總結,比如說,在一個幽靜的地方,我們不妨坐下靜靜心,默默想想散文、名言之類,不但更能愉悅心情,而且還增深了印象。如果說好的學習習慣是一位獨具匠心的建築師,那好的學習方法則是精美實用的建築材料。

說學習方法,其實與學習習慣有許多交叉之處,比如:抄錄精彩片段,吟誦古詩,隨時寫下精彩瞬間,等等都是好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重要的就是積累與運用,上面的那些方法都是積累的重要手段。

我們運用語文知識可以說是包羅永珍,可用在諸方面,譬如:社交、寫作、演講……無不與我們密切相關,有人學習語文很有一套,但運用時卻是茶壺裡裝餃子——倒不出來。其實學的目的就是用,這是綱。

由於方法因人而異,我就不多討論了!我相信親愛的朋友你定會有錦囊妙計的。好的學習習慣,興趣很濃,方法很對,若沒有語文學習能力那還是無濟無事。

學習能力是漸漸培養和積累的。有人說魯迅的文章很難懂,其實就是因為沒有找到突破口,我們理解一句話一定要聯絡當時的時代背景,及上下文語境,這樣你才會將難題迎刃而解。學習 要重識基礎能力鞏固,首先要謹記一些寫法、修辭及符號的用意,只有這樣堅實的基礎,才可去拔高。

“欲速則不達”學習能力的培養並非一日之功,需要你的恆心。

上述皆為鄙人愚見,多為淺薄之言,其實每人都有他的一本經,都有一套未發掘的(有的當然發現了)學習祕籍。

朋友,當你看完這篇文章後,掩卷沉思時,希望能使你有所受益。為語文功底差的人,改變現狀,為功底好的人錦上添花。

4樓:阡陌晨

成語不會沒什麼,主要是多讀書,至於寫作文,在初中階段大部分是多用比喻、排比等一些修辭,這樣看起來比較華麗,能有自己的想法和討論在裡面更好(到高中時候如果還一味華麗就顯得空洞無思想了,而且高中多寫議**);

學習古文,其實古文中的很多字是有固定的意思,知道一個詞的意思,可能還有引申義什麼的,但都是與其本義有聯絡的,可以舉一反三,多看,多想,讀懂一篇,就可以學到很多。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學業有成!

5樓:歡顏色調

成語你可以看成語大全,或多做題,這樣你就知道他們的意思了。作文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加上一點細緻的描寫,是語言流暢生動,有感情。古文嘛,要舉一反三,在一邊文章裡學會的重點字詞,可能在另一篇裡也是同樣的意思,猜文章大意,其實古文最好做了。

加油,慢慢來。

6樓:西語

主要是培養興趣,不會成語也沒什麼,作文主要語句通順,開頭結尾寫好,多看一下文學作品等..

語文不好怎麼辦

7樓:清墨知雅

學生學不好語文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

一. 有的學生對學習語文有心理障礙

無論做什麼事,有了心理障礙

8樓:樂卓手機

特徵1:語文不好,情商不高

一般語文不好的人,情商不會特別高。這樣說是因為語文很多題目是需要自圓其說即可的,試想,如果一個人情商特別高,怎麼會連自圓其說都做不到呢。當然,這類題目可能非常少,但是語文有詩歌鑑賞和閱讀類題目,一般都是在原文中或者靠理解就能得出答案,所以是彰顯情商的試題。

特徵2:語文不好,智商高

一般語文不好的人可能都是在學理科,因為偏科是一種普遍現象,學理科說明智商比較高。因此有一利必有一弊。當然,也不乏有文理科都好的人以及差等生,但一般情況下總會有一兩科是自己得意的,所以語文不好一方面說明不喜歡學,另一方面說明學了沒學明白。

9樓:繁花似錦為誰妍

多閱讀,多看課外書,也可以看

**,高中時我有同學很愛看言情**,買了好多,我們都是找她藉著看,她語文很好,還是語文課代表。我覺得看**是一種享受,如果不喜歡也不要強迫自己,當然更不要看上癮,否則就上課的時候光想著**內容,就學不下去了

我的語文怎麼辦 誰幫幫我,語文不好怎麼辦?語文好的大師幫幫我把!

那就多花些時間和精力在語文上.語文的東西在於積累,真正課下複習也就是一些要背誦的篇目.比如高考語文,文言文和現代文閱讀是重點難點,這就要你平時多積累一些實詞和虛詞,句式的用法.上課老師一定會講,你認真聽,做筆記,給這些東西整理出來,複習時用.還有作文也是重點.一般是議 較多,所以你現在應該多蒐集一些...

怎樣學好語文?怎麼辦,怎麼辦,小學語文學不好怎麼辦?

曦窗聽雨 1.背字典。當然,發明這個方法的不是我,是已故名家錢忠書老先生 2.每天堅持寫一段200字的豆腐塊,沒必要要求字字珠璣,主要是你可以通過這種方法知道你的腦子裡缺少哪些詞彙 3.多看一些偉人傳記。不僅能起到勵志的效果,對於豐富作文的內容和給文章加彩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4.即使暫時看不懂也要每...

永遠學不好語文的人,語文不好怎麼辦

你說真正學好語文的人又有幾個?漢語博大精深。我們知道的都只是皮毛。但是在學生階段 語文主要是要靠平時的積累。一些字詞的讀法,以及它們的意思。但是一般碰到的難題多是現代文閱讀,文言文,和作文。寫作文一般來說,要多看書,但是這個看書不是看過去就算了 看書的時候把一些比較經典的話記下來。細細品味其中的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