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辦?

時間 2023-05-25 19:00:06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檔案、**、**、應用等)、複製(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傳輸(手機轉殖、huawei share等)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

2. 重啟手機。

請您重啟手機後嘗試。建議您2~3天重啟一次手機,重啟能有效的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3. 檢查手機是否發熱或者充電時使用。

手機發熱嚴重時效能下降出現卡頓。建議您盡量避免充電時使用手機,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等。

4. 檢查儲存卡。

1)可能是儲存卡儲存的檔案過多(建議預留10%以上空間),導致讀寫速度慢,建議您清理儲存卡空間,或備份重要資料後(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格式化儲存卡。

2)可能是儲存卡硬體異常,是否曾提示「儲存卡異常」,若是,建議您盡快更換儲存卡。

3)若手機的預設儲存位置為儲存卡,建議您將預設儲存位置更改為「內部儲存」後嘗試。

5. 關閉省電模式、保持電量充足。

如果您開啟了省電模式,建議您關閉(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和 超級省電),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省電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6. 清理儲存空間。

手機執行記憶體和儲存空間不足時會導致應用卡頓,建議您進入手機管家進行清理:

1)進入手機管家點選一鍵優化/立即優化,優化完畢後,手機管家會顯示優化結果以及設定建議。根據提示,完成相應的設定。

2)進入手機管家點選清理加速,待掃瞄完畢後,點選清理項後的立即清理,根據提示刪除多餘的檔案,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建議預留20%以上)。

7. 解除安裝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如果您的手機裝有第三方手機管理型別的軟體,請解除安裝此類應用後嘗試。通常此類軟體與手機自帶的手機管家存在衝突,會導致執行卡頓。

8. 公升級系統版本。

1)如果手機已經 root,請恢復成官方穩定版本使用,詳情請致電華為客服諮詢。

2)建議您及時進行手機系統更新,並將應用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新版本會對系統效能進行優化提公升。

9. 恢復出廠設定。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開啟設定,找到appstore更新。將它關掉。開設定裡的safari,點選清除歷史記錄,開啟微信-設定-通用功能,除微信聊天記錄,將****自動**全部關閉掉就可以啦。

3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越用越卡的問題。

4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越用越卡的問題。

5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辦?手機點開這個設定,立刻恢復流暢,太棒了。

6樓:ww手機技巧

快取就是資料交換的緩衝區,當某一硬體要讀取資料時,會首先從快取中查詢需要的資料,找到了則直接執行,找不到的話則從記憶體中查詢。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越用越卡乙個是時間長快取多,恢復出廠設定便好,還有就是手機的更新換代,配置達不到現在軟體所需的要求。

8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越用越卡的問題。

9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辦?手機點開這個設定,立刻恢復流暢,太棒了。

10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越用越卡的問題。

11樓:愛生活的布丁

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辦?按下這個開關,立馬恢復流暢,和新的一樣手機用久了越來越卡?只需簡單設定,瞬間解決煩惱,好方法快學學手機越用越卡,手機設定,讓手機變流暢,清理手機垃圾,手機管家。

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辦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越用越卡的問題 估計你手機裡應該安裝了很多檔案吧,最好手機的記憶體要少用一點,這樣會好狠多,還有如果是智慧型手機的話不要開很多程式,這樣也會卡。還有就是手機的快取不多,你要刪除一下快取。手機卡頓,是每台智慧型手機都逃脫不了的厄運,智慧型手機的記憶體從之前的256m 512m逐漸增大,...

我發現華為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辦

野比小姨 華為手機越用越卡,開啟這3個隱藏功能,手機會立馬變得很快!我發現華為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辦。 二丫科技堂 華為手機用久了卡的不行,因為這裡沒有設定好!看完你就學到了 風雪 智慧手機通病!蘋果可以除外,效能比其它的好點 xhqndn的 不是智慧手機的通病,我用的i9100,都幾年了,沒刷過機...

三星手機越用越慢怎麼辦,三星手機越用越卡怎麼解決?

可以嘗試以下操作解決 1 長按螢幕下方home鍵,選擇任務管理器,點選清除ram儲存器即可。2 開啟手機設定,選擇應用程式管理器,選擇全部,選擇全部清除資料或者清除預設值。3 開啟瀏覽器,點選菜單鍵,點選設定,選擇清除快取。4 將手機內儲存的多 檔案移動至外接外接sd卡中儲存擴充套件手機內儲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