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很破怎麼辦,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怎麼辦?

時間 2023-05-25 19:0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宿舍很破有錢出去住,沒錢挺著唄。

1.溝通。大學寢室是集體生活,出現這樣的問題是正常。

你不妨和你的室友在乙個恰當的時機下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相信你的室友和你自己一定會溝通出乙個好的結果的。

2.適當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

每乙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作息時間,例如有的同學玩遊戲會發出一些聲音,但是我想他也會有不完的時候吧。

我們不妨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的作息時間,這樣有利於自己的學習與生活。

3.去自習室學習。

如果你在寢室學習,但是有噪音,不妨去自習室進行學習。

去自習室學習,其不僅會提供給你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最重要的是其會為你提供一種學習氛圍,會提高你學習的效率。

4.戴耳罩。

戴耳罩與戴耳塞的原理是相同的,其會提高你的學習效率與睡眠效果哦!

5.戴耳塞。

耳塞雖然不能完全隔絕外界的聲音,但是其會大大減小外界噪音對你的干擾。

其會提高在寢室學習的效率並且還提高睡眠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宿舍破那是沒辦法的事,如果你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自己在外面租房住,如果沒有的話就只能忍受。

3樓:幽谷百合

大學宿舍很破是正常的,收拾一下就好了。

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怎麼辦?

4樓:菜籃子

你一定很內向而且不善於溝通,使室友對你缺乏了解從而造成你不合群和不可交的感覺,所以給你找點麻煩從而達到讓你換宿舍的目的。可是你的作法不改變換了宿舍還會遇到這樣的難題的,所以你要試圖慢慢改變你的一些行為。平時要做到與同學打成一片,只要你待人真誠、友善,就會發現原來每個人都十分渴望被別人接受和了解,渴望他人的友愛和幫助。

你要鼓足勇氣,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同學。平時多觀察他們之間是怎樣交流和溝通的,然後你至少可以學著他們的樣子談論一些既輕鬆又能讓大家感興趣的話題。

樂於助人也是與人交往中很容易做到且能夠獲得他人好感的辦法。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身邊的同學解決一些小困難,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就與大家融在一起。

不要封閉自己,多參加集體活動,你會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並逐漸喜歡與人交往,由此改變獨處的習慣;

總之,要走出自閉,搞好人際關係就要勇於嘗試。

5樓:學長小哎呀

可以向輔導員上報,若一直未處理可以向教育局舉報,或者報警,一般情況宿舍中鬧點小矛盾能夠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首先是有必要和舍友好好的溝通,讓他意識到自己行為的錯誤之處,並爭取及時化解矛盾,如果對方毫不在乎,繼續這樣的欺負你,那麼就需要分歧的反擊了,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有過激的行為,也可以找班級導員反映。

7樓:ssss南街舊巷

如果你在大學宿舍裡面被室友欺負了的話,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選擇悶聲不吭,你要學會反抗,他們是怎樣欺負你的 你就要怎樣?還回去。

8樓:虛白和同

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我覺得你應該。跟老師協調一下,看能不能夠換宿舍。這是乙個第2個,你要給你的室友講你們在欺負我,我就想辦法弄死,你看誰弄得過誰。

9樓:情感導師夕子

被舍友欺負要記得反抗,然後跟輔導員講清楚。最好換宿舍。

10樓:創新文案館

首先,你需要調整心態,你要知道你們來自不同地方,有不同價值觀世界觀,來不同家庭,有不同經濟水平,這樣求同存異就可以了,你要把自己放在和他們一樣的地位水平上,不能讓自己處於劣勢。

11樓:love漆黑烈火使

大學宿舍如果被舍友欺負的話,你可以找教導主任,輔導員之類的跟他們反映這個情況,最好是跟大學的宿舍舍友,問清楚為什麼他要欺負你?

12樓:百時雪

我認為大家能住在乙個宿舍,那也是緣分的。首先你自己應該寬巨集大度一些,多跟大家溝通。而且有些事情一定也要以身作則的,盡量的去理解大家,如果對方真的很過分,那也應該是力爭。

13樓:網友

在大學宿舍裡面,如果真的被欺負了你可以告訴你的學校裡面的校長,讓校長幫你去解決這些問題,一般情況下校長都會主動出面的。

14樓:小萌老師

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找你的這乙個大學的管理員,好好的去向他訴說一下你的這種情況,尋求負責人的幫助就好了,這樣的話就可以防止被欺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是他們對你進行了非常嚴厲的氣壓,你覺得無法忍受的話,可以,找出證據去和導員反映給他們處分。

16樓:網友

大學宿舍。被室友欺負了。如果被室友欺負了。可以告訴自己老師的。因為被室友欺負了,要及時的告訴老師。這樣才會避免不會在發生這樣的事情。

17樓:世間難求

可以告訴輔導員,但是不要一直被欺負要選擇反抗,不要讓自己受傷。

18樓:夢醒

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怎麼辦?在大學被舍友欺負,可以向老師反映這種情況,也可以私下解決的事,一定不要一推再推。

19樓:快快

大學生宿舍如果被欺負了,一定要告訴自己的家長和老師,這種情況下教育局會參與。不能讓這種惡性迴圈。

20樓:網友

申請換宿舍吧,給宿管科說明情況然後給導員申請備註,說明原因就可以話宿舍了,眼不見心不煩。

21樓:錢言萬語

如果你在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了,怎麼辦?

這還用說嗎?找點社會的朋友報復回去。

你不會是花點錢嗎?對於這種欺負人的人,你可以完全告訴校領導報警處理,或者自己請人,這都是方法之一。

22樓:媚魂

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怎麼辦 如果大學宿舍被舍友欺負的 的話,可以告訴宿舍的老師 讓他來管教他。

23樓:帳號已登出

但願宿舍如果被舍友欺負了,可以搬出來換到其他的宿舍,這樣的話也可以減少這種誤會 。

24樓:夔昶

這個如果說別的同學不高興,然後一直欺負你,那你可以通過班主任老師或者是校長呀這些說吧,他們會為你處理的。

25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去聯絡輔導員,跟他說明這個情況,這樣的話,他應該會幫你安排乙個新的寢室的吧!

26樓:澤嘉媽媽

大學了還被欺負?一般校園暴力都發生在初中,高中,大學大家一般來往不多很少關心別人的事情。

大學生宿舍太吵怎麼辦?

27樓:帳號已登出

大學宿舍太吵入睡方法:

1、大學選擇窗簾,營造安靜漆黑環境。

2、跟室友溝通,有人入睡盡量保持安靜,或者自己準備耳塞。

3、晚上可以進行夜跑,跑步過後,身心舒暢,然後洗個澡,整個人都會很寧靜,可以有助於睡眠。

怎麼對付寢室很吵的人?

這種人的確令人討厭,樓主可以嘗試下心平氣和和他談一下,就像平常朋友談話一樣,切勿做出過激行動,讓他看抖音,玩遊戲的時候可以帶上耳機,你可以說你睡眠不好,容易醒。如果實在不行,就在他睡覺的時候吵他,讓他試試滋味,小君子後小人。

同宿舍的互相尊重是很必要的素養。你應該提出來,爭取自己在正常休息時間裡休息的權利。畢竟凡事都好商量嘛。如果實在無法避免,只能改變自己了。

比如帶眼罩,建議選購那些輕薄型的,遮光性好的眼罩,並且要定期清洗。除了眼罩,還可以塞耳塞,不過我個人覺得不太舒服。或者安裝床簾,給自己開闢乙個睡覺的良好環境。

都是接近成年人的人了,可以溝通的,就不要有所顧忌,關鍵是怎麼溝通,語氣可以委婉一點。

28樓:麒麟沉默者

1、溝通是調節人際關係最好的辦法,與室友進行溝通,說明你的想法與不滿,進行溝通調解;

2、培養自己的生活習慣,與室友進行生活習慣的磨合與相互理解的心態調理;

3、若多次調解無果,可向學校申請調換宿舍,遠離無法溝通的人;

4、與所有室友開寢室小會議,制定所有人都認可的協議,明確規定休息時間的聲音問題;

5、向班委或輔導員尋求建議,班委與老師對同學的溝通更加清晰明了,效果良好。

29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 其實同學之間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最重要的是溝通,你們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一下,試著看這個問題怎麼解決?首先你可以建議你的室友帶著耳塞睡覺。當宿舍太吵,而自己又不好意思說舍友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帶著耳塞睡覺。

戴上耳塞,聲音被阻隔在了外邊,可以睡個安穩覺。

調換宿舍。如果是因為個別室友經常吵鬧睡不著,可以與輔導員及時溝通,申請調換宿舍。

另外,還可以,與舍友溝通。

如果是因為個別室友偶爾吵鬧影響睡眠,可以與室友溝通,讓其盡量避免在休息時間吵鬧等。

三、使用防噪音耳塞。

如果與舍友相處融洽,不更更換舍友,也可以購買防噪音耳塞。在購買耳塞時注意選擇海綿材質類子彈型或者寶塔型,更加舒適,更適合睡覺使用。

四、食療。覺得宿舍太吵還有一小部分原因是睡眠質量不好,可以採取食療方式改善睡眠質量。比如: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多喝紅棗粥、多喝燕麥粥、多喝百合粥等都可以幫助睡眠。

五、運動。睡前適當進行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游泳等都可以幫助睡眠。

其次 跟舍友溝通,讓舍友降低分貝。宿舍太吵的時候,同學們也可以跟舍友溝通,直接告訴舍友自己要休息,讓舍友小點聲。舍友意識到打擾了別人,自然會小聲說話。

3. 提醒舍友自己要休息,讓舍友戴耳機看劇。宿舍太吵可能是因為舍友把電視劇集的聲音放得很高,這個時候可以提醒舍友戴個耳機,舍友能看劇,自己也能休息,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

30樓:東北不知火

溝通啊,你可以先用開玩笑的語氣提一下。如果室友們還是一如既往,那就嚴肅的和他們商量,制定一下計畫,休息時間固定一下,在時間內保持安靜就可以了,大學宿舍在日常時間熱鬧一下也很開心的。以上的建議如果你還是無法接受,那就找輔導員說明原因調換乙個你滿意的寢室。

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31樓:合乃欣

宿舍吵鬧解決方法1.找輔導員調換宿舍;2.可以找舍友溝通,盡量避免在休息時間吵鬧;3.

使用防噪音耳塞;4.食療,比如: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多喝紅棗粥、百合粥、燕麥粥等;5.

睡前適當進行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游泳等。

32樓:光哥嘮感情

一,和室友協商,但這種晚上不顧及他人的室友一般也沒有什麼好協商的,基本是抱歉就忘,繼續我行我素。比如我的室友就是這樣的。

二,自行調整,但大部分也是沒用的,自己能調整的真的沒多少。自己淺眠不可能在這種環境下改善,戴耳塞,戴眼罩,改善其實都很小。

三,找輔導員,一般也是不存在的,輔導員給我講了一通心靈雞湯,把我打發走了。

四,出去住吧。已經在考慮這一點了…雖然乙個女生挺不安全的,但是真的真的,晚上睡不著覺早上真的沒精力學習,真的真的很崩潰。

寫了一通不知所云,基本上也就是自我吐槽了,說出來了心理還是爽快很多。

33樓:氧吧生活

回宿舍的時候融入他們!想看書或者靜一靜的時候去網咖/自修室/圖書館/約人打球等。

34樓:和路西法做兄弟

1,溝通,2,繼續溝通,3,網購降噪音耳塞,4,戴上耳機聽**,5,校外租房住。

35樓:植桖瑤

那你就帶上耳塞 或者讓宿管給你申請換乙個安靜的宿舍房間,宿管有可能性會答應你,你不申請不說宿管不可能也不會答應你。

36樓:了放餘

開門見山,在規定時間內,所有人必須保持安靜。

如果還是無效。那就破罐子破摔,誰吵你你就吵他。

再不濟,就搬出去自己乙個人住,世界都會明亮許多。

宿舍的人很煩怎麼辦,大學宿舍很煩怎麼辦?

面對,改變,適應.這是人人都得面對的東西.克服它,你就會提高.我也有這樣的經歷,不過現在已經很融洽了,順其自然吧,嫌他煩就到外面去自修,然後等到適當地時機 比如說正好他心情很好的時候等 再和討論這事。我想人家也是人,或多或少都會替人家考慮的嘛。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自己意識到自己很煩。自然而然的會好起來...

大學室友很吵怎麼辦?大學生宿舍太吵怎麼辦?

室友很吵,怎麼辦?也可能宿舍就是發洩的地方,下課了,人家發洩一下也正常,如果吵一會你就不去管他們,如果一直吵你受不了,那讓他們清淨一下,如果不聽,那你也沒有辦法,只能接受或者換環境換宿舍。大學生宿舍太吵怎麼辦?大學宿舍太吵入睡方法 1 大學選擇窗簾,營造安靜漆黑環境。2 跟室友溝通,有人入睡盡量保持...

大學宿舍甲醛超標該怎麼辦

花梔丨 確定是甲醛超標嗎 因為夏天空氣熱的話也會造成流鼻血的現象 如果確定是甲醛汙染超標 就要和家長商量向學校反映 不管分數是多是少 身體是自己的 這種事在網上搜了就很多 上次的西安交大的女碩樓 因為被 了 所以很多學生都搬出去了 新宿舍確實不適合住 使持卡旅客 大學宿舍甲醛超標必須進行治理,由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