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宿舍很孤獨是何體驗?在大學宿舍會感到孤獨嗎

時間 2023-05-27 05:33: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很孤獨,是自己選擇孤獨吧,怪自己性格太冷淡,然後在圖書館乙個人做試卷,乙個人吃飯,再乙個人走路回宿舍,也沒什麼的,習慣了一樣。

2樓:知42401八追

乙個人在宿舍多呆10天,宿舍樓沒什麼人了,白天下個樓基本不會遇見人,自己乙個人。真的超級寂寞,想說話都沒有人,我還要再待幾天到19號回去,而且學校正好19號下午封樓了,我趕得好巧,唉。

3樓:子之之樂人安

其實沒什麼的,慢慢的就會從無可適從變成自在瀟灑。還會練就一身了不起的技能,沒覺得有什麼損失,真的是鍛鍊自己的獨立能力。

4樓:回憶

出去上廁所或者洗衣服是自己,一整天說話不超十句,經常懶得下樓買飯就不吃,做做健身操照照鏡子什麼的要麼就打打遊戲發發呆。

5樓:厙慧雅

我是最喜歡獨處。畢竟,再也沒誰比我自己靠得住,比我自己更有趣。自己的一輩子,就是要自己跟自己相處愉快。那麼環境怎樣又有什麼關係。

6樓:銘刻

本來寢室有三個人,乙個天天在家玩,不願來學校了,另乙個回老家找工作了,然後我乙個人住。感覺就是想幹嘛幹嘛,沒人管我,就是沒人跟我說說話,除了落寞一切都爽。

7樓:感情大使

爽到飛起好嗎!我平時不喜歡跟特別好的朋友以外的人說話,小潔癖,於是就顯得比較孤僻,但我自己就能跟自己玩的很嗨啊~也沒人來煩我,多舒坦。

8樓:超勇的阿翔崽想陳浩民

我就是那種放了假寧願乙個人呆在宿舍的奇葩,就是不想回家,因為家沒有什麼好些的地方,還是宿舍自由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棒球訓練留校兩周,三個室友都走了,就剩我自己了,洗個澡都擔心被自己關在外面進不了門,碰見個狗都想過去跟它說說話。

10樓:小知72303譖境

出門時得隨時隨刻帶著鑰匙,就怕自己突然進不了寢室,還沒人幫的了自己。

11樓:影子

因為我是後來搬進來的,本來有他們四個人了,我好像不太好融入,除了自己尷尬也感覺像是被排擠了一樣,難受。

在大學宿舍會感到孤獨嗎

12樓:瀾浡

由於各種社交動機、合群行為得不到滿足就會產生一種孤獨的情緒體驗。孤獨感,用心理學的話來說,就是感到自己與世隔絕,內心充滿孤單寂寞的心理狀態, 在大學生中,「鬱悶」、「孤獨」、「無聊」等詞出現頻率居高不下,不少人體驗過或正在體驗著這種可怕的孤獨。

1.孤獨是一種很常見的心理體驗,我們需要正視它。

2.孤獨感源自於人際關係缺陷,因此鍛鍊社交能力,勇敢地表露自己,增進自己與人溝通的能力。

3.孤獨具有動力性,會促使個體通過自身努力去減輕孤獨。

4.具有較重手機成癮傾向的學生,孤獨感往往比較強烈,不易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5.正視自我,自我認同,享受「孤獨」。

13樓:佛系一棵樹

是否會感到孤獨,我認為和乙個人的性格有關係,如果乙個人的性格比較活潑開朗喜歡交朋友的話那麼,她有很多的朋友在身邊有很多的事情做,進行交流,那麼他就不會感覺到孤獨,如果乙個人比較內向,喜歡獨處的話,那麼可能不喜歡,結交朋友,有的時候難免孤獨。

被宿舍裡的人孤立是種什麼體驗?

14樓:滿滿風輕雲淡

被宿舍裡的人孤立是一種非常孤獨的體驗。被室友孤立時,就會感到特別的委屈,心裡不好受,感覺非常孤獨,沒有共鳴。但是要好好想想是因為什麼才會被室友孤立,雖然被孤立並不一定是自己不好,但是被孤立了心裡仍然是很難過的。

人孤,兩人歡,三人尷,四人難。這大概是宿舍常見的一種狀況。在數學裡三角形是最穩定的,而在人際關係中,三角關係卻是最複雜的。

不是你喜歡乙個人,想和她做朋友,努力靠近她,你們就能無話不談惺惺相惜形影不離的。

宿舍會參加很多活動,通常都是整個寢室一起去,被孤立後意味著他們去這些活動的時候並不會帶上你。晚上回來後發的空間動態朋友圈,不會出現你的身影,甚至他們已經遮蔽你了。不僅難受而且沒有歸屬感,時常有想哭的衝動。

與人相處是一門藝術。人的心理頗為複雜,總是有種種微妙在。有時候,可能你沒做錯什麼,她們也沒做錯什麼,就突然會莫名其妙變得尷尬疏離,甚至水火不容。

其實宿舍的人他們會去選擇孤立你,對於他們來說也是不開心的。花自己的精力時間去和乙個天天在身邊的人擺不開心的臉,乙個在身邊的人卻天天看著他,感覺很討厭,不知被孤立的人,孤立別人的人也活的很辛苦。

因此我認為,與其孤立與被孤立,倒不如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將這種孤立的介面打破,在宿舍裡營造歡快祥和的學習氣氛,這樣對大家的進步也是很有用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很孤獨的體驗,當你回到寢室的時候,其他人有說有笑的,只有你自己乙個人坐在椅子上感覺跟他們不是乙個世界的人,他們也不會主動跟你說話。

16樓:要你美麗

被冷落的感覺,誰能理解,而且本來就是乙個很自卑很悲情的乙個人,又喜歡想很多,所以這樣的日子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折磨吧。

17樓:暖冬

是一種孤獨的體驗,因為在宿舍裡沒有人和你說話,還沒有人和你上學的時候一起走,放學的時候沒有人和你一起回寢室,沒有人和你一起吃飯,很是孤獨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被宿舍的人孤立,你會越來越不喜歡回去宿舍,你內心會很不舒服,但是你又不能因為這些發脾氣。

19樓:百味交感

如果被孤立的感覺不好受,想要心跡現狀,那麼你就要作出一些改變,讓宿舍裡的人對你不再有距離感。

20樓:great雷小弟

感覺特別的委屈,因為他們無緣無故的孤立,對我的傷害很大,讓我感覺非常的痛苦。

21樓:聆聽心情

肯定是不好的了,別人都是團結起來做事情,自己孤獨的在那裡太不好受了,最好說明自己的錯誤,加以改正。

22樓:速寫俠俠

自己吃飯,沒人會叫你起床,在宿舍和教室的路上基本上都是乙個人,很孤獨的感覺,時間久了都不願意和其他人交流。

23樓:捕捉可愛多

是一種很孤獨的感覺,被宿舍孤立,宿舍的人出去玩也不會有人帶你,說話的時候往往不會察覺到你的存在。

24樓:愛多多丫

我覺得很難受,而且我還會越來越不喜歡這個宿舍裡的人,自己沒做錯什麼,也沒說錯什麼,就這樣被孤立,超級難受。

在宿舍過的很壓抑,睡不好,感覺自己被孤立怎麼辦?

25樓:星兜裡

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第乙個建議是和室友溝通下,嘗試坐下來把自己目前的困惑和室友們聊一聊,如果可以暢通的溝通,問題就會比較容易解決。

因為一般現在來說,宿舍出現矛盾問題實在很稀鬆平常,大家都是獨生子女,又從小到大不會太多的容忍別人,所以生活中磕磕碰碰很正常,住在一起再加上上課和吃飯,一天很多的時間都呆在一起,矛盾生髮的機會又會大了許多,所以要正是這個問題,發生矛盾並不意味著大家的三觀乃是意識擁有太大的不同,也可能只不過是誤會,有恰好缺乏溝通一樣。

溝通真的在與人相處之中十分重要,宿舍是集體生活的縮影。自己要學會接受、認同和寬容。這三項大概是一起寢室融洽相處的必要且充分條件。

要做到這三點其實也並不是一件特別難的事情,「接受」是坦蕩地面對每個人生活習慣地不同,一般大學而言,每個人至少二十歲左右,十幾年乃至是二十年養成地生活習慣,那能是所改就改的。一般遇到這樣的時刻,要放下芥蒂地去思考和溝通,這個緣由是什麼,自己是不是真的就接受不了,有咩有觸及底線問題這樣幾個方面。

認同是成為朋友的基礎,大學四年朝夕相處地室友,不能說非得要成為多麼親密地好朋友、閨蜜、老鐵吧,也應該是不錯的朋友,哪怕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也行。這就是都需要建議在幾個人彼此認同地基礎上,簡單而言地認同無非就是可以看到彼此地優點、長處、閃光點,也就是這個人值得交往的地方。這點就需要一雙可以發現美的眼睛了。

最後一點便是寬容,這也是前面兩點之上的更深一層,要接受要知曉,同時還要包容缺點。

如果進行溝通解決不了的話,那就自己準備下調換寢室或者在家屬院租房子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既然你在宿舍過的很不自在,那你就少在宿舍待著。宿舍其實就應該是乙個睡覺的地方,沒事的時候也盡量不要回宿舍,眼不見心不煩。

當年我上大學的時候,雖然那些宿舍的矛盾跟我都沒甚關係,那時候我也是很苦惱的。我覺得大家都是各個地方聚在一起的,挺不容易,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相處呢。後來我一學長跟我分析說,你們女生,就是因為總在一起,又不接觸別人,才有矛盾的。

他就讓我不要經常呆在寢室,多去圖書館或者參加一些社團活動。

後來我就盡量的少在寢室了,明哲保身吧,反正她們鬧她們的,不看到就行了。所以說你在宿舍過的不好,可以經常跟你要好的朋友一起,盡量少呆寢室。

第二,如果實在是過的不順心,那就自己在外面租個房子吧。雖然說租房子需要花錢,而且開銷也不小,但是為了睡好覺,這也是很好的選擇。而且在外面自己住,什麼都方便,不像在宿舍裡那麼壓抑了。

人生在世,快樂舒坦才是最重要的。

人與人之間的大多數矛盾,都是因為閒出屁來了才有的,所以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遠離那些是是非非才是王道。

27樓:絲幽娛樂

其實要找朋友不一定得在宿舍找的,如果你真的覺得室友沒辦法和你相處,那你就多出去走走,交一些新的朋友。

其實宿舍就是隨機分配的四個人,大學又是乙個魚龍混雜的地方,誰也不知道大家的習性怎麼樣,有的時候要是乙個宿舍三個是來自乙個地方的,還有乙個是外地的,那麼我覺得那三個來自乙個地方的親密一些也無可厚非,畢竟人和人剛開始相處的時候就是靠有話聊才不會覺得尷尬,他們三個肯定會聊自己的以前的生活,那個外地的難插得上嘴也不奇怪。我這裡就是舉乙個例子,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在宿舍裡感覺壓抑,沒有人可以說話,他們三個已經是乙個團隊了,你也很難插入其中的情況下,也不要懷疑自己,或許這就是緣分吧,你和他們沒有什麼緣分。

我大學的時候就有乙個同學,她和宿舍的其他三個人相處的不好,我每次看見她,她都躲在我隔壁宿舍感覺整個人很沉悶,因為她和我隔壁宿舍的乙個女生相處的還可以,我們是乙個班的,對於她們宿舍另外三個的評價也都是人很好,她本身人也挺不錯的,相處不來,但是也沒有矛盾,真的是缺少緣分。所以你只需要保持乙個平衡就好了,跟她們態度好一點,至少能保證有什麼事情能通知到你。

然後,你就可以去認識新的人了,我當時的那個同學就是自己加入了乙個社團,她和那個社團裡的人就相處的很愉快,好像有很多說不完的話似的,所以你真的別氣餒,總有人是能夠和你相談甚歡的,你需要的就是要走出去。

28樓:雙魚啦啦啦

可以說,到了學校宿舍關係問題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只有處理好宿舍內部矛盾處理好宿舍關係,我們才有可能在這幾年中相處的很好,過的很快樂,但是如果我們處理不好宿舍內部關係的話,我想我們這幾年一定會過的很累。

宿舍關係,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乙個人都不例外,宿舍的每乙個成員都是這個宿舍的乙份子。所以我們無論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要能夠積極地融入這個小集體當中。

相親相愛,才能夠好好的在一起。

我覺著如果你覺得你被孤立是一定會有原因的,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只有你自己乙個人被孤立。說一定會是有原因的。

是不是平常他們都出去玩,你不陪他們一起去總是乙個人悶在宿舍呢,或者你覺著自己也沒有他們他們有錢也不和他們出去玩,自己會有一些自卑等心理都是可能造成你有這樣想法的原因。

平常沒事的時候多和你宿舍人一起出去聚會,玩,旅遊,不要拒絕你朋友的好意,有的時候叫你去吃飯,你可能都不去,這樣很不利於你們增進彼此的關係的,所以你一定要積極參加各種聚會和活動,盡量和他們打成一片。

長時間下來,自然他就被整個宿舍的人慢慢兒的孤立了。其實這樣說也只能怨自己。因為有的時候偶爾你還是要去一次和他們玩兒的,更何況有的時候他們並不是出去花錢了。

但是這個女生就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因此總是不出去。長久下來自己開始變得慢慢兒孤僻。

我覺著你一定要學著去和他們相處。沒有人會嫌棄你什麼,也沒有人會覺得你很高貴,進入這個宿舍,你們就是平等的。只有你們處理好彼此的關係,你們才有可能在這幾年的生活中過得很快樂很充實。

在大學裡 很孤獨 怎麼辦,感覺自己很孤獨怎麼辦?

我也是大二的人了 一年半的生活告訴我 想在大學裡找到很多好朋友幾乎是很難的 能有乙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就足夠了 兩個人在一起 什麼事都好商量 時間長了就好了。但是一定要給自己找到一些有意義並且喜歡的事情去做,這樣或充實點就不會有什麼孤單寂寞了。慢慢來吧!要加油喲! 最精通架橋機 那就不要戀愛呀。做自己...

在自己家公司工作很壓抑又孤獨求大家幫助

陳泱泱 20歲的我在讀大學。按理說你這個年齡應該在學校,沒有得到深造,十多年後,等你事業有成,認識提升後,你會發現這是你的遺憾。也不知道你父親的公司規模有多大,發展潛力大不大。如果說你有這麼好的基礎,好好努力,踏實的工作,為你日後創下一定的基業,這也是不錯的機會啊。我有那麼幾個忘年之交,他們年輕時候...

在蘭州大學就讀是一種什麼體驗,在蘭州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蘭州大學是甘肅省最好的大學,也是中國西北地區最好的院校之一。說起蘭州大學,很多教授 學著都為她叫不平,這麼好的一所大學,就因為地理位置不好,導致了資金 生源等現在一直都在走下坡路。要知道,現在很多非常好的大學的理工科教授當年都是蘭州大學培養出來的。蘭州大學被美國 科學 評為中國著名的十三所大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