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姜維,張遼,

時間 2023-05-17 18:42:07

1樓:v相師

長坂坡一戰90%是假的,趙雲只是乙個普通的將領,姜維的能力被羅貫中寫的挺好,但是真正的能力也是一般情況,張遼則是正正當當的「軍聖」,能力在史料上也是記載的很強。

2樓:弘毅大師

張遼 800破10萬,敵人是張遼的125倍。

3樓:木頭懶懶

統兵的話姜維比較強,好歹是武侯的徒弟;打架趙雲比較強,七進七出;綜合實力張遼比較強,五子良將之首,呂布的七健將之一,差點把孫權都擺平了。

4樓:創世神王子

趙雲,別忘了,長板坡一站中趙雲抱著阿豆還殺了一大堆將領和不計其數的士兵。

5樓:網友

厲害要看哪方面啊。

武力趙雲最厲害 統帥張遼 姜維整體高。

武將 武力 智力 統帥 魅力 政治。

趙雲 96 80 80 90 60

張遼 92 75 92 78 55

姜維 89 88 85 81 40

6樓:不會飛的

張遼,公元169-222年。

趙雲,?—229

姜維, 202 — 264

姜維和那兩個不算同一代人,不能比較。張遼和趙雲來比,沒有較量過,不過二人都是一時豪傑,或許可以打個平手。

7樓:魔紗兔

張遼。因為真實歷史中只有張遼建立了功業。

趙雲實際上從來沒有率領全軍為主帥的時候,他是以勇武膽大著稱的。

姜維連連用兵其實敗多勝少,他所統的兵力也不過三萬左右。

如果你問的是武藝,那就不好說了,三人從沒交過手。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張遼,因為「威鎮逍遙津」可不是虛構的,單人兩次突圍可是《三國志》查得到的。

姜維為什麼會和趙雲打起來?

8樓:毀滅系

《三國演義》第九十三回 姜伯約歸降孔明 武鄉侯罵死王朗。

卻說姜維獻計於馬遵曰:「諸葛亮必伏兵於郡後,賺我兵出城,乘虛襲我。某願請精兵。

三千,伏於要路。太守隨後發兵出城,不可遠去,止行三十里便回;但看火起為號,前後來。

攻,可獲大勝。如諸葛亮自來,必為某所擒矣。」遵用其計,付精兵與姜維去訖,然後自與。

梁虔引兵出城等候;只留梁緒、尹賞守城。原來孔明果遣趙雲引一軍埋伏於山僻之中,只待。

天水人馬離城,便乘虛襲之。當日細作回報趙雲,說天水太守馬遵,起兵出城,只留文官守。

城。趙雲大喜,又令人報與張翼、高翔,教於要路截殺馬遵。此二處兵亦是孔明預先埋伏。

卻說趙雲引五千兵,徑投天水郡城下,高叫曰:「吾乃常山趙子龍也!汝知中計,早獻城。

池,免遭誅戮!」城上梁緒大笑曰:「汝中吾姜伯約之計,尚然不知耶?」雲恰待攻城,忽。

然喊聲大震,四面火光沖天。當先一員少年將軍,挺槍躍馬而言曰:「汝見天水姜伯約。

乎!」雲挺槍直取姜維。戰不數合,維精神倍長。雲大驚,暗忖曰:「誰想此處有這般人。

物!」正戰時,兩路軍夾攻來,乃是馬遵、梁虔引軍殺回。趙雲首尾不能相顧,沖開條路,引敗兵奔走,姜維趕來。虧得張翼、高翔兩路軍殺出,接應回去。

趙雲歸見孔明,說中了敵人之計。孔明驚問曰:「此是何人,識吾玄機?」有南安人告。

曰:「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文武雙全,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

傑也。」趙雲又誇獎姜維槍法,與他人大不同。孔明曰:「吾今欲取天水,不想有此人。」

遂起大軍前來。

初登場的姜維就和趙雲有了較量,這背後有哪些深意?

9樓:靈魂忍者

為了塑造姜維的形象,用趙雲來襯托出姜維的能力,畢竟諸葛亮想要收服姜維。

10樓:據說小白

三國演義中讓初次登場的姜維和趙雲較量了一番,我想可能是為了突顯姜維的不簡單吧,但凡書中重要人物登場都先要襯托一番,而趙雲和他的這場爭鬥我覺得就是為了說明接下來姜維這個重要的厲害的要物要來了,讓讀者作好準備。

11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支撐蜀國,姜維替代趙雲,當時趙雲已經70歲了,所以需要乙個新的力量出現。

魔獸真三張遼怎麼單挑趙雲或者麻袋?以及前 後期出什麼裝備

要看裝備,要是這麼多裝備都出齊了,就要看血量,趙雲的攻擊比你強,無雙以後你吃虧的很,但是你的強點是你的終極,有一定的 傷害,趙雲在砍你的同時也是很傷的.張遼畢竟不是主力,前期基本無敵,後期基本會陷入乙個別人不好殺你你也不好殺別人的尷尬局面.不過遼哥很扛,這是公認的 你上邊提到的裝備是不好出出來的,你...

魔獸爭霸真三國無雙 趙雲和張遼1V

趙雲的裝備不是搞什麼六把倚天的。一般情況下在11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趙雲比張遼強,11級之前以及全神裝之後一般張遼比趙雲強,關鍵是看你怎麼把握住自己強的時間和打好11級之前的弱勢時間了。11的時候和張遼打一定要開電腦,要不張遼錢來的太快,雲其實更虧。裝備正常出就行了,仍然是先玄武斧,再暈錘,再飛 先飛後...

《三國志》呂布和張遼誰厲害孫策孫堅趙雲馬超是怎麼死的

董氏 呂布 1.呂布有虓虎之勇,而無英奇之略,輕狡反覆,唯利是視。自古及今,未有若此不夷滅也。2.陳宮 呂布壯士,善戰無前。張遼 魏文帝嘆息顧左右曰 此亦古之召虎也。不論品德,不論謀略,以此對比,呂布的勇力在張遼之上,即便放逐於那個時代,恐怕哪有人在武力上勝過呂布。孫堅死 初平三年,袁 術使 孫 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