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張遼可以降曹,而高順不降

時間 2022-07-19 06: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和高順都是呂布手下的猛將,在呂布求降不成之後,這兩位猛將也擒獲了。

張遼和高順的地位不同,張遼是呂布手下的八健將之一,而高順在呂布手下統領大權,這兩個人的地位差別很大,張遼的地位要比高順的小,自然影響力就比高順的小,張遼如果之後想要謀反為呂布復仇難度很大,但是高順想要復仇就太簡單了,帶著叛軍一呼百應,對於這一點,曹操是極其害怕的,所以他可以要張遼,但絕對不能收高順。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高順此人為人忠良,而張遼只是一代武將,他只想樹立他的功業,才不管自己侍奉的是哪一位主人。

2樓:瓶水鴻運

那就是高順厭惡曹操寧死不降!張繡害死孟德公的大兒子曹昂,侄子曹愛民,愛將典韋,他都能接受張繡投降,何況高順乎?張遼是關羽保下來的。

關羽出言擔保,孟德肯定是信得過的也是會給這個面子的。

3樓:

因為高順的手下把夏侯敦的眼睛射瞎了,而那時候曹操起兵也依仗夏侯氏,所以就算高順降曹操也會被處死,這些部將因為怨仇根本混不到一起去。高順也自知橫豎都是死,還不如死的大義凜然,寧死不屈。

4樓:來自珍珠湖眉開眼笑的梅花鹿

以演義而論,是因關二哥的求情,為之後張遼勸降關羽埋下伏筆。以史實而論,張遼是主動降曹。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和關羽是同鄉,又是好友,因此關羽向曹操求情,曹操才放過了張遼。

6樓:金龍太子

陷陣營對曹營的傷害太大了,高順自知沒法降,信天由命是最好的決擇。曹老闆也必須以怒殺方式,才能平息眾將士兵憤

7樓:理直氣壯

說明白點當然高順死心眼沒轉過彎來,沒張遼反應快呀。

8樓:清空愚公

張有關羽出面求情擔保!高順沒有人擔保!

9樓:多麼怡然自樂

張遼與關羽交情,是關羽救了他。

10樓:黨語夢

高順高順,對方格局要高,我才歸順

11樓:飛逝

高順射瞎夏侯惇 夏侯惇能讓高順活?

曹操擊敗呂布收張遼而不收高順的原因

如果按照歷史上記載來看,張遼和高順的不同性格造就了他們不同命運。根據 三國志 記載 高順 為人清白有威嚴,不飲酒,不受饋遺。布知其忠,然不能用。以魏續有內外之親,悉奪順所將兵與續。及當攻戰,故令順將續所領兵,順亦無恨意。說明高順是很注重個人修養,極度忠心於呂布的,這方面有點像陳宮。張遼字文遠,少為郡...

為什麼呂布哀乞無人救,張遼罵曹賊反得生呢?

這和哀乞和辱罵沒有關係,和當時形式環境有關係。首先,曹操當時是想留住呂布的,但是呂布確實是三姓家奴,總做些違反道德的事,其二,呂布也不可能留在曹操手下,早晚是要爭奪天下的,所以對於曹操而言還是殺了永絕後患的好。張遼雖然罵了曹操,但是也沒關係,因為當時天下人都罵曹操為漢賊,但是張遼是個將軍,獨當一面的...

蒙古為什麼可以滅掉宋,而遼金兩代都滅不掉宋呢?

蒙古的戰鬥力比遼和金強大多了,遼和金還都跟宋朝有過和平時期,而蒙古是一心想要滅亡宋朝,其意志不是遼金可以相比的。吞遼滅宋的金國,為何在巔峰時期沒能攻占蒙古呢?金國是完顏阿骨打所創立的,此後,發展為北方非常強大的王朝,一度滅了大遼,還滅了北宋。可以說金國也曾非常強大,但面對北方的蒙古,卻始終沒有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