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華佗是不是真的被曹操所殺?原因?

時間 2023-05-16 16:18:07

1樓:青中竹

是,很多當時的歷史都有記載。

其一原因是說曹操患頭疾,因聽說華佗醫術很好,便派人把「請」來。結果華佗告訴他要開顱醫治才可以好。結果曹操不信,說他想居心不軌等等。然後便把他殺了。

2樓:internet為什麼

是的,具《三國演義》說,曹操因頭風病發作而找來華佗。但華佗說要劈開顱骨才能治好此病。曹操大怒,將華佗投入牢中,後來華佗在獄中死去。

3樓:遊子知馨

是。曹操性格所致!愛惜人才,但不能為自己所用就有心殺之。

華佗是被曹操殺死的嗎?為什麼曹操要殺死華佗?

4樓:匿名使用者

華佗(約公元145年-公元208年),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

華佗與董奉、張仲景並稱為「建安三神醫」。少時曾在外遊學,行醫足跡遍及安徽、河南、山東、江蘇等地,鑽研醫術而不求仕途。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

並精通內、婦、兒、針灸各科。晚年因遭曹操懷疑,下獄被拷問致死。

5樓:爽朗的謝老魔

是因為曹操而死的。

三國演義》中曹操讓曾經為周泰療傷的名醫華佗來給他**多年的頭痛,但華佗認為曹操的**需要劈開頭顱,加以麻沸散麻醉,動大手術,多疑的曹操認為華佗想趁機殺害他,便以刺殺的罪行將華佗關押拷打致死。

6樓:小考拉啃蘋果

是被曹操殺的。曹操頭痛,讓華佗給他醫治,但曹操的頭疾已經非常嚴重,華佗知道即使全力醫治也只能延長一下壽命,要是給曹操醫治餘生就得耗在那了。但華佗思念家鄉,於是說要回家拿醫書。

到家後很長時間都沒有回去,曹操多次派人請他回去,但華佗推脫說妻子有病就是不回去。後來派去的人發現華佗妻子並沒有生病,然後就將華佗強行押解回去了,然後曹操就把他殺了。

華佗死前想將他寫的醫書傳給乙個獄卒,但獄卒擔心受到牽連沒有要,華佗無奈只能把醫書給燒了。

7樓:陸駝皇太子

我討厭姓曹我自己就是小學生我心裡默默地崇拜華佗。

8樓:風雲歷史知多少

史書記載華佗在給曹操止痛之後,就以妻子有病為理由回老家了,走之前還跟曹操約定了了返回的時間。但是約定的時間到了,華佗卻死活不回來,理由是妻子的病還沒好。

曹操幾次三番派人去請,「數乞期不反,太祖累書呼」,曹操又氣又痛,派人去請,而且還特意囑咐使者:「要是華佗老婆真有病,就送給他四十斛黃豆,要是華佗忽悠咱我,就把他給我綁來」。

使者到了華佗家一看,華佗的老婆比曹操還健康呢,二話不說鎖鏈子一套,就把華佗牽到了鄴城監獄裡,一番拷打,華佗就招供了,最後被殺。

在歷史中,華佗真的是曹操殺的嗎?

9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是的,因為華佗欺騙曹操,自己夫人得了重病需要自己照顧,後來曹操派人去請他,他一直也不肯去給曹操治病,後來發現他說謊 ,就殺了他。

10樓:神級小玩家

歷史上華佗是被曹操所殺,根據《三國志方技傳》的記載,曹操因頭疾召喚華佗,華佗推脫妻子生病不來,曹操派人查探發現華佗騙人,於是就把華佗殺掉了。

11樓:從博學到教育

在歷史上華佗也是因為自己的才能所以不能容忍被曹操所奴役,在幫助曹操治病的時候,受到了曹操的懷疑猜忌所以被曹操殺死了。

12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是。當時曹操想讓華佗治病,但是華佗不願意,一直拖延,後來曹操非常生氣把他打入大牢拷問致死。

傳說中的呂布智商低下,怎麼猜的出曹操不是想獻刀而是想殺董卓

樓主受人誤導啊。孟德獻刀,後來是李儒告訴他如果召喚曹操回來的話便是獻刀,如果不回來那便是行刺,後來曹操家也沒回直奔城外,呂布沒說一句話撒。 你要感謝偉大的羅貫中和現在的導演高希希,羅貫中估計受了劉備的賄賂,把劉備寫的太好,只能貶低他人!高希希劇情設計問題 見鬼了我就是鬼 呂布也在歷史上算個成名人物,...

傳說中的神農和炎帝到底是不是同人

炎帝又號神農氏。在長治市周圍有許多炎帝的傳說 炎帝活動遺址和與之有關的祭祀性的文物。在市區南邊的長治縣黎嶺村,傳說炎帝在此建耆國 即黎國 在市區東邊有一座百穀山 老項山 炎帝神農氏在這裡嘗百穀 興農事,完成了從漁獵到農耕 從游牧到定居的偉大轉折。在百穀山腰有滴谷寺神農廟,廟院 地基和宋 明 清柱礎及...

傳說中的《亞得蘭迪斯》是否真的存在

據考古學及史學記載,確實存在過亞特蘭蒂斯這麼乙個發達的文明。是的,他存在過,不過沉入大海了。不存在這麼乙個大陸,都是浮雲。傳說中的國家真的存在過嗎 答為重要的地位。樓蘭古國在西元前176年前建國,到公元630年卻突然神秘消失,共有800多年的歷史。王國的範圍東起古陽關附近,西至尼雅古城,南至阿爾金山...